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药家鑫案

作者:纲举目张  于 2011-4-20 13:4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33评论

本来上来是力挺老解关于药家鑫的帖子的,可是越写越长,怕没人看,就起了点私心,自己帖上来.目的不外乎和老解一样,姓药的用刀杀人,我们想用笔来帮助天朝的国家机器杀人.

一个年轻,精神正常的男人大学生,开车撞伤了一个农村妇女.下了车,他不是去帮助她叫救护车,而是回到车上取出一把刀(咱不算他私藏凶器),去捅这个女人.他捅一刀,你可以说是要教训她,让谁让她要记咱的下车牌号码(传说),捅两刀你说他觉得不解气,没缓过劲儿来.这些还不够,姓药的不知道吃了什么药(据说这叫什么激情杀人),捅了她8刀.其中后背有4刀.就是说这个女人对他根本没有攻击能力的时候,还挨了他4刀.大家别忘了,还有前胸致命的穿刺一刀!

有学法律的人说了,这不是有预谋的.什么是有预谋的?那就是提前把刀磨的快快的(好象药的刀也不钝吧),等最少要三,五天,然后在他的必经之路上给他一刀,才算谋杀.我就不明白了,要预谋上多久,才算有预谋的?你给我个时间跨度来.三,五天是有预谋的,那两天算不算有预谋的,一天呢?一小时呢?我相信你给不出来这个时间跨度来.那么还有什么可以判定是否是有预谋的?和死者认识才算?如果你去奸杀一个女人,被另外你不认识的一个女人撞见了.你怕留下人证对你不利,你就把那个女人也杀了.你这不算谋杀?可能你连十分钟的思考都不用就动了杀机了,可能你连凶器也不用你就可以杀人了.凶器,时间,相识,显然都构不成判断是否是谋杀的依据.那么剩下来的,我这个外行能理解的,就剩下动机这一条了.

药家鑫杀人,是无意识的过激行为,他不是蓄意的?你可以说一个奸杀妇女的人,杀了一个撞见他杀人的另外一个女人是谋杀.因为他要灭口;你是在想告诉我们说姓药的成年男人,没有蓄意杀一个,跟他无冤无仇的,没有凶器在身的,没有反抗能力的,在被他撞成重伤后接后背被他捅了四刀,前胸穿大血管致命一刀共八刀的,叫张妙可能还是个母亲的女人.呜呼!请问你告诉我,姓药的是不是精神病患者?请你告诉我什么才叫蓄意杀人?

药家鑫杀人没有蓄意杀人?如果他没撞伤这个可怜的女人,就去把杀她了才叫谋杀?果真如此,我就先认识认识我讨厌的本村的内外行"律师",山不转水转,哪天我开车看见其中不顺眼的,先撞伤他,再给上致命的的八刀.在法庭上,我会告诉法官,我捅他八刀不叫八刀,我只是想"分".开他一下;我不是谋杀,是帮他"激情安乐死".因为我看见他被撞后很疼,我不想让他痛苦.估计,我一天牢都不用坐了.反正没人知道我是蓄意的.我就不明白,这蓄意是要自己承认,是要别人判断,还是要有物证才算?姓药的不是蓄意,那一定是在杀人取乐.这小子不想这个女人死,还在人家后背上捅4刀?一个受了伤的女人,背对着你,她对你有什么威胁?学法律专家们给我解释解释?这还不算,你往人家胸里再穿刺一刀,你不是要她的命是在干什么?这都是无意识的行为?他不知道往胸上捅可以杀死人,因为他是学音乐的,如果他是学医学的就是谋杀了?一派胡言.

