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挺罗姆尼?

作者:木秀雨林  于 2012-11-4 23:43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90评论

      首先声明一下,我是首次注册,起因只是有了写这篇短文的冲动。

      再自我介绍一下,80年代出国,博士毕业,有过高端学术成果,后供职大型医药公司,几年前辞职自我创业至今。

      入籍后参加过两次美国总统大选。虽然我所在州不是摇摆州,我的个人选票不可能影响结果,但我还是看重我的选举权。在中国时,我可是没有机会行使权利投过票,应该是一直被代表了。

       我崇尚自由自在,不喜属于党派,因此自己登记为独立人士。在美国,加入民主党或共和党只需在选民登记时自己两选一就可,没有介绍人,也不要申请。大体上,民主党更有为民做主倾向,极端就是什么事都要政府管,从奥巴马的全民医保就能看到影子。是不是也有点中国共产党的味道?共和党更注重小政府,少监管,更多自由,认为大家要为自己负责。更有精英政治的味道。精英惜精英,中国留美人士理应与共和党更有共鸣些。

       我选的两次都败选。我看重的是能力。2004年那次,克里对小布什,我投的是克里,民主党。那时,伊战正酐,感到小布什能力不行,而且父子皆总统有点世袭的感觉。2008年那次,麦可恩对奥巴马,我投的麦可恩。原因不是种族,我既不认为黑人不能当总统,也不为黑人能当总统创历史而激动。问题是资历。

       奥巴马刚参选时,参议员才选上不久。没有任何政绩可言。一辈子都在竞选,能说但无经验那怕管理过一个州或一个小公司。我们身边刚说不练的人还少吗?他参选,种族是个很大的因素。试想,如果我们招人,肯定要招有相关经历的人,如有好论文等。以他的简历一下要做总统就太离谱了,赌得太大了。

        四年后的今天,结果如何?应该大家同意经济还是不景气,你可以和奥巴马一样怪小布什摊子太滥,但大概不会否认奥巴马政绩soso。

        那么罗姆尼呢?我不在乎他亲和力如何,做总统最重要的是他的能力和政绩。他能把Bain Capital从几个人公司做成知名大公司,能使冬奥会起死会生(有点夸张哦),能把州长当好,都是很大的成绩。他当总统,完全更有能力振兴美国,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更有指望。

        有人说罗姆尼对中国不友好,事实上选举语言不能太当真。中国因为共产主义,两党和美国大众都有共同的认知问题,区别只是形式。罗姆尼辨论时至少还称中国朋友,比奥巴马强。罗姆尼应会对中国更务实。      

        不知这次我的胜算如何?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1

拍砖
10

支持
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0 个评论)

2 回复 总裁判 2012-11-5 00:04
有道理,欢迎新朋友!
1 回复 wcat 2012-11-5 00:12
不客气地说又选错了!
1 回复 mgoo 2012-11-5 00:28
Bain Capital从几个人公司做成知名大公司?
因为它在中国赚大钱,博士没研究发现
能使冬奥会起死会生?
靠贿赂奥会官员获得举办权,对于管理一个世界大国,冬奥会真是小菜一碟
能把州长当好?
麻州不管谁管理,都没问题,不能说明他的能力
2 回复 awang9988 2012-11-5 00:32
完全不同意你的意见。 美国经济问题的根本是克林顿的全球化, 即工作外包, 美国人没有工作。 鉴于罗自身的利益,他对此不会有任何改变,所以他只能是为选举而说些好听的骗选票。 他从来没接触过平民社会,对美国社会的结构一无所知。 如果他当选,才真正是美国的灾难, 也包括曾经给予你助学金的大学。
1 回复 白露为霜 2012-11-5 00:40
美国是自由国家。选谁是个人的权力和自由。支持。

