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屠杀不是民主的错

作者:kzhoulife  于 2013-8-16 23:45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69评论

       埃及军队屠杀示威者,国际社会纷纷谴责。但是整个过程谁是谁非,并不像中国六死屠杀那样泾渭分明,黑白一致!埃及临时政府和驻外大使也统一口径,不愿将此事件与中国八九六四相提并论。
 
       无论埃及军队屠杀的原因动机和目的是什么,有一个问题我觉得不容置疑,那就是:埃及屠杀绝不是民主的错!
 
       我一直认为,民主制度是否成功,人的素质起决定性的作用。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墨西哥和美国,同样的民主制度和自然环境,社会发展却有天壤之别。还有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尼这些东南亚国家,基本是在西方主导下建立了一套民主选举制度,但是几十年来社会发展停滞不前,政府贪污腐败与中国差不多,比起西方民主国家不知要腐败多少倍。为什么同样的制度,会有如此巨大的差距?唯一的解释,是人口素质的巨大差别,说的再直白一些,就是每个国家人民的素质,有优劣之分。但再腐败的民主国家,也比独裁专制要好,现在的北朝鲜和老毛时代的中国,因为独裁者的独裁专制,饿死的人民不计其数,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尼这些腐败的民主国家,起码没有大规模饿死人的事情发生吧!
 
       民主是一个漫长甚至血腥的过程,如何以最小的代价获得民主的成功,不同国家有不同的经验教训。八十年代台湾和南韩的社会转型,是最成功的民主化过程,虽然也有少数人为之流血甚至付出生命,但没有造成大规模的流血冲突,更没有造成社会动荡!九十年代苏联解体以后,东欧社会主义国家的民主转型,也都比较成功。这些国家和地区能够在短短十几年时间和平演变为民主社会,人民的素质起了决定性作用。
 
       每次看到民主过程中出现流血冲突,一些专制制度的支持者就会跳出来,仿佛为中国的一党专政找到了救命稻草。他们喜欢拿中国的民主化过程,与那些人口素质特别差的国家相比,什么利比亚啦,伊拉克啊,阿富汗啦,甚至非洲的索马里刚果出现内战,也能成为他们认为中国不适合民主的理由。
 
       其实真要比的话,台湾是中国大陆最适合比较的对象,两岸同文同宗,同样的人民,同样的百姓,同样的历史,国民党在大陆独裁统治过几十年,如果国民党可以领导台湾人民和平繁荣地走向民主,共产党应该也有这个能力,但是共产党是否有这个魄力,让我们拭目以待!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1

拍砖
14

支持
8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9 个评论)

1 回复 总裁判 2013-8-17 00:25
中国政府至今也未将此事与六四相提并论,或者连在一起叫好,或者因牵连六四叫不好。
联合国呼吁双方克制,为什么?到现在为止,国际舆论尚未将已经发生的示威定性为“和平示威”。
1 回复 总裁判 2013-8-17 00:34
“每次看到民主过程中出现流血冲突,一些专制制度的支持者就会跳出来,仿佛为中国的一党专政找到了救命稻草。”
这就是跳出来的人表现的所谓正义感。这些人怎么会关心起埃及民众的“手无寸铁”?恰恰相反,中国政府在世界反恐运动中表明过反对“极端宗教主义”的明确立场。一方面这次示威有武装攻击,另一方面,毛共分子将六四衍展到国际上去平衡,强调国家主义的至高无上。可是他们忘记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忘记了“六四”真正会发生在哪一个国家。
1 回复 正义感 2013-8-17 00:35
不是民主的错,是把民主用错了。就象很多飞机失事,不是飞机的错,是开飞机的人错。但无论是什么错,倒霉的是人。不能因为不是飞机的错那些死的人就不算飞机失事死的,也不能说不是民主的错,那些死的人就活该。埃及的现实告诉我们如果乱用民主及结果就是大乱。如果这种事实都想否认,要么是昧着良心说话,要么就是驼鸟把头埋在沙堆里说话。

