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证如山: 毛亲自自封自己“万岁“爷”..........

作者:dld  于 2013-3-15 11:0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45评论

李锐:简报确有毛泽东自己加“毛主席万岁”口号记载

     2013年03月14日8:13 炎黄春秋 :李锐    497833人参与0条主评论 828条评论



提示:毛泽东自己在1950年五一节口号上亲自加上了毛主席万岁,这是1980年讨论第二个历史决议案时,朱德秘书陈友群亲口说的,登在《中国共产党中央委 员会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草案)》的讨论简报(中直机关讨论历史决议(草稿)简报,第五组,第三十二号〔1980年11月17日〕陈友群 同志十一月十四日的发言)上的,陈友群当年还是中央文献研究室的工作人员。

简报照片(来源:炎黄春秋)

本文摘自《炎黄春秋》2010年第8期,作者:李锐,原题:《关于“毛主席万岁”这个口号》

读了张素华同志在《炎黄春秋》今年第7期上的文章——《毛泽东没有在“五一口号”中加写“毛主席万岁”》,觉得对待重要的历史事实,就得有这种认真的态度。我很欣赏张素华同志这种态度。不过,这篇文章还不能作为最后结论。

毛泽东自己在1950年五一节口号上亲自加上了“毛主席万岁”,这是1980年讨论第二个历史决议案时,朱德秘书陈友群亲口说的,登在《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草案)》的讨论简报(中直机关讨论历史决议(草稿)简报,第五组,第三十二号〔1980年11月17日〕陈友群同志十一月十四日的发言)上的,陈友群当年还是中央文献研究室的工作人员。

据我了解,陈友群绝不是一个说假话的人;这件事情如此重大,他也应当不会有记忆失误。讨论历史问题决议时的简报,也是很严肃的,是经过审查的。发表前要经过胡乔木把关。这方面胡乔木是个认真细致的人,他又是1950年五一节口号的当事人,陈友群的发言如果与事实不符,胡乔木应当是不会放过的。当年讨论决议时,我是国务院能源组的组长,《简报》上刊出我有关1959年庐山会议的二万字发言后,胡乔木即让我写一本回忆的书。

张素华这篇文章虽然提到了陈友群发言这份简报,但没有否定这份简报,而是否定了这份简报的内容。否定其内容时没有对简报问题作出有说服力的分析。

张素华以档案为依据。但我猜想,张素华看到的胡乔木的这个草稿可能不是最原始的。在这个草稿之前还有没有一个预备过程?在预备过程中,胡乔木和毛泽东之间还有没有过文字交流?这都需要研究。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毛泽东当年是要让人欢呼他“万岁”的。

------------------------------------------------------------------------------------------------------------------------------------------------


彩虹炫 |匿名卡 | 编辑 删除 举报 拉黑 dld 2013-3-17 04:47
你看看, 村里有谁爱搭理你? 回复 删除 举报 拉黑 wcat 2013-3-17 04:51
那有有什么关系呢?那些右派基本上都是手下败将!你还是好好学习以后再来吧,先把什么是铁证搞清楚再说! 彩虹炫 |匿名卡 | 编辑 删除 举报 拉黑 dld 2013-3-17 05:15
你自己承认是毛左, 我可不是你说的右派!

这还不是铁证?   那你倒是拿出: 毛不想 当皇帝 的铁证来! 回复 删除 举报 拉黑 wcat 2013-3-17 05:22
dld: 你自己承认是毛左, 我可不是你说的右派!

这还不是铁证?   那你倒是拿出: 毛不想 当皇帝 的铁证来!
我是信科学,讲究实事求是!只要你能拿出铁的事实来我会支持你的,但目前你没有,你甚至到不知道什么是铁的事实。还是那句话,多学习学习吧!不要只知道点皮毛就到处卖弄了。 彩虹炫 |匿名卡 | 编辑 删除 举报 拉黑 dld 2013-3-17 11:09
你自己承认是毛左, 我可不是你说的右派!

这还不是铁证?   那你倒是拿出: 毛不想 当皇帝 的铁证来!

   这就是 毛左的脑子,实在是幼稚可笑, 太可怜了........

1.   五七怎么说成  镇反?  涉及那些人?-----------你是真不知吗?
2.  庐山会议的结果是什么?-------- 彭德怀您可知否? 您需要补课啊!!!
3.   文革如何影响几亿人?怎么影响的?------- 这还用问吗?....您几岁啦?  

你口口声声: 信“科学”, ------ 人谁能万岁?
----------------------------------------------------------

可毛时代30年天天喊毛万岁,毛皇不是天天在认可自己万岁,
---------------------------------------------------------------------------
这还不算科学铁证?     你wcat还癞皮狗似的在装傻还要什么铁证?
--------------------------------------------------------------------------


确确实实:毛皇最最讨厌反感科学,因为他从小科学门门不及格,

你该让你的曾爷爷给毛补补科学课,使以后毛时代时别胡来,人民少涂炭...........






