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简单照搬西方的民主在中国不能成功? 

作者:新长征突击手  于 2010-7-2 23:03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政经军事|已有42评论

有一点历史常识的人都知道,中共历史上,自李大钊开始都是想全盘照抄西方的、俄国的共产主义模式。王明、博古、张闻天都差不多。为什么最后,还是一个土鳖,毛泽东占了上风?自然是因为老毛深知中国的国情。只有按照国情办事,才能成功。理解了这一点,学会认识这一点,成功就有了希望。

大家都知道,只有建立人民民主体制,才是真正地,最道德地,最益于人民地,最公平地民主政治体制,在这种体制下人民才有真正地平等自由,才有真正地权利与尊严,共产党人曾经为之奋斗,也曾建立了这样地政治制度,社会主义制度。但是因为生产力落后,经济基础薄弱,缺乏民主法制观念,上层建筑与经济基础不相适应,从而产生了很多矛盾,阻碍了经济进展,还产生了很多腐败,人民民主未真正实现,反而演生了专制。由此可见,实施民主体制,要要具备必要条件,如,民主观念,法制观念等地广泛觉醒,必要经济基础,专制体制地腐朽。民主取帮专制是历史地必然,但必须具备条件,不然的话,必会带来恶果。

任何地方,没有绝对的民主,也没有绝对的专制。民主与专制是相对地,是辨证统一地关系,民主中有专制,专制中有民主。没有绝对民主也没有绝对地专制,任何政治都不可能只有民主而没有专制,反之也然。仅是谁主谁次地问题,一般说谁为主就是什么政治体制,而具体实施什么体制,乃是国情-等客观实际所确认。 美国的Electable官员和 Appointee官员就是民主和专制的典型例子。 

民主与专制各有利弊,只能综合考量,从长远角度看民主必优于专制,中国必是会走向民主,但必须是有自我特色的民主体制。一人一票的民主是低级民主。在原始社会的民主体制是低级地共产主义,此后随着人类社会进入私制,政治体制步入专制体制,达二千时之久。在此期间人类饱受了专制地苦难,随着资本主义经济基础地产生,资产阶级为了使资本主义进展起来,就提出了民主体制地诉求,并建立了相应思想体系,为其地实现,资产阶级发动了资产阶级革命,终于推翻了封建专制制度,建立了资产阶级民主体制。此具有大大地政治钱值,是人类社会地重大进步,在总体上益于经济进展与政治进步, 益于自由平等,益于防范专制独裁,益于防治腐败。但是,这种民主体制是以资产阶级地利益为根本出发点与回宿地,是资产阶级地民主,非劳动人民地民主,对人民弊大于利,所以人民起来抗争,乃至革命,逼迫资产阶级不得不修改增加人民民主权利,实办普选,但是其根本还是资产阶级民主体制,非人民民主体制。这是西方民主的主要特点。

民主是社会历史进展地必然产物,是一个政治历史现象,也是政治文明地表现。但是,不同民族不同文化应有不同地模式,各有自我地特点,不能照搬西方的民主。中国是大国,有自我独特地文化和悠久的历史,所以不能照搬西方民主政治模式,不然的话,必会产生很多问题。我深信,中国的强国最后必须走民主政治之路,而不是现在的西方民主模式,否则,必会阻碍社会进步,产生更多腐败,如此就必须探索适应中国国情地民主政治模式,而不是简单照抄西方模式。

既然引入共产主义到中国,需要和中国的实际情况相结合才能成功,这些所谓的民主精英们就不撒泡尿照照自己,你凭什么能简单地照搬西方民主就能在中国取得成功?你们鄙视毛、鄙视共党,这很好。拿出勇气来,把他们推翻吧!当年老毛领导的共产党不是也很鄙视国民党吗?但人家可是真枪真刀地和国民党干,最后夺得全国的革命成功。有本事的别在国外搞什么口头革命派,到国内去找一个类似井岗山的根据地,实打实地干吧,民主精英们,别在这里忽悠啦!

