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中华,可悲中国人

作者:Duffy  于 2023-6-16 03:54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转贴|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5评论

今天看到并向大家推荐yongbing1993 的博文《走资派:我要金钱,美女 !》,一篇极具深度的“颂毛批邓”的大作。

我几乎无话可说,只能说毛不是圣人、邓也不是神人;毛不是完人,邓也不是罪人。

博主自己洋洋洒洒的长篇评论,更胜正文。

看来还得来一次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二次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了,只是不知对翻来覆去批判斗争(前三十年批高饶”、"批胡风”、“反冒进”、“反右派”、"反右倾”、“反彭黄”、“批三家村”、“批彭罗陆杨”、“批刘邓”、”评法批儒“、“批林批孔批周公”、“批判右倾翻案风”;后三十年紧接着“批四人帮”、”批民主墙“、“批判两个凡是”,进而“批毛”、“批资产阶级思潮“、“批胡赵”、"批六四”、“批五毛”、“斗独轮运”;这一大串,搞得我数都不会数了。被奴化、洋化和党争、内斗搅得已经麻木了的中国人,大概都懒得搭理了,吃瓜的也腻透了,不过“大V”、“五毛”、“五刀“们可又该有进项了。

可怜的灾难深重的中华,就这么斗来斗去,能斗出现代化吗?能斗出民富国强吗?能斗出不被丧国灭种吗?

好在,俄乌斗,台海斗,米国也是两党斗、黑白斗,你死我活,争斗不息啊。这算什么世道!

呜呼! 实在无话可说。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5 个评论)

回复 Duffy 2023-6-16 18:46
R兄所言极是。特别是“反右斗争”邓小平乃“急先锋”,作恶最多。难怪后来平反“冤假错”案时,反右只浮皮潦草地模糊带过,邓整胡赵,比毛整彭黄,整刘邓,整林周,都更胜一筹。
回复 goofegg 2023-6-16 19:10
https://www.backchina.com/blog/335787/article-375000.html
前輩説的中肯,我對兩位領袖也有些評價。
不能再搞階級鬥爭那些事,解放後這樣搞就走了很多彎路,以後更不能再這麽搞。
法制治國做好,也會少些那些人整人的事。
1 回复 Duffy 2023-6-16 19:24
谢谢Goofegg惠顾。
的确,法制是最重要的社会正常发展的基石。什么“人治至上”、“群众专政”,连凌驾国法之上的”中纪委“”双规“,”失联“,以及动不动就”乱删帖“”关账号“,都是违法的。
回复 nierdaye 2023-6-16 21:43
ryu: 老前辈,【前三十年“批高饶”、"批胡风”、“反冒进”、“反右派”、"反右倾”、“反彭黄”、“批三家村”、“批彭罗陆杨”、“批刘邓”、”评法批儒
邓公搞改开真是有魄力,破除马列斯大林的原教旨主义迷信也算顺应民心顺应国情。这些算是超过毛。

另一方面,也超过毛。算上华国锋,总共搞掉三个总书记,毛只是弄掉两个接班人。

最后补充一下,邓当年还是军队反教条主义领导小组的组长吧。
1 回复 yongbing1993 2023-6-17 02:16
Duffy: 谢谢Goofegg惠顾。
的确,法制是最重要的社会正常发展的基石。什么“人治至上”、“群众专政”,连凌驾国法之上的”中纪委“”双规“,”失联“,以及动不动就”
谢谢《Duffy》多次来访又评论又支持又推荐。非常谢谢!

首先,说说《斗》!其实不用回复,你的博文评论中己回复。如:

前三十年“批高饶”、"批胡风”、“反冒进”、“反右派”、"反右倾”、“反彭黄”、“批三家村”、“批彭罗陆杨”、“批刘邓”、”评法批儒“、“批林批孔批周公”、“批判右倾翻案风”。

后三十年紧接着“批四人帮”、”批民主墙“、“批判两个凡是”,进而“批毛”、“批资产阶级思潮“、“批胡赵”、"批六四”、“批五毛”、“斗独轮运”;这一大串,搞得我数都不会数了。

又如:俄乌斗,台海斗,米国也是两党斗、黑白斗,你死我活,争斗不息啊。

补充:古代有《斗》!三国之争!争皇位父子之间《斗》!兄弟之间《斗》!今世有《斗》!走资派之间如邓小平与胡赵之间胡赵等等到民间争财产胡赵,闹离婚胡赵,原配与小三胡赵。中国几千年至今分分秒秒都有《斗》!哪一个人能不参与《斗》!每个人分分秒秒都有要与不要、拿与不拿、给与不给、说与不说、听与不听、走与不走等等在《斗》!外国没有《斗》吗?!美国两党有《斗》!加拿大两党三党都在《斗》!人与人之间都存在《斗》!