不知道在哪儿学法律的大明白们,一会拿美国法律说事儿,一会用中国法律搪塞.咱是外行,据说美国法律是案例法.就是说判案子要依据以前的案例给本案定案量刑.不知这些学者能否找到美国类似的案例,然后你告诉我美国的法官把它判成了二级谋杀,我也信你一回.美国倒是有一著名案例,一异常聪明男人,在一夜黑风高的晚上,把车停到路边,领老婆(未婚妻)走到海(湖)边无人的深处,开枪打死了她.报称有一男人(没人看见他们)朝这个女人开的枪,然后拿枪就跑掉了.这个聪明男开车路过最近的加油站没停下来报警,而是跑了很远才下车报警.尽管没人证(有人听见枪声,看到路边听的车,加油站的报的警)和物证,这个很会流泪的聪明男最后还是给判了个一级谋杀.做恶的人,别以为自己聪明别人就没办法治你了.

就算你找到美国的案例来,我这个管闲事的外行编外检查官是当定了.就是要他姓药的死!中国据说没有使用案例法.我想不是,要不为什么有人贪污上亿也就判个所谓的无期徒刑(好好表现+钱=不到20年),王守信贪污那几十万再怎么折算也不至于死吧.更何况,姓药的在中国的土地犯了王法,那就应该用天朝的法律来治他的罪.

大陆现在流行换位思考这一说法.我们假设,张妙打的那份工是开出租车.不巧撞伤了穿休闲装骑自行车运动的,无冤无仇的,大学生药家鑫.张妙下车一看,这姓药的没死,自己一琢磨,撞得这么厉害,自己将来可要赔大了.张女就再把车倒回来压第二遍,看到这姓药的没气儿了,就飞快把车开回家.这不算谋杀?你前面撞是车祸,倒车再去压不是谋杀是什么?你怎么就可以说下了车,拿出刀来去捅一个女人8刀不是谋杀?!

在这儿做这个假设,并不想冒犯死者对她不敬.如果你认为打工的比学音乐的大学生对社会贡献小,这事根本就不值得再议.那我倒是有了个绝妙的主意.美国的监狱里,关了很多犯人.其中也不乏大学生吧.咱把他们请到中国来,免费教咱英文好了.让说地道英语的美国人来,提高我中国学者的英文水平,又给美国减少了开支.两全齐美了;另一方面呢,咱那上亿的农民们,咱给他们都喀嚓了.咱的人均GDP也上来了.

退一万步说,我就是不能推波助澜让姓药的死,那我也就在这儿呼吁,出于人道和公正的考虑,减少或废除死刑,请天朝引进"终身监禁,不得假释"这一条来.这对那些上亿的贪官们,至少也是个威慑.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5

支持
1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3 个评论)

