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中共

作者:bjca11  于 2010-12-16 04:29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8评论

关键词:

我看中共
—— 读《历史将记住今天》回帖

       近来比较忙,周末多数时间去滑雪,所以写日志的时间少了。这是一篇较长的回帖,放在这里作为日志发表。
     
话语权、洗脑

       在中国,党的喉舌拥有绝对的话语权,他们无时无刻不在给每个生活在那里的人洗脑;在世界,美国等大国的确拥有更多的话语权,客观地说,也不排除西方国家为了自身的利益,跟着美国跑。但是,这种跟随不是被绑架,而是基于相似的价值观。想一想,俄罗斯也是大国,为什么跟他走不多?

真理、是非自在人心

       共产党初创时,为什么不怕民众,而且越穷、越是没有文化的反倒是他们的基础?因为那时的中共需要这些民众基础,也能代表他们的利益。难道今天中国的广大民众明辨是非的能力,就远远不及那些高高在上、能够“高瞻远瞩”的政治局委员们。如果是,也是中共多年来实行愚民政策的恶果。但我还是相信中国的一句古语:“卑贱者最聪明,高贵者最愚蠢”。

文革式的“大民主”

     “文革”悲剧产生的原因之一,就是中共多年来给民众洗脑的结果。底层民众曾经是如此坚定不移地相信,党代表他们根本利益,党做的一切都是为他们好,所以,“党叫干啥就干啥”,那怕上刀山、下火海,与自己的亲骨肉针锋相对!“文革”的“大民主”完全是与民主价值背道而驰的反人性的、无道德的狂热。“少争论,多干事”难道就是不要监督、不要批评吗?中国古代的开明帝王尚知:“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人心

       有一句话:“公道自在人心”。如果“人心都是向着共产党”,一个“小小的诺贝尔和平奖”岂能扰乱人心。如果人心真能被一个‘和平奖’扰乱,那我只能借用顾炎武在居庸关被破,明朝灭亡时说的一句话:“地非不险,城非不高,兵非不多,粮非不足也,国法不行而人心去也”。

政府、国家、民众和网络

       现在的中国人有太多的被代表。广大的民众是否心甘情愿地让这个政府代表恐怕要打一个问号。我们所看到政府更多的作为是针对中国民众的,也可以换句话说,就是他们所作的一切,真正目的是保他们屁股底下那把椅子的。

       为了生存,独裁政权有独裁政权的生存逻辑;民选政府由民选政府的生存之道。中共当权者们曾言词尖利地批评西方的实用主义,以显示自己的“高洁”。但是,无情的事实却把这种“高洁”抛进了垃圾桶。当萨科奇与中共向背的时候,中法关系几乎走到了冰点;而当萨科奇在某些方面附和中共的时候,许多订单以及实惠随之而来。在西方没有人耻笑萨科奇的务实以及中共的实用主义,因为这是人类社会生活的一种常态。记得,加拿大保守党哈伯政府上台之初,一些人批评保守党政府对中国的政策。明摆着的是,如果哈伯政府不对中国政府提那些例如人权等“不着调”的事,和中共走得近一点,得到实惠一定不会少,但是就是这个所谓的“右翼”的、“代表资本家”的政府偏偏却要保守一份“视金钱为粪土”的高洁。

       有人劝我去网上看看中国人如何评价“和平奖”,如果让我去上中国大陆的网,我看还是免了吧,因为在一个连一句“我看到了一把空椅子”的话都会被“和谐”掉的地方,我除了只能听到一片“和谐”的‘捧臭脚’声音之外,还能有其他更多的吗?

       一个不允许批评声音,尤其是来自底层声音存在的国家,是十分危险的。批评可以被压制,但不会消失。它会像火山地下的火一般,不断地集聚力量,直到有一天爆发出来。如今,那些御用吹鼓手们最爱吹的一句就是“盛世”。借用毛泽东自己的一句话,一切事物都将走向它的反面。

       当年中共取代国民党蒋家王朝的独裁统治,有其历史原因,或者是必然。但是,在一定阶段上的合理存在的东西,随着历史的变迁、社会的发展,过去的合理性,将会受到无法阻挡的巨大挑战。自然界,没有永久不变的恒星,恒星演化的过程中,看起来最灿烂夺目的,就是超新星爆发。但不幸的是,在它释放出那五彩斑斓的同时,也敲响了恒星走向死亡的丧钟。

