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正在失控,这里的华人生活在窄缝中!

作者:钓鱼城  于 2019-10-9 23:5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34评论

今天看了一下Yahoo News,有好些文章谈论与中国有关的这样那样的事情。留意了一下读者的评论,一般读者的态度倾向很明显。有些建议全面限制华人到美国读书, 就业,认为只有这样才能一劳永逸地解决知识产权,技术偷窃和间谍的问题,有一个甚至要求重启1882年的排华法案。对立的情绪可见一斑。民意如此,政客操纵起来,就得心应手了。到时不要说言之不预。这种情形令人惊讶和胆寒。


中美关系到了这种阶段,任何事件很快就能成为热点,任何事情都能变得不可收拾。以我看来,中美关系正在向着当年美苏完全敌对的态势发展。那种敌对关系有多可怕?前苏联倒台已经几十年了,制度也已经改了,但在美国民众的心里,前苏联的继承者俄罗斯依旧是邪恶帝国的影子,对任何与这个国家有关联的人和事,普通民众都是以阴谋论和与邪恶为伍的思路来想象和判断的。有了这样的民意基础,通俄门的调查就是自然而然。
想象一下这种情形:中美之间,不仅政府,而且一般民众,走向全面敌视和仇恨的那一步。这是令人非常忧心的事情。明知不是旁观看笑话的时候了,可又无能为力。可以隐隐约约的感到,敌对的情绪在自己的周边正慢慢地培养起来,这包括生活和工作环境。在这儿的华人,每一个可能都不能置身事外。真的非常担心这一天的到来。
一个例子。前不久,因为倒车要出一个公共parking lot,请挡住我往后倒车的车主稍微挪动一点位置,这位白人大叔破口大骂,说这是美国,不是中国,不要占我们的位置!来美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过的。
人经常说,明天太阳照常升起,世界上哪个年代又有多少太平的时候,每时每刻不都存在着危机和令人不齿,令人愤怒,令人着急的事情?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如此,五六十年代如此,七八十年代,八九十年代, 千禧年。。。 又何尝不是如此?人的一生总是与困苦和灾难相生相伴。只有这样让自己宽怀让自己埋没在每一件眼前细小的琐事里面,不要去看未来五年,十年。用这样的方式去换来片刻的欢乐。
在我的眼里,仇恨就是魔鬼。有时呼唤魔鬼,魔鬼就会如期而至;甚至有时呼唤一个魔鬼,是为了对付另一个魔鬼,潘多拉盒子一打开,能把它再装回去?结果同样是灾难性的 - 这个魔鬼把另一个魔鬼干掉了,顺便把你也当作点心吃了。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5

支持
4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4 个评论)

9 回复 农家苦 2019-10-10 02:52
见微知著是中国知识分子预知未来的老把式。美国对华人来说,已然成了危邦。华人越早离开,危险越小,成本越低。现代国家的一大特点是,政府与民众是一个整体,政府一煽动,民众就会响应。中国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还不是一个现代化的国家,所以大部分华人不懂美国。
4 回复 钓鱼城 2019-10-10 03:11
农家苦: 见微知著是中国知识分子预知未来的老把式。美国对华人来说,已然成了危邦。华人越早离开,危险越小,成本越低。现代国家的一大特点是,政府与民众是一个整体,政
我觉得这种走下坡路的态势,就像洛基山上失控的大卡车直直地向着斜坡路冲下去了,车上没人敢踩刹车,不仅是政府,或者是团体,个人,都没了这能力,来阻断进一步的恶化。
27 回复 总裁判 2019-10-10 03:25
输出共产专制意识形态,从东南亚一直到北美,50年来,最后都是海外华人倒霉;也就无论是五毛、反毛、还是一毛不毛,包括主要是大陆背景的新移民在内,所有的华人都受到影响。这不仅仅是对华人,只要有共产主义、法西斯主义、恐怖主义、专制主义、军国主义的所谓“元素”,以今天说来就是中国元素,它对世界和平,对市场经济秩序,对人类命运所造成的攻击、掠夺与渗透结果,令全世界厌恶。
6 回复 钓鱼城 2019-10-10 03:50
总裁判: 输出共产专制意识形态,从东南亚一直到北美,50年来,最后都是海外华人倒霉;也就无论是五毛、反毛、还是一毛不毛,包括主要是大陆背景的新移民在内,所有的华人
在我工作的地方,有office讨论政治的习惯。由台湾同事引入非常sensitive的话题,与美国同事讨论正在发生的事情,包括HK,台海和法轮功。不知该怎么说。我跟这发生的一切有关系吗?需要为那里的政府所作所为承担责任吗?没有关系!但是这只是我自己的想法!
12 回复 总裁判 2019-10-10 03:56
钓鱼城: 在我工作的地方,有office讨论政治的习惯。由台湾同事引入非常sensitive的话题,与美国同事讨论正在发生的事情,包括HK,台海和法轮功。不知该怎么说。我跟这发
在加拿大华人圈,各类华人社团,只能说中国强大,除此之外言论自由程度还不及中国大陆。
4 回复 钓鱼城 2019-10-10 04:37
总裁判: 在加拿大华人圈,各类华人社团,只能说中国强大,除此之外言论自由程度还不及中国大陆。
你的环境还可以避免,最多不去就是了。可我的环境不去能行吗? 我不想为任何人或者事辨清,同时也不想自己成为戴罪之身, 让美国人太远了够不上去清算中国政府的种种不端,反倒把华人作为一个就近的活靶子。
2 回复 钓鱼城 2019-10-10 05:08
最近看了一条quora问答题,“Do mathematicians respect physicists?”, 就是,搞数学的尊敬搞物理的吗?

