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光屁股,责任在领导

作者:华东26  于 2010-6-3 11:37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村内互动|已有33评论

既然63兄觉得一团和气不好,那咱就不虚伪一把,给《虚伪的文化》挑挑刺,挑疼了可别怪我。

记得鲁迅曾写过一篇类似的杂文。其中有个比喻,说如果一家主人生了孩子在庆祝。如果A说这孩子将来会做官,B说这孩子将来会赚大钱,C说这孩子将来一定会死。这里只有C是说了真话。可以想象的是,AB会得到主人更热情的款待,而C一定会遭到众人的痛扁。所以,结论是这个世界是一个谎话的世界。说真话没人同情。

初看起来这个例子很有说服力。仔细想想其实不是那么回事,试想谁家给孩子庆生的时候,会高兴有这么个三不着四不靠讲真话的客人?除非C看出那孩子患了绝症而主人不知道,否则C被痛扁不值得同情。同样道理,人家本山大叔掏钱请人去批评,那是叫人去挠痒痒的。谁叫你往死里打。你挥着伪现实主义的大棒去砸场子,别人当然不干。如果你真要批评,就别赴本山掏钱的会,别把脖子送上去让人掐。找个中立的地儿怎么骂都行。

看到女同事,你可以说:“李小姐,你今天怎么打扮得那么精神。”也可以说:“哟,看到你我就想起了电影画皮。”

看到二十年未见的女同学,你可以说:“我一眼就认出来了,你没变。”也可以说:“你刚才走过来到样子,跟我姥姥一模一样。”

你可以虚伪地选择前者不去伤害别人,也可以去捍卫你的真实想法,当然同时得挨抽。

我不知道那个真正书法家去捧那个假书法家有什么利益好处。如果没有,他的做法无可非议。至少他知道尊重别人。而在这种地方通常是同行相轻的。所以说他虚伪有欠公平。再说,书法作为一种艺术,并无标准。袁腾飞还说毛泽东的字是小学生的字,诗是打油诗呢。

说到国内鉴定会,是人都知道那是闹剧。主要是为了对某个项目,或是某笔经费有个交代。请的都是关系户。这回你让我填补空白,下回你要填补空白了,我也不会为难你。反正签字不用负责。所以这里是个机制问题。在国内有没有不虚伪的鉴定?有。比方说,长征火箭组件的验收和通过。道理不用多说,参与者和验收者的前途乃至身家性命都在上面,谁敢糊弄。

我一直在想,国王没穿衣服,跟看热闹的老百姓有什么关系。那是礼宾大臣或王后的问题。P民有什么责任去吼一嗓子指出真相。如果O8总统在上面做慷慨激昂的演讲,你突然发现他的拉链没拉好。你有责任大叫一声:”Mr. President---, your fly is opennn!!”

前一阵子有个美国喜剧电影《Get Smart》,由Steve Carell主演的男主角是一个CIA间谍。在经历千磨万难后拯救了美国。在搏斗中,他的裤子前面完整,后面磨得一丝不剩。当他成了英雄,走到台上感谢领导感谢群众时,他的出生入死的战友没有一个愿意指出他的尴尬。所以当他背对观众感谢领导鞠躬时,台下一片哗然。然后他转过来,背对主席台向台下鞠躬,因为实在太难看,主席台上所有人都‘嗷’的一下做恶心状,把眼睛侧到一边。

所以63光屁股出门作亢奋状,那是他领导没有看管好。领导不管我们村民管什么。咱尽管拍手鼓励。最多在63鞠躬的时候,把头侧到一边保护眼睛。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3 个评论)

3 回复 marnifan 2010-6-3 11:43
幽默~赞!
0 回复 homepeace 2010-6-3 12:20
2 回复 它乡异客 2010-6-3 12:21
同一件事,可以有不同的看法,何故?立场、角度、情感等的不同!但硬要和文化扯到一起,未免牵强。
1 回复 TCM 2010-6-3 12:22
1 回复 xqw63 2010-6-3 13:51