附相关资料

      读了snsnjsn 对《历史将记住今天》的评论,我提了两个问题:
     1)您似乎是在说,您自己的这番高论代表“中国大多数”认的利益。如果是,中国的大多数都应该“唾弃”刘晓波所            获得的这个‘和平奖’,那么中国政府有必要用尽一切办法,阻止‘和平奖’颁奖消息在中国的传播吗?这似乎有            驳常理。
     2)刘晓波是“罪犯”,刘晓波的妻子也是罪犯吗?如果不是,为什么她的人身自由被限制?
    
     snsnjsn 的跟贴回答这两个问题前,必须先明白其他几个相关的问题:

  (1)当前世界,谁掌握话语权?话语权的舆论导向(俗称洗脑)厉害吗?
  (2)人们真的都火眼金睛,明辨利害关系?
  (3)文革式的人人参与的大民主需要再次进行吗?邓小平为什么说,少争论,多干事?
  (4)对方的目的就是扰乱人心,我们难道要配合对方,达到对方的目的实现最大化吗?
  (5)政府代表一个国家,有责任维护国家的名誉,同国家的敌对势力做斗争,难道当国家受到侮辱与挑战,政府              要不作为吗?
  (6)如果政府不用当前办法来处理,由你做国家的领导人来决策,你会怎样?估计后果会如何?
  (7)在(6)的情况下,请你也关注到网上大部分中国人对此事件的评价。
     如果你仔细思考了如上问题,我相信你那两个问题就已经得到了明确的答案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1

拍砖

支持
5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6 回复 linzhiding 2010-12-17 15:31
刘晓波要西方再奴役中国300年,仅此一点就应死罪!
听其言观其行:刘晓波是殖民地文化的鼓吹和拥护者          来源: 9753 于 2010-10-13 07:14:45
刘晓波鼓吹殖民地文化,恨不得中国殖民三百年,做为日本帝国主义殖民侵略者歌功颂德的白眼狼。 下面是刘的言论择要:
刘晓波在接受香港《解放月报》采访时关于殖民地对答:
问:那什么条件下,中国才有可能实现一个真正的历史变革呢?
  刘晓波:三百年殖民地。香港一百年殖民地变成今天这样,中国那么大,当然需要三百年殖民地,才会变成今天香港这样,三百年够不够,我还有怀疑。              问:十足的:“卖国主义”啦。
  刘晓波:我要引用马克思“宣言”的一句话:“工人没有祖国,决不能剥夺他们所没有的东西。”我无所谓爱国、叛国,你要说我叛国,我就叛国!就承认自己是挖祖坟的不孝子孙,且以此为荣。
再看看刘晓波对日本殖民侵略者的美誉:“日本侵华战争期间在中国留下的遗迹多了,仅就我生长的东北而言,最初的大连市是日本人建起来的,著名的鞍钢、小丰满水电站、阜新煤矿和东北发达的 铁路 网……,在在都是日本人留下的……在北京人主要用无烟煤炉做饭取暖之时,长春人主要用煤气暖气。这也都是日本人留下的遗产。正如长春人所说:当年的小日本 真把咱长春当自己家建了……“。——刘晓波:《樱花的中国劫难》,2006年4月11日
刘晓波要西方再奴役中国300年,仅此一点就应死罪!