你的胜算:47%  
1 回复 木秀雨林 2012-11-5 00:47
总裁判: 有道理,欢迎新朋友!
谢谢
1 回复 木秀雨林 2012-11-5 00:51
wcat: 不客气地说又选错了!
大有可能。美国的赢者统吃的选举人票制度使得关键在几个摇摆州,想州长选举了。
1 回复 jason98031 2012-11-5 00:59
奥巴马这四年来,健保费涨了,连仃车费也涨了,银行的收费也明目繁多,对公司的监管多了,,更不用说警察罚款了,穷人的福利及食品被减了(粥少僧多)等等枚不胜举,这意味着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更加艰难了。
更没想到经济差了,白痴也多了,可能是给饿的••••
1 回复 木秀雨林 2012-11-5 01:00
mgoo: Bain Capital从几个人公司做成知名大公司?
因为它在中国赚大钱,博士没研究发现
能使冬奥会起死会生?
靠贿赂奥会官员获得举办权,对于管理一个世界大 ...
既使Bain Capital发是靠从中国赚大钱(事实不是),小公司多了,有几个能从中国赚大钱?生意是互惠互利的事,中国何尝不好?
冬奥会罗姆尼是中途接任,反败为胜。
麻州不管谁管理,都没问题,你试试?
1 回复 木秀雨林 2012-11-5 01:07
jason98031: 奥巴马这四年来,健保费涨了,连仃车费也涨了,银行的收费也明目繁多,对公司的监管多了,,更不用说警察罚款了,穷人的福利及食品被减了(粥少僧多)等等枚不胜 ...
同感。刚发现家里用了十年的Cable Modem开始被Time Warner受月费了。
1 回复 木秀雨林 2012-11-5 01:08
白露为霜: 美国是自由国家。选谁是个人的权力和自由。支持。

你的胜算:47%   
谢谢
1 回复 mgoo 2012-11-5 02:44
木秀雨林: 既使Bain Capital发是靠从中国赚大钱(事实不是),小公司多了,有几个能从中国赚大钱?生意是互惠互利的事,中国何尝不好?
冬奥会罗姆尼是中途接任,反败为胜 ...
我们有机会试试就不用在这上网了
生意做得好,并不等于能把国家管理好
1 回复 Lawler 2012-11-5 02:55
白露为霜: 美国是自由国家。选谁是个人的权力和自由。支持。

你的胜算:47%   
47%,属于罗姆尼嗤之以鼻的那一部分。
罗姆尼只关心富人、只关心挣钱。而富人挣钱,却努力减税。
共和党只对打仗、卖武器有兴趣,对加强武器管理没兴趣。军费每天消耗多少税钱?
罗姆尼对妇女流产自由,加以限制。令人反感。
1 回复 正义感 2012-11-5 03:30
jason98031: 奥巴马这四年来,健保费涨了,连仃车费也涨了,银行的收费也明目繁多,对公司的监管多了,,更不用说警察罚款了,穷人的福利及食品被减了(粥少僧多)等等枚不胜 ...
“健保费涨了,连仃车费也涨了,银行的收费也明目繁多”这也怪奥巴马?这应该怪你们的市长吧!不是都批评奥巴马给太多的福利了吗?
1 回复 awang9988 2012-11-5 03:44
我觉得正义感说的对。 除了公开的辩论之外,还应该看他对华人整体的看法。  感觉罗某会更歧视华人。
2 回复 小皮狗 2012-11-5 03:54
我也喜欢有能力的人,应该与皮肤不要牵涉太大的关系才对。
1 回复 木秀雨林 2012-11-5 04:31
正义感: “健保费涨了,连仃车费也涨了,银行的收费也明目繁多”这也怪奥巴马?这应该怪你们的市长吧!不是都批评奥巴马给太多的福利了吗? ...
问题是经济不好,地方政府,公司只好挖空心事,搞点小钱。
1 回复 木秀雨林 2012-11-5 04:36
awang9988: 完全不同意你的意见。 美国经济问题的根本是克林顿的全球化, 即工作外包, 美国人没有工作。 鉴于罗自身的利益,他对此不会有任何改变,所以他只能是为选举而说 ...
过虑了。
1 回复 hr8888hr 2012-11-5 04:38
白露为霜: 美国是自由国家。选谁是个人的权力和自由。支持。

你的胜算:47%   
如果选08M, 胜算45%吧!
1 回复 木秀雨林 2012-11-5 04:41
awang9988: 我觉得正义感说的对。 除了公开的辩论之外,还应该看他对华人整体的看法。  感觉罗某会更歧视华人。
都希望华人受重视。但要上升到竞选议题层面,并不现实,还需华人多参与。
123... 5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木秀雨林最受欢迎的博文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22: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