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国神社 与 中-日 民族基因

作者:dld  于 2012-10-21 02:03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6评论

关键词:基因, 民族


靖国神社        -  民族基因    

========================================

 香林坐久 2012-10-20 17:41       

    1.靖國神社只是一个普通的神社吗?

        如果只是一个普通的神社,那么爱谁谁,别人懒管。但当把对中国和东南亚人民犯下滔天罪恶的战犯也作为参拜的对象时,这个神社还纯粹吗?当日本的政府官员以公职的身份前去参拜,不就是为那些战犯进行政府的背书吗?让我们警惕的是,当这些战犯成了崇拜的对象时,那些前去参拜的人是会毫不犹豫地重复他们崇拜者的所作所为的。如果认为靖國神社是一锅清淡的汤,有了战犯这个老鼠屎,这锅汤能不变味吗?

        当然,说了这么多的前提是,你也认同神社所供奉的战犯是人类的共同敌人。因为有日本的高层认为,被合祀在靖国神社里的甲级战犯并非战争罪犯,因为“旧金山和约”的签署已让战犯名誉获得法律上恢复。但不要忘记合约中第十一条早已写明和约是以日本接受远东国际军事法庭的审判为前提的。况且,作为日本侵略的最大受害者中国,并没有签署“旧金山和约”,也不承认它。

        至于说神社的大堂空空如也。不妨参照一下穆斯林的礼拜堂,除了装饰的花草纹瓷砖,更无一物。但谁能怀疑穆斯林的信仰和崇拜呢?

        如何看日本人对待历史的态度,又岂是共产党教育的结果。要知道在联合国这样的地方,日本人还把马关条约拿出来作为拥有钓鱼岛的证据。这不是哪壶不开提那壶,能不激起中国人的愤慨之情吗?共产党的鼓动宣传再厉害,也比不上日本人这一招刺激国人的神经吧?我们看重日本人对历史的态度,并非是胜利者的炫耀,而是为了不让这种悲剧重演。

    2.什么样的人算是右翼集团?

        石原慎太郎算是右翼集团的一员吗?不管算与不算,看看在维基百科里对他的一句描述“他的一系列极右的反华反韩言论使他受到日本右翼国民的支持,并在选举中连续获胜,他的观点时常引起其他亚洲国家的非议。”

     【“石原曾说过与中国‘不惜一战’,这让首相感到震惊”——国家战略担当大臣前原诚司1012日在录制朝日电视台节目时,透露了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在819日和野田佳彦首相关于购买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进行会谈时的谈话内容。前原称从野田同石原会谈时在座的人那里获悉了会谈内容。】(摘录自日本朝日新闻中文网十月十五日。我不懂日文,这是我所能最接近原文的资料。大家可以上网查一下。)

       2010930日,石原慎太郎在930日出刊的“周刊新潮”上说,日本如果拥有核弹,这起钓鱼岛(日本称为尖阁群岛)事件不至于演变成"在美国的压力下,日本要释放中国渔船船长。"(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这个我无法在周刊新潮上查证】

       这样的言论是爱好和平者的声音吗?

       日本号称是民主国家。东京都知事是选举出来的吧?日本或者说东京民众的态度不也很清楚了吗?日本地方政府官员,如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他们对历史的态度和政治主张也举国皆知。小泉纯一郎、麻生太郎,以及野田佳彦也是著名的右翼政客。那么这种力量是极其小的势力吗?这种称号也不单是共产党给他们加上的吧?不妨看看东南亚各国的态度啊。

        至于说接触到的人没多见这种情绪的。可能和个人接触的阶层有关吧。越是文化水平高的人越能保持温和的态度。我们都是在国外生活过的人,对于透明玻璃顶的含义不会不明白吧?你是接触到日本人的个体,而我们接收到的信息就是那些民选的高官对历史一次次的否定,对国际军事法庭一次次的不买账,文部省一次次对历史的篡改。以及用国家名义咄咄逼人的购岛行动。如果这些民选的政府官员所代表的只是一小撮,那么对日本的民主不是一个很可笑的悖论吗?

    3.抵制日货有用吗?

        砸日本货,我反对。抵制日货,我赞成。过去的政冷经热,不汤不水的抵制和今天是不可同日而语了。自由贸易的基础是要有国家实力作为背书的。商品的最大牌子就是国家的名号。无论进出口,都要有所在国的法律保障,哪里可能会没有政治因素的贸易呢?一百多年前鸦片战争是为了经济的一次军事政治。前几年的伊拉克战争同样是政治掩盖下的经济掠夺。三十年前是没有抵制日货的本钱。那些抗日的电影还需在日本人生产的电视机上看。而今天,日货并不是没有替代品。不买索尼,可以买TCL,买康佳,再不可耐也可选三星,选LG。撤走日本生产厂,国内的牌子就增加两条生产线。国内的游资还想找地方砸呢。这样的对抗,不是很文雅吗?总比刀枪相对来的平和吧?况且日本的所谓民主选举,财阀在里面是占有很重要的话语权的。抵制日货,是武力以外的一场战争。打蛇就要打在七寸上。就算自己受点轻伤,也要把财阀打痛,自然他们会和他们自己捧出的受捐人去闹。借刀杀人,孙子兵法上就有。能不战而屈人之兵,就是战争的最高境界。但也要相信国人的智慧,不会盲目地为抵制而抵制的。抗美援朝时为中国向美英帝国主义采购大量青霉素的霍英東不也成了共产党的大红人吗?有选择时不买日货就有一分力量。集腋成裘就能显出人多的力量来。

Read more: 我所了解到的关于靖国神社的实际情形 - 小皮狗的日志 - 贝壳村

dld 2012-10-20    靖国神社: 日本 民族精神 的象征!   是崇武基因,侵略本性的  必然的  无法掩饰  图腾.....

