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胡说八道"?

作者:mali50  于 2019-5-22 22:53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村内互动|已有27评论

谁在"胡说八道"   马力

我在异域堂的博文
"谈中国人的生活改善只是中共攫取和崛起的副产品"
中留了段评论:
" 只有在共产党国家你家人才能活下来。在西方国家的土地革命中、你们可能生存都是问题。知道法国大革命和英国的圈地运动吗?
养活人是猪论。你愿意去死让别人活得更好吗?知道世界上有比猪还不如的人吗? 别人的不幸不是不幸、只有你的不幸才是不幸。这就是你们不能容于社会的原因。自我反省吧。西方文明其实最鄙视的就是这种人。"

这里说到猪是因为有人评论中把中国解决十几亿人的吃饭问题比成养猪。异域堂没有回答我评论中的问题、却答非所问地回道
" 你太自以为是了,装作很了解我的经历似的,我给共产党打工三十多年,赢得了应有的待遇和尊严。我在美国奋斗了二十多年,每年上缴的税费远超过中等家庭的收入。你根据什么说:我家人只有在共产党国家才能活下来,在西方国家生存都是问题?
说:养活人是猪论。别忘了,黄俄造反的时候说的就是“长工养活了地主,工人养活了资本家”;马列毛都是猪了。
看看你其他不知所云的博客,装作是很老的样子,就不理睬你在我这的胡说八道了。请出。"

本来还想继续与异域堂讨论、但被拉黑后只好在此回复一句
"你知道我说的是土地革命和养活人口数量的问题。无言以对只好转移话题。"

说我"不知所云"、那就说得浅白一点连小学生也能知所云。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可以有两种选择: 一是只让很少人过上相对富裕的生活、二是让更多的人有生存的权利和空间。而这的确与执政党的制度选择有关、不是自然形成的。中国历史上从来没有养活过这么多人口。这些被养活的人口当然包括共产党人。绝大多数共产党人也是劳动者、也是按劳分配不比其他人富裕多少。不存在谁养活谁的问题。这与按资分配下的资本家与工人的关系不是一回事。

事实上中国解放前只有四亿多人口的平均生活水平不比以后近十亿人口高(1979年末中国人口是9.8亿)。中国选择后者何罪之有? 为了自己过上更好的生活、就应该让更多人去死? 你怎么知道自己就一定在这少数之中? 既然是这种态度、其它人为了自己的生存权力而剥夺你的又有何错?

希望异域堂能继续理性讨论。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1

拍砖

支持
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7 个评论)

6 回复 mali50 2019-5-22 23:20
在国外赚高薪、别忘了是在中国受了免费或准免费高等教育。在国外恐怕连出身的机会都没有。
许多早年华侨的后代、中国苦力的后人还在中国城开餐馆做小生意、他们真地不想进入主流社会吗? 你进个大公司不等于入了主流。在人家眼里还是三等公民。回国还被人嘲笑土豆。
6 回复 qxw66 2019-5-23 02:06
mali50: 在国外赚高薪、别忘了是在中国受了免费或准免费高等教育。在国外恐怕连出身的机会都没有。
许多早年华侨的后代、中国苦力的后人还在中国城开餐馆做小生意、他们
美国工资高,工作多,赚个一百万确实比其他地方都容易很多。
鲁迅说中国人只有两种状态:奴隶,和想做奴隶。其实也可以把这话比较正面来解释。
所谓宁做太平犬,不做乱世人。在国外说风凉话其实很无聊,你不要和他们争。
我也被好些人拉黑,包括这位异兄。
6 回复 mali50 2019-5-23 02:43
qxw66: 美国工资高,工作多,赚个一百万确实比其他地方都容易很多。
鲁迅说中国人只有两种状态:奴隶,和想做奴隶。其实也可以把这话比较正面来解释。
所谓宁做太平犬,
这实际上是之前争论的继续。我在给蔡妹的情书里也提到。别的我真懒得去理。
顺便说一句、在国内没出国的比出国的穷的真不多。在两极分化的社会里、咱们在中国是在富的一头、在国外是在穷到一头。偷渡的经济难民除外。
6 回复 qxw66 2019-5-23 02:46
mali50: 这实际上是之前争论的继续。我在给蔡妹的情书里也提到。别的我真懒得去理。
这些拉黑主脑子有病,千万不要理
4 回复 mali50 2019-5-23 02:51
qxw66: 这些拉黑主脑子有病,千万不要理
没错。之前不知道。基础知识太缺乏、所以不敢辩论。本以为悟出独特的高见、实在是太无知。
11 回复 解滨 2019-5-23 04:51
异老是前中共高干,他对于中共的本质看得很清楚,他的看法应该是比较客观的。 我是共匪的后代,没有中共就没有我。 我跟中共没有不共戴天之仇。 但我也恨中共。 不是因为中共对我或我爹娘不好,而是因为中共对人民不好。 从本质上来看,中共不过就是新的权贵阶层,脱离不了中国几千年“官本位”的老传统,一切都是为了官。 这一点毛泽东也知道,所以他用文革一类的政治运动无穷无尽地折磨当官的,但那不是好办法,因为很多挨整的恰恰是清官,好官。