5 回复 wcat 2011-4-20 14:13
他的行为是很可恶。但说蓄意(即出门前)要杀某某某还是很难成立。
5 回复 awang9988 2011-4-20 17:56
死8次都不足惜, 畜生。 63 说他是孩子。 都21 了还孩子? 法律规定18岁是成年,有人人为他们家的'孩子'到40还是孩子,是他们自家的定义。让你们家这样的孩子留在家里为好, 不要危害社会。
5 回复 jianglei 2011-4-20 18:33
杀人就得偿命
6 回复 解滨 2011-4-20 22:29
写得透彻!
5 回复 胖蛋007 2011-4-21 01:31
张显律师:本周五上午十点钟开庭,宣布审判结果。静待。。。
6 回复 丹奇 2011-4-21 01:47
压伤了人,然后回去取刀,就已经有了主观蓄意。回来捅了8刀,残忍,冷血,是主观行动,从蓄意到行动,就是蓄意杀人。他的目的是置对方于死地,以逃避来自父亲,或社会的惩罚。他已经很成熟地考虑了不杀死被害人的后果,说明他不是激情犯罪,而是冷血犯罪。这和美国的那些变态杀人犯是一致的,不可饶恕,应该绳之以法,不能让他们以后还在社会上继续危害更多的人。也是警醒家长们,子女的心理健康与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社会风气密切相关。不能单纯因为同情犯罪分子是家庭教育的受害者,而忽略了被他冷血杀害的2岁孩子的母亲这个更加无辜的受害者。
6 回复 解滨 2011-4-21 02:00
丹奇: 压伤了人,然后回去取刀,就已经有了主观蓄意。回来捅了8刀,残忍,冷血,是主观行动,从蓄意到行动,就是蓄意杀人。他的目的是置对方于死地,以逃避来自父亲,或 ...
完全同意!
6 回复 hanfeng109 2011-4-21 02:24
案情如此简单, 居然还有这么多风筝. 意外.
6 回复 同往锡安 2011-4-21 06:30
说得好~
5 回复 同往锡安 2011-4-21 06:31
hanfeng109: 案情如此简单, 居然还有这么多风筝. 意外.
同感。
6 回复 纲举目张 2011-4-21 08:08
wcat: 他的行为是很可恶。但说蓄意(即出门前)要杀某某某还是很难成立。
界定蓄意可以说有点模糊,因为很短时间内,什么都发生了.
6 回复 纲举目张 2011-4-21 08:11
awang9988: 死8次都不足惜, 畜生。 63 说他是孩子。 都21 了还孩子? 法律规定18岁是成年,有人人为他们家的'孩子'到40还是孩子,是他们自家的定义。让你们家这 ...
他犯的罪,的确是十恶不赦.我觉得唯一能有一线希望为他开脱的东西,是社会现在无顺.在一个比较非人治的社会,也许他不会这样的.
6 回复 纲举目张 2011-4-21 08:13
jianglei: 杀人就得偿命
俺非常同意.不过,俺也赞成他在监狱里住一辈子.可惜中国还没有这个刑罚.
6 回复 纲举目张 2011-4-21 08:19
解滨: 写得透彻!
多谢鼓励啊.本来俺是顶你的帖子,可是越写越长了,害得俺凌晨两点才睡.穿上你的鞋,才感到写这些东西很费时,费力,费神.你老可真不容易啊,写了那么多东西,而且有问必回.实在不容易,可俺还说你最近写得有点毛草...
6 回复 纲举目张 2011-4-21 08:20
胖蛋007: 张显律师:本周五上午十点钟开庭,宣布审判结果。静待。。。
让我们一起等待正义
5 回复 纲举目张 2011-4-21 08:25
丹奇: 压伤了人,然后回去取刀,就已经有了主观蓄意。回来捅了8刀,残忍,冷血,是主观行动,从蓄意到行动,就是蓄意杀人。他的目的是置对方于死地,以逃避来自父亲,或 ...
是啊.太没人性啦.保护妇女和儿童,不但因为他们是弱者,还因为他们可以让种族得以繁衍和发展.原来我还不知道张妙还有个2岁的孩子...这社会是怎么了.
6 回复 纲举目张 2011-4-21 08:32
hanfeng109: 案情如此简单, 居然还有这么多风筝. 意外.
是啊,我也是这么想的.刚去看了63的帖子.俺是非常喜欢看他的东西的.可是这次立论有点没弄清楚,才"茅坑里扔炸弹",激起民愤了.他的本意,可能是想表达社会对药家鑫不公.没钱没地位的孩子就得死,有钱有地位的就可以免死.谁让我们生在P民的家里来?
6 回复 纲举目张 2011-4-21 08:34
同往锡安: 说得好~
多谢您支持受害者.
6 回复 jliuus 2011-4-21 10:34
当年邓玉娇不堪受辱拔刀自卫, 不少人一口咬定那是行凶杀人。如今面对这么一位丧心病狂的杀人凶犯,同样有那么一些人又出来说为他解释,真不知道他们都在想些什么。
6 回复 hanfeng109 2011-4-21 12:30
纲举目张: 是啊,我也是这么想的.刚去看了63的帖子.俺是非常喜欢看他的东西的.可是这次立论有点没弄清楚,才"茅坑里扔炸弹",激起民愤了.他的本意,可能是想表达 ...
富人不是作恶的护身符, 而穷人也同样不是作恶的护身符. 富人作恶是可恶的, 穷人作恶就可以原谅啦? 都是不可原谅的.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6 06: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