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多重国籍是一个国家自信和受尊重的体现

作者:钓鱼城  于 2021-7-3 07:29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流水日记|已有19评论

前不久,75岁的商业大亨, 杀毒软件创始人约翰·迈克菲(John McAfee) 在西班牙突然死亡, 结束了他到处流浪, 到处惹事生非的一生。算不算得上波澜壮阔,还是我是流氓我怕谁,各人自有判断。

                                        

                                                      现在属于英特尔的McAfee杀毒软件

他出名说早也不早,到四十岁左右才写了一款杀毒软件,在当时是头一份。要知道那时连互联网是什么,大家可能都不知道。要不是巴基斯坦的那俩兄弟写了第一个病毒软件让迈克菲有机会一展才华,他可能也只能像电视连续剧《Breaking Bad》里的Jesse 那样, 吸毒贩毒,时不时嗨一下,混一混也就算了。
他一生共结婚三次,次数不算多,但有女友无数,光名下的儿女就有四十五个。在美国呆不下去之后,他跑到岛国伯利兹,买下了一个小岛,在上面悠哉游哉,称王称霸,与七个嫔妃住一起,享齐人之福。但就是这样,依旧是官司不断,后来涉嫌在甘蔗地里枪杀了另一个富有的邻居,不得以亡命天涯,到处躲藏,最后命丧西班牙的监牢。

                               2013年他自己上传了一个视频,更给人荒诞不经的形象。
他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英国人,是他老爹二次大战驻军英伦三岛时出生的。他至少有双重国籍。因此说他到底是哪国的人,有点说不清楚。说他是一个国际主义战士, 以天下为家也不为过。这样也好也不好。好的是,出了事,可以找多国政府出来帮忙捞人。还有就是这里不行了,就到那里去躲躲,到处都是容身之地。不好的是,到处都有法律,有些还是难缠的法律;到处都有政府,有些还是荒唐的暴政;想要管你的人多的是,有些还是专门跟人过不去的流氓地痞;还有那些无孔不入的IRS和税赋,那是一个公民应尽而永远尽不完的责任。搞不好,查到你偷税漏税,惹得官司缠身, 一辈子都别想有清净日子过。
说到浪迹天涯,那些非等闲之辈,生来就不怕事多,哪里有钱赚,哪里有快活,哪里少管辖,就往哪里去。大名鼎鼎的基辛格,还有前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等人,光是飞越太平洋到中国去说项,每人这几十年都不下八九十次。他们的所作所为,不外乎追名逐利。真所谓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飞来飞去,浪迹天涯,变成空中飞人,是一回事。在旅途中发现理想之地并长久地生活下去,进而改变国籍,则又是另一回事。人说树挪死人挪活,生命在于运动。人一生其实都是在折腾,无好坏,对错之分。但机会在运动中出现,则是一个不变的真理。人们发现出去走走,可能看到更好的风景,找到更适合自己生存的地方,于是就想在那里休养生息,把它乡认作故乡,也无可厚非。
那些个名人,那些风云人物,不仅钱多,房子多,车子女子多,而且国籍也多。走南闯北的人,见多识广,受人欢迎,当地政商恨不得开门揖盗,引狼入室,直接授予入城的金钥匙。硅谷钢铁侠埃隆。马斯克,是南非,加拿大,和美国的公民。做起事来好生方便。他生长在南非,直到高中毕业。为了逃避服兵役,跑到他妈的故国加拿大读大学。互联网开始的时候,他又来到主战场美国,每次他的选择都可以说是逐水草而居,也可以说是如鱼得水。
而一般的人,为了变成所在地的永久居民,得到他国的国籍,则是一件费脑伤神的事。印度人,中国人,来美国的数量大,为了身份,来来去去,反反复复,受尽折磨,没有三年五载,十年八年,不得有个完。这其中,比较起来中国人更惨。再不济,印度人可以回他自己的故国,还有回乡证,就像大陆为统战发给台湾人的台胞证,港澳人的回乡证一样,可以来去自由。大陆中国出来的人,可还比不上台湾人和港澳同胞,领不到一个故国的回乡证, 因为你已经没有统战的价值。现在国内的人信心爆棚,恨不得把这些出了国的华人,特别是成了他国公民的,直接宣布成祖国的叛徒,哪里还要给你一丝方便?这不是大国暴民的小气又是什么?