6.4 发生之时,我在美国,和大多数美籍华人一样,应该说,跟绝大多数海外海华人一样,是支持和同情这些民运人士的。但后来为什么开始反对,乃至鄙视你们,是因为你们太世俗、太小人、太没有骨气,最后只靠CIA的那些支助经费在维持。村里也有一小撮这里民运分子,最喜欢玩弄一些文字游戏,其实,这都没有用。是骡子是马拿出一溜就知道。别跟我跟叫真,我只是根据历史提出建议。历史将证明,任何人简单地搬照西方民主、美国民主模式说事的人都是损害中国人民利益的人,别有用心的人和低级趣味的人。 

结论:我们大家必须清楚地认识到简单照搬西方的民主,在中国不可能成功的,任何人企图误导国人,希望中国照搬西方民主,首先是居心不良,而其结果都是徒劳无用的。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42 个评论)

2 回复 hr8888hr 2010-7-3 00:00
支持,同感
0 回复 566 2010-7-3 03:19
说的好!支持!
1 回复 Stand_Up 2010-7-3 03:59
奴才还在下跪
1 回复 新长征突击手 2010-7-3 06:06
hr8888hr: 支持,同感
谢谢支持!
3 回复 新长征突击手 2010-7-3 06:06
566: 说的好!支持!
谢谢支持!
1 回复 新长征突击手 2010-7-3 06:07
Stand_Up: 奴才还在下跪
谁是奴才?又给谁下跪呢?
2 回复 566 2010-7-3 06:12
新长征突击手: 谢谢支持!
1 回复 daomeidan 2010-7-3 06:43
人不一样呗!
1 回复 东方华 2010-7-3 06:54
听听:“这些所谓的民主精英们就不撒泡尿照照自己,你凭什么能简单地照搬西方民主就能在中国取得成功?你们鄙视毛、鄙视共党,这很好。拿出勇气来,把他们推翻吧!”
为什么一说民主就是“简单照搬”?要实现民主为什么一定要“推翻”?民主就是让所有的政治观点都有法律保护的和平表达途径,社会的决定由全社会来商讨和表决确定。如果你认同民主,为什么解决方案只有专制或者推翻专制两个方案。
另外,建议你讨论问题时不要带着情绪,用理智说话,就不会骂骂咧咧地粗口表达了。
1 回复 hr8888hr 2010-7-3 10:36
东方华: 听听:“这些所谓的民主精英们就不撒泡尿照照自己,你凭什么能简单地照搬西方民主就能在中国取得成功?你们鄙视毛、鄙视共党,这很好。拿出勇气来,把他们推翻吧
我不明白你所说在民主就是让所有的政治观点都有法律保护的和平表达途径指的是什么? 哪个国家有这样的民主? 民主的典范美国有吗?
1 回复 路不平 2010-7-3 11:32
支持
4 回复 东方华 2010-7-3 11:56
hr8888hr: 我不明白你所说在民主就是让所有的政治观点都有法律保护的和平表达途径指的是什么? 哪个国家有这样的民主? 民主的典范美国有吗?
当然是有的,也许你想说无法保证。不是这样,说话权利相同就是言论自由,但并代表说你说话就一定有听啊。是这意思吧?
3 回复 hr8888hr 2010-7-3 12:05
东方华: 当然是有的,也许你想说无法保证。不是这样,说话权利相同就是言论自由,但并代表说你说话就一定有听啊。是这意思吧?
我不会说无法保证,  我只是想不到你对美国的认知会到如此无知地步.  难道你不知道美国是将共产党员和恐怖分子划为同一类人的吗? 都是政府的打击对象. 凡是naturalization的美国公民都知道美国的政治就是坚决反对共产主义. 这谈何保证所有的政治观点都有法律保护?
1 回复 东方华 2010-7-3 12:18
hr8888hr: 我不会说无法保证,  我只是想不到你对美国的认知会到如此无知地步.  难道你不知道美国是将共产党员和恐怖分子划为同一类人的吗? 都是政府的打击对象. 凡是natur
建议你讲话礼貌一些,类似“无知”之类的话说多了丢的是你自己的人。
至于你说的限制是由民主宪法规定,不是指所有的共产党,只是特别针对以宣称暴力革命为其理论部分的共产党组织,这与纳粹德国无异,对其他国家形成战争威胁。美国本身就有公开的共产党,大学里有公开的马列主义学习小组,你知道吗?
1 回复 hr8888hr 2010-7-3 12:30
东方华: 建议你讲话礼貌一些,类似“无知”之类的话说多了丢的是你自己的人。
至于你说的限制是由民主宪法规定,不是指所有的共产党,只是特别针对以宣称暴力革命为其理
你的确是在这方面对美国社会处在完全无知状态! 丢人的是你自己, 叫做不懂装懂, 还要大庭广众宣扬自己的无知!
美国的宪法就是宪法,不叫民主宪法!
看来你只是看到一些书本上的东西就想当然.
是共产党员, 政府就不允许其成为美国永久居民, 更不允许成为美国公民

