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儿子的对话

作者:Draught  于 2014-11-13 01:4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通用分类:诗词书画|已有21评论

昨天两个儿子游泳结束后我开车接他们回家。在车上问他们游泳的情况,顺便鼓励他们几句。

和老二说话时故意夸张地和他开玩笑,说:“你游得真好真听话,我的臭小子真是个好小子,I love you! 老大这时候插话了,由此展开了一番对话。

儿:Gay!

我:What?

儿:Love between two people of same gender – Gay.

我:You said that if I love my son, then I’m a gay?

儿:Well, maybe not for this case. But gay is love between same genders.

我:Speaking of gay – is there anything wrong with it?

儿:Of course! It is ridiculous!

我:How come? They do not harm others, and it is even legal in some states.

儿:Yeah, maybe it is legal in one or two states, but it is so weird.

我:I think Gays are just mentally handicapped – we should not discriminate them.

儿:What do you mean by mentally handicapped?

我:It is similar to physically handicapped. Do you know what is physically handicapped?

儿:Yea, for example someone does not have legs or arms.

我:Right, they have some physical defects and they are different from others.

儿:I understand that, but what is MENTALLY handicapped? Can you give me an example?

我:Ok. For example, a Retarded person.

儿:A Retarded person can’t help but being that way. How come one can’t help but loving same sex?

我:That is what Gays say: They can’t help but being that way.

儿:I think that is ridiculous… and that must be a cover for something else.

我:Well, you are not a gay. So, you don’t understand what they think.

儿:True, but… 

我:We should not discriminate physically handicapped people, right?

儿:Yea, we should respect them.

我:Same should be true for mentally handicapped people. Yes, they are abnormal… we may not like that… we may not feel that is the right way… but they do no harm to the society… therefore, we should not discriminate them… instead, we should tolerate them and feel sympathy for their feelings.

这时候车到家了,我们的对话也就终止了。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7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1 个评论)

3 回复 白露为霜 2014-11-13 02:00
"I think Gays are just mentally handicapped"

把同性恋看成是心理疾病是很老式的看法。现在有证据表明同性恋同基因有关,就像有些人吃cheese没问题,另一些人吃要呕吐一样,同样有基因基础。
5 回复 Draught 2014-11-13 02:02
白露为霜: "I think Gays are just mentally handicapped"

把同性恋看成是心理疾病是很老式的看法。现在有证据表明同性恋同基因有关,就像有些人吃cheese没问
那是不是信仰共*产*主*义也有基因基础呢?
3 回复 白露为霜 2014-11-13 02:03
Draught: 那是不是信仰共*产*主*义也有基因基础呢?
那是后天学的。
4 回复 Draught 2014-11-13 02:05
白露为霜: 那是后天学的。
呕吐是生理现象,我觉得性取向属心理范畴,应该也是后天获得的啊。
4 回复 白露为霜 2014-11-13 02:15
Draught: 呕吐是生理现象,我觉得性取向属心理范畴,应该也是后天获得的啊。
有些人认为性取向是后天可以改变的,但有些研究认为同性恋基因的存在。当然,辩论还在进行,尚无完全的定论,希望双方都保持open mind.

http://www.ibtimes.com/does-gay-gene-exist-new-study-says-xq28-may-influence-male-sexual-orientation-1555564
4 回复 Draught 2014-11-13 02:47
白露为霜: 有些人认为性取向是后天可以改变的,但有些研究认为同性恋基因的存在。当然,辩论还在进行,尚无完全的定论,希望双方都保持open mind.

http://www.ibtimes.com
如果是基因里带来