 

=================================================

 

为什么共军的对外战争都是“自卫反击”?kylelong   2012-10-20 11:59  

195010月至19537月,发生在朝鲜的抗美援朝战争,迫使“联合国军”于1953/7/27在朝鲜停战协定上签字。

19626月或10月至11月,在中国和印度的藏南边境发生的中印边境战争。

19693月,中国和前苏联在黑龙江省珍宝岛地区发生的边境武装冲突事件。

1979217日至1979316日,发生在中国越南两国边境的战争。

广义的中越战争,是指从1979年到1989年近十年间的中越边境军事冲突。

1974年中越西沙海战;1989年中越“赤瓜礁”冲突;1998年中越北部湾海空冲突。

最近发生战争的可能,就是“中日东海战争”,或“中日钓鱼岛战争”了。

对于共军来讲,这也是一种“自卫反击”,而不是“先发制人”。

有人说:共军只会对国内民众使用武器,对外国没有丝毫血性。这也是说的这个问题。

为什么?笔者提出如下探讨。

第一,共军的创立与组建,就是为了夺取政权;一旦共党夺取了政权,共军就失去了发动战争的职能。共军剩下的就是保卫党中央、维护国家和平稳定、发展经济以及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职能了。

相比之下,美军的创立与组建,主要就是为了夺取他国的土地和财富。

第二,共军从来不惧怕战争,而且,每次“自卫反击”战争,结果必胜!从来没有失败。

相比之下,美军、苏军、日军、国军和清军,都有失败的先例。

第三,共军胜利,依靠的不是临时性占领土地或海域,而是告知“对手”一个理念:我是有实力的,你必须承认,放弃战争是唯一出路。

相比之下,世界上很多国家的军队,表面上威风得很厉害,但在时间和历史长河面前,又能维持多少年?想想罗马帝国和大英帝国。

第四,共军胜利,从来就不是依靠武器,而是依靠人力和智力。共军可以在短时间内召集1000万人的军队,以及集成5000年军事思想的精华。

相比之下,一些国家的军队想方设法提升武器性能,而人力和智力缺乏,不可能总是胜利,或者说不可能是最后的胜利者,因为武器是有寿命的,人力和智力是无穷的。

第五,共军对国内民众使用武器问题,不是共军本身的问题,而是一个政治问题;共军在胜利之后,不去占领自己的土地,也不是共军本身的问题,还是一个政治问题。

相比之下,西方国家(欧美)的军队,不存在政治问题,因为他们的军队不属于某个政党。

最后谈谈这个政治问题。

当今共党的执政理念,对内对外,都是以“和平、和睦、和谐”为宗旨。

中国国内的不稳定因素,在很大程度上,是“小刀会、义和团、梁山好汉之类的民间人士”和“官场腐败、官商勾结、无奸不商之类的上流社会”之间的矛盾。共党就是依靠军队和警察来维和。

中国对外的政策,不是战争,而是“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美国加拿大的边界争端,也是这样处理的。对于争议土地或海域,你说你有理,我说我有理,大家都可以拿出各自的文献记载,而战争要消耗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何不把这些用于国内的经济发展、合作共赢?

设想一下,有那么一块土地,今年这个民族的人来居住一下,离开了,不一定有记载;明年那个民族的人来居住一下,离开了,也不一定有记载。但各个民族之间也许会有口头记载,那么,这块土地到底属于谁?

欧洲为什么可以统一,没有土地和领海争执?美国加拿大虽然没有统一(也差不多是统一的),但为什么也没有土地和领海争执?因为他们都是“搁置争议、共同开发”,而且在历史上,经过多次边界战争之后,有过很多深刻的惨痛的教训。想想美国加拿大之间,为什么出入境那么自由?想想欧洲的申根签证,为什么那么让百姓感到便利?

相比之下,亚洲国家之间几乎都存在土地或领海争端,所以亚洲永远不会统一,除非亚洲在土地和领海问题上达成一个统一的认识:土地和领海是全人类的,我们大家一起管理、一起享用!

这样看来,共军从来不主动发动战争,完全就是在共党的领导之下,推迟一些可以推迟的战争,避免一切可以避免的战争,让和平存在更久一些!几十年、几百年之后,或者说亚洲统一之后,国家边界还有意义吗?