再看一看台湾,作一个对比,优劣自见。听从台湾来的邻居讲,台湾人到美国加入了美国籍,或者加入了其他国的国籍,他们仍旧可以是台湾公民,他们仍旧有参加台湾选举的投票权。热衷于台湾政治的美籍台湾人,到选举的时候,可以飞回台湾去投票,尽管他们根本不住在台湾多年了。他们退休后,也可以回台湾去生活,可以享受台湾的健保。这种双重国籍所提供的优惠,在我们这些旁观者看来,都觉得是超国民的待遇,不尽合理似的。你会不会觉得台湾政府傻?才不呢。他们觉得让出一点小利(到时候你回不回来享受台湾的医保,那是另一回事),让你为了台湾的前途和未来继续发声,继续建言,让你骂,让你吼,你即便走到天边,也要把你的心,你的关注点,紧紧吸附到台湾的事情上来。他们知道这些一辈子走南闯北,浪迹天涯的游子,能够在异国他乡生根发芽,存活下来,少不了见多识广,能力超强之人。张忠谋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张的职业生涯几乎都在美国,五十多岁,就是快到退休的时候了,才回台湾。再次创业,办出了大名鼎鼎的台积电!如果没有当年在德州仪器的长期工作经历,他能在芯片制造上做出如此辉煌的成就吗?台湾的这种来去自由的惠民政策,难道不是寡国小民拥有的大智慧?
当然,如果一个国家承认双重或多重国籍,这会使这个国家的领事馆大使馆涉入众多的民事刑事纠纷。这,本是领事们“领事”的本职工作,无可推卸。但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中国的大使馆领事馆只操心大事,只热心跟当地的政要权贵来往勾兑。至于你这些屁民,出了事,那就是烦人,就是到处惹事生非。让大使领事来为你争利益,有点不识时务,讨厌了不是?自己有事,自己屁股上有屎,自己擦去!莫来打扰我。比如,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在东南亚各国,有成百上千万的华侨,就是没有加入所在国国籍的华人居住在那里。原则上讲,他们是应受到在大陆宣示统治权的中国政府保护和支持的。可是在东南亚各地大规模迫害华人华侨的时候,中国政府本应站出来的时候,他们却消失了,退缩了,一方面赶紧宣布中国政府不承认双重国籍,要求当地华人华侨尽快加入所在国的国籍,变成他们的公民; 另一方面,向当地政府,高举白旗,以表寸心,说那是你国内政,想打就打,想杀就杀,我不干预。你说这是不是逃避问题。转化矛盾,让自己闭眼不看,置身事外,好像天下就太平了一样。这,不谛是火上加油,这些华人华侨成了海外孤儿,任人宰割,屠戮,强奸,好不令人寒心!结果,杀人的政府和被杀的华人华侨,事件的双方,没有一个瞧得上中国政府这样的行为的。哪里还有一点点尊严可言?
反之,世界上有不少的大国,强国和对自己公民有责任有担当的国家,哪怕是小国,为了保护当事人在他国居住和旅行时的尊严和权利,不怕跟所在国硬扛,硬顶, 打一仗也在所不惜。那是国家硬实力和软实力的充分体现。怕什么怕?在这时候才不能做缩头乌龟!你说他霸道也罢,横蛮也罢,都无所谓。如果胜利了,你这个国家, 你这个受到国家保护的人,在别人的眼里和心里,就有了尊严和地位。这比你花钱去做什么大外宣,自我吹嘘“厉害了我的国”要强多少倍?