因为,这《斗》!不仅仅是新中国的毛泽东时代才有的,才开始的。所以,走资派邓小平说的是《不斗》是忽悠人的,走资派邓小平自己一分一秒都没有停止过这《斗》!你的文章评论都都说了《邓公不每次都是毛泽东的马前卒兼最得力的帮手及打手么。》又说《特别是“反右斗争”邓小平乃“急先锋”,作恶最多。难怪后来平反“冤假错”案时,反右只浮皮潦草地模糊带过,邓整胡赵,比毛整彭黄,整刘邓,整林周,都更胜一筹。》《算上华国锋,总共搞掉三个总书记》.......

《斗》包括了《阶级斗争》。阶级斗争是客观存在的。《共产党宣言》在第一节开头的第一句话就是:“到目前为止的一切社会的历史都是阶级斗争的历史。”阶级和阶级斗争的观点是马克思主义社会论的最基本的观点,是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学说的基础。被剥削、被压迫的阶级同剥削、压迫的阶级进行斗争,以求自身的生存和发展,这就是几千年人类进入阶级社会以来的历史,这就是阶级斗争的历史。

走资派邓小平说,如今已经没有阶级矛盾和阶级斗争了,这个论断简直是荒谬至极,雇佣工人和老板之间有没有矛盾,是肉眼可见的事实,有些人却非要视而不见。

《共产党宣言》中说:“一切政治斗争都是阶级斗争。”讲的就是阶级斗争和政治斗争的同一性。列宁说:“一切政治斗争都是阶级斗争。”毛主席说:“政治就是阶级对阶级的斗争。”说的也是阶级斗争和政治斗争的同一性。

实际上,阶级和阶级斗争的存在,在中国是一个客观存在的事实,就看你承认不承认,正视不正视。现今的中国还存在着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两大阶级的对立,中国还存在着资产阶级的大本营,台湾、香港和澳门难道不是资产阶级的大本营吗?

大陆改革开放后,独资企业,三资企业,股份制企业、私营企业的大量建立难道不是大陆本土的资产阶级实力在崛起吗?资产阶级腐朽思想、文化、生活方式对共产党、对人民群众的腐蚀、侵袭、影响难道还少吗?在当今依然存在阶级对立的中国,怎么就没有阶级和阶级斗争?

事实上新中国建国以来,虽然无产阶级取得了政权,建立了社会主义的经济制度,但是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的斗争一天也没有停止过。改革开放后,这种斗争达到了十分复杂、十分尖锐的程度:共产党内腐败之风屡反不止,且案情越犯越大;社会风气使群众十分不满,刚解放时已经绝迹的旧社会的污泥浊水、社会沉渣,又借改革开放之机,重新翻起,兴风作浪,杀人、防火、抢劫、强奸、卖淫、嫖娼、走私、贩毒、造假、贩假、贪污盗窃、投机倒把、流氓斗殴、黑社会实力称霸等等等等,无所不有。这种种现象,人们称之为犯罪。何谓犯罪,因为他们犯了法,犯了谁的法,犯了国家的法,谁的国家,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国家。社会主义国家的法,代表了人民的意志,无产阶级的意志。他们竟敢冒犯,实际就是犯罪分子在同无产阶级较量,同人民较量。这就是活生生的阶级斗争!

有人说那不叫阶级斗争,那叫个人犯罪。犯罪当然是一个一个的,且每一个人的出身都不一定坏,有的是干部,有的是工人,有的是农民,有的是知识分子。他们不都是出身无产阶级,劳动人民吗?怎么是资产阶级向无产阶级进攻呢?这没有什么奇怪的,列宁曾说过,当今世界树有两面大旗:一面是无产阶级的大旗,一面是资产阶级的大旗,对社会上的每一个人来说,不管你出身什么,就看你往那面旗帜下集聚。出身资产阶级家庭的人,若能背叛自己的家庭出身,站到无产阶级的立场上,集聚在无产阶级的旗帜下,可以成为无产阶级的先锋战士和革命家,马克思、恩格斯、周恩来等许多无产阶级领袖人物不就是很好的例证吗?而出身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家庭的人,如果不站稳自己阶级的立场,财迷心窍,官迷心窍或生活所迫,就很可能跑到资产阶级的营垒,成为向无产阶级进攻的先锋。