1.     sujie_alex 2013-3-15 11:32      李锐这种无良文人的话,可信度太低

dld 2013-3-15 12:48   如果这是事实,您就现大眼啦!   毛的诗自恃皇帝:唐宗宋祖,秦皇汉武
文革海瑞罢官明明把自己看成皇帝,  你还胡搅蛮缠?!   自讨没趣........

  sujie_alex 2013-3-16  看来你自己也有些不确定

dld 2013-3-16 03:30   It is pity!   我非常遗憾地告诉大家:  我非常非常,确定无疑,我敢用我的任何东西担保:
    
 毛皇 百分之200%做了此事,他仅仅还嫌不够,然后 毛的诗自恃皇帝:唐宗宋祖,秦皇汉武,
       
文革海瑞罢官明明把自己看成皇帝,    你是不是 装作看不见?还再次胡搅蛮缠?!自讨没趣........ .
    ..
你不觉得无聊吗? 太无自知之明啦!  真是毫无品味!

总裁判 2013-3-15 20:42 sujie_alex: 李锐这种无良文人的话,可信度太低

那你相信毛主席不做这种下流的事,而是别人按上的?   认为毛不好,就是无良的?
毛说过的和做过的,若仅仅是喊个万岁,喊了玩玩,也当他有病,而事实上毛的言行造成一个时代的灾难,还能推到几个文人身上去?即便他们无良,如张春桥,胡乔木,康生等。

sujie_alex 2013-3-16 03:04 李锐歪曲事实的事例可在网上查到很多,故称无良文人,所以他的话可信度较低  立场不同,你们眼中看到的灾难,对另外一些人来说却并非坏事

dld 2013-3-16 03:43     这个 网上 看到你 胡说八道,你是否就是:无良 龌龊  小人?

总裁判 2013-3-16 03:51

 sujie_alex: 李锐歪曲事实的事例可在网上查到很多,故称无良文人,所以他的话可信度较低
立场不同,你们眼中看到的灾难,对另外一些人来说却并非坏事 ...能不能就事论事举一些他的事例?
既然你说立场,结论般的立场,我就先说几个我眼中的灾难。如果你认为和我看法不同,请直说。
 
灾难之一:五七年镇压右派,涉及右派家属几千万人的人生不幸,是不是可以叫灾难?
 
灾难之二:庐山会议的结果,清洗了中共内部几百名高级干部,

并将全国范围的大跃进运动持续下去,导致国计民生的惨重损失,算不算灾难?        

 灾难之 三:十年文革,涉及到几亿人的人生不幸,是不是可以叫灾难?

 

sujie_alex 2013-3-16 05:38 五七镇反,涉及哪些人?   庐山会议的结果是什么?   文革如何影响几亿人?怎么影响的?   这些问题都没有确定的答案,你下如此断语,不够严谨。

-------------------------------------------------------------------------------------------------------------------------

chineseman 2013-3-16 只出现一个毛奴?毛奴还倒打一耙说别人无良?笑死人了。sujie_alex 2013-3-16 你也就只会扣帽子 chineseman 2013-3-16 03:56 sujie_alex: 你也就只会扣帽子        抱歉,冒犯了。我以前真的和你想法类似,真的觉得毛很伟大。

但这么多事实摆在那里 - 在他统治下人民贫穷国家落后,他的下属没几个有好下场...

俺就真不明白你们为啥还和俺多年前一样糊涂,只听他说的,不看他做的。

 sujie_alex 2013-3-16 我和你的区别在于看待人物和事件的方法不同,而且在很多事情不明确的时候过早下结论。  看待事件,不仅要看结果,还得看过程,穷有穷的原因,富有富的问题,也得参考看似无关的背景。
     
对于你不理解毛泽东的伟大,很正常,能被所有人理解的伟人是不存在的。

 

dld 2013-3-16 05:00  我很佩服你,chineseman你说出了心里话。确实,如果光听宣传,不独立思考,则就会认为伟大伟大,       非常同意你说的:不要只听他说的,更要看他实际做的,再用结果检验之。
   30
年前是何情何景?   Alex们经历过吗?为什么Alex 不去 博览群书,弥补 你们 阅历不足?
 
而仅靠在这里 胡言乱语,必将 头破血流!这里大家所言,都会记录在案,历史必将会证明之对错!

dld 2013-3-16 毛时代就是造毛神的时代,45天安门让人民清醒了:

毛皇犯下了不可饶恕的反人类罪,现在毛已毫无可取之处,Alex要殉葬?!

