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美国大夫也忽悠呢!

作者:roaming  于 2012-3-15 22:0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美国生活|通用分类:移民生活|已有138评论

上次写了一篇博文介绍了深圳的两个朋友被国内大夫忽悠去装支架的事,周围的朋友一听,都觉得这国内的大夫也太缺德了,后来又问了一些在美国搞医学的朋友,大家都对国内大夫这种医德嗤之以鼻。是啊,咱们生活在美国的同胞要庆幸自己能够生活在这样自由的国度里,过着衣食无忧,与世无争日子是多么幸运。咱吃的绿色食品,炒菜不担心有地沟油,喝奶不担心有三鹿奶,到医院里去就诊不担心有大夫瞎用药,想到这些,心里头那个美啊,就别提了。后来看到村里的好大夫的文章《说说支架、胸痛和冠心病的危险因素》介绍,说的是美国的大夫在滥用支架方面比国内还厉害,一个病人里居然装有67个支架,看完之后心里就觉得不舒服,感叹之余心里不免有点失望,这是美国吗?美国大夫会这样吗?

上周去家庭医生那里做一年一度的体检,顺便跟家庭医生聊起来这个话题,说起国内大夫用X光片诊断心脏病的事,家庭医生马上说,X光片哪能看出心脏问题来,这些都是蒙你的。要查心脏病起码也得用心脏疲劳测试才能看到一些相关的动态心脏信息,才能确定心脏有没有问题。随即问起咱心脏是不是有什么问题,或者心脏感到不适?他这一问,倒提醒了咱。当时在听完深圳这两个合作伙伴装了支架之后,心里不免有点感到意外,也有点紧张,而后隐隐约约感觉到了自己心脏似乎也在隐隐作疼,至少是感觉到不适吧,于是告诉大夫,

“两个月前在中国大陆有这么一个场合,听完了别人介绍他的装支架的经历之后,胸口感到不适,不会是心理作用吧?”大夫马上说,

“这不会,既然你感觉到了,就说明有问题了,建议你去做个心脏疲劳测试确定病情。”

听完大夫的话后,自己还是不是完全相信他说的,认为上次自己胸口闷主要是心理作用所致,便摇摇头表示不同意做测试。大夫很客气地对咱说,
“作为你的家庭医生,你既然说出了自己的问题,我自然要告诉你的它的危害,这种心血管病,在你们亚裔族里发病率很高,你可不能太轻视哦,我之所以提醒你是为你好,这种心脏疲劳测试没有什么别的副作用,主要是为确诊你的心脏有没有问题。”

大夫一见他的解释没有打动咱的心,又接着说了,

“其实你的保险公司所提供的保险服务里还有几项测试你可以考虑用,到了你这个年龄,这些测试都应该定期测试了。”于是,罗列好几个可选测试项目让咱选,一看这个测试是管测试这个癌症,那个测试又是管另一个癌症,真是吓死人了。一个人感觉好好的,为什么要测试这些癌症干什么啊?看着大夫还想继续要说服咱做这些测试时,咱一咬牙,一跺脚,什么癌症也不测,咱就做这个心脏疲劳测试吧,也算对的起你的这番良苦用心了。这时候,心里突然开始恨起保险公司来,要不是保险公司的保险里涵盖了这些服务,大夫就不会反复来推销这些检测的服务了。大夫一听咱愿意做心脏疲劳测试,赶紧跟咱说,

“你要知道,这个测试很难约的,一般要提前一个月,我赶紧打电话先给你预约吧”,于是大夫马上提起桌上的电话就拨起来。电话很快就拨通了,几句话问下来,对方说明天就可安排作测试。但明天咱没空啊,又改约周六,一问对方,结果周六也有空,就这样咱就约了周六的时间。从大夫办公室出来,咱心里还在想,咱的运气不错啊,人家要提前一个月约的测试,咱提前一天就实现了。

回到家里,跟LD说要去做这个心脏疲劳测试,LD先警告咱了,

“有什么大病要去做这个测试?”  

“没有,大夫推荐的。”

“听说这个测试有时候是要在你的动脉血管里注射一些同位素液体,以便跟踪测试结果的,这是有副作用的,你可想好了?”LD很认真地告诉了咱。听完之后,心里有点紧张,又开始拨通其他学医的朋友的电话,把实情一讲,对方的回答更吓人,说的是这类测试有死亡的可能,劝咱不是万不得已不要去做这个实验。有死亡的可能?这可太吓人了,赶紧去“股沟”了一把,结果显示还真是,说这类测试有五千分之一的死亡概率。会吗?可能吗?这个咱还真不知道呢!后来又在村里发了个帖子,得到几个专家型网友的指点,感觉这个测试应该问题不大,也就放心了。

周六的早上,按照大夫的吩咐,早上不吃东西,二十四小时内不要喝咖啡,一大早就去了医院做心脏疲劳测试去了。挂了号,签了名就进了测试间,护士小姐很客气地问这问那,末了,问咱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等等,这一轮口试过关后,护士小姐递给咱一份免责协议要咱签名,一看上面密密麻麻写了不少东西,核心就是:本测试是有危险的,你可明白这个危险,如果同意,就签字吧。心里话,既然来了还犹豫什么,一口气把三页纸里需要签名的地方全签了。

签完名,护士小姐让咱脱掉上身的衣服,接着在胸前贴满了测试探头,然后告诉咱在这里先等会儿,一会儿大夫就会来的。咱在这里光着膀子一等就是半个小时,没见着大夫的身影。这时护士小姐又进来了,说是对不起,大夫把时间搞错了,她马上就会到的,顺便问咱一声,“在地窖般的房子冷不冷?”,废话,怎么不冷呢?咱好在带有iPhone,可以上网到处瞎转游,也算是运动了,要不然,早就冻死了。