赫鲁晓夫出身工人,可成了无产阶级的叛徒。一切反动军队、资产阶级军队中的士兵,绝大多数出身都是劳动人民家庭,然而,他们却自愿或被迫集聚在剥削阶级的旗帜下,成了镇压受压迫受剥削阶级的工具,成了向无产阶级军队进攻的炮灰。因此,在阶级社会里,出身虽是重要的,但更重要的是每个人自己的政治选择,两面竖起的旗帜就看你往那面旗帜下集聚。因此共产党历来是“有成份论,但不唯成分论,重在政治表现”。这就是对这一复杂社会现象的正确的政策。在社会主义社会里(这里指的不是初级阶段的社会主义),虽然消灭了剥削制度,剥削的经济基础已经铲除,剥削阶级失去了剥削寄生的条件,不能再对劳动人民进行剥削和压迫了,但这个阶级的人还在,而这个阶级的意识形态对社会的影响却依然十分强大。

而国际上强大的资产阶级势力的包围、武装干涉、“和平演变”两手的实施,使国内斗争更加复杂起来。因此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的斗争,尤其是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谁胜谁负的问题还将经过一个漫长的时期才可能见分晓。无产阶级如果小看这一领域的斗争,失败的就只能是自己,资产阶级就会死灰复燃。这已不是什么推测,而是历史和现实向人们展示出来的事实。

有人说《法治》?!中国现在的《法》还少吗?治得了吗?!外国《法》少吗?犯罪少了吗?《法》是掌权人定的。可以随人修正的。

你说的《凌驾国法之上的”中纪委“”双规“,”失联“,以及动不动就”乱删帖“”关账号“,都是违法的。》不都是发生在有很多《法》的走资派时代吗?

毛泽东的文革是人人起来监督官员是比较好的。有时间会介绍这方面的内容。

好了,啰嗦唠叨了,请凉解。
回复 浮平 2023-6-17 05:33
nierdaye: 邓公搞改开真是有魄力,破除马列斯大林的原教旨主义迷信也算顺应民心顺应国情。这些算是超过毛。

另一方面,也超过毛。算上华国锋,总共搞掉三个总书记,毛只是
【总共搞掉三个总书记】
回复 浮平 2023-6-17 05:36
goofegg: https://www.backchina.com/blog/335787/article-375000.html
前輩説的中肯,我對兩位領袖也有些評價。
不能再搞階級鬥爭那些事,解放後這樣搞就走了很多彎路,
不搞?想得美。你先得问 yongbing 干不干。他斗得那大劲,毛都被他吵”醒“了。你代表有产阶级,既得利益者,他代表无产阶级,你当然不希望他斗你啊。但是,你还不是喜欢搞斗争,一心一意斗美帝。
回复 屠龙刀之原界 2023-6-17 06:39
浮平: 不搞?想得美。你先得问 yongbing 干不干。他斗得那大劲,毛都被他吵”醒“了。你代表有产阶级,既得利益者,他代表无产阶级,你当然不希望他斗你啊。但是,你还
搞得那大劲,毛都被他吵”醒“了! 很形象!其实毛的历次“运动”,都是为了给被收拾的人一个正当性!也就是所谓的诛人诛心!不靠杀人立威,靠诛心立威,毛用运的炉火纯青,前无古人,后无来人。虽然他的成分论,右派。。。把好多人都打成“社死”,但是毕竟人不死,就有平反的机会。
回复 浮平 2023-6-17 07:18
屠龙刀之原界: 搞得那大劲,毛都被他吵”醒“了! 很形象!其实毛的历次“运动”,都是为了给被收拾的人一个正当性!也就是所谓的诛人诛心!不靠杀人立威,靠诛心立威,毛用运
well said,很会说话,g 网友可以美梦成真了。Keep your fingers crossed till no matter how many yongbings wanting to have ‘class struggle’, no big deal. The system will protect human rights and help to fight in a right way.
回复 goofegg 2023-6-17 08:01
浮平: 不搞?想得美。你先得问 yongbing 干不干。他斗得那大劲,毛都被他吵”醒“了。你代表有产阶级,既得利益者,他代表无产阶级,你当然不希望他斗你啊。但是,你还
他也是做做梦而已
回复 浮平 2023-6-17 08:02
goofegg: 他也是做做梦而已
哈哈,都在做梦
回复 老灰狼 2023-6-17 11:28
不可怜!相比清兵入关,八国联军入京,卢沟桥事变,好多了!要知足。不能一口吃个胖子。
回复 successful 2023-6-17 16:01
yongbing1993: 谢谢《Duffy》多次来访又评论又支持又推荐。非常谢谢!