所用图片来自网上,致谢。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1

拍砖
3

支持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9 个评论)

5 回复 往事并不如烟 2021-7-3 21:02
《承认多重国籍是一个国家自信和受尊重的体现!》赞同。
2 回复 钓鱼城 2021-7-3 22:20
往事并不如烟: 《承认多重国籍是一个国家自信和受尊重的体现!》赞同。
怕就怕,没口碑,无人缘,又没有让人畏惧的实力。事情发生了,面子里子都没了。还是先把所有事都撇清最好。
2 回复 往事并不如烟 2021-7-4 02:05
钓鱼城: 怕就怕,没口碑,无人缘,又没有让人畏惧的实力。事情发生了,面子里子都没了。还是先把所有事都撇清最好。
的确如此。
5 回复 钓鱼城 2021-7-4 06:23
往事并不如烟: 的确如此。
说到底,还是没担当,忘了他一天不离口的人民。
5 回复 天青青水蓝蓝 2021-7-4 09:22
有一点你的描述不正确。“可是在东南亚各地大规模迫害华人华侨的时候,中国政府本应站出来的时候,他们却消失了,退缩了,一方面赶紧宣布中国政府不承认双重国籍,要求当地华人华侨尽快加入所在国的国籍,变成他们的公民; 另一方面,向当地政府,高举白旗,以表寸心,说那是你国内政,想打就打,想杀就杀,我不干预。”事实上,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正是为了保护当地华人,如果华人坚持保留中国国籍,中国是会安排撤侨的。我在国内同事就有缅甸出生的华侨因为缅甸排华回国定居的。在广东福建海南有多个华侨农场,安置的都是因为排华而归国的华侨。就是在印尼98年排华高潮时凡是保留中国国籍的逃入中国驻印尼使领馆的华人也没有被伤害的,因为印尼再排华也不敢放任暴徒冲入中国使领馆行凶。已经加入外籍的中国使领馆当然无法收留否则是干预他国内政。不承认双重国籍是因为东南亚各国国政府做为一个建交条件提出的,因为在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和印尼,主要经济命脉都掌握在华裔手里,东南亚各国都担心中国利用华侨输出革命,你不答应这点人家根本不会跟你建交。
5 回复 天青青水蓝蓝 2021-7-4 09:33
东南亚华人多数不愿意加入或是保留中国国籍,原因是上个世纪中国大陆比较穷,当泰国马来西亚80年代初人均GDP达到2000美元上下时中国大陆的人均GDP在两三百美元,而且华人基本都在当地有家业,所以不到万不得已不会愿意移民到中国大陆。后来中国大陆改革开放以后,华侨农场很多人因为有亲戚在海外,都出国定居了。中国人均经济开始超越东南亚各国是九十年代后期和二十一世纪初的事情
3 回复 往事并不如烟 2021-7-4 12:14
钓鱼城: 说到底,还是没担当,忘了他一天不离口的人民。
是,一个王朝罢了。
5 回复 钓鱼城 2021-7-4 13:09
天青青水蓝蓝: 有一点你的描述不正确。“可是在东南亚各地大规模迫害华人华侨的时候,中国政府本应站出来的时候,他们却消失了,退缩了,一方面赶紧宣布中国政府不承认双重国籍
你说,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正是为了保护华人。我不知道你的这个结论是怎么得出来的?按照你的说法,难道美国,英国,台湾,还有其他承认双重国籍的国家就是不保护他们的人民了吗?
第二,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就已经有几千万华人华侨生活在东南亚各国多年,他们大多数不是四九年后从大陆出去的。而且,几百年来,既便他们没有加入所在国的国籍,世代生活在那里相安无事。怎么一到了你这一届中国政府就有了这么大的问题了?变得如此水火不容,难道你认为就是一个国籍归化就能解决的吗?
你说的那些国家跟中国建交的先决条件就是要华人放弃双重国籍。我不相信你真的知道和了解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那段历史。那时候中缅,中国印尼建交,从没有要求华人要加入他们的国籍。那时缅甸的吳奈温总统和印尼的苏加诺总统都是民族独立运动的领袖,非殖民化运动的旗手,跟新兴的中国关系很密切,搞得象兄弟伙一样了。你如果不相信,可以去重温那段历史。那样的话,我们讨论起来,比较符合事实。
耍知道华人华侨下南洋已有数百年历史,基本上没有大的冲突。为什么突然在六十年代中期,这些国家的土著变得这么疯狂,容不下华人华侨了呢?你知道苏哈托将军怎么上台,拿华人开刀,杀了五十万华人吗?你以为躲进大使馆,真的就安全了吗?我猜你没有看见过首都人民在杌场迎接被打得头破血流的驻印尼大使馆官员的新闻照片吧?