一个人是这样回答的:
We actually like it when other kids play with our toys. Except those theoretical math guys (who get upset when applied mathematics guys play with their toys, never mind physicists).

There might be a bit of good-natured and feigned snobbery (Hey, us mathematicians can do quite well without you physicists, but try to do physics without our math!!!) But we really do like it when other kids play with our toys. Sometimes they teach us things about our toys that we did not realize.

I’m a mechanical engineer, and my father is a civil engineer. I used to joke that mechanical engineers design weapons (though I never have), and civil engineers design targets. But there is no genuine lack of respect between different engineering disciplines. It doesn’t stop us from joking about it, though.

世界上的人和事有这样的平和,好还是不好?
4 回复 西半球臣民 2019-10-10 05:38
杨安泽们如鱼得水,何来夹缝一说?
2 回复 钓鱼城 2019-10-10 05:49
西半球臣民: 杨安泽们如鱼得水,何来夹缝一说?
现在的窄缝是相对于以前的宽缝而言的, 不是以杨安泽作为参照。
2 回复 NO_meansNO 2019-10-10 07:51
“一个例子。前不久,因为倒车要出一个公共parking lot,请挡住我往后倒车的车主稍微挪动一点位置,这位白人大叔破口大骂,说这是美国,不是中国,不要占我们的位置!来美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过的。”
好奇。如果不介意,请问白人大叔是怎么知道你是中国人?可能是因为你的豪车,BMW?奔驰?
11 回复 Geny 2019-10-10 08:11
钓鱼城: 在我工作的地方,有office讨论政治的习惯。由台湾同事引入非常sensitive的话题,与美国同事讨论正在发生的事情,包括HK,台海和法轮功。不知该怎么说。我跟这发
你可以告诉你美国同事你知道的事实,HK的暴徒打人,砸地铁,烧银行,毁坏ATM机。
告诉你美国同事,李洪志说地球毁灭了9次,是他在第十次拯救了地球,他自称佛教的释迦摩你,耶稣,安拉都是他的学生。法轮功的信徒在街头自焚玩。
告诉你美国同事,马英九时期同意九二共识,一个中国。而蔡英文拒绝承认一个中国。
10 回复 Sc2885375 2019-10-10 08:50
Geny: 你可以告诉你美国同事你知道的事实,HK的暴徒打人,砸地铁,烧银行,毁坏ATM机。