好文
咱俩的情形不一样哦,不知道你有没有在小组会上被掐了脖子举手的时候,XXX工作认真,我同意他是先进工作者,同意的请举手。
XXX表现积极,我同意他是XX党预备党员,同意的请举手。
0 回复 乌卒卒 2010-6-3 15:15
它乡异客: 同一件事,可以有不同的看法,何故?立场、角度、情感等的不同!但硬要和文化扯到一起,未免牵强。
同感!
2 回复 wazhh 2010-6-3 17:07
2 回复 nika 2010-6-3 18:35
xqw63:
好文
咱俩的情形不一样哦,不知道你有没有在小组会上被掐了脖子举手的时候,XXX工作认真,我同意他是先进工作者,同意的请举手。
XXX表现积极,我同意他
这和你懦弱的性格有关,你可以说不
0 回复 fanlaifuqu 2010-6-3 20:15
好!但有点标题党.以为有屁股.
1 回复 xqw63 2010-6-3 21:50
nika: 这和你懦弱的性格有关,你可以说不
不知道你是否生活在真空中,在国内的时候,你尝试过说不吗?
3 回复 华东26 2010-6-3 21:58
xqw63:
好文
咱俩的情形不一样哦,不知道你有没有在小组会上被掐了脖子举手的时候,XXX工作认真,我同意他是先进工作者,同意的请举手。
XXX表现积极,我同意他
63筒子的原则性不强。又不想得罪人,又不同意。所以就有被掐脖子的感觉了。不过在分房的时候,在评奖金的时候,就吵成一锅粥了
2 回复 华东26 2010-6-3 22:00
fanlaifuqu: 好!但有点标题党.以为有屁股.
没有63的屁股做招牌,老翻怎么会来呢
2 回复 xqw63 2010-6-3 22:01
华东26: 63筒子的原则性不强。又不想得罪人,又不同意。所以就有被掐脖子的感觉了。不过在分房的时候,在评奖金的时候,就吵成一锅粥了
那是,那个是切身利益啊。
你我举的例子不是一个层次上的东东,你说的是大多数情况下的人情世故,咱说的是需要表达自己意愿的时候,中国人很多情况下违背了自己的意愿
2 回复 华东26 2010-6-3 22:34
xqw63: 那是,那个是切身利益啊。
你我举的例子不是一个层次上的东东,你说的是大多数情况下的人情世故,咱说的是需要表达自己意愿的时候,中国人很多情况下违背了自己
只要不跟利益挂钩,不跟意识形态挂钩,美国又何尝不是如此?也许更甚。
1 回复 xqw63 2010-6-3 22:41
华东26: 只要不跟利益挂钩,不跟意识形态挂钩,美国又何尝不是如此?也许更甚。
当不和自己利益挂钩的时候,仍然违背自己的意愿表达,这就是虚伪了
3 回复 华东26 2010-6-3 22:55
xqw63: 当不和自己利益挂钩的时候,仍然违背自己的意愿表达,这就是虚伪了
这又要分了,很多是所谓WhiteLies。那不应该算吧。
3 回复 nika 2010-6-3 23:02
xqw63: 不知道你是否生活在真空中,在国内的时候,你尝试过说不吗?
当然!我就是不满领导,94年就从国营大厂辞职了。
2 回复 xqw63 2010-6-3 23:48
华东26: 这又要分了,很多是所谓WhiteLies。那不应该算吧。
是,不应该算
3 回复 xqw63 2010-6-3 23:48
nika: 当然!我就是不满领导,94年就从国营大厂辞职了。
咱也说过,还没有辞职哦
0 回复 nika 2010-6-4 01:00
xqw63: 咱也说过,还没有辞职哦
后来在独资、合资企业都做过,感觉最可以说“不”,就是在国有企业了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5: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