你知道印尼共产党的总书记,他的名字叫艾地吗?他是中共和印度总统苏加诺之间的信使而惨遭政变军人杀唐。你知道印尼共产党成了中共控制的别动队吗?你知道缅共对缅广播的电台事实上是在中国境内吗?你知道当年的红卫兵为了解放全人类,自愿到缅甸去跟奈温的军队打仗的事实吗?
我在上面提到的这一切,能是一个放弃双重国籍就能解决的吗?一句话,你要输出革命,输出毛主义,你要在当地搞第五纵队,他不找种种借口来驱赶,镇压你吗?不这么做,那才是傻爪!
4 回复 天青青水蓝蓝 2021-7-4 13:56
只能说你的逻辑有些混乱和情绪化,以前华侨华人生活在东南亚平安无事,是因为是清朝和民国都不是共产主义政权,不会输出世界革命。而中共建政之后是以支援世界革命为己任的。像缅共马共(马来西亚)菲共都先后曾经从中共获取过军事援助,如果不让中共和本国华人划清关系,缅甸马来西亚等国镇压国内共产游击队,中共随时可以以有中国公民被杀为由出兵,对于拥有核武和数百万常规军力的中共,东南亚这些国家可以说是根本不堪一击。如果能迫使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并把保留中国国籍的华侨挤走,至少法理上中国直接出兵干涉的可能性会大大减少。对中国来讲,这样也能减少和东南亚国家发生直接军事对抗的可能性,也会让这些国家当权者比较放心,不必都争先恐后引入美军来寻求保护。就是在今天,不承认双重国籍对海外华人也是有利的。试想如果中国当局现在宣布改变政策,凡是前中国公民都给予中国国籍,按照中国国籍法都享有中国外交机构领事保护的话,西方国家对外籍华人的排斥性和提防是会增加还是会减少?
4 回复 钓鱼城 2021-7-4 20:11
天青青水蓝蓝: 只能说你的逻辑有些混乱和情绪化,以前华侨华人生活在东南亚平安无事,是因为是清朝和民国都不是共产主义政权,不会输出世界革命。而中共建政之后是以支援世界革
看来不输出革命,不颠覆别人的政权,好像就不能消停似的?
你偏要这么乱来,这不是害了当地的华人华侨吗?害得他们跟着背锅,跟着挨揍,连家都呆不下去了。你的那些假大空的世界革命一下捅出了漏子,收不了场了,又赶紧説不赞成双重国籍,一推六二五,想装成个没事人一样,就蒙混过关了?早知如此,何必当初?你不干这些毁了当地华人华侨前途生计的蠢事行不行?
把一个有尊严的东西搞成了一地鸡毛,当然你不能再胡搞了。再没有尊严可言。
算了没法跟阁下理清,你认为是对的,就坚持吧!继续革命!
3 回复 天青青水蓝蓝 2021-7-4 22:47
我说的是客观事实,并不代表我支持中共的做法。而且事实上我是反对的,但是这是毛时代种下的恶果,这个世界上没有时光旅行机器,尽管邓小平上台后已经废除了支援各国共产党搞武装斗争和世界革命的做法,但是没有人能回到过去改变已经发生的事情。现在的现实是做为一个大国,而且是联合国五常之一,中国必须遵守当年建交或是复交时的承诺(中国和印尼1967年断交,1990年恢复外交关系。和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都是七十年代才建交)跟西方国家关系的大门也是1972年尼克松总统访华后才打开的。如果对不承认双重国籍的法律做重大调整必然对和欧美各国的关系带来冲击,而且总体上不利于各国华人在所居住国的生活和事业发展。做为我们生活在海外的华人,不能只从自己回原居住国方便省钱的角度考虑问题。
2 回复 矫海涛 2021-7-4 23:09
公民身份与国民身份,是两种不同的国家归属关系。公民身份,是社会行政归属关系。国民身份是自然国家民族与生俱来的血统归属关系,也是决定一个人是哪国人的自然关系。中国的国籍观念,错在只承认移民国家的公民身份,不懂民族国家的国民身份。连一个中国出生的人是中国人都搞不清楚,胡扯有外国公民身份就是外国人,其实是一种愚昧。
2 回复 钓鱼城 2021-7-5 01:20
天青青水蓝蓝: 我说的是客观事实,并不代表我支持中共的做法。而且事实上我是反对的,但是这是毛时代种下的恶果,这个世界上没有时光旅行机器,尽管邓小平上台后已经废除了支援
你以为说到双重国籍就是为回中国省事省钱而已?这几十年大门洞开到底谁受惠更多,到底谁占谁的便宜都分不清?可以说,这么多年回去的次数真是不多,说双重国籍之事是为回国方便,那真是有点以君子之腹度小人之心了。
还有你说,不承认双重国籍正是为了消除他国的误会,必须这么做。可是现实呢?现在的处境是什么情况,阁下难道不知道?现在中国本身的在国际上人人喊打的局面和华人在这里的曰益恶化的环境跟要不要承认双重国籍有一毛钱的关系吗?
