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警官的家人最好参照其同事的家人来办葬礼

作者:fighter8  于 2015-1-3 11:49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27评论

这个周末就是刘警官的葬礼了。据说警方将派出同样数的警察参加,大约有2万人。首先,没有跟其老莫同事一起举行葬礼,是个遗憾。不管怎么样,现在应该把他的办好。

感觉是刘警官的家人最好参照其同事的家人的表现方式来办葬礼。最好不要搞得太个人化,比如烧纸钱什么的不要太高调,因为这本来是一个公葬,因公牺牲,由官方派出警察出席,不是完全个人的红白喜事。所以不应该太个人化,才可以保持公葬的庄严感。

希望他的家庭成员们不要在葬礼上嚎啕大哭什么的,要学Ramos的家人那样,悲哀的同时,庄重,肃穆,不失尊严。走到哪个社会,唱哪个社会的歌。

RAMOS的家人处理的很好的是,没有高调强调其族裔背景,没有大量的老莫出席。而且他的儿子公开发表声明说,杀手仅仅因为他是警察就枪杀了他,很满意道理,但是已经原谅凶手了。

华人也跟老莫一样是个少数族裔,所以他们的处理方法完全可以照抄。因为这个案子不是简单的谋杀案,而是黑人的报复仇杀杀警察。只不过杀了他们俩是个错误,黑人们也都认为杀错了,真应该被杀的是白人警察,因为杀布朗加纳的是白人警察。所以黑人们企图纠错,已经有好几个企图了。其中一个在电话上说该打死的是白人警察,说他要去做,结果被旁人举报,进了监狱。

所以,这是个错误,不是那个黑人蓄意要谋杀华人。我估计,那个黑人之前就在网上说了要杀两个警察,到了布鲁克林,刚巧有两个警察在车里,旁边没有其他警察,正是作案的好时机,反正不是黑人警察就成,就下了手。

虽然这很悲哀,因为华人老莫不被白人当自己人,也不被黑人当自己人。但是,既然别人又不是专门针对杀华人的,华人不需要大张旗鼓把这个葬礼搞成与族裔相关的事。如果与RAMOS家的办理方法太不一样,可能会弄巧成拙。

最后,希望这个葬礼不要跟华人在其他华裔凶杀案的态度上太不相同。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1

拍砖
5

支持
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7 个评论)

6 回复 來美六十年 2015-1-3 12:02
提示正確合理
3 回复 fighter8 2015-1-3 13:02
这肯定是个很有政治敏感度的葬礼。

现在,另外一个华人梁警官,已经危险了。前两天连纽约时报都报道了2百来个黑人游
行示威要起诉他。纽约时报的口气都刻意淡化意外走火。他们恨不得黑人都来找华人的
麻烦,以转移矛盾。

那个黑人政客下普顿,绝对是黑奸,黑皮白心,早被主流收买了的,已经是主流政客了
,跟奥巴马过从甚密,还在奥巴马之前就竞选过美国总统。所以,他干的事,基本上都
是得到主流社会首肯的。

梁警官一事他第一时间赶到当地,发表讲演什么的。可是你看后来又有黑人被白人警察
枪杀,他怎么没有去?

所以这样的时候,我们要避免任何人为加剧华人与黑人族裔矛盾的可能。这是为了我们
大家华人的利益。

最后,黑人自己的领袖也有持不同看法的,有的不同意起诉梁警官,说他是无辜的。看他们会怎么样。
6 回复 fighter8 2015-1-3 13:02
來美六十年: 提示正確合理
谢谢。说明跟我一样看法的还是有的。
7 回复 fanlaifuqu 2015-1-3 21:31
那种嚎啕大哭很假。
5 回复 Lawler 2015-1-3 23:00
fanlaifuqu: 那种嚎啕大哭很假。
要看谁在哭!
5 回复 Lawler 2015-1-3 23:03
人都没了,不可太苛求家属,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有人借机造势,另当别论。
4 回复 fanlaifuqu 2015-1-3 23:03
Lawler: 要看谁在哭!
是啊,有些很远的亲戚。
7 回复 Lawler 2015-1-3 23:07
fanlaifuqu: 是啊,有些很远的亲戚。
喔,那是哭出亲情、哭出文化来   
6 回复 fighter8 2015-1-4 00:31
我的主要主张是不要号丧。其他
都是次要。为什么白人黑人墨人都不号丧呢?实际上不是他们不会,是他们认为那是有
失面子的。原因来自于盎格鲁萨克逊的文化。一个知名的格言就是“men don't cry”
,更有: Proper Anglo-Saxon men don't cry. It's a Latin aberration that can
lead to the breakdown of everything we hold sacred.

还有西人的解释:Weeping in public is a cultural thing. The British and any
country heaily influenced by them (USA, India, etc) don't weep in public and
are against any public shows of affection. They believe in decorum.