推断: 你在美国, 身份就不合法!
1 回复 东方华 2010-7-3 12:42
hr8888hr: 你的确是在这方面对美国社会处在完全无知状态! 丢人的是你自己, 叫做不懂装懂, 还要大庭广众宣扬自己的无知!
美国的宪法就是宪法,不叫民主宪法!
看来你只是看到
你这人是狂躁又可笑。美国的宪法是民主议定的,中国的不是,而是共产党定给老百姓遵守的,这就是区别。叫什么劲儿啊?
讽刺挖苦、尖酸刻薄、粗口谩骂谁都会,只是看你有没有人品和修为。连“身份就不合法!”的话都能说得出来,也不怕别人笑掉大牙!
你要是不会说人话,没人会跟你说话!
0 回复 hr8888hr 2010-7-3 12:45
东方华: 你这人是狂躁又可笑。美国的宪法是民主议定的,中国的不是,而是共产党定给老百姓遵守的,这就是区别。叫什么劲儿啊?
讽刺挖苦、尖酸刻薄、粗口谩骂谁都会,只
美国的宪法怎么产生? 是民主议定? 建议你先去学学美国历史再回过头说话

你说的什么人话鬼话, 那你不是在骂人? 你不会说人话?
2 回复 东方华 2010-7-3 12:55
hr8888hr: 美国的宪法怎么产生? 是民主议定? 建议你先去学学美国历史再回过头说话

你说的什么人话鬼话, 那你不是在骂人? 你不会说人话?
好,美国宪法最初的的拟定过程是由部分人发起的,我们的共和国也就是照猫画虎一样的过程。但是,美国有议会表决通过和修宪过程,中国后来没有了,因为一党专政,所以才会有四个坚持之类的东西写进宪法,再加上形同虚设的言论自由、结社自由等摆设。你否定这是事实吗?
但那还只是说的美国联邦立法,美国还有各州独立的直接民主议政制度和宪法,这你知道吗?
年轻人还是谦虚一点儿为好,那么咄咄逼人的架势,也要有点儿真知灼见垫底才行。横什么你横?
1 回复 hr8888hr 2010-7-3 13:02
东方华: 你这人是狂躁又可笑。美国的宪法是民主议定的,中国的不是,而是共产党定给老百姓遵守的,这就是区别。叫什么劲儿啊?
讽刺挖苦、尖酸刻薄、粗口谩骂谁都会,只
说你没有身份, 当然有根据!
你对美国社会如此的不了解, 谅你也不会是native born 美国人---- 那你不可能是永久居民(没有填写过I485)------你也不可能是美国公民(没有填写过N400)!
这就是推论!
0 回复 hr8888hr 2010-7-3 13:06
东方华: 好,美国宪法最初的的拟定过程是由部分人发起的,我们的共和国也就是照猫画虎一样的过程。但是,美国有议会表决通过和修宪过程,中国后来没有了,因为一党专政,
你这人说话为什么总是前后矛盾, 自己否定自己的?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21: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