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一下63+1,没有话说

作者:我思念  于 2010-6-1 21:07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其它日志|已有36评论

 [讨论版]
每年都纪念, 今年没有话说。
虽然不同意袁腾飞的很多观点, 他的讲话叫俺有个一个好的提议, 就是在哪个地方立个大碑, 纪念在和平时期死去的人们。 你不愿意看就不去就妥了。
就像在旅顺, 有人不愿意看那几个纪念碑、塔、墓, 觉得太沉重。 不去好了。 不过呢, 从旅顺把白玉塔树为市内主要景点来看, 屠杀中国人的外国人都有这么个纪念, 被屠杀的国人有个纪念碑的想法不为过吧。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36 个评论)

1 回复 在美一方 2010-6-1 21:50
不同意。
1 回复 自由之灵 2010-6-1 21:52
好~
1 回复 我思念 2010-6-1 22:02
在美一方: 不同意。
说说理由, 听一听。
1 回复 在美一方 2010-6-1 22:13
我思念: 说说理由, 听一听。
1. 我不知道有没有人死
2. 如果有,不知道是不是被“屠杀”
3. 如果有人被“屠杀”,被谁屠杀?被开枪的一方,还是被鼓动的一方?

这些不清楚,要立也只能立无字碑。
1 回复 自由之灵 2010-6-1 22:27
在美一方: 1. 我不知道有没有人死
2. 如果有,不知道是不是被“屠杀”
3. 如果有人被“屠杀”,被谁屠杀?被开枪的一方,还是被鼓动的一方?

这些不清楚,要立也只能立无
我知道有人死。
我知道那是被“屠杀”。
我知道那是被开枪的军队打死的。
有许多真实的姓名,足以立碑。
1 回复 在美一方 2010-6-1 22:35
自由之灵: 我知道有人死。
我知道那是被“屠杀”。
我知道那是被开枪的军队打死的。
有许多真实的姓名,足以立碑。
I've never been convinced so I voice my point. I'm not saying that I didn't have close family/friends on the spot at that night. And I am not saying that we did not accommodate students fled from there in our house for like a month or so. All of them, they told me that they never witnessed one killing on the Square.

PS. Of course they saw the shooting, a lot! But, if the shooting was targeting the students, hundreds or thousands would have been killed.
1 回复 oneweek 2010-6-1 23:08
在美一方: I've never been convinced so I voice my point. I'm not saying that I didn't have close family/friends on the spot at that night. And I am not saying
还好, 你不是日本人。 其实,日本人完全可以用同样的逻辑把南京屠杀给否掉。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维方式。 不求改变自己, 也不指望别人改变。只能尊重你的思维方式了, 虽然不同意你的结论。
1 回复 在美一方 2010-6-1 23:09
oneweek: 还好, 你不是日本人。 其实,日本人完全可以用同样的逻辑把南京屠杀给否掉。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维方式。 不求改变自己, 一不指望别人改变。
看明白没有?我否定了吗?没有过硬的证据之前不肯定,很难理解么?
1 回复 自由之灵 2010-6-1 23:15
在美一方: I've never been convinced so I voice my point. I'm not saying that I didn't have close family/friends on the spot at that night. And I am not saying
我父亲在六日和七日去过北京十几家医院,因为当时他们系里有两位学生失踪。他回来告诉我的。死者都是被枪杀致死的。有的来不及抢救,在走廊里等待治疗时失血过多而死亡。院方把有姓名的死者名单和和死亡报告给他看,告他还有一些没有姓名的。他说基本上每家医院给他看的名单有十几人(有姓名的)。所幸的是,那两位学生后来回来了。

射击是向东西长安大街上的人群开的。许多老百姓根本不相信军队会向人民开枪,所以看到军队来时,涌向街头,有些人想堵,有些人就是围观。我有一位同学的哥哥因为当晚去看热闹在(木樨地)而被子弹击中而死。士兵向人群开枪。死伤者绝大多数是北京市民。士兵也向民宅开枪。我有一同学当晚住在木樨地边上的亲戚家,是紧靠路边的公寓楼。士兵的子弹打碎了亲戚家的玻璃,还跑到楼道里向内射击。只要有灯光,子弹就打过去。我的同学说他们爬在桌底下度过了一夜。

