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几个问题想不太通

作者:小雨点0514  于 2014-7-8 14:44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流水日记|已有56评论

1.为什么朋友之间不能炫耀呢?经常回国看朋友非常自豪的像我炫耀,看我们家的高层,看我们家的装修,看我的房间是我自己设计并且改造的。看我的沙发是从北京宜家买的哦!看我的手表6000块钱呢!朋友开着一辆本田车,也觉得挺自豪。另一个同学家据说有6辆车,也挺自豪。还有同学家有一个家庭小超市也挺自豪的。一个朋友在一家国企业上班,爸爸有点钱,给买了一个门市房,也算小康生活了,也挺自豪的。那个老公是局长,那个同学是董事长。大家都向我说着这样那样的自豪的事情。你自豪你的,只要没有轻视我,我就挺为朋友和同学开心的。我不觉得我又什么该生气的,我为什么要生气呢?或者说你有直升飞机或者宇宙飞船像我炫耀,我也不嫉妒。
我觉得本性善良就好。虚伪点也没有关系了。关键是大家同学在一块,或者谈女人,或者谈男人。或谈事业,或谈房子,或谈政治,哪怕争论的面红耳赤如同孩子一般,只要我们都不放在心上就好。我们依旧互相关怀,坦坦荡荡不介怀就好了。一笑了之,尽兴而已。
为什么朋友,同学之间说话都要那么小心呢?房子很大不能说。房子漂亮不能说,当官了不能说,尤其是事业有成也不能说,有好车不能说,有钱不能说……反正就得要谦虚着,自己明明有,却绝对不能说。这样的同学聚会会不会如同嚼蜡?这样的朋友相处会不会有点缺少坦荡?究竟是说者有意,还是我们听者有心呢?
2.看了一个帖子说美国没落了。为什么这么说?美国从来没有没落。美国在世界位置一直都很重要,也会永远重要下去。美国其实是太强大了!而且还在急剧的自己扩张权力中。我不懂政治,经济,就是一个家庭主妇的看法啊!一如三国鼎立。如今的世界也是如此。各个国家实力均衡。不能容忍单个国家的权力过大,不然世界就会失衡,陷入战争。美国就是太大,太强了。这样很危险的。美国一直以来对世界和平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但是近年来,对自己称霸世界,发动战争的企图也是有目共睹的。为什么美国总是在宣传要引领世界呢?为什么美国总统总要宣传为了世界和平而让美国人民去牺牲自己的生命呢?美国人民为什么对美国是不是霸权感觉那么重要呢?
前些天看网友说的美国的医疗,我看了一下,为什么美国不能全民医保呢?为什么看病还要花钱呢?也许欧洲医保有缺点,可是我们急救完全不花钱,每个医院都是如此,对每个需要急救的病人都很公平。
一个网友说上学缴学费很大的支出,这让我很吃惊。经常也看新闻说美国女孩子为了学费而去卖身。为什么美国大学教育要交费呢?无论哪个公立大学,量力而行的交学费不好么?有钱多交,没有钱可以免费多好。
如此强大,富饶,民主,自由的美国为什么每次总统宣传都是对外势力的强大,对外军事支出的费用巨大,对外强大为主,而不是以国内人民为主呢?为什么不把钱用在自己的人民身上呢?无论是多么强大,富饶的国家不都是应该以自己国家的人民为主么?
3.看了一个帖子,说的是77。我只看了题目,觉得是美国的一个节日。后来一想,对啊!77是我们中国的情人节啊!仔细一翻文章才想起了,原来是77事变啊!!比起远离生活的过去和历史,我们更加看重的是今天的友好和和平。即便我堤防和反对日本,也是因为现在日本政府的野心。所以说受了祖国洗脑教育那么多年的我们,其实我们把历史都忘记了
4.还有一个问题都被我给忘记了。与其现代人类为了资源而大战,或者将来人类的互相残杀,为什么不全世界每个国家共同参与,相同的资金,来开发宇宙资源呢?宇宙不是取之不尽的么?人类团结才是最大的力量啊!如果有间谍谋私利,立刻开除这个国家的参与权,用不共享资源,资料。这样人间就不会再有战争了,至少能和平几百年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3

