北京天安门事件与洛杉矶暴动事件竟然有这么多相同之处

作者:新手登陆  于 2011-6-5 21:55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人生经历|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3评论

首先我要感谢村友nsa130,因为在nsa130的提示下,我才发现了“北京天安门事件与洛杉矶暴动事件竟然有这么多相同之处”
天安门事件
时间 1989年
起因 学生反对政府腐败,但没有具体的针对事实。
结果 动用军队镇压。双方有大量死伤,但人数不详。公安、军队有伤亡,有坦克、装甲车、运输车辆被毁、武器装备被抢。许
     多人被逮捕、判刑但人数不祥。
动用的军队 38军,号称中国的王牌军,有坦克、装甲车、运输车辆。
动用的手段 开枪镇压!
最终 中共总书记下台
洛杉矶暴动
时间 1992年
起因 警察殴打闯红灯的黑人后法庭的白人陪审团裁定警察无罪。
结果 动用军队镇压。暴动方死45人,伤超过千人。没有军队方的损失报告,上万人被逮捕、判刑。
动用的军队 海军陆战队,号称美国最具战斗力的军种,有坦克、装甲车、运输车辆。
动用的手段 开枪镇压?
最终 政府打破常规,重新审判4名白人警察,4人均被判刑。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1

拍砖
2

支持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3 回复 新手登陆 2011-6-5 22:09
补充:最后直到现在,中国的腐败和美国的种族歧视都依然存在着,并没有因为暴动而减少。
3 回复 kewu 2011-6-6 00:52
每个政府总会遇到扰乱社会秩序的动荡事件,如果不能妥协,最终就要诉诸于武力。跟民主不民主不存在关系。学生并不必然代表真理!!
3 回复 新手登陆 2011-6-6 04:18
kewu: 每个政府总会遇到扰乱社会秩序的动荡事件,如果不能妥协,最终就要诉诸于武力。跟民主不民主不存在关系。学生并不必然代表真理!!
9494
4 回复 huangw 2011-6-6 05:23
放屁。根本就不同。洛杉矶黑人是暴力暴动。学生有暴力暴动吗?
不要替中共血腥镇压无辜学生图脂抹粉。
8 回复 tx59 2011-6-6 22:33
本人当时在洛杉矶,事件中死伤的人数是暴乱分子所为,没有军方杀人的案例。暴乱分子抢劫,火烧了商家,危害了普通民众的生机,政府才实行了戒严。
4 回复 新手登陆 2011-6-6 23:54
huangw: 放屁。根本就不同。洛杉矶黑人是暴力暴动。学生有暴力暴动吗?
不要替中共血腥镇压无辜学生图脂抹粉。
你说没暴力那电视上那些一开始没带枪的军人、警察被打得头破血流的镜头是怎么回事呀?你也许会说,那不是学生打的,也许你说的没错,但是那些凶徒是借着这场运动行的凶,这总没错吧?那些六四的头头脑脑一个都没死,而且过得非常滋润,这也没错吧?有些六四的头头还收了水扁几十万美元的什么费也没错吧?那些糊里糊涂死去的学生得到什么了?
4 回复 新手登陆 2011-6-6 23:55
huangw: 放屁。根本就不同。洛杉矶黑人是暴力暴动。学生有暴力暴动吗?
不要替中共血腥镇压无辜学生图脂抹粉。
暴力暴动的原因是什么?不是因为种族歧视吗?
4 回复 新手登陆 2011-6-6 23:58
tx59: 本人当时在洛杉矶,事件中死伤的人数是暴乱分子所为,没有军方杀人的案例。暴乱分子抢劫,火烧了商家,危害了普通民众的生机,政府才实行了戒严。
好像军队开了枪耶,死没死人你也不在现场,你也不知道吧?假如你当时在现场的话,也许今天就不会在这里遇到你了吧?
8 回复 黄河泰山 2011-6-7 12:29
新手登陆: 你说没暴力那电视上那些一开始没带枪的军人、警察被打得头破血流的镜头是怎么回事呀?你也许会说,那不是学生打的,也许你说的没错,但是那些凶徒是借着这场运动 ...
严重支持
3 回复 leonardo2025 2011-6-7 12:53
我觉得应该和新疆暴乱比更合适,因为起因都是少数民族觉得受了委屈然后制造骚乱!而6.4是上层政治上的对立以及民间对物价飞涨、贪污腐败的不满造成的。如果和最近一次新疆暴乱比,M帝的做法和当年王震的做法如出一辙,可以讲是很成功的;相比之下,TG这次明显怕国际舆论而不敢冒然出手,结果导致多数民族死伤惨重。可以说是不成功的。6.4固然有种种原因,为什么TG不能象这次对新疆暴乱那样温柔反而下狠手,原因就是权利!所以,什么独运轮也好,什么5毛也罢都是为了争权、维权。没争到就认栽吧,谁让TG就是这么起家的呢?他们深知其中的厉害!有些5毛总讲什么这几年GDP如何如何,如果换了当年学运那帮人就四分五裂了!我认为有可能,但也未必!纵观中国历史,每个朝代的开国之初的领导还都比较勤政,一般到了第三、四代就开始腐化堕落了。偶尔会冒出一两个中兴式的人物,然后就走下坡路了。
3 回复 torpedo1 2011-6-7 14:05
支持!
4 回复 新手登陆 2011-6-7 21:27
leonardo2025: 我觉得应该和新疆暴乱比更合适,因为起因都是少数民族觉得受了委屈然后制造骚乱!而6.4是上层政治上的对立以及民间对物价飞涨、贪污腐败的不满造成的。如果和最近 ...
9494
3 回复 001zmm 2011-6-8 00:56
杀大学生不好,得罪的是一大群未来有实力的人,内地的这个事情跟这个有相似处,但木可比性!还是学生更可贵,民族的未来啊,都敢用机枪扫射,坦克碾压!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1 18: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