再谈刘晓波其人其事    本帖最后由 华盛顿人 于 2010-10-27 08:08 编辑 2010年10月26日14:24  中国网
  10月8日,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将今年的和平奖授予在中国服刑的刘晓波,引发世人疑问:刘晓波是什么人?他何德何能受到诺贝尔委员会的青睐?
  渴望中国被殖民:“三百年还不够”
  1955年出生的刘晓波早年当过知青和工人,1984年硕士毕业后留北京师范大学任教。四年后,获文艺学博士学位。为出人头地,他以“骂名人”的方式一举蹿红,从而也开始暴露出其本来面目。
  1988年,时任香港《解放月报》主编金钟采访刘晓波:“有人对中国人的民族性格提出批评,你以为如何?”刘晓波毫不掩饰地说:“我绝不认为中国的落伍是几个昏君造成的,而是每个人造成的,因为制度是人创造的,中国的所有悲剧,都是中国人自编自导自演和自我欣赏的,这可能与人种有关。”对于金钟问“什么条件下,中国才有可能实现一个真正的历史变革”的问题,刘晓波毫不犹豫地回答:“三百年殖民地。香港一百年殖民地变成今天这样,中国那么大,当然需要三百年殖民地,才会变成今年香港这样,三百年够不够,我还有怀疑。”对于“你今年6月在北师大获得博士学位,是否意味着一种官方承认”的问题,刘晓波回答:“我永远不承认学问好坏由博士硕士决定,我只看具体的人,如果你行,可以不用任何学位。我认为,真正像样的只是极少数,所以我说大学毕业生有95%的废物,硕士毕业生有97%,博士毕业生有98%、99%的废物。”
  凭借这些偏激的言论,刘晓波一跃成为当时西方人眼中的“文坛黑马”。刘晓波对西方的政治、经济、文化制度极尽吹捧之能事,他盛赞“西方有最好的经验主义哲学家、思辨哲学家、宗教哲学家、非理性哲学家和逻辑学者,他们能把人身上所具有的每一创造力,都发展到一个极致和非常漂亮的地步”。对于养育自己的祖国,刘晓波竟然说“我无所谓爱国、叛国,你要说我叛国,我就叛国!就承认自己是挖祖坟的不孝子孙,且以此为荣”。
  作为一个中国人,刘晓波把自己的民族和同胞贬得一文不值,说“中国人从肉体到精神统统阳痿”,“中国人的素质这样低”,“中国人缺乏创造力”,而一切的原因“与人种有关”,“人类的不少弱点是共同的,只不过中国人把它发展到没法再操蛋的地步”。刘晓波耻于做中国人,他认为自己最大的悲哀是外语不过关,“如果可以过关,中国会和我根本没有关系”,他称“与中国不得不有关系很丢脸”,甚至不屑于提到“中国”这个字眼。这与当年西方列强骂我们是“东亚病夫”、“劣等民族”如出一辙。他还曾多次公开为“台独”、“藏独”摇旗呐喊,甚至提出要把中国分裂成十八块。
  痛哭流涕:“我真的知道错了”
  1989年北京政治风波后,在美国访学的刘晓波认为成名的时机到了,立即提前返国,充当“六四”动乱的主要煽动者。后被公安机关逮捕。据当时的工作人员回忆,在一次审讯结束后,刘晓波突然跪倒在地,紧紧抱住工作人员的腿,痛哭流涕地乞求:“我真的知道错了,我不想坐牢,您一定想办法帮帮我。”他亲笔书写了“认罪书”、“悔罪书”,声称“要从现在开始努力痛改前非,脱胎换骨,做一个有利于国家和人民的人”。在宣判当日,刘晓波当庭认罪,声泪俱下地进行忏悔。鉴于其认罪态度较好,政府作出免于刑事处罚的宽大处理。此后,刘晓波被学校除名。但他不思悔改,于1991年重操旧业,继续参与“民运”活动,并于1995年和1999年两次因扰乱社会秩序被劳动教养。
  国外有人发工资:“我不差钱儿”
  刘晓波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即任职于有美国中央情报局背景的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资助的“民主中国”公司,定期领取薪水。今年10月12日,境外阿波罗新闻网站刊载《“贵族犯人”刘晓波坐牢月薪知多少》一文披露,刘晓波的年薪是23004美元,按当时的汇率折合成人民币为157600元。即使在刘晓波服刑期间,每月仍可挣到13000元人民币。
  另外,刘晓波还靠在海外媒体撰文骂中国政府挣稿费,加上每月接受境外媒体采访的收入,以及西方颁发的各种“奖项”,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境外媒体发现他“居所摆设高雅,墙壁架上摆满名贵的瓷器”,同时出手阔绰。刘晓波对狱友狂言:“我不像你们,我不差钱儿,我在这里服刑每年还有国外人给钱”。
  钱是一种自我评价:我被“完全粉碎了”
  刘晓波一直宣称自己是本着中国公民的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参与“公民运动”,把自己装扮成一副道德高尚的正人君子形象,但察其言、观其行,刘晓波真的是言行一致,像他自己所标榜的那样高尚吗?
  刘晓波到底追不追名?2003年,刘晓波在接受所谓“杰出民主人士奖”时,得意地说:“敢于在重大公共事件上说真话的人,即使得不到有形的物质奖励,也会得到无形的道义盛誉,特别是来自大陆民间和国际主流社会的道义奖励——会逐渐成为由民间崛起的具有公共影响力的社会名人。”可谓一语道破天机。对于西方施舍的各类“人权奖”、“民主人士奖”、“言论自由奖”、“新闻大奖”等等,刘晓波趋之若鹜,拼命以攻击自己的国家、民族来赚取这些廉价的奖项。
  刘晓波真的不逐利吗?还是让他自己来说吧!“我为什么要演讲,一是自我感觉好,二是为了挣钱,不给够一小时多少钱,我就不去。钱是一种自我评价,有了一定数量的钱,你的生命也就随着开放到一定的广度。”他坦言,“有次去北京友谊商店,见到一瓶160元外汇券的酒,当时我站在那瓶酒前面,感到自己是个弱者,完全被粉碎了!他妈的,你刘晓波出名、演讲,有什么用,这瓶酒都不能征服它!”够清楚了!  熟悉刘晓波的人都知道,他的性格极其“偏激”、狂妄自大。2001年,他参与组建非法组织“独立 中文笔会”,并借此打压异己,建立以自己为核心的小圈子,为此在“民运圈”四面树敌,并曾经因为挪用组织经费在美国遭到起诉。也正因为如此,刘晓波获奖使海外“民运”分子多有不服。
  以“宪章”反宪法:“让自由女神手中的火炬燃遍全球”
  拿人钱财,替人办事。“不差钱儿”的刘晓波从2005年开始不遗余力地为西方反华势力效力,并在2008年抛出所谓《零八宪章》。一方面以造谣、诽谤等方式否定宪法确定的人民民主专政政权、社会主义制度和单一制国家结构形式,另一方面利用互联网煽动他人加入,企图改变政治体制、推翻现有政权,超出了言论自由的界限,涉嫌犯罪。
  所谓“零八宪章”其实了无新意,几乎照搬照抄了把捷克搞乱的哈维尔撰写的“77宪章”,其内容完全是违反中国现行宪法和法律的主张,它宣扬彻底否定党的领导和现行政体,以修宪为突破口推行西方政治制度,以循序渐进的方式扰乱群众思想,并且鼓吹“暴力革命”的思想。从根本上看,其终极目标就是推翻党的领导、颠覆现行政权。推行这样的一部“宪章”,不但会使中国沦为西方的附庸,而且中国社会的进步与人民的福祉也将不复存在。“零八宪章”受到西方一致的吹捧。2008年12月,刘晓波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
  刘晓波本人成为“零八宪章”的主要炮制者显然与他长期以来亲西方、崇美国的思想不可分割。2001年“9•11”事件发生后,他发表《我想为捍卫生命、自由与和平而战》,称“这是美国人民为建立和捍卫全球自由秩序所付出的超常代价”,“要想让自由女神手中的火炬燃遍全球,每个人都有责任向恐怖主义宣战”。
  刘晓波作为西方演变中国的“马前卒”,必将遭到国人的唾弃。