支持
1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6 个评论)

1 回复 白露为霜 2014-7-9 00:03
"来开发宇宙资源呢?宇宙不是取之不尽的么"

爱思考。   开发宇宙资源,无论是月球上的还是火星上的,都需要使用大量地球上的资源。投入与产出不成比例。但我相信这一天很快就会来临。
1 回复 小雨点0514 2014-7-9 01:22
白露为霜: "来开发宇宙资源呢?宇宙不是取之不尽的么"

爱思考。    开发宇宙资源,无论是月球上的还是火星上的,都需要使用大量地球上的资源。投入与产出
和平美好才是我们的希望
1 回复 秋收冬藏 2014-7-9 01:33
打个岔,你的头像是不是Darth Vader? 喜欢他么?
1 回复 小雨点0514 2014-7-9 01:40
秋收冬藏: 打个岔,你的头像是不是Darth Vader? 喜欢他么?
我喜欢这个头像人物很久了,不可自拔,无可救药,飞蛾扑火的耐上了。因为介个是我们家那个臭小子。
而这个臭小子正在疯迷Star Wars
1 回复 秋收冬藏 2014-7-9 01:46
小雨点0514: 我喜欢这个头像人物很久了,不可自拔,无可救药,飞蛾扑火的耐上了。因为介个是我们家那个臭小子。
而这个臭小子正在疯迷Star Wars
非常悲剧式的人物,他希图用黑暗的手段来达到光明的目的,结果是失望和幻灭。
年青人都为Star Wars 而疯迷
回复 ChineseInvest88 2014-7-9 04:30
好问题!
回复 小雨点0514 2014-7-9 05:02
ChineseInvest88: 好问题!
看电脑睡着了,被某人看球惊醒。
给我们的下一代一个希望,祝愿世界和平美好。
1 回复 ChineseInvest88 2014-7-9 05:53
小雨点0514: 看电脑睡着了,被某人看球惊醒。
给我们的下一代一个希望,祝愿世界和平美好。
心系世界!
1 回复 巍不足道 2014-7-9 06:45
试着回答第二个问题:奥巴马说他是美国人民的总统,所以,他所做的一切都首先考虑到美国利益,而美国的最根本利益就是美元的世界结算地位,美国政府不断地挑起事端,发动战争,就是要向全世界证明美国永远是最强大、最稳定的国家,这就是美国政府对美国人民做的最大贡献,也只有这样美国人才能过上好日子。
反过来,俄罗斯的普京利用石油,天然气兴风作浪,中国跟外国签定自贸协议,欧盟发行欧元,都是为了动揺美元的霸主地位。
所以,一切的一切都是国家,民族的生存问题。
1 回复 小雨点0514 2014-7-9 11:18
巍不足道: 试着回答第二个问题:奥巴马说他是美国人民的总统,所以,他所做的一切都首先考虑到美国利益,而美国的最根本利益就是美元的世界结算地位,美国政府不断地挑起事
可是如果没有这次的俄罗斯乌克兰之战,就不会有今天的中俄结盟,就不会有今天的中国十段线,就不会有今天的自贸区。你不觉得美国为了巩固美元霸权地位,把世界逼迫的太紧了么?
而且我想不出来,我丝毫没有觉得我又一丝炫耀欧洲,炫耀德国的想法。因为哪个国家都有其自身的问题。何况面对如此强大富饶的美国,谁敢说轻视?我还以为我的这种看法对美国人民是最好的。