问题出在哪里?问题出在日益狂妄骄傲自大的战狼心理和行为!又到了向世界宣战,输出革命的时候了?害人啊!不仅仅害了绑架了中国受蒙蔽的草民,连在国外生存的华人都跟着遭殃!现实的情况大家不是在经历,在承担吗?这不跟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东南亚华人一样的处境吗?你承认不承认双重国籍就能脱了干系?
3 回复 钓鱼城 2021-7-5 01:48
矫海涛: 公民身份与国民身份,是两种不同的国家归属关系。公民身份,是社会行政归属关系。国民身份是自然国家民族与生俱来的血统归属关系,也是决定一个人是哪国人的自然
我感到奇怪的是,三竿子(还好,我没说是八竿子打不着)打不着的港澳台同胞被追着赶着双手奉上中国政府签发的回乡证,探亲证,对他们青眼有加,极尽巴结讨好,反过来却对曾生在长在这块土地上的如假包换的原住民,为这里付出了辛劳的人们,就是大陆改开后出来的华人,横竖看不惯,连个最有资格获得的回乡证都不给。你说这是什么奇芭政府?
难怪山东大学为了贯彻党中央的统战政策,给每个留学生超国民待遇,享受每年三十万人民币的獎学金,自带空调个人洗澡间的住房,还要配备两个女生,随时侍寝,服务到床上。这有错吗!你能有山大的狗屁领导这么深刻的领悟力吗?叹为观止啊!
2 回复 NO_meansNO 2021-7-5 02:14
天青青水蓝蓝: 只能说你的逻辑有些混乱和情绪化,以前华侨华人生活在东南亚平安无事,是因为是清朝和民国都不是共产主义政权,不会输出世界革命。而中共建政之后是以支援世界革
一厢情愿高估了中共国,或许它有出兵的借口和军力,可是人民只是D的铜墙铁壁,D中央不会本未倒置去为韮菜们冒险。事实摆在眼前,武汉疫情封城的时候,西方国家派专机去武汉将公民接回家,而中国大使馆诸多刁难,海外的中国公民有家难回。更可悲是菲律宾随意抓捕中国渔民判刑坐牢,俄罗斯砲轰中国渔船砲决渔民,緬甸炮弹还竞然打上门,打死打伤中国境内中国公民,中共国可曾出动一兵一卒?战狼连屁都不敢放。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指的就是这个嘴炮厉害平视世界超级强国的反动专制皇朝。

你说,“如果不让中共和本国华人划清关系,缅甸马来西亚等国镇压国内共产游击队,中共随时可以以有中国公民被杀为由出兵,对于拥有核武和数百万常规军力的中共,东南亚这些国家可以说是根本不堪一击。”
3 回复 钓鱼城 2021-7-5 03:45
NO_meansNO: 一厢情愿高估了中共国,或许它有出兵的借口和军力,可是人民只是D的铜墙铁壁,D中央不会本未倒置去为韮菜们冒险。事实摆在眼前,武汉疫情封城的时候,西方国家派
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自以为不可一世,像当年慈禧太后一样,以为有了点洋枪洋炮,有了点刀枪不入的义和团把式,就可以叫着喊着向全世界宣战了。那是欠揍,讨打。到时候被打得现了原形,人民跟着涂炭,是不是才过瘾?作为那块土地上出来的原住民,我真的不想看到这一天的到来。毕竟还有父老乡亲和绝大多数无辜的百姓生活在那里。不要绑架人民来为你陪葬!