我们期待亚洲统一强大的那一天!

dld 2012-10-20 14:25

中国龙,说得好,中华民族的历史,从来不主动去侵略别人,长城就是最好的诠释。许多美国人也是这么看的。

=============================================================================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2

支持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1 回复 wcat 2012-10-21 02:13
如何对待日本其实不是左右派的问题,是中国、全体中国人民应该面对的问题。靖国神社里供有甲级战犯是不争的事实,有着中国血统的人就不应该否认。不管是否承认,那里已经成为为日本军国主义招魂的地方了。
回复 蓝天绿地 2012-10-21 07:48
抗美援朝时美英禁运青霉素是怕我们给伤病员用,对吧?他们的普世价值呢?他们的人道呢?
1 回复 小皮狗 2012-10-21 10:02
这是我回复香林网友的一段,也一并贴在这里,因为这是把香林网友的评论照搬的,所以有必要回复一下:
谢谢您的宝贵时间和您的心平气和讨论问题的作风,我很高兴。而不是像有些人跑上来给我个“有意误导国民”的大帽子,天哪,我有那个误导13亿人的本事和能量,我还能只是在小小的贝壳村里写这种个人经历的小文章?针对那些人,我倒要问问:当我多少年前就和日本人谈诗论道,取得他们对我这个靠自学日语出生,而取得成功的中国女子尊敬时,充当过多少次友好使者时,当我自费买了那么多本《犹太人在中国》的书送给我周边的犹太人,提醒他们中华民国当中有个伟大的外交官给犹太人的签证,让犹太人进入上海,逃过法西斯的追杀,提醒他们别忘记中国对犹太人是有恩的,他们在哪里?!http://my.backchina.com/chineseblog/201208/user-329593-message-158767-page-1.html。。。而妄加怀疑我的人,他自己做过什么实际的为世界和平事情?!
所以你的长长的评论和他们不同,很多是你自己的经过消化了文献和您自己的观点,所以我由衷敬佩您。虽然我们见仁见智,但我们应该存同求异,让读者从多方位的角度去获取信息。如果您有中国官方已经向中国国民客观地说明过关于靖国神社的资料,也就是说包括现在的靖国神社除了祭拜以外,还有没有其他的活动和用途等等,如果您能找到这样的信息,请LINK到您的这篇评论里。
总之,现在既然中国国民已经反日情绪高涨,对中国政府来说是个好时机,就像我博文中提到的那样:现在中国国民不是闹得很厉害吗?就借了这个机会,说中国人民不答应了,人民要赔偿了,我们政府代表人民讲话,连本带利要回来,把日本赔它个倾家荡产,看他们右派政府还敢参拜战犯?!
战争对任何一方都是伤害的剑。到时候,是已经将财产转移到海外的贪官受到伤害呢,还是小百姓?是日本的高级幕僚,还是无辜的日本平民?抵制日货,你抵制得一时,你能抵制得一世?弱国无外交,中国自己必须从根本上强大,才能所向披靡!
同时,我把另外三位网友刚刚发表的有关靖国神社的博文一起放在这里,供大家参考:
网友卿心依旧温柔也贴出了关于靖国神社的旅游经历和照片,其中有新娘,游客,平安符的小卖部等等的照片,大家可以作为参考: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303999&do=blog&id=164588

前辈网友CHICO也作了一些文献考证,他的博文中关于靖国神社的信息,可以作为参考: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62743&do=blog&id=164617

网友Amarantha 关于日本神道的实际含义,也可以参考一下: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330088&do=blog&id=164691


Read more: 我所了解到的关于靖国神社的实际情形 - 小皮狗的日志 - 贝壳村
回复 dld 2012-10-21 12:08
wcat: 如何对待日本其实不是左右派的问题,是中国、全体中国人民应该面对的问题。靖国神社里供有甲级战犯是不争的事实,有着中国血统的人就不应该否认。不管是否承认, ...
cat , 你说得对:

靖国神社   已经成为为日本军国主义招魂的地方了。

靖国神社 与 中-日 民族基因 ,

日本人的基因如此残忍,不可救药,这是大和民族必须正视的.............
回复 dld 2012-10-21 12:16
蓝天绿地: 抗美援朝时美英禁运青霉素是怕我们给伤病员用,对吧?他们的普世价值呢?他们的人道呢?
谢谢 蓝天绿地 的关注 ,     you're  right.......

他们的 '人道"   是他们现在攻击别人的武器,   目的 是 颠覆,............
1 回复 dld 2012-10-21 12:24
小皮狗: 这是我回复香林网友的一段,也一并贴在这里,因为这是把香林网友的评论照搬的,所以有必要回复一下:
谢谢您的宝贵时间和您的心平气和讨论问题的作风,我很高兴 ...
欢迎,小皮狗 ,   谢谢你的帖子。

我已看过你推荐的网页,回答如下:       dld 2012-10-21 11:08

    '帕尔博士显彰碑   
    于2005年建立,是东京裁判的法官当中,唯一提出被告团全体无罪的意见书的帕尔博士之显彰碑,显示出靖国神社对太平洋战争的认识。"


           这就是 您的 用意?    那么 最后 历史 是怎么写的呢?

                      靖国神社    显然在 坚持对 全人类历史的反动!

Read more: 原来如彼 - chico的日志 - 贝壳村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8 00: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