唉,各自珍重吧!
1 回复 txyk 2014-7-9 12:25
得了吧,美国为美国人谋利益那是没的说 的。你要说为世界和平做贡献,那就只有鬼相信了,地球人不会信了
1 回复 十路 2014-7-9 12:45
都是好问题。 试着回答第一个。 不是不能炫耀,而是看你炫耀的是什么, 如果炫耀的是人们在竞争中自己获胜的东西,比如金钱财富,你多一份人家就可能少一份(从整体来看是个守恒量), 刺激就自然存在。举个极端一点的例子,今晚巴西就不好过吧  
1 回复 小雨点0514 2014-7-9 12:52
十路: 都是好问题。 试着回答第一个。 不是不能炫耀,而是看你炫耀的是什么, 如果炫耀的是人们在竞争中自己获胜的东西,比如金钱财富,你多一份人家就可能少一份(从
如果是平等的竞争条件,输了就是输了呀!
我觉得只要不是轻视我,我就能接受,输球,输阵,不能输气度!再说英雄4年之后再重来,华山再论剑!
同学,同事,朋友们之间没有竞争,没有任何竞争关系。我就是觉得我们应该放开我们自己的内心,其实介意的是我们自己。
反正你幸福,我幸福,大家各自有着各自的幸福就好。
1 回复 十路 2014-7-9 13:04
再试试第二个问题。 美国虽然强大,但是想发动战争还是需要通过联合国决议的(好像除本国先受到攻击之外)。 谁都需要约束, 联合国安理会对每一次战争投票情况都有记录,可以查查就清楚了, 要看他是否违反了游戏规则, 如果投了赞成票的,有没有责任?我相信人民多半是希望和平的, 对外交政策的看法也会反应在自己的那一票里。 但是在国际上的决定是以国家为代表的, 就得靠参与国来表态,来制约。
1 回复 十路 2014-7-9 13:26
第二个问题还包括了不少小题目。 关于医保和学费问题, 我从这个角度来聊聊。每个社会制度其实都是公有制和私有制的混合,只是比重不同,具体内容不同。 公有制均衡,私有制自由,各有各的利弊。 说到医保,加拿大就是公私制混合并存。 有社会医疗全保的福利,也有私人自费的医院,我听说一位得了乳腺癌的加拿大人说,他花钱在私人医院提前了两周完成了所有的检查,他很不满意全保的医疗系统处理病患的缓慢。 教育也如此, 自己认为管理得更好,教育理念方法水平都超过了他人管理的学校,当然想自己办学。 有自由就更有动力,也有竞争和淘汰,社会的发展就是这么回事,各有各的自身规律。 至于费用,羊毛出在羊身上,不是税高先扣除你的所得,就是后付。换句话说,美国在这些方面更自由一些,更私有制一些,有些学费昂贵的一流私立大学打破脑袋还进不去,人家有生源就不会降学费吧。
1 回复 小雨点0514 2014-7-9 13:32
十路: 再试试第二个问题。 美国虽然强大,但是想发动战争还是需要通过联合国决议的(好像除本国先受到攻击之外)。 谁都需要约束, 联合国安理会对每一次战争投票情况
真是书面上的说法啊!和我们单纯的十路不适合谈论这个问题。
但愿世界更加和平美好啊!
说自私点,你我,大家开心就好。
1 回复 十路 2014-7-9 13:43
小雨点0514: 真是书面上的说法啊!和我们单纯的十路不适合谈论这个问题。
但愿世界更加和平美好啊!
说自私点,你我,大家开心就好。
客气了 :-)