告诉你美国同事,李洪志说地球毁灭了9次,是他在第十次拯救了地球,他自称佛教
大錯特錯!那肯定会被排斥,因為是非不分和造谣。美国不是中国大陸,各方消息並存,又有新闻直播,老共无法只手遮天。所以有興趣的美國人普遍知道香港丶台灣、新疆發生什麼事。最近就有大陸鄰居說香港人應該听从政府的指示,不要上街遊行示威。西人鄰居马上问他:那你為什麼要移民而不留在中国听政府的话?⋯?一連串問題令他馬上棄甲收兵。在西方社會,控方要負責舉證:你说別人怎样怎样,你就要將证据拿出来。否則,你肯定失敗。
很多事判断是是非黑白,是良心。与政治立場无关。立場不同,可以各自表述。我家中各人的政治立場各有所属:民主党共和党、自由党保守党,各投各的,投完票大家齐齐收口。但看到一些大陸留學生和移民,竟是搬大陸的一套来西方社會,明目張膽在媒體面前不准对方讲,粗暴撕、破壞对方的标语旗帜、粗言穢語骂街⋯⋯自毀诚信!我們坐在家中都看到,是非對錯一目瞭然。邓小平说:共产党是骂不倒的。現在的老二,怎麼搞到连这种自信都沒有?
我离开大陸時,都未有法輪功,現在也不知其为何物,但过去多年经常见到他們的所作所為,和平有礼⋯老共奴民处处丑化法輪功,誰信?不要以为重覆的说谎一万次,謊言就成了真理。
5 回复 钓鱼城 2019-10-10 09:31
NO_meansNO: “一个例子。前不久,因为倒车要出一个公共parking lot,请挡住我往后倒车的车主稍微挪动一点位置,这位白人大叔破口大骂,说这是美国,不是中国,不要占我们的
这种亊情不稀奇,西人看到亚洲人,不想分清你到底是哪里人的时候,就说你是中国人。
也满足你的好奇心,鄙人开的是Toyota Sienna。阁下高看了。
6 回复 钓鱼城 2019-10-10 09:41
Geny: 你可以告诉你美国同事你知道的事实,HK的暴徒打人,砸地铁,烧银行,毁坏ATM机。
告诉你美国同事,李洪志说地球毁灭了9次,是他在第十次拯救了地球,他自称佛教
忘了说一句,不在办公室谈政治和宗教,这是职业素养,多年下来形成的。个别私下交流除外。
2 回复 钓鱼城 2019-10-10 09:46
Sc2885375: 大錯特錯!那肯定会被排斥,因為是非不分和造谣。美国不是中国大陸,各方消息並存,又有新闻直播,老共无法只手遮天。所以有興趣的美國人普遍知道香港丶台灣、新
我现在的office是个异数,能在办公室谈论政治,不习惯。
11 回复 Geny 2019-10-10 10:29
Sc2885375: 大錯特錯!那肯定会被排斥,因為是非不分和造谣。美国不是中国大陸,各方消息並存,又有新闻直播,老共无法只手遮天。所以有興趣的美國人普遍知道香港丶台灣、新
你的想法是错的。
你只是说出西方媒体出于反中反共的本能,而偏颇妖魔化报道其他地区的新闻,用假新闻给他们洗脑而不报道的事实而已。
大多数理性的西人不会排斥事实的。
西方媒体报道了HK的黄尸港灿打老人满脸是血了吗?
报道黄尸体港灿们拘禁围堵不赞同暴乱的记者了吗?
报道黄尸体港灿围攻殴打说普通话的游客了吗?
报道黄尸体港灿殴打TVB女演员,导致她缝针11针了吗?
报道黄尸体港灿砸毁几百台银行的ATM机了吗?
报道黄尸体港灿打砸几十个银行办事点了吗?
报道黄尸体港灿打砸地铁设备了吗?
报道黄尸体港灿用钢管追打警察了吗?
报道黄尸体港灿围攻不赞同暴乱的老师5个小时了吗?
报道黄尸体港灿围攻殴打JPmorgan的中国人职员了吗?
。。。
还有很多很多。
这些都是事实,网上都有视频,照片为证。是不是暴乱,相信绝大多数正常人都会有自己的判断。
没错,是非黑白,是不是有良知,良心,只看他是不是看了这些视频,照片,还认为香港的黄尸是不是暴徒就知道了。

