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和胡春华的结局

作者:相食  于 2014-1-1 02:04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27评论

关键词:胡春华, 李克强

中共三中全会提出设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国家安全委员会”,两大超级机构的第一把手, 一个已经明确由习担任, 另一个毫无悬念也会是他。他主动出击揽党政军政治经济军事外交所有大权于一身,江胡你死我活拼出来的18大格局,一两年就会被他颠覆了——政治强人习近平横空出世。他的集权程度远超江胡,某种意义上说,甚至超过了毛邓:毛时期刘邓在经济上有很大的话事权,甚至毛一度抱怨自己被架空乃至威胁到自己的政治权力和地位;邓虽然自称第二代领导核心有至高无上的权力地位,还有个陈云具有否决权制衡他,还有站在前台的胡赵分权,现在习则是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一肩挑,完全是一览众山小,无人能出其左右(本来似乎有个能出的,秦城养老去了)。

虽然习最终能否真正成为比肩毛邓的政治强人现在还言之过早,但如果按现在的形势发展,平民出身的李克强如果识时务甘心情愿做红色江山红二代掌门人的家奴,兢兢业业鞠躬尽瘁呕心沥血执行圣旨,或许他还能干完他的两界任期;反之,他如果还想延续朱温的总理角色,甚至心有不甘口有微言,恐怕干不完任期就得挪窝儿。

至于18大前盛传的胡和谐指定的隔代接班人胡春华,20大接班很可能会成为永远的传说了,因为如我在《习近平模式能走多远?》中所说:“强悍勇猛雄韬伟略的习总有雄心壮志要在自己任内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台湾问题不能总这么一代一代拖下去’,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迫切感溢于言表。如果真能实现两岸统一,把目前的总书记体制改为总统制, 习再任两届总统”是完全可能的。。。。。。

游戏规则不是一成不变的,强者制定规则,新的强者可以改变已有的规则。没有法治,不建立现代政治制度,20多年来中共隔代指定接班人的游戏规则随时会终止。。。。。。

在人治半封建社会,李、胡二位如此的命运从18大时胡裸下、团派只有李克强光杆入常就已经决定了。。。。。。

高兴

感动

同情
1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13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7 个评论)

7 回复 fanlaifuqu 2014-1-1 02:18
有点意思!
8 回复 相食 2014-1-1 02:29
fanlaifuqu: 有点意思!
也许,也许未必。。。
9 回复 dwqdaniel 2014-1-1 03:29
两岸统一后,国民党和民进党可以在大陆发展自己的党员吗?
9 回复 mh224 2014-1-1 04:01
关键是习主席一统江山后的效果,毛泽东当年也是一手遮天的,可统的过死,负面效果很大。毛泽东之后因为个人领导的弊病,出现了“集体领导”,而今天再回到毛的模式,会不会旧事重提呢?
8 回复 相食 2014-1-1 04:56
dwqdaniel: 两岸统一后,国民党和民进党可以在大陆发展自己的党员吗?
第一,按目前两岸的政治现状,不会是传统意义上的“统一”;第二,按习的成长背景和目前为止表现出来的言行思想,“统一”后他不会允许国民党和民进党可以在大陆发展自己的党员。

如我在《习近平模式能走多远?》中所说:“封建明君中兴的是家天下,习近平振兴的是党天下(如果他真能做到的话)。这对中国的现代政治文明的发展和进步,对人民(包括官员)的尊严与自由,没有半元钱的贡献。“

但是,习这个人上位前一直藏而不露装庸做愚,给各方的印象都是碌碌无为胸无大志,结果上位之后立刻雷厉风行强势出击咄咄逼人。所以,以他这种擅装速变的表现来看,他大权在握唯他独尊之后再有什么惊人之举也不应惊讶。。。
9 回复 相食 2014-1-1 05:01
mh224: 关键是习主席一统江山后的效果,毛泽东当年也是一手遮天的,可统的过死,负面效果很大。毛泽东之后因为个人领导的弊病,出现了“集体领导”,而今天再回到毛的模 ...
习一统江山一手遮天之后,既可以成为秦始皇,也可以成为蒋经国,做什么样的强人端看他自己的选择。。。
11 回复 粒子在 2014-1-1 06:16
未必,你分析得过于悲观了
8 回复 翰山 2014-1-1 08:15
不错的分析!
11 回复 徐福男儿 2014-1-1 09:59
“中兴”是帝制时代用语,可惜今天还在用,而且用在习近平身上恐怕很符合他的主观愿望。但是中兴之后便是衰败,没有一个朝代逃得过,据说习某人很喜欢读古书,难道不明白这个道理?
8 回复 trunkzhao 2014-1-1 10:33
见解独到。
10 回复 yulinw 2014-1-1 11:45
   没错,你说得好:没有法治,不建立现代政治制度,20多年来中共隔代指定接班人的游戏规则随时会终止
9 回复 相食 2014-1-1 12:58
粒子在: 未必,你分析得过于悲观了
如我在《习近平模式能走多远?》中所说:

”至于上面的美好蓝图习总的中国梦能不能美梦成真,就看他的造化了。

当然,如果造化弄人不如所愿,他能走多远就很难说,未来结局会有很大可以想象的空间。。。。。。

不过说真的,中华民族灿烂的传统文化土壤,明君情结强人政治最适合生长,比民主宪政更容易成事 “。
9 回复 相食 2014-1-1 13:00
翰山: 不错的分析!
你这个红二代和习总想的一样哈  
9 回复 相食 2014-1-1 13:11
徐福男儿: “中兴”是帝制时代用语,可惜今天还在用,而且用在习近平身上恐怕很符合他的主观愿望。但是中兴之后便是衰败,没有一个朝代逃得过,据说习某人很喜欢读古书,难 ...
您一定知道,伟大领袖毛主席“喜欢读古书”的程度远超习主席吧,什么道理他不懂?结果呢?

政客们古书读的越多,越会沉溺于宫廷政治帝王思想,在中国的文化土壤上越容易成事;屁民老百姓,宫廷剧看得越多越盼望清官明君,二者相辅相成 。。。
9 回复 相食 2014-1-1 13:11
trunkzhao: 见解独到。
一家之言,一吐为快
9 回复 相食 2014-1-1 13:17
yulinw:    没错,你说得好:没有法治,不建立现代政治制度,20多年来中共隔代指定接班人的游戏规则随时会终止
从江胡到习胡,很多舆论和所谓政治学者专家都认为,中国领导权力的传承已经制度化很成熟了,那不是在赞誉沙滩上的大厦吗?
7 回复 徐福男儿 2014-1-1 13:38
相食: 您一定知道,伟大领袖毛主席“喜欢读古书”的程度远超习主席吧,什么道理他不懂?结果呢?

政客们古书读的越多,越会沉溺于宫廷政治帝王思想,在中国的文化土壤 ...
毛泽东读古书,但是他只专注于古书中坏的东西,学那些糟粕学到骨髓里,好的东西他不感兴趣。习近平,不是看不起他,恐怕连读都读不懂。
古书里良莠并存,孰取孰弃,在读它的人,不在书本身。
10 回复 相食 2014-1-1 14:17
徐福男儿: 毛泽东读古书,但是他只专注于古书中坏的东西,学那些糟粕学到骨髓里,好的东西他不感兴趣。习近平,不是看不起他,恐怕连读都读不懂。
古书里良莠并存,孰取孰 ...
您说得没错:古书里良莠并存,孰取孰弃,在读它的人,不在书本身。可关键问题是:中国古往今来的帝王将相,有多少是”专注于古书中好东西“的人

您可以说不是中国传统文化有问题,是传统文化中的糟粕的问题,可问题是,为什么往往是糟粕占上风,精华埋泥中?

这也是我说:”中华民族灿烂的传统文化土壤,明君情结强人政治最适合生长,比民主宪政更容易成事 “的原因。
9 回复 徐福男儿 2014-1-1 15:44
相食: 您说得没错:古书里良莠并存,孰取孰弃,在读它的人,不在书本身。可关键问题是:中国古往今来的帝王将相,有多少是”专注于古书中好东西“的人

您可以 ...
古来的帝王将相,当然有专注于传统中优秀部分的人在,不然两千年的中国历史,何以维持延续?我们评价历史,不能因为今日已经是民族潮流,就反过去抹杀历史上的一切。在全世界尚没有民主这一说的时代,中国社会曾经有相当长时间领先于世界其他各国,这是历史事实。
我对今日中国执政者仍然顽固地坚持极权专制制度也是深恶痛绝,但是我认为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更多的是欧洲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潮的影响,而非传统君主思想所致。毛泽东从执政以来就是一个最坚决最彻底想要扫荡传统,与传统彻底决裂的人,为什么至今的毛孙子习近平仍然强调专制呢?他继承的是毛的路线,毛继承的是马列的路线,这是事实。我们舍近就远,瞄错靶子,即便把传统兜底翻起来,扔到九天云外,GCD的专制还是依然故我,不会有半点动摇。只有把它的洋祖宗彻底批臭,中国才有希望走到民主的路上去。
10 回复 yulinw 2014-1-1 16:17
相食: 从江胡到习胡,很多舆论和所谓政治学者专家都认为,中国领导权力的传承已经制度化很成熟了,那不是在赞誉沙滩上的大厦吗?   ...
   有爱听的就有爱说的~·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3-4-12 20: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