 

徐福男儿 2013-3-15 13:55    是皇帝哪有不爱听万岁的?

dld 2013-3-16 03:37    万岁万岁万万岁,只有 人民 才配得上!   毛皇实在太荒谬!

穿鞋的蜻蜓 2013-3-16 03:03 dld: 如果这是事实,您就现大眼啦!毛的诗自恃皇帝:唐宗宋祖,秦皇汉武   文革海瑞罢官明明把自己看成皇帝,你还胡搅蛮缠?!自讨没趣........ ...              爱猫者无不心理变态

dld 2013-3-16 现在是有话大家说的年代,  毛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啦,毛皇 罪证确凿,无可抵赖,除非毛不是人!!!

 

 

---------------------------------------------------------------------------------------------------------------------

 

wcat 2013-3-16 04:44 如果说铁证如山就应该可以拿出原件来,上面有毛泽东的笔迹。仅凭某个人的回忆是不能作为铁证的,你应当明白这个道理。

 

dld 2013-3-16 这里有了鱼 腥?味了吗?   毛猫为何而来?确实,如果光听宣传,不独立思考,则就会认为伟大伟大,不要只听他说的,更要看他实际做的,再用结果检验之。30年前是何情何景?   Alex    们经历过吗?
为什么Alex   不去 博览群书,弥补 你们 阅历不足?而仅靠在这里 胡言乱语,必将 头破血流!
这里大家所言,都会记录在案,历史必将会证明之对错!

 

dld 2013-3-16 03:56    其实 ,大家早已知道这个事实, 只不过 现在确认一下罢了,瞧: ALEX坐不住了,

我们唯一希望SUJIE 能够活到焚毛书坑毛尸及横扫一切毛害虫的那一刻,然后再被活活气死!

 sujie_alex 2013-3-16 05:59  ...如果你觉着我回复你的贴子算胡搅蛮缠,那我就此打住。祝你成功!

=======================================================================================






高兴

感动

同情
1

搞笑

难过
2

拍砖
2

支持
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5 个评论)

7 回复 sujie_alex 2013-3-15 11:32
李锐这种无良文人的话,可信度太低
2 回复 dld 2013-3-15 12:48
sujie_alex: 李锐这种无良文人的话,可信度太低
如果这是事实,您就现大眼啦!

毛的诗自恃皇帝:唐宗宋祖,秦皇汉武

文革海瑞罢官明明把自己看成皇帝,

你还胡搅蛮缠?!自讨没趣........
4 回复 徐福男儿 2013-3-15 13:55
是皇帝哪有不爱听“万岁”的?
4 回复 总裁判 2013-3-15 20:42
sujie_alex: 李锐这种无良文人的话,可信度太低
那你相信毛主席不做这种下流的事,而是别人按上的?
认为毛不好,就是无良的?
毛说过的和做过的,若仅仅是喊个万岁,喊了玩玩,也当他有病,而事实上毛的言行造成一个时代的灾难,还能推到几个文人身上去?即便他们无良,如张春桥,胡乔木,康生等。
2 回复 chineseman 2013-3-16 00:34
只出现一个毛奴?毛奴还倒打一耙说别人“无良”?笑死人了。
9 回复 sujie_alex 2013-3-16 02:59
dld: 如果这是事实,您就现大眼啦!

毛的诗自恃皇帝:唐宗宋祖,秦皇汉武

文革海瑞罢官明明把自己看成皇帝,

你还胡搅蛮缠?!自讨没趣........ ...
“如果这是事实...”
看来你自己也有些不确定
2 回复 穿鞋的蜻蜓 2013-3-16 03:03
dld: 如果这是事实,您就现大眼啦!

毛的诗自恃皇帝:唐宗宋祖,秦皇汉武

文革海瑞罢官明明把自己看成皇帝,

你还胡搅蛮缠?!自讨没趣........ ...
爱猫者无不心理变态
4 回复 sujie_alex 2013-3-16 03:04
总裁判: 那你相信毛主席不做这种下流的事,而是别人按上的?
认为毛不好,就是无良的?
毛说过的和做过的,若仅仅是喊个万岁,喊了玩玩,也当他有病,而事实上毛的言行造 ...
李锐歪曲事实的事例可在网上查到很多,故称无良文人,所以他的话可信度较低

立场不同,你们眼中看到的灾难,对另外一些人来说却并非坏事
2 回复 sujie_alex 2013-3-16 03:04
chineseman: 只出现一个毛奴?毛奴还倒打一耙说别人“无良”?笑死人了。
你也就只会扣帽子
3 回复 dld 2013-3-16 03:30
sujie_alex: “如果这是事实...”
看来你自己也有些不确定
it is pity!   我非常遗憾地告诉大家:

  我非常非常,确定无疑,我敢用我的任何东西担保:

     毛皇 百分之200%做了此事,他仅仅还嫌不够,然后      

      毛的诗自恃皇帝:唐宗宋祖,秦皇汉武,

           文革海瑞罢官明明把自己看成皇帝,  

  你是不是 装作看不见?还再次胡搅蛮缠?!自讨没趣........ .