改革开放,让中国发财了。 每个当官的拿1000块钱,就把那100-块钱之中拿出100块给老百姓,老百姓感激涕零。 这就叫“涓滴效应”。  但这不能说是中共对人民好。 因为人民创造财富,人民应该拿大头才对。 如果你们不恨中共当官的,那我也无语了,或许你们家就有人在国内当官。  这个是利益决定的。 你们说国内贫富两极分化,我当然也讨厌这个。 但国内的真正的“富”,是当官的富,而不是大资本家大地主富。 什么马云之流的,我党可以让他一夜之间就完蛋。 中国最大的错,就是不搞民主法治,国家发展到今天还是权贵和封建领主、皇帝那一套,不从体制上解决问题。 长此以往,中国还是要跟过去几千年那样,毛泽东讲的“周期率”再次验灵。
7 回复 borninheaven 2019-5-23 06:53
他是个非正常的思维的人, 斗争意识强大。支持他的观点也会解读成反对, 拉黑。就让他生活在自己的泡泡中吧
7 回复 mali50 2019-5-23 07:00
borninheaven: 他是个非正常的思维的人, 斗争意识强大。支持他的观点也会解读成反对, 拉黑。就让他生活在自己的泡泡中吧
满肚子的仇恨活得也很痛苦。很多事情真需要想开点。上海大资本家荣毅仁还当了国家副主席。识时务者看得清历史潮流不与时代抗衡。
5 回复 mali50 2019-5-23 07:12
解滨: 异老是前中共高干,他对于中共的本质看得很清楚,他的看法应该是比较客观的。 我是共匪的后代,没有中共就没有我。 我跟中共没有不共戴天之仇。 但我也恨中共。
世界上没有完美的制度。凡人能做的就是就是管好自己、不要贪得无厌损人利己; 也不要与历史潮流抗衡。中国旧时代的农耕制度不可能延续到今天、不管是孙、毛还是蒋都会改变。蒋管了25年比毛的27如何?历史自有公论。从个人的得失来看、任何时代都有成败的。
9 回复 解滨 2019-5-23 08:58
世界上确实没有完美的制度,非洲甚至还存在着原始部落。 但中国已经发展几千年,堂堂五千年的文明却在坚守着官本位,今天的中国没有任何一个官不是“贪得无厌损人利己”。 蒋的时代固然很黑,但毛时代居然在毫无天灾人祸的情况下搞起十年浩劫,把自己党内的开明人士几乎杀光,这谈何成败? 前28年瞎折腾,死人无数,后40年把老祖宗留下的青山绿水彻底摧毁。 历史自有公论。
5 回复 mali50 2019-5-23 09:04
解滨: 世界上确实没有完美的制度,非洲甚至还存在着原始部落。 但中国已经发展几千年,堂堂五千年的文明却在坚守着官本位,今天的中国没有任何一个官不是“贪得无厌损
几千万临时失业也叫十年浩劫、今天算什么?高失业的西方国家算什么?后人都有脑袋、不用为别人下结论。
5 回复 cronghui 2019-5-23 10:25
mali50: 几千万临时失业也叫十年浩劫、今天算什么?高失业的西方国家算什么?后人都有脑袋、不用为别人下结论。
您真的经历过那十年吗?那十年最重要的是“几千万临时失业”吗?
6 回复 mali50 2019-5-23 10:47
cronghui: 您真的经历过那十年吗?那十年最重要的是“几千万临时失业”吗?
还有什么?
今天中国破产、人口下降、领海丢失、人民返贫、后人只会怪文革反走资派不彻底。毛向走资派和周恩来投降、去刘保邓、留下后患。
8 回复 披着人皮的狼 2019-5-24 03:19
mali50: 在国外赚高薪、别忘了是在中国受了免费或准免费高等教育。在国外恐怕连出身的机会都没有。
许多早年华侨的后代、中国苦力的后人还在中国城开餐馆做小生意、他们
总是有五毛或爱国贼嘲笑华人在国外是三等公民。我想问, 西方国家的一等公民和三等公民有什么区别? 如果按政治地位划分, 罗玉凤虽然靠替别人修脚谋生, 但如果她能加入美国籍, 她与巴菲特一样享有对美国总统, 自己所居住地的议员以及地方最高官员的选举权。 如果按经济地位划分, 美国的华人家庭的平均收入比那些几代都在美国的白人黑人家庭要高。
说到中国, 所谓当家做主占人口比例最大的的工人,农民及企业一般职员, 能投票选举官员, 哪怕是企业或农村的基层干部, 占了中国人口的多少比例? 至于中央委员和两会代表, 普通屁民又占了多少比例。 真正按政治地位和经济地位划分, 中国14亿人口有多少是一等公民? 中国大公司里又有多少员工能入主流?
8 回复 mali50 2019-5-24 03:33
披着人皮的狼: 总是有五毛或爱国贼嘲笑华人在国外是三等公民。我想问, 西方国家的一等公民和三等公民有什么区别? 如果按政治地位划分, 罗玉凤虽然靠替别人修脚谋生, 但如果