首先,说说《斗》!其实不用回复,你的博文评论中己回复。如:

前三十年“批高饶”、"批胡风”、
无论是人类社会,文化的发展 ,还是自然科学的迅猛进步,  都是在不断的斗争中取得的伟大成果. 如果没有不断的斗争, 人类, 科学 会永远停留在比原始社会还要落后的状态. 所以毛泽东的与天斗, 与地斗, 与人斗论述是正确的 ,实在的.  没有停息的争斗, 永远存在于整个世界,古今中外.
回复 Duffy 2023-6-17 22:55
谢谢各位大侠。没想到,我这块小石头,激起这么大的动静。
还是yongbing1993:和successful 两位说得对,我必须承认, “斗”是大自然的规律。
有人的地方就一定有“斗”,上下斗,内外斗,新老斗,大小斗,同事斗,穷富斗,劳资斗,阶级斗,国共斗,蓝绿斗,老大老二斗,中美俄三霸斗,一句话斗不拢,就真枪实弹地斗,再加上两个80岁老头生死斗,都恨不得给对方一枪毙命的斗,斗得人眼花缭乱,天昏地暗。
更别提夫妻还”斗“一辈子呢。
没人的地方,还有“雌雄斗”,“龙虎斗”,还有”斗鸡“”斗狗“”斗蟋蟀“。没有斗,就没有娱乐。难怪毛导师教导我们说“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其乐无穷”,不知面对“批毛”是不是也其乐无穷。

自然界生物链中任何一种生物,都是下一层生物的天敌,也必然是高一层生物的“盘中餐”,没有这种相互制约,生物就不能生存,不能进化,甚至泛滥成灾,使下一层生物灭绝,也就一定会导致本身也灭绝。上下斗是必然的,同层斗,同类斗,抢资源(抢土地,抢海域,抢原料,抢油气,抢劳力,抢配偶),也是必然的。

毛导对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功勋卓著,对“万岁,万万岁”,挥手笑纳;面对批毛(别说批毛,毛的心腹大将彭大将军,在党的会议上对毛的做法有理有据地提出不同意见,就遭到毛(周、邓、林都全力附和)的最严厉整肃(哪想到后来,周邓林及一大帮子跟凶,没一个逃过被全面整肃。)如赶上后来的批毛,毛导有知,也绝对不会乐起来,只可惜连反驳的机会也没有了。
同样,邓公对中国起死回生,发展崛起,功不可没。邓公面对“小平你好”,乐不可支,推动“批资”,不遗余力,一旦面对“批邓”(新时代的最大走资派,他本人就成了“批资”的最大靶子),他“不乐”了,枪炮侍候。原来,他们的“斗”是,只能斗别人,任何人都不能斗他们自己。

自然界的”食物链“就是斗出来的。没有斗,生物就不可能进化。没有斗,社会就不可能发展进步。
终于有点儿明白了。

关键是怎——么——斗,斗——什——么?  我也说不清。有谁道得明?
在我后院这场辩论,还算文明,大家各抒己见,受益匪浅。真理总是越辩越明。
有言在先:热衷“污言秽语”“扣帽子”“指名道姓骂大街”的请另寻战场,别污染了我这一亩三分地。
谢谢各位。
回复 nierdaye 2023-6-21 11:21
ryu: 是吗,那邓公更是毛泽东肆意妄为治理所谓新中国的利器和刀把子了。
华国锋是老实人。毛留下来的四人帮,叶剑英,邓小平。华要是为了权力,大可以依赖叶帅军队加公安部,在四人帮和邓之间搞平衡。一点点逐步树立威信。

邓在反右,反教条,等等。都是手握刀把子。

邓很年轻时候入党前痛改前非不打牌,然后入了党,又开始打牌。别人批评他,他怼回去,意思是你也不能因为这点事开除我吧。想想后来某人的深刻检讨,永不翻案。

邓确实不被各种条条框框限制,敢想敢干。要说中央当年里面谁能力排阻力坚决改革开放,从个人特质,历史等等,非他莫属。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3-8-15 17: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