..你不觉得无聊吗? 太无自知之明啦!  真是毫无品味!
3 回复 dld 2013-3-16 03:37
徐福男儿: 是皇帝哪有不爱听“万岁”的?
万岁万岁万万岁,只有 人民 才配得上!毛皇实在太荒谬!
6 回复 dld 2013-3-16 03:43
sujie_alex: 李锐歪曲事实的事例可在网上查到很多,故称无良文人,所以他的话可信度较低

立场不同,你们眼中看到的灾难,对另外一些人来说却并非坏事 ...
我 在 这个 网上 看到你 胡说八道,

你是否就是: 无良 龌龊  小人?
3 回复 dld 2013-3-16 03:46
穿鞋的蜻蜓: 爱猫者无不心理变态
现在是有话大家说的年代,  毛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啦,

    毛皇 罪证确凿, 无可抵赖, 除非毛不是人!!!
8 回复 总裁判 2013-3-16 03:51
sujie_alex: 李锐歪曲事实的事例可在网上查到很多,故称无良文人,所以他的话可信度较低

立场不同,你们眼中看到的灾难,对另外一些人来说却并非坏事 ...
能不能就事论事举一些他的事例?
既然你说立场,结论般的立场,我就先说几个我眼中的灾难。如果你认为和我看法不同,请直说。
灾难之一:五七年镇压右派,涉及右派家属几千万人的人生不幸,是不是可以叫灾难?
二:庐山会议的结果,清洗了中共内部几百名高级干部,并将全国范围的大跃进运动持续下去,导致国计民生的惨重损失,算不算灾难?
三:十年文革,涉及到几亿人的人生不幸,是不是可以叫灾难?
2 回复 chineseman 2013-3-16 03:56
sujie_alex: 你也就只会扣帽子
抱歉,冒犯了。我以前真的和你想法类似,真的觉得毛很伟大。但这么多事实摆在那里 - 在他统治下人民贫穷国家落后,他的下属没几个有好下场...俺就真不明白你们为啥还和俺多年前一样糊涂,只听他说的,不看他做的。
3 回复 dld 2013-3-16 03:56
其实 ,大家早已知道这个事实, 只不过 现在确认一下罢了,

瞧: ALEX坐不住了,

我们唯一希望SUJIE, 能够活到焚毛书坑毛尸及横扫一切毛害虫的那一刻,然后再被活活气死!
4 回复 dld 2013-3-16 04:08
chineseman: 抱歉,冒犯了。我以前真的和你想法类似,真的觉得毛很伟大。但这么多事实摆在那里 - 在他统治下人民贫穷国家落后,他的下属没几个有好下场...俺就真不明白你们为 ...
毛时代就是造毛神的时代,45天安门让人民清醒了:

毛皇犯下了不可饶恕的反人类罪,现在毛已毫无可取之处,Alex要殉葬?!
2 回复 wcat 2013-3-16 04:44
如果说铁证如山就应该可以拿出原件来,上面有毛泽东的笔迹。仅凭某个人的回忆是不能作为铁证的,你应当明白这个道理。
3 回复 dld 2013-3-16 05:00
chineseman: 抱歉,冒犯了。我以前真的和你想法类似,真的觉得毛很伟大。但这么多事实摆在那里 - 在他统治下人民贫穷国家落后,他的下属没几个有好下场...俺就真不明白你们为 ...
chineseman,  我很佩服你,你说出了心里话。

确实,如果光听宣传,不独立思考,则就会认为伟大伟大,

非常同意你说的:

不要只听他说的,更要看他实际做的,再用结果检验之。

30年前是何情何景?   Alex们经历过吗?

为什么Alex们 不去 博览群书,弥补 你们 阅历不足?

而仅靠在这里 胡言乱语,必将 头破血流!

这里大家所言,都会记录在案,历史必将会证明之对错!
4 回复 dld 2013-3-16 05:09
wcat: 如果说铁证如山就应该可以拿出原件来,上面有毛泽东的笔迹。仅凭某个人的回忆是不能作为铁证的,你应当明白这个道理。 ...
这里有了鱼 腥?味了吗?   毛猫为何而来?


确实,如果光听宣传,不独立思考,则就会认为伟大伟大,

不要只听他说的,更要看他实际做的,再用结果检验之。

30年前是何情何景?   Alex  猫  们经历过吗?

为什么Alex  猫 们 不去 博览群书,弥补 你们 阅历不足?

而仅靠在这里 胡言乱语,必将 头破血流!

这里大家所言,都会记录在案,历史必将会证明之对错!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25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5-5-2 09: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