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刘晓波的诺贝尔和平奖

作者:勇敢的无知者  于 2010-10-9 09:36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23评论

关键词:

 
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意料之中。
在意料之外,是因为毕竟提名人很多,谁获得都有可能。在意料之中,是因为西方一贯的思维方式是喜欢把诺贝尔和平奖授予所谓的“持不同政见者”。
刘晓波的获奖,不外乎是因为在鼓吹民主、自由之类的观念。
民主和自由好不好?好。但是,实现民主和自由是有前提、有过程的。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文化和环境,有自己的深层次民族心理和思维。一个在别人那里好的东西,在新的地方就未必是好。所谓南橘北枳,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我们看世界各国,所谓的民主自由国家,除了老牌的几个发达国家运行的比较好以外,有几个真正运行的好的?无论是南美洲还是亚洲,更不要说非洲了。
再说的严重一点,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和中国从来就是敌人。一百多年前,我们怎么被侵略的?西方人推销着民主、 自由和上帝,收获的是黄金、资源和钻石。这是实质。我们中国,实际上正在面临和遭受着这样的掠夺。似乎我们发财了,但是,如果我们没有保护自己财富的能力,我们面临的将是新的瓜分——来自金融、贸易和垄断这些手段的瓜分。
假如中国陷入混乱,最得意的只能是美国人,就如同苏联解体一样。那时候,我们或许得到了民主自由的空头衔,失去的却是无数的财富和安定,失去了作为独立民族的尊严和地位,沦为大国的提款机和奶牛!
我们需要民主和自由吗?当然需要,但是我们不需要别人输入的民主自由,需要的是我们自己的民主自由!这个民主自由,是建立在中国独立、自主、富裕和强大基础上的民主自由。伊拉克是民主了、自由了,结果是什么,谁看了都明白。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3 个评论)

3 回复 牙齿 2010-10-9 09:38
香港《解放月报》1988年12月:

问:那什么条件下,中国才有可能实现一个真正的历史变革呢?
刘晓波:三百年殖民地。香港一百年殖民地变成今天这样,中国那么大,当然需要三百年殖民地,才会变成今天香港这样,三百年够不够,我还有怀疑。

问:十足的:“卖国主义”啦。
刘晓波:我要引用马克思“***宣言”的一句话:“工人没有祖国,决不能剥夺他们所没有的东西。”我无所谓爱国、叛国,你要说我叛国,我就叛国!就承认自己是挖祖坟的不孝子孙,且以此为荣。

问:你是说,中国还要走香港的路?
刘晓波:但历史不会再给中国人这样的机会了,殖民地时代已经过去了,没人会愿意再背中国这个包袱。
3 回复 wazhh 2010-10-9 13:04
中国乱了,世界就和平了
2 回复 linzhiding 2010-10-9 13:16
周舵的64回忆中早已看透刘晓波。。。

刘要西方再奴役中国300年他的子子孙孙世世代代洋奴鬼啦,

西方就需要刘和韩寒这样的洋奴内鬼。。。。

    何谓“和平奖”? 二战后,近60年来的战争记录谁最糟?==》美国!
    那么坚决誓死反对美国战争者为何却得不到“和平奖”???
   
  结论是:在中国的字典里就不应存在“诺贝尔  奖”!!!
2 回复 勇敢的无知者 2010-10-9 13:51
在西方人看来,中国就不应该存在,必须拆分了他们才踏实
2 回复 异域堂 2010-10-9 19:06
如果中国是老百姓的就对了。
2 回复 霜天红叶 2010-10-9 19:19
支持!
3 回复 ManCreatedGod 2010-10-9 20:45
2 回复 snortbsd 2010-10-9 23:01
异域堂: 如果中国是老百姓的就对了。
so your 冥运 are only 老百姓 in china?????
2 回复 ahehe 2010-10-9 23:27
基本人权和自由都不能保障,富了又怎样?
1 回复 闲士 2010-10-9 23:43
天赋人权和自由
2 回复 往事并不如烟 2010-10-10 00:23
“和平奖”应该颁发给~当今在海外有殖民地的国家!!!
3 回复 珍惜眼前 2010-10-10 01:27
好文~
2 回复 ww_719 2010-10-10 01:28
异域堂: 如果中国是老百姓的就对了。
美国是美国老百姓的呀,哈哈哈...
3 回复 taison 2010-10-10 01:54
中国人要这个“和平奖”的提名很容易,只要你做的事情能令到中国人互相对立就行了!
2 回复 昨夜星宸 2010-10-10 02:02
往事并不如烟: “和平奖”应该颁发给~当今在海外有殖民地的国家!!!
支持~~~
2 回复 BL_518 2010-10-10 02:42
我们不需要别人输入的民主自由,需要的是我们自己的民主自由!这个民主自由,是建立在中国独立、自主、富裕和强大基础上的民主自由~~
3 回复 乌卒卒 2010-10-10 06:15
支持!
1 回复 人权是非 2010-10-10 08:33
中国需要两个诺贝尔和平奖.第一个当然是刘晓波了.大家向他学习,民主自由起来,再下来就大卸七快,大家打来打去,打的世界不得安宁,最后连洋大人也受到牵连,受不了了.于是又有一个牛笑驳出头,引导大家牵了和平共处条约.于是这牛笑驳就得到了另一个诺贝尔和平奖.
3 回复 goforward 2010-10-10 10:18
中国在过去几十年从国际合作中不知得到了多少好处。没有和美国等国家的经济、贸易合作,中国不可能快速发展。但众多中国人和勇敢的无知者一样一天到晚都觉得外国人定是恶意,不是想分裂中国就是想抢中国资源或限制中国发展。勇敢的无知者说美国是中国的敌人,确实证明了他的无知。美国是中国人民的朋友。当年要不是美国,中国或许会和清朝一样,被异族统治。

你说,一百多年前,我们怎么被侵略的?西方人那时没有推销民主、自由,传教士传教确实有,但规模有限。根本的原因是因为贸易严重失衡,而且那个时候中国人根本不借钱给洋人。当中国将丝绸、茶叶等买到欧洲的时候,只要银子,而少买洋货。等到后来,有缺德的洋人发现了鸦片有市场,彻底扭转了贸易逆差而使白银回流。乃至鸦片战争发生。贸易长期失衡没有好处。中国应当积极地改变政策,让贸易趋向平衡,让中国百姓们享受一点经济发展的好处。

民主、自由是要有过程。但把刘晓波这样的温和的异议人士判以重刑好像在向反方向走(不过如果没有那重刑,可能刘晓波还不一定得奖呢)。民主暂时不要,我们也无法像朝鲜一样搞世袭,那领导人怎么产生呢?好像现在隔代指定变成了制度了。其实哪种制度都行,我只希望那个制度能公开,至少想做头的人自己站出来,而不是表面谦恭,背后做动作。中国社会到处虚假充斥,政治上的虚伪是一重要原因。不管你对刘晓波的政治思想什么态度,他的诚实不庸置疑。就凭这一点,他就比大多数中国人有资格得奖。
2 回复 jenny1 2010-10-10 10:42
这里的汉奸还不少,‘美国是中国人民的朋友’哈哈
什么朋友?美国是money的朋友还差不多,太可笑了。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7: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