3 回复 天青青水蓝蓝 2021-7-6 06:52
钓鱼城: 你以为说到双重国籍就是为回中国省事省钱而已?这几十年大门洞开到底谁受惠更多,到底谁占谁的便宜都分不清?可以说,这么多年回去的次数真是不多,说双重国籍之
我同意你的一点结论,就是中国目前和欧美国家之间的矛盾主要原因并非因为华侨华人双重国籍,而是因为意识形态和全球竞争战略导致的,这些问题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不可能有根本性的改变,但是如果中国现在宣布所有已经入籍的海外华人都是中国公民并都获得中国政府保护的话,只会使得中国和西方国家的关系更加雪上加霜,对双方都没有好处。另外中国和东南亚国家在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的法律通过的基础上建交之后,半个世纪以来都维持着很好的国家关系,没有因为华侨华人问题发生过任何矛盾,说明这样的法律规定符合双方的共同意愿和利益,更没有修改的必要。也没有听到东南亚国家的华人对此表示任何不满和反对。按照中共的习惯,不到像全面否定文革这样不得不做的时候也不会承认自己有错,所以在中共执政的情况下中国修改国籍法承认双重国籍的可能性为零。那么假定有一天中共倒台,新政府实行自由选举的情况下能否承认双重国籍呢?我认为可能性也是非常小的,首先对国籍法实行重大原则性的的修改,一定会征询社会各界的意见,特别是那种立法机构完全民选的情况下,国内的民众大多数不愿意海外华人回去和他们争夺资源和发展机会(通过这次疫情就看得很清楚)所以国内主流民意并不支持这样的修法。而一旦立法机构实行真正意义上的民选之后,议员(或是还沿用“人大代表”的称谓?)依靠民选上台更加不会违背民意。其次修改国籍法承认双重国籍,国际上也会有很大阻力,不仅东南亚国家会批评中国不信守建交承诺(做为中共政权的继承者新政府肯定会向全世界声明会恪守中国已经签署的国际条约)西方国家也不会支持中国给定居在自己本国的已经入籍华人以领事保护,而新政府上台伊始肯定会重视和世界各国特别是西方国家的关系,真正希望有双重国籍的就是一部分数量有限的海外华人而已,无论是选票,社会影响还是拥有的资源都非常有限,所以即使中共下台,这样的改变可能性也是极小的
2 回复 天青青水蓝蓝 2021-7-6 07:13
NO_meansNO: 一厢情愿高估了中共国,或许它有出兵的借口和军力,可是人民只是D的铜墙铁壁,D中央不会本未倒置去为韮菜们冒险。事实摆在眼前,武汉疫情封城的时候,西方国家派
你理解错了,东南亚那些国家怕的是中共以华人被杀我要保护侨民为理由,直接派兵武装输出革命,那就直接威胁到他们的生存了。菲律宾和俄罗斯发生的事情,一方面是发生在举世公认的对方领海或是专属经济区,依照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对方有管辖权,而且是中方渔民违规捕鱼,中方如果武装干涉没有理由,所以只能指责菲,俄,韩等国海警处置不人道。但是在侨民生命受到武力威胁的情况下武装掩护撤侨是被允许也早已有先例的。所以东南亚国家要求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恰恰是为了本国和本国人民的安全而负责任的表现,和中国民众是不是韭菜并无关系。
3 回复 钓鱼城 2021-7-7 00:34
天青青水蓝蓝: 我同意你的一点结论,就是中国目前和欧美国家之间的矛盾主要原因并非因为华侨华人双重国籍,而是因为意识形态和全球竞争战略导致的,这些问题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不
你的这些解释和分析是中肯的。我以为像这样心平气和的探讨问题,是有助于厘清问题的,谢谢。
我在文中所要指出的是,承认双重国籍是一个国家自信和受尊重的体现。我痛切地感受到这一事实,就说出了这样的体会。别的国家能够做到这一点,而中国不能做到这一点,正是因为中共自身的所作所为不能受到尊重和信任。我不指望能在中国的法律层面有任何的改弦更张,这,不仅从中共党政的运作体制,而且也是从中国民众目前的认知水平来讲,都无异于缘木求鱼。
这只能说明中国根本就不能达到这样的地步,而不是说像你说的一部分华人正迫切需要这样的待遇。这两者的意思是完全不一样的。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0: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