另,在6月份,黄尸体港灿刚刚暴乱的时候,有个印度同事在午餐时候谈到了香港,当时同一桌还有个白人同事,我就告诉他们,这是暴乱,这些HK港灿是暴徒,是种族主义极端分子,类似法西斯的极端分子。他们问Why,我就列举了他们6月份在香港所做的暴乱事件。
我直接问他们,在美国,在加拿大,警察会怎么对待这样的行为。最后,他们都承认,如果做了黄尸体港灿的行为,那么就是Riot,是不可接受的,香港警察应该用任何方法去制止他们。
10 回复 john71 2019-10-10 10:37
Geny: 你的想法是错的。
你只是说出西方媒体出于反中反共的本能,而偏颇妖魔化报道其他地区的新闻,用假新闻给他们洗脑而不报道的事实而已。
大多数理性的西人不会排斥
听说猪脑可以补脑,希望对阁下的脑残有所裨益,都是洗脑给整的
3 回复 NO_meansNO 2019-10-10 10:59
钓鱼城: 忘了说一句,不在办公室谈政治和宗教。这是职业素养,多年下来形成的。个别私下交流除外。
对,办公室不是网坛,有职业素养的人不会在上班时间谈论政治,政治和宗热是敏感话题,除非想博炒。别听傻丫5毛吹牛乱BB,满肚子坏水想加害别人,大外宣那套只能骗骗5毛,千万不可上当,到处宣讲。另外,多数中国人都喜欢日本车,白人大叔并不傻。(咱用美国皮卡,便宜   )。
6 回复 Sc2885375 2019-10-10 11:24
Geny: 你的想法是错的。
你只是说出西方媒体出于反中反共的本能,而偏颇妖魔化报道其他地区的新闻,用假新闻给他们洗脑而不报道的事实而已。
大多数理性的西人不会排斥
用如此侮辱偏颇的言语敍事,中国大陸常见手段,你抄来的吧?世上还有一种方法是fact check。
“针对本院讲师陈伟强因反暴力言论而被学生围困5小时的恶性事件,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专上学院院长梁德荣9日晚表示,事后他当场训诫了学生,由于当时情况可控,所以没有让警方到场处理。当被问及学生的行为是否属于暴力,梁德荣反问道:“没见到拳打脚踢,也没见到用砖头长矛,你说这是暴力吗?”

你比香港政府还厉害,林郑特首在六月底还再三强调上亍示威的人和平理性,不是暴徒……倒是想知道你所讲六月的暴力事件是发生在什么时候。什么事证明是”种族主义極端分子”,这是连老共至今都不敢用的形容词,第一次听说!倒是你的”黄尸港灿”是典型的种族主义言论。

还有将九月十月的事搬去证明六月的事,那里学到的烂方法?警察不执法帮偏架,搞到现在处处民众反击”私了“,世上只有官逼民反!政府不作为,一错再错,政治问题警察武力解决,令事情恶化成今天的悲剧!我並非反对警察公正执法,但一定要依法、公正。不能隨意捕人充数。

互联网自媒体发达的香港,蓝的黄的,每天几乎都有直播,发生的事我们都可以即时直接看到,多年来已甚少看电视报纸的间接报道。平民是暴徒,黒社会元朗7:21什么人都打就不是暴徒?警察乱用私刑,捉了人再拉到后巷往死里打就合法?连医院医生护士都抗议警察残忍。在美国,那些警察早就被告到破产兼坐牢!
3 回复 cronghui 2019-10-10 12:35
Geny: 你的想法是错的。
你只是说出西方媒体出于反中反共的本能,而偏颇妖魔化报道其他地区的新闻,用假新闻给他们洗脑而不报道的事实而已。
大多数理性的西人不会排斥
我们可以有不同的观点,但请尊重、请正视你的对手。使用肮脏的羞辱性的称呼并不能加强您的说服力。如果真的如您的表达,在“报道”中就使用这样的词汇,那么这样的报道已经失去公信力。当您希望别人认可您所说的是事实的时候,请千万别在其中加入您的意见。

说到fact与opinion,这些日子正在为此头痛。一个朋友的孩子12岁,刚刚出国来国际学校读书,暂时寄居我家。开学才40多天啊,发生一大堆的行为问题。作为临时监护人,我向孩子了解事情经过,这个孩子的叙述,总是用opinion来代替fact,跟他谈话好辛苦。我就在想,我们的孩子,从小学低年级开始,学校就教导他们分辨事实与意见,国内的教育,到底在教些什么?

少数人生而知之,这是天才,多少人是需要教而知之的。如果学校没有教导我们正确逻辑,请自学一下。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6: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