感觉自己是一等公民就行。别的说了也不懂、懂了还难过。被踩在最底层挤在最边缘的人看不见内部所以最自足。
9 回复 披着人皮的狼 2019-5-24 04:05
mali50: 感觉自己是一等公民就行。别的说了也不懂、懂了还难过。被踩在最底层挤在最边缘的人看不见内部所以最自足。
我明白了。 自己感觉 “厉害了,我的国” 就行。别的说了也不懂、懂了还难过。
只要中国大陆人懂得只有共产党才能救地球就行, 反正他们看不见外部所以最自豪。
4 回复 yongbing1993 2019-5-24 07:07
自从恢复高考以来,  开头的几年由于处于社会转制期,   孩子们及其他们的家庭贫富相差不大,  人人都享受着各种免费的社会福利,  参加高考前的复习阶段有的在农村"上山下乡",  人民公社的社员们一听说有个孩子要复习功课参加高考,  总是给于积极地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有的己参加工作后更是方便,  请假专心复习工资照拿厂里头头们一路绿灯。一旦考上了还要大张旗鼓地欢送一下。至于上了大学也不用担心钱的问题,  几乎都是免费的包括吃住和一切学杂费用,  说不定还发一些零化钱。享受着国家干部的待遇。因为国家急需人才啊!  这样的上大学有谁不願意?  有谁不喜欢吗?
6 回复 yongbing1993 2019-5-24 07:08
三年四年大学毕业了,  几乎都不会分配到农村工厂去的。各种用人单位早己要去了。当时送孩子们上大学的工人们农民们也很高兴和喜欢,   为了建设新中国欢迎大学生们服从国家分配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当然在恢复高考开头这几年的大学生里有工人农民家庭出生的孩子,  也有出生于四九年前是有钱人家的孩子,  当然还有一些孩子的祖父辈是反对共产党和社会主义的,  因为填写高考表上取消了成分一挡。这是最最重要的一条也是恢复高考的主要原因。后来的"知识改变命运",  "高考改变命运"欢呼者主要是这些大学生们。而那些工农出生的大学生们其实是瞎起哄而己。有人说农村的孩子, 穷人家的孩子只有靠读书高考来改变命运?  只有靠出国移民来改变命运?  改变啥子命运吗?  工人农民在任何时期都占极大多数人,  全部改变命运? 全部出国移民?  行吗?!
5 回复 yongbing1993 2019-5-24 07:09
至于学到了知识学到了本事之后的再后来是不是为祖国建设服务就己经不重要了。成为了上等人,  成为了官员,  成为了富人,  成了精英阶层。公费公派出国留学了,  公费公派出国访问学者了,  成了研究生博士了,  成了专家教授了,  留在国外移民了,  全家定居国外了,  作为外国专家回中国投资了,  指导工作了。。。。。。时不时地骂骂共产党,  讥疯一下农民出身的毛泽东,  评议一下中国这个不行,  那个落后,  数落一下中国人素质如此低俗。。。。。。。细细品味着有那么多地高兴和喜来。带着大把的钱西装毕挺地飞回国外的豪宅里享受着欢乐着。显然是《高考》改变了命运,  知识给个人带来了财运。
5 回复 yongbing1993 2019-5-24 07:10
然而到了今天一切私有化后的教育产业化了,   对于大多数低端人口工人农民们的孩子们那怕买一支笔都要自己化钱了,  教育费用一天天地上涨,  所有物价不断上涨。人群中的贪富差距越来越大,  对于低收入的孩子们来说如何能与富人家的子女相同地参加高考,  能显示出公平来吗?  富人穷人的不同,  城市和农村的不同,  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的不同,  各地教育资源的不同,  高考能是公平的吗?  除了在教育链上抢钱的少数人之外,  对于没有钱的低端人口带来什么益处呢?!  其实有了钱高考可以请人代考,  论文可以去找人代写,  大学毕业证书可以买到。高考只是一个忽悠,  忽悠那些低端人口们梦想改变命运的人。是的偶尔会有一些,  但有些可以《悲》来形容。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08: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