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钓这场闹剧该收场了 ZT

作者:五十仙  于 2012-8-20 11:19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其它日志|已有16评论

五十仙在其他地方看到一篇关于钓鱼岛问题的评论,特别转来贝壳村,测试一下村民的肾上腺。特别说明,五十仙对钓鱼岛的立场和作者是有区别的,那就是,钓鱼岛是无需争议的日本领土。就好比五十仙家的后院,肯定不属于曾在此射猎撒尿的印第安族裔的子孙的领地,那样明确。
 
 

陳禮銘

保釣這場鬧劇從二十世紀七十年代演到現在,眼看四十多年了,該收場了。

說保釣是鬧劇,是因為保釣人士的所作所為完全是違背常理的胡鬧,除了可以在世界輿論面前丟醜並且給他們自己和他們的政府臉上抹黑以外,沒有任何正面意義。

首先,釣島主權說到底是個國防外交問題。自從世界上有了現代意義的政府以後,國防外交從來都是政府職責之所在。

一九八二年的福克蘭群島戰爭以阿根廷政府出兵攻佔英屬福克蘭群島開始,以英國政府派遠征艦隊打敗佔領軍收復失地而告終。這是一場政府對政府、軍隊對軍隊的較量,沒有平民老百姓什麼事。日俄之間的北方四島之爭和日韓之間的獨島竹島之爭,都是政府之間交涉,上島宣示主權的分別都是俄韓兩國的政府首腦。

把自己的政府晾在一邊直接製造外交事端的除了索馬里海盜以外大概也只有中國的保釣人士了。只怕再鬧下去,下場未必好過當年殺洋人攻使團的義和拳。

其次,保釣人士中不乏腎上腺指揮大腦、智商約等於零的蠢貨。吵吵鬧鬧幾十年也沒見他們拿出一個哪怕只有一丁點可行性的行動計畫。他們說要保衛釣魚島主權,很好。請問打算怎麼保衛?是用口水還是用拳頭?

他們說要上釣魚島宣示主權,不錯。請問然後呢?打算在島上安營紮寨嗎?吃什麼?喝什麼?打算在島上布兵設防嗎?有多少兵員?用什麼兵器?要面對什麼樣的軍事進攻?有多大勝算?可以守多久?相信他們對於這些問題連想都沒有想過。如果只要到荒島上跺一腳甚至只要過過嘴癮就算勝利的話,那麼他們跟那個偷摸尼姑光頭、想跟吳媽睡覺的無賴有多大區別呢?

當然,說保釣人士都是蠢貨也不準確。不少人對於每出戲碼該何時上演、演到何種尺度才能最大限度地嘩眾取寵、名利雙收還是懂得計算的,對於風險的評估也是成竹在胸。之所以裝出一副大義凜然的樣子是因為知道其實沒啥風險,因為對方不是俄羅斯人,不會五百禮炮送他們下龍宮。不信讓他們去海參威、庫頁島宣誓主權,看他們還去不去。在這一點上這幫傢伙跟那些只敢在民主國家胡鬧的西方左翼分子倒有幾分相似,都是些欺軟怕硬的松貨。

保釣人士要想擺脫戲子的駡名贏得人們的尊重,首先需要明白自己作為公民的義務不是跟外國人揮拳捋袖,而是選擇一個真正代表全體公民利益的政府,由這個政府出面解決問題。既然國防外交是政府的職責,那就必須敦促它履行這一職責。如果政府不願意盡責,那就把它推翻了換人來做。這才是正道。馬英九總統不是說了在釣魚島主權問題上一寸都不能讓步嗎?很好,那就請他拿出一個收復釣魚島的具體計畫和時間表來,至少也要請他學習韓國總統李明博親自上島宣示主權。

中共當局不是口口聲聲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嗎?很好,那就請他們立刻上島立界碑設哨所,派海軍艦艇每日巡邏,並且儘快讓胡溫習當中任何一人學習韓國總統李明博親自上島宣示主權。

如果保釣人士真有這等見識、這份能耐,倒是可以令人刮目相看。到時候莫說收復彈丸之地釣魚島,就算他們要揮師東亞,收復安南,收復琉球,收復高麗,收復外蒙古,收復東西伯利亞,能否成功姑且不論,至少顯得他們並非孬種。