刘晓波于1955年生于吉林省长春市。1969年随父母到内蒙古下乡。1974年,刘晓波作为知青在吉林省农安县插队。1977年高考恢复之后,他考进吉林大学中文系,之后又考上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的硕士研究生,并于毕业后留校任教。1988年,刘晓波获得北京师范大学的文学博士学位。在1989年的民主运动遭中国政府血腥镇压的前夕,刘晓波中断在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的访问学者行程,赶回国内与侯德健、周舵和高新等人参与天安门广场的绝食声援活动,被誉为“天安门广场四君子”之一。六四事件之后,刘晓波随即被当局以“反革命罪”关押,直至1991年获释。出狱后,刘晓波因坚持自由写作、参与民主运动和呼吁平反“六四”,于1995年再次被当局囚禁。后因发表《反腐败建议书》、《汲取血的教训推进民主与法治进程》和《“六四”六周年呼吁书》等文章,于1996年被中国政府判处劳动教养3年。

来论:刘晓波其人其事

--------------------------------------------------------------------------------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20]     我要评论(55)  
黎子珍

 提起刘晓波, 一般人对其人品道德不太了解。真实的刘晓波靠谩骂著名学者李泽厚而一举成名,遂食髓知味,靠谩骂名人博取名声,被他骂的名人,有鲁迅、巴金、冰心、李泽厚、钱钟书、钱学森、李敖等。他嫌骂名人捞取的利益不够大,于是吹捧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诋毁中华民族,鄙视中国人种,以造谣、诽谤等方式辱骂和否定中国政府和中国的社会制度,以博取西方的青睐,他的政治投机得到了西方给他的政治「犒赏」,这一方面暴露刘晓波缺乏做人起码的道德操守,一方面说明诺贝尔和平奖是一个走入政治歧途的奖项。