我的意思是,要真正有实力,在游戏规则内玩得过人,还能成为写游戏规则的才是高手,所以需要有正确的观念,有自己一流的科学家,教育家,管理者,领导者。 就像平时我们买房子,投资,人家的管理多么严格,那么一叠法律文件,把自己都保护得好好的,我们有时看都不看就签字, 这就是差距。光发发牢骚是不够的, a long way to go, 还得方向对头。  
1 回复 十路 2014-7-9 13:50
小雨点0514: 如果是平等的竞争条件,输了就是输了呀!
我觉得只要不是轻视我,我就能接受,输球,输阵,不能输气度!再说英雄4年之后再重来,华山再论剑!
同学,同事,朋友
输了自然会难受,不是意见,不是反感,是难受,赢了自然会高兴,这是人之常情啊,所以赢了的如果能体谅输了的,理解人家的心情,少过分去炫耀这些优越感来自于人的 capacity of empathy, 多去感受着别人的感受,这是最宝贵的东西。(当然我指的是过分的渲染。)

你说的也没有错,是从听话人的角度劝人大度一点   
1 回复 小雨点0514 2014-7-9 14:23
十路: 第二个问题还包括了不少小题目。 关于医保和学费问题, 我从这个角度来聊聊。每个社会制度其实都是公有制和私有制的混合,只是比重不同,具体内容不同。 公有制
我们先谈医保。加拿大的医保我不太了解,所以我不能加以评论。我就拿我最了解的德国医疗来谈。我去小诊所看病当真是慢的让着急。可是我得的病也不是急诊,所以我能等。
我一共两次急诊,第一次产后大出血,第二次急性肾结石。先后两次,没有任何拖延,及时手术,及时治疗。没有感到任何拖延,所以我安在
因为大家都生病了,都会觉得自己比别人严重,而医生就有权利就要在这些都比较严重的病人中,选择较为严重的优先治疗。这就靠医生视情况而定了。
德国也有公私之分。买私人保险的到医院就不用排队,可以享用单间病房。可以有部分优先权。但是只是部分优先权,多数和平常病人一样。德国有钱没钱基本待遇其实差不多。当然,如果真有钱去私人医院或者也可以把医院带回家去治疗,这也是法律允许的。
所以德国公私混合制度并不冲突。
再来谈教育,教育乃国之根本。其实就是孩子是祖国的希望和小树苗。 和医疗同样的说,公私并不冲突。我们这里的学校选择学生还是看成绩和品格的。如果财富也是招收学生的一个条件的话,这与教育的理念并不符合。难免会招收一些并不优秀的富二代,而不给有能力而没钱的草根族。
英国很多大学就是个例子。过于关注财富,到了最后很难去给学生们一个良性竞争的环境,使得大学的文凭贬值。不管美国如何看待英国文凭,至少国内的英国文凭不那么看重了。我同意这点,竞争和淘汰,适者生存。
教育这个东西是很纯粹的,至少我觉得侧重于学生的质量比财富要重要的多。至于你说的学校教育理念和管理方法都超人一等。我曾经为了给孩子选择好的学校走访了私立公立7,8所学校。所有的学校都重之又重的强调:孩子的教育学校责任45%,家长45%,孩子10%。这几乎是所有学校的回答。
至于费用,羊毛出在羊身上,这点我同意的。关键是羊毛出在每个公民的身上,羊毛多的公民就要多交税,而羊毛少的就要少缴税,而所享受的待遇是基本相同的。甚至于有些领取救济人的子女待遇也是相同的。有人抱怨说凭什么我们要养着他们呢?实际是,他们就是社会的不稳定因素啊!如果放任不管,我们就不会有今天这样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而且即便是救济,也是最低的。并不多给。当然也有弊端,骗领救济的也很多,坏人哪里都有,可是不靠自己劳动而获得巨大财富,那是不可能的。
我是真的觉得教育是非常纯粹的东西,是关系到一个国家命脉的东西。给每个人一个公平的环境,这个一个国家应该负有的责任。
当然德国也太死板一刀切。其实我觉得富有的人应该交取一定的费用,用在大学自己的科研上。可以减少国家的压力。
说了这么多,我才明白,原来是我瞎想了。原来美国人对美国的医疗和教育制度很满意。
我觉得只要你们美国人觉得很好就好,不用去改。毕竟每个人的想法不同。
我就是咋一听到感到吃惊而已。毕竟美国那么强大富饶居然没有全民医保和教育免费。其实是我想多了。祝十路快乐。
1 回复 小雨点0514 2014-7-9 14:31
十路: 客气了 :-)

我的意思是,要真正有实力,在游戏规则内玩得过人,还能成为写游戏规则的才是高手,所以需要有正确的观念,有自己一流的科学家,教育家,管理者,
我不否认美国或者哪个国家的。全世界友好和平才好呢!我也不管游戏规则。这不是儿戏。这是我后代,我们后代的未来。说来可笑,我真是为此而战呢!
不要强者最大,要全世界人民共同维持全世界的和平。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0: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