如果還是條件反射般對主子脅肩諂笑搖尾乞憐、對主子討厭的外國齜牙咧嘴狂吠不已,那麼這場鬧劇還是早點收場比較好。一來戲碼實在是陳舊乏味無聊透頂,二來戲演砸了生生變成主子刀下鬼,又何苦來哉。義和拳大師兄殷鑒不遠,望保釣諸公好自為之。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1

拍砖
1

支持
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6 个评论)

2 回复 light12 2012-8-20 13:33
一般讲,谁站着就是谁的,不同意就打,瞎咋呼没用。
2 回复 tangremax 2012-8-20 21:34
次乃又一中国国粹。
1 回复 心如水 2012-8-21 03:18
light12: 一般讲,谁站着就是谁的,不同意就打,瞎咋呼没用。
现在不打不等于以后不打,先争议着,等实力够了就能保卫海疆了。连争议都不敢,不是没有脊梁么?
2 回复 五十仙 2012-8-21 08:25
心如水: 现在不打不等于以后不打,先争议着,等实力够了就能保卫海疆了。连争议都不敢,不是没有脊梁么?
没啥好争议的,中华民国都放弃了整个大陆,现在还有几个大陆人自认是中华民国人?

承认现状,才有和平。不要总抱着"等我长大揍死你"那种儿童幻想。
1 回复 light12 2012-8-21 09:36
心如水: 现在不打不等于以后不打,先争议着,等实力够了就能保卫海疆了。连争议都不敢,不是没有脊梁么?
实力够了就能占领日本
2 回复 心如水 2012-8-22 01:14
五十仙: 没啥好争议的,中华民国都放弃了整个大陆,现在还有几个大陆人自认是中华民国人?

承认现状,才有和平。不要总抱着"等我长大揍死你"那种儿童幻想。 ...
怕就会被得寸进尺,一个国家不侵略也就罢了,无法保卫自己的疆土还能称为国家吗?
2 回复 心如水 2012-8-22 01:15
light12: 实力够了就能占领日本
那也不好,把自己的东西拿回来就好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2 回复 五十仙 2012-8-22 04:14
心如水: 怕就会被得寸进尺,一个国家不侵略也就罢了,无法保卫自己的疆土还能称为国家吗?
先在概念上搞明白,钓鱼(尖阁)岛是不是你的疆土,才有保卫的说法。

目前的情况明明是日本方面在保卫疆土,中国不断入侵
2 回复 心如水 2012-8-22 06:09
五十仙: 先在概念上搞明白,钓鱼(尖阁)岛是不是你的疆土,才有保卫的说法。

目前的情况明明是日本方面在保卫疆土,中国不断入侵 ...
能说说什么时候琉球和钓鱼岛成为日本的吗?二战结束,蒋介石顾不上,不等于就送给日本了。您是和李登辉一个观点吗?如果您是日本人,就不讨论了。
1 回复 light12 2012-8-22 10:45
心如水: 那也不好,把自己的东西拿回来就好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都说是自己的东西
2 回复 心如水 2012-8-23 00:26
light12: 都说是自己的东西
二次世界大战战败后明文规定应该还的而没有还,是法理基础。
2 回复 light12 2012-8-23 08:52
心如水: 二次世界大战战败后明文规定应该还的而没有还,是法理基础。
不知道
1 回复 泰山石敢当 2012-9-17 18:18
心如水: 能说说什么时候琉球和钓鱼岛成为日本的吗?二战结束,蒋介石顾不上,不等于就送给日本了。您是和李登辉一个观点吗?如果您是日本人,就不讨论了。 ...
這是條日本的狗。
2 回复 心如水 2012-9-18 00:17
五十仙: 没啥好争议的,中华民国都放弃了整个大陆,现在还有几个大陆人自认是中华民国人?

承认现状,才有和平。不要总抱着"等我长大揍死你"那种儿童幻想。 ...
国有化是将托管变成主人,中国如何忍受再次被侵略?不能为了和平而任人宰割。老百姓发出自己的声音有什么不对?
2 回复 心如水 2012-9-18 00:18
light12: 实力够了就能占领日本
这就过分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1 回复 light12 2012-9-18 14:03
心如水: 这就过分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31 01: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