又过了十分钟,大夫姗姗来迟,握着咱冰冷的手,抱歉了半天。一看是美女大夫,听者她那真诚的道歉,咱一肚子怨气顷刻消失得干干净净。按照大夫的要求,在步行机上开始测试,每三分钟变一次速度,一口气连上了六个台阶。大夫说,“看来你没有问题,最后一级就免了吧,测试结果为阴性,我就不多解释了,具体有问题,去问你的家庭医生吧。”看着这么爽快的大夫,咱提了个小要求,让护士小姐帮咱照张相留念,以纪念这难得经历,以后死活不测试这个项目了。 

周一早上,在上班的路上就接到家庭医生的电话,说咱所有的指标都合格,没有问题,放心吧!听到这里,这回倒是放心了,只是心里觉得好像有点被忽悠的感觉,咱真的需要去做那个测试吗?

2

高兴

感动
2

同情
1

搞笑
1

难过

拍砖

支持
23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38 个评论)

2 回复 往事并不如烟 2012-3-15 22:06
占你SF真难,  
2 回复 往事并不如烟 2012-3-15 22:10
医德和国家好象没太大关系吧. 国内的医生不一定都坏, 国外的医生不一定都好.
2 回复 在美一方 2012-3-15 22:12
怎么说你好呢?不给你测试吧,脚着医生给保险公司省钱,给你测试是阴性吧,你有觉得被忽悠了   

当然你被迫裸身(嘻嘻 )等太长时间这个不好,你可以去网上的review网站写下来等待时间过长,让这个医生的review rating降下来。
1 回复 在美一方 2012-3-15 22:14
我觉得你就别抱怨了,美国医生比较从病人方面考虑的。加国和欧洲免费医疗体系中,给payer省钱才是让病人吃亏呢。比如说,美国送乳房活检的约20%阳性,而欧洲送乳房活检的约80%阳性率。你想要哪种?
1 回复 liuxiaoyu 2012-3-15 22:22
往事并不如烟: 医德和国家好象没太大关系吧. 国内的医生不一定都坏, 国外的医生不一定都好.
1 回复 liuxiaoyu 2012-3-15 22:22
在美一方: 我觉得你就别抱怨了,美国医生比较从病人方面考虑的。加国和欧洲免费医疗体系中,给payer省钱才是让病人吃亏呢。比如说,美国送乳房活检的约20%阳性,而欧洲送乳 ...
  
1 回复 丹奇 2012-3-15 22:29
在网上转悠锻炼身体,也是一绝哈!
2 回复 蓝天绿地 2012-3-15 22:34
我碰到的美国牙医,还有其他的,缺德的占我看到的医生的很大比例!

我很少看病,但是已经看到这么多缺德的事。

相对华人医生更好,可能他们有竞争压力,只能看华人,必须对我们好。另外他们受到过白人歧视。有的白人觉得我们 华人好欺负,所以狗胆包天。


另外一个与本话题无关的:发现很多医生都跟他们的年青女前台助理有“十分”友好关系。对家庭很危险呀!
2 回复 roaming 2012-3-15 22:34
往事并不如烟: 占你SF真难,   
好,这回该你了,上茶!
2 回复 wcat 2012-3-15 22:34
测一下不挺好的
1 回复 roaming 2012-3-15 22:35
往事并不如烟: 医德和国家好象没太大关系吧. 国内的医生不一定都坏, 国外的医生不一定都好.
是吗,我怎么觉得美国的要比国内好点呢?崇洋媚外了?
2 回复 roaming 2012-3-15 22:36
在美一方: 怎么说你好呢?不给你测试吧,脚着医生给保险公司省钱,给你测试是阴性吧,你有觉得被忽悠了   

当然你被迫裸身(嘻嘻 )等太长时间这个不好,你可 ...
还是你通情达理,那就不抱怨了。冻了半天亏得荒!
1 回复 roaming 2012-3-15 22:36
在美一方: 我觉得你就别抱怨了,美国医生比较从病人方面考虑的。加国和欧洲免费医疗体系中,给payer省钱才是让病人吃亏呢。比如说,美国送乳房活检的约20%阳性,而欧洲送乳 ...
当然是阴性好! 
2 回复 在美一方 2012-3-15 22:40
roaming: 还是你通情达理,那就不抱怨了。冻了半天亏得荒!
那是他那里service不好,我们都有温好的gown给病人的
2 回复 roaming 2012-3-15 22:40
丹奇: 在网上转悠锻炼身体,也是一绝哈!
上网转悠当然锻炼啦! 
2 回复 在美一方 2012-3-15 22:40
roaming: 当然是阴性好! 
就是啊
2 回复 roaming 2012-3-15 22:43
在美一方: 那是他那里service不好,我们都有温好的gown给病人的
他们也有,只是半小时后才想起来问我
1 回复 roaming 2012-3-15 22:44
在美一方: 就是啊
很好,记住了!
2 回复 往事并不如烟 2012-3-15 22:45
roaming: 是吗,我怎么觉得美国的要比国内好点呢?崇洋媚外了?
这个我同意, 不可否认. 我在国内医院工作过, 了解一些, 在国外也去过医院---.
世上有很多的''不一定'', 但没有绝对的事情吧.
1 回复 roaming 2012-3-15 22:45
wcat: 测一下不挺好的
冻得要死,容易吗?
123... 7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07: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