所以,在一个不欣赏当众大哭的社会里号丧,是不是有点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感觉呢。是
不是会使得刘警官的葬礼变得不那么尊严了呢?
5 回复 fighter8 2015-1-4 00:33
刘警官的葬礼应该为他赢得最大量的同情和哀荣,可是如果他的家人在一个反对当众嚎
哭的文化环境里呼天抢地地号丧,那结果就可能适得其反,不仅得不到同情,反而可能
遭人好笑了。那是不是很对不起刘警官?

实在要号丧,应该回中国办丧礼。但是在美国办,又是公葬,就最好按这个文化环境的
准则行为。当然不是说就不能哭,但是不要那么夸张,那么一大群人嚎哭,呼天抢地的
,的确会有失颜面。既然来到美国,就应该了解这个社会,继续以中国文化的方式生活
,会使我们与各族人民都格格不入。
6 回复 fighter8 2015-1-4 00:34
一个新闻:加拿大多伦多派出了15名华裔警察参加刘警官的葬礼。

感觉是主流社会官方想要着重于刘警官的族裔身份。如果杀了刘警官的不是黑人,是白
人,他们会这么做吗?绝对不会。他们很希望华黑对立,是显然的。

可是华黑对立,对我们华人有什么好处呢?不过就是多几个被黑人推进地铁的华人罢了
。我们在黑白对抗中帮了白人的忙,我们能够得到的好处,远远抵不过我们与黑人对抗
的损失。因为我们不管多么劳苦功高,也不可能成为白人的自己人。
5 回复 fighter8 2015-1-4 00:36
fanlaifuqu: 那种嚎啕大哭很假。
假不假都是次要了,关键是在这个社会里不妥当。
6 回复 4小虎妈 2015-1-4 02:22
马航事件后很多中国家长也是那样嚎嚎大哭,让人生拉硬拽,那样做非但没有让人同情,反而让人感到很反感。失去亲人的痛苦可以理解,但撒泼打滚也唤不回亲人,
7 回复 fighter8 2015-1-4 03:43
4小虎妈: 马航事件后很多中国家长也是那样嚎嚎大哭,让人生拉硬拽,那样做非但没有让人同情,反而让人感到很反感。失去亲人的痛苦可以理解,但撒泼打滚也唤不回亲人,
说的太好了。事实上世界上大多数族裔的人在灾难面前是同样表现的。

最近最鲜明比较的例子是马来航空失事事件,同一个飞机上各个族裔的人都有,包括印尼人,西方人,各种南亚人,可是电视上看到的只有中国人这样呼天抢地地嚎哭,满地撒泼打滚,寻死觅活的。

不要说只有中国人才重亲情。哪个民族都一样,而且其他那些民族的不管是黑人白人印尼人印度人,他们其实比中国人更重,因为杀他们一个等于杀他们一万个,他们会为这个人拿性命跟你拼命。而中国人呢,印尼杀了这么多华人,中国几亿人都装没事,政府还要自欺欺人地声明说他们不是中国人。死的那些人有哪个的家人出来为他们像黑人那样寻仇了?没有。

所以,中国人这种号丧,反而更像一种作秀,虚假的表演,会让人瞧不起。

在中国的,不了解外界世界,也太自我中心,根本不关心外界世界,只羡慕别人的成功,模仿别人的表面,把头发染黄,过圣诞节什么的,不懂得真正需要学习的是别人的文化,价值观。那只会惹人笑话。

可是我们身在海外的,还这么我行我素,那就真是个问题了。
5 回复 四月愤青 2015-1-4 03:49
对别人的丧事指手画脚管得太宽了,很反感。毕竟逝去的不是你家亲人。烧纸出殡或去教堂都是他自家人的选择,也是对过世者的尊重,没有必要在丧葬事情上去讨他人喜欢或满意。
5 回复 global_chn 2015-1-4 06:29
在这个网页浏览这么长时间了,很少有比这篇博文和大部分评论更无耻了!!! 你们有没有一点给他家人的尊重! 如何选择,是你们做决定吗,你们了解他家人的心理吗?随随便便妄自提民族国家,连基本人性都想不到,还以为能在政治高度来喊口号!
号啕大哭,你可以认为谁都是假的吗?人家祭奠家人还要你来告诉是否或者如何哭?翻老也这么大年纪了,我也常看到你,就不能多积德吗?我们失去亲近的人的,我们能控制或者应该控制的吗?我朋友们帮我在教堂给先妻办了一个到处鲜花的追思,因为知道她喜欢;她有个很体面的追思,是我们家人的期望,那么多人来,是赞扬她的一生,体现对生者和往生的尊重,不是为陌生人的口水;如果他人是佛教或其他信仰,他们办什么追思需要陌生人来确定吗?我很庆幸我周围的人基本都是有教养,让我妻走得有尊严,不敢相信世上还有那么多像你们那些随便对人指手划脚连走最后一程还要被你们来利用,你们没有考虑警民关系活民族关系,只不过你们小脑子里的一点自私观念而已,就不要再把自己化为站在道德高地来做决断了。
如果我先我妻离去,我一定不希望她再收任何二次伤害,我希望她将我静静火化埋葬,她能尽快恢复过日子,尤其不希望她再被社会上的小人吐沫所伤。
你们还没有考虑能给他家人做什么,还以为你们是道貌岸然的东西。人可以无知,不可以无耻!
6 回复 穿鞋的蜻蜓 2015-1-4 06:32
global_chn: 在这个网页浏览这么长时间了,很少有比这篇博文和大部分评论更无耻了!!! 你们有没有一点给他家人的尊重! 如何选择,是你们做决定吗,你们了解他家人的心理吗?随
不必激动,说什么“无耻”很过分了,不同意见可以理解。我也觉得作者很狭隘。
3 回复 global_chn 2015-1-4 07:05
可能我是激动了点,我平时比较坦然,但是感觉刘警官家属在现在状态下如果再受到这样压力会多难。我不收回我的评论,这也是我在倍可亲第一次发评论。如果我看到一些更中性的评论我也可能没有这么气愤,但是这些人确实在我周围很少,不知道为什么在这里比例那么高。可能用词上我说过了些,我也相信大部分人主观上确实没有想害人,但对当事人家属会有非常大的压力或者打击,我们没有人能真想象家里的顶梁柱突然到了家里人的感受。也许家人很坚强,我们也许帮不了什么,但起码凡事给些尊重,尤其是这样的悲剧上。
6 回复 fighter8 2015-1-4 07:32
看到这么多这么悲愤这么同情的华人,当然是一件大好事。华人似乎对同胞的不幸也不全然是冷漠。