今天美国很多媒体都在讨论这件事,怀疑在中东这种宗教分枝复杂的地区实行民主是否能取得效果,难道他们也是在为"为中国的一党专政找到了救命稻草"?真是搞笑。

还有,"但是整个过程谁是谁非,并不像中国六死屠杀那样泾渭分明,黑白一致!"简直是胡说八道。事情过程再清楚不过了:埃及民主后选出了第一个民选总统,但不符合军人和美国的意愿,结果被军人推翻了。他的支持者起来示威,军人镇压。难道是非还不分明吗?
1 回复 正义感 2013-8-17 00:49
总裁判: “每次看到民主过程中出现流血冲突,一些专制制度的支持者就会跳出来,仿佛为中国的一党专政找到了救命稻草。”
这就是跳出来的人表现的所谓正义感。这些人怎么 ...
你这把年龄,估计接受能力已经下级。你最好能解释一下为什么埃及在民主后短短的一年又回到专制去了?
0 回复 寇一仁 2013-8-17 01:04
哥们,小心了,那个带着软裙边的马甲又来捣乱了!
1 回复 正义感 2013-8-17 01:06
寇一仁: 哥们,小心了,那个带着软裙边的马甲又来捣乱了!
马甲? 难道你用马甲就别人都用?小人!
2 回复 ahsungzee 2013-8-17 01:07
“再腐败的民主国家,也比独裁专制要好”是金句,顶!~
10 回复 寇一仁 2013-8-17 01:09
这猪共也太脏了,拿那么多钱给人家,可人家动不动就和它划清界限! 人家怎么样也都认同一个事实;民主是全人类唯一的出路!猪共却是‘猪国特色“,,,倒也是,人无法同猪语阿!!
2 回复 酸柚子 2013-8-17 01:18
民主不适合中国的潜台词就是中国人素质太差,5毛千方百计贬低中国人的险恶用心。
1 回复 正义感 2013-8-17 01:21
酸柚子: 民主不适合中国的潜台词就是中国人素质太差,5毛千方百计贬低中国人的险恶用心。
"为什么同样的制度,会有如此巨大的差距?唯一的解释,是人口素质的巨大差别,说的再直白一些,就是每个国家人民的素质,有优劣之分"

"民主不适合中国的潜台词就是中国人素质太差,5毛千方百计贬低中国人的险恶用心"

                

没有统一口径有点乱,你们去闹吧,我歇歇!
1 回复 白露为霜 2013-8-17 01:32
民主并不等于选举。埃及有选举,并不是民主国家,至少不是西方意义上的民主。如果民选总统可以随便通过政变或暴力来推翻那不是民主。
0 回复 总裁判 2013-8-17 01:38
正义感: 你这把年龄,估计接受能力已经下级。你最好能解释一下为什么埃及在民主后短短的一年又回到专制去了?
我这把年龄,不是本案讨论的问题,而你这位网友,在网上能把对方的年龄都作为贬损的对象。就年龄而言,你把你的年轻当作资本,本不受这个地方额外照顾。
1 回复 正义感 2013-8-17 01:42
总裁判: 我这把年龄,不是本案讨论的问题,而你这位网友,在网上能把对方的年龄都作为贬损的对象。就年龄而言,你为你的年轻当作资本,本不受这个地方额外照顾。 ...
我不年轻,我有"几个子女",我"公派"来的,难道这些就是应该是讨论的问题?至少我不造谣,可你呢?不要做了婊子又立牌坊的。
1 回复 kzhoulife 2013-8-17 01:42
正义感: 不是民主的错,是把民主用错了。就象很多飞机失事,不是飞机的错,是开飞机的人错。但无论是什么错,倒霉的是人。不能因为不是飞机的错那些死的人就不算飞机失事 ...
我说屠杀不是民主的错,你得出那些死的人就活该的结论,这是什么狗屁逻辑?
6 回复 总裁判 2013-8-17 01:44
正义感: 我不年轻,我有"几个子女",我"公派"来的,难道这些就是应该是讨论的问题?至少我不造谣,可你呢?不要做了婊子又立牌坊的。 ...
你造谣生事早已众所周知,我再跟你讲下去,等于为你这个阉人立牌坊。
0 回复 kzhoulife 2013-8-17 01:45
已经将正义感拉黑,不想与逻辑混乱之人浪费时间!
6 回复 kzhoulife 2013-8-17 01:52
正义感: "为什么同样的制度,会有如此巨大的差距?唯一的解释,是人口素质的巨大差别,说的再直白一些,就是每个国家人民的素质,有优劣之分"

"民主不适 ...
这三句话的口径非常统一,你连这点理解能力都没有,还在这大放厥词,你真该歇歇了!
1 回复 kzhoulife 2013-8-17 01:53
白露为霜: 民主并不等于选举。埃及有选举,并不是民主国家,至少不是西方意义上的民主。如果民选总统可以随便通过政变或暴力来推翻那不是民主。 ...
绝对同意你的观点!
1 回复 kzhoulife 2013-8-17 01:55
总裁判: 中国政府至今也未将此事与六四相提并论,或者连在一起叫好,或者因牵连六四叫不好。
联合国呼吁双方克制,为什么?到现在为止,国际舆论尚未将已经发生的示威定 ...
且看后续报道!
1 回复 kzhoulife 2013-8-17 01:55
寇一仁: 哥们,小心了,那个带着软裙边的马甲又来捣乱了!
      
123... 4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3: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