屠杀主要是在军队进入天安门广场之前进行的。

至于在广场里有没有开枪,确实不知道。因为当晚还坚持在广场静坐的学生在被军队包围之后有组织地撤离了。
1 回复 oneweek 2010-6-1 23:16
在美一方: 看明白没有?我否定了吗?没有过硬的证据之前不肯定,很难理解么?
let me paraphrase what I said.其实,日本人完全可以用同样的逻辑把南京屠杀给不承认、彻底怀疑一下。

套用你的思维一下。
俺认识的深圳朋友没有一个看见富士康跳楼的工人。
PS 要是富士康是血汗工厂, 它可以让成百上千的工人跳楼。
1 回复 在美一方 2010-6-1 23:19
自由之灵: 我父亲去过北京十几家医院,因为当时他们系里有两位学生失踪。他回来告诉我的。死者都是被枪杀致死。有的来不及急救,在走廊里等待治疗时失血过多而死亡。院方把
所以要立碑,请立在人被“屠杀”的地方,不要追求立在广场上为某些投机者赚政治分儿,这也是我的point之一。
1 回复 在美一方 2010-6-1 23:21
oneweek: let me paraphrase what I said.其实,日本人完全可以用同样的逻辑把南京屠杀给不承认、彻底怀疑一下。

套用你的思维一下。
俺认识的深圳朋友没有一个看见富士
没有被convinced的人,当然有权利质疑或者至少“存疑”。since when,所有人必须为能convince一部分人的证据做正面表态了么?
1 回复 oneweek 2010-6-1 23:24
在美一方: 没有被convinced的人,当然有权利质疑或者至少“存疑”。since when,所有人必须为能convince一部分人的证据做正面表态了么?
前面说了, 俺尊重你的思维方式和由之而来的结论。 就是说, 怀疑就怀疑吧。 没有说你非得表态支持。
1 回复 自由之灵 2010-6-1 23:25
在美一方: 所以要立碑,请立在人被“屠杀”的地方,不要追求立在广场上为某些投机者赚政治分儿,这也是我的point之一。
这我理解。有些投机者以为她/他们可以代表这些真正流血的死难者,也挺无耻的。
1 回复 light12 2010-6-1 23:29
oneweek: 前面说了, 俺尊重你的思维方式和由之而来的结论。 就是说, 怀疑就怀疑吧。 没有说你非得表态支持。
挺有意思,丁子霖老师不是找到好多人嘛?
1 回复 light12 2010-6-1 23:30
在美一方: 1. 我不知道有没有人死
2. 如果有,不知道是不是被“屠杀”
3. 如果有人被“屠杀”,被谁屠杀?被开枪的一方,还是被鼓动的一方?

这些不清楚,要立也只能立无
挺有意思,丁子霖老师不是找到好多人嘛?
1 回复 在美一方 2010-6-1 23:32
oneweek: 前面说了, 俺尊重你的思维方式和由之而来的结论。 就是说, 怀疑就怀疑吧。 没有说你非得表态支持。
呵呵,是哦,不100%支持,存一些不同看法,就要被比喻成冷血的日本人,这就是你的思维方式喽?no wonder 为什么总有强奸民意的人存在了。
1 回复 oneweek 2010-6-1 23:32
light12: 挺有意思,丁子霖老师不是找到好多人嘛?
这个嘛, 你把南京屠杀的许多照片拿给某些日本人, 试试。 一样给你一大堆怀疑。
1 回复 oneweek 2010-6-1 23:35
在美一方: 呵呵,是哦,不100%支持,存一些不同看法,就要被比喻成冷血的日本人,这就是你的思维方式喽?no wonder 为什么总有强奸民意的人存在了。
因为主贴中有个死难日本战士的纪念碑, 所以跟日本的联想多一些。 巧合吧。
主贴要是讲的是波兰,俺估计就用一大堆波兰的类比。
1 回复 在美一方 2010-6-1 23:39
oneweek: 因为主贴中有个死难日本战士的纪念碑, 所以跟日本的联想多一些。 巧合吧。
主贴要是讲的是波兰,俺估计就用一大堆波兰的类比。
同理,不同意你观点或者审视证据的方法有程度上的差异,就可以被类比为纳粹。很强。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5 02: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