可是也有点出乎意料,也有点奇怪。怎么这么多华人被异族杀害的案子,你们好像特别对这个华人被黑人枪杀案有这么义愤填膺。怎么对那些被白人杀死的同胞,就没有看见你们有同样的同情和悲愤呢?就连过问都没有。还有那些一个个稀奇古怪的无头案,同胞死的那样惨烈轰动,还有一家家被灭门的呢?你们怎么没有兴趣去追究,要求司法正义,警察按规矩处理呢?

是不是因为这个行凶者是黑人,不是白人。是不是人家给你们一根杆子,你们就顺着爬呢?
7 回复 fighter8 2015-1-4 08:34
最简单地: 黑人杀了刘警官,不是因为他是华人,而是因为他是警察。这不是针对华
人的种族仇杀,而是针对警察的报复仇杀。所以华人没有必要把这个事搞成个华黑对立
的阵势。最后吃亏的只会是华人自己。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fighter8最受欢迎的博文
  1. 昨天跟叫我滚回中国去的白女当街干了一架 [2016/10]
  2. 疫情在伊朗意大利的爆发很蹊跷似有人为的痕迹 [2020/02]
  3. 没有AA华人最受排斥: 华人收入加拿大各族裔移民中最低 [2016/11]
  4. 俄罗斯今日上国内老中都被外国人对天津爆炸的反应惊呆了 [2015/08]
  5. 原来华人跟黑人印度人一样只有1%的机会成为白人的朋友 [2014/09]
  6. 高尚白人豪宅区,为什么华人难以立足? [2017/06]
  7. 中国在南海的战略失误 以及由此而来的后果 [2015/05]
  8. 中国对斯诺登无德无义的报应来了 [2015/01]
  9. 外交事务杂志告诉你美国人怕的不是黑人暴动而是... [2014/08]
  10. 应该是变态杀手们又一次成功利用了华人青年对与白人盲目信任 [2017/06]
  11. 华人有难黑人出面力挺,黑人有难华人背后捅刀子 [2014/08]
  12. 请晚上去南达科他人最多的酒吧验证自己是不是白人盟友 [2015/06]
  13. 死的是越南人,英国政府摊上大事了 [2019/10]
  14. 误判南海得胜,遂有洞朗困境 [2017/07]
  15. 总结归纳:什么样的华人感觉不到种族歧视? [2014/10]
  16. 邓世明自杀家人来加拿大申请移民被拒 对章颖莹家人的启示 [2017/10]
  17. 从二百年的殖民把印度从世界最富有变成了世界最穷困说起 [2017/07]
  18. 外交部长乾驴一踢 中国有理都变成了无理 [2016/06]
  19. "别把我当人":美加华人自我定位为二等公民 [2014/10]
  20. 俄罗斯向中国摊牌了? [2023/06]
  21. 俄乌战争 上帝给与中国的最后一个机会 [2023/02]
  22. 中国全部城市也换不来美国一个城市 一国三制是出路 [2023/06]
  23. 毛泽东之功过 第一次赢得外斗却未能民主化 [2017/12]
  24. 从最近两个经历看毛泽东 - 唯一一个影响了世界的中国人 [2020/12]
  25. 弃了乌东 核弹上门 再反戈一击 大战即至 [2023/05]
  26. 美俄秘密谈判会很快达成协议 内容将会如我预言 [2023/07]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3: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