刘晓波靠谩骂名人起家

 刘晓波靠谩骂名人起家,他不遗余力地攻击谩骂名人,被他骂的名人,有鲁迅、巴金、冰心、李泽厚、钱钟书、钱学森、李敖等。

 李泽厚是中西学养深厚的著名学者,他吸收了许多新思维新方法,同时典籍功力深厚,力图将这两方面结合起来,得到普遍尊重。在80年代中国文化热中,李泽厚最热,投机成性的刘晓波以骂李泽厚而一举成名,遂食髓知味,一味靠谩骂名人博取名声。

 刘晓波谩骂鲁迅「不过是毛泽东打击异己的棍子而已」,攻击鲁迅「骂所有文坛上和文化界的有头有脑的著名人物,因为这些人对他没有学生对老师、追随者对盟主的尊敬和顺从」,诬蔑鲁迅「对别人批评的反击中充满了人身攻击,这就已经是器量上、人格上的恶习了」。

 刘晓波在文学大师巴金葬礼刚刚结束的时候,迫不及待地在网上发表了题为《巴金是一面下垂的白旗》的文章,对巴金大泼污水,攻击巴金「不过是『御用文人』加『政治花瓶』」,是「无力下垂的白旗」。

 刘晓波对学贯中西的大学者钱钟书进行人身攻击:「我看到的是一副既老奸巨猾又奴颜媚骨、既冷血又世故的面孔。」他无理指责钱钟书以及杨绛的「沉默」,攻击他们说:「对无耻的沉默即无耻,无耻即知识和道义的双重死亡。」

 刘晓波谩骂「茅盾由小资加左倾活成圆滑平庸的文坛不倒翁,曹禺由戏剧天才变成懦弱的御用捧哏」。在刘晓波笔下,著名作家巴金、冰心、物理学家钱学森、梵文专家季羡林等都不再是人,而是「物件」─「珍贵古董的重量级统战物件」。李敖因为反对「台独」但不写反共文章,也遭刘晓波谩骂:「不过是要港人学他李敖的犬儒化智慧,或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或翻云覆雨,两面三刀,或干脆作缩头乌龟,向中共陪笑脸。」

 由于刘晓波靠谩骂名人起家,缺乏做人最起码的道德操守,在他同时代的那辈人中极不受欢迎。作家郑义批评,刘晓波「一举手一投足都在掂量名利得失」。连许多海外「民运人士」都联署公开信,反对刘晓波获奖,原因是指刘晓波是「政治骗子」、「政治投机者」。

 内地和海外的许多学者指出:「诺贝尔和平奖应该给有道德操守的人。如果授予刘晓波这样人格的人,是设立了错误的样板,会对中国人的道德重建生成负面影响,也会影响诺贝尔和平奖的神圣与光辉。」

刘晓波不是一个和平主义者

 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一直受到国际社会强烈谴责和反对,国际舆论抨击美国置国际秩序于不顾,单方面向伊拉克宣战公然违反国际法,对伊拉克人民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伊战造成伊拉克至少10万名平民死亡、20万人受伤、480万人流离失所。当前伊拉克派别暴力冲突不断,政局持续动荡,百姓连最基本的人身安全也毫无保障。  

 诺贝尔和平奖是颁授予「为促进民族和睦,增进各国友谊,推动裁军以及为召开和宣传和平会议而努力的人」。但刘晓波不是一个和平主义者,而是狂热的战争鼓吹者,他完全不顾「自由、博爱、人权」这些「普世价值」,将伊拉克平民的死亡称作「必须付出的代价」:「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任何正义事业的成功皆要经历曲折,甚至要付出惨烈的代价。特别是在自由联盟与独裁政权、恐怖主义、原教旨主义等邪恶势力进行较量之时,必然要付出巨大的代价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联军和平民的人员伤亡,不过是反恐斗争、推翻萨达姆暴政和建立民主伊拉克所必须付出的代价。」「向在二战以来为自由事业付出巨大代价的美国致意!」「无论爱国愤青们对如我这样的挺美派多么厌恶,我对伊拉克战争的支持决不会动摇」(刘晓波:《美英自由联盟必胜》)。

 诺委会把和平奖授予刘晓波时所称的理由是「他在中国进行争取人权特别是言论自由的斗争」,以及「西方议会民主制度是世界和平的前提」。对此,挪威科技大学教授阿努尔夫.科尔斯塔10月12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就指出:「这也是一个错误。如果我们看看全世界,美国和英国等具有悠久议会制民主的国家,过去50年来一直属于最具进攻性的军事强权之列,占领别国或在别国(如伊拉克和阿富汗)发动战争。」

刘晓波诋毁中华民族 鄙视中国人种

 1988年刘晓波在香港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香港一百年殖民地变成今天这样,中国那么大,当然需要三百年殖民地,才会变成今天香港这样,三百年够不够,我还有怀疑。」又声称:「但历史不会再给中国人这样的机会了,殖民地时代已经过去了,没人会愿意再背中国这个包袱。」

 刘晓波获诺贝尔和平奖,网络上迅速流传一篇《获奖的汉奸依然是汉奸》的文章,文章说:「主张在中国大搞三百年殖民地的一个汉奸文人获诺奖了。大大小小的汉奸、有汉奸倾向的人们裹挟部分好事之徒,弹冠相庆。但是,获奖的汉奸也是汉奸。」

 刘晓波诋毁中华民族,鄙视中国人种、肆意丑化中国文化。他污蔑「中国人99%的萎靡状态」,「从肉体到精神统统阳痿」,主张「用西方文化代替中国传统文化」,中国要「引进总理」,「改变人种」。

 亚里士多德说:「极端就是一种罪恶。」刘晓波主张让达赖喇嘛这种人上台实行西藏农奴制,鼓吹「中国应分裂为十八个国家」, 为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喝彩,显示刘晓波不受约束的自我狂妄和非理性主义,导致人格的裂变和乖戾,极端的肆无忌惮导致极端的荒谬绝伦,连最起码的为人的良知、炎黄子孙的血统都忘光了。
5 回复 bjca11 2010-12-18 08:50
linzhiding: 刘晓波要西方再奴役中国300年,仅此一点就应死罪!
听其言观其行:刘晓波是殖民地文化的鼓吹和拥护者          来源: 9753 于 2010-10-13 07:14:45
刘晓波鼓吹殖 ...
您在此罗列了许多刘晓波的言论。一个人的思想发展有一个过程,开始的刘晓波一定写不出《我没有敌人》,有如此境界的文章。我也相信“诺贝尔和平奖”不仅是奖给一个用非暴力方式,为自由而抗争的刘晓波,同时也是奖给一个能够写出《我没有敌人》,这样一个成熟的刘晓波。退一步说,中共竭尽全力封杀“和平奖”在中国的传播,刘晓波不是问题的要害,可以说,就是有千百个刘晓波,中共也不会惧怕,有句古语;“秀才造反,十年不成”就是这个道理。中共真正惧怕的是千百万已经与中共离心离德的广大民众。什么“三个代表”都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的把戏。那个曾经先进、曾经代表广大底层民众利益的中共,已经不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官僚垄断集团。这个官僚垄断集团与广大民众没有共同利益,有的是统治与被统治、盘剥与被盘剥的关系。中共抛弃了那个它曾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正在走向自己的反面。中共里面那些头脑清醒的人也不会否认这一点,最后被历史抛弃的不是广大民众,而是中共自己。这是历史的必然,上帝的法则,无论你承认与否。
4 回复 match99 2010-12-18 13:59
bjca11: 您在此罗列了许多刘晓波的言论。一个人的思想发展有一个过程,开始的刘晓波一定写不出《我没有敌人》,有如此境界的文章。我也相信“诺贝尔和平奖”不仅是奖给一 ...
今天上班时,一韩国人问我知不知道南北韩最近的形势。我当然知道。又提到中国越来越强大,担心像当年日本一样想和别的国家打仗。担心打翻美国。我说不用担心。现在中国当官的胆小的很,保命和保财要紧,不一定会打。第二,万一打起来中国也不一定赢,因为内部矛盾很大(共党要反思当年国军为什么会失败)当兵的不会像当年朝鲜战争时那样甘愿去送死而保护各级贪官。
这个共党,腐败不是一天两天的了。丧钟很快会被敲响。
3 回复 match99 2010-12-18 14:03
我愿意中国内部民主力量能管理国家。万一国家亡在共党手里,被外族侵略,才为民族的大灾难。
4 回复 bjca11 2010-12-19 04:07
match99: 今天上班时,一韩国人问我知不知道南北韩最近的形势。我当然知道。又提到中国越来越强大,担心像当年日本一样想和别的国家打仗。担心打翻美国。我说不用担心。现 ...
简单地说,完全同意您的看法。具体的说,对于中西方政治、文化冲突,感受最深的,恐怕就是你我这些生活在海外的华人了。中国人(主要指汉民族)不具有侵略性,这点读一读历史就知道。说到战争,短期局部战争,谁胜谁负,很难说,要看具体情况。如果是长期大规模战争,西方最好还是不要和中国人打,两败俱伤是其一,其次西方人最终胜算的可能性也很小。战争打的不仅是武器,更重要的是经济和不同背景文化制造出来的人。举个例子说,美国枪击案之后,人们在悼念受害者的同时,还为开始杀人,后来自杀的人,竖了一个牌位。如果是一个西方人被害,很少见被害人的亲属,跟行凶者不依不饶,非要最后做到一命抵一命,才肯罢休。中国人则不同,你杀了他的亲人,他肯定跟你玩儿命。在战场上,一个西方人被杀了,他的战友,除了悲伤之外,剩下来的多半就是保自己的命。中国人会为自己的同伴复仇。您讲得对,中共可以利用的民心、民气的确所剩无几。民粹、民族主义是他们手里所剩不多的几张牌之一。朝鲜战争时,中国的农民刚刚经历、完成了土改,广大农民从地主的手中,重新获得了,他们最看重的东西--土地,他们看到了新生活的希望。这时候,美国人来了,中共以各种方式告诉农民,美国人最终是要把你们的生活拉回到万恶的旧社会。农民当然不干,他们告诉在前线的子弟,拼命杀敌,保卫他们刚刚获得的革命果实。类似的事,也发生在国共内战期间。有报道说,中国90%的财富掌握在10%的人手里。如果打起仗来,是那90%里面的人上战场。如果这90%的人看不到,这场战争是在为自己的切身利益而战,那么究竟能有多少人愿意为10%的人的利益当炮灰就是一个问题了。
6 回复 torpedo1 2010-12-23 07:16
"如果哈伯政府不对中国政府提那些例如人权等“不着调”的事,和中共走得近一点,得到实惠一定不会少,但是就是这个所谓的“右翼”的、“代表资本家”的政府偏偏却要保守一份“视金钱为粪土”的高洁。"

加拿大哈伯政府真的是你描述的"视金钱为粪土"吗?哈哈,好好查查资料.看看他们和中国的关系进展,已经不是美国老大所调控的了.
6 回复 bjca11 2010-12-23 07:46
torpedo1: "如果哈伯政府不对中国政府提那些例如人权等“不着调”的事,和中共走得近一点,得到实惠一定不会少,但是就是这个所谓的“右翼”的、“代表资本家”的政 ...
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主动‘和钱过不去’,哈伯政府也同样。我文中说的是打了引号的。既然中国政府不计前嫌(指哈伯曾屡次三番地提及的‘人权’等问题),愿意加拿大与中国共同发财,加拿大又何乐而不为呢?对加拿大来说,该说的,说了;能赚的,赚了。难道世界上,还有比这更美的好事吗。
7 回复 torpedo1 2010-12-23 13:54
bjca11: 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主动‘和钱过不去’,哈伯政府也同样。我文中说的是打了引号的。既然中国政府不计前嫌(指哈伯曾屡次三番地提及的‘人权’等问题),愿意加拿 ...
加拿大政府对中国的态度大转变是因为哈伯政府看到了如果再奉行什么人权,民主至上,再拿这些来说事儿,吃亏的是加拿大.这不,隔壁的美利坚大喊这些口号,但和中国的贸易没有为此耽误半点工夫.倒是把哈伯政府给迷糊了几年,还真以为美利坚是大公无私的在那里推行民主,人权呢,结果是在放烟雾弹.好在金融危机让哈伯看到了,如果再紧跟美利坚,非在这一棵树上吊死不可.赶紧的到北京实地看个虚实.所以哈伯赶紧访华,到北京见着温家宝,哈伯第一句话就是,我们来晚了.到底是谁在上赶着巴结中国啊!到现在,加拿大的石油开采没像以前,美利坚说句话,就敢给中国的合同黄了.这次没理美利坚的茬儿了,合同照签,石油照卖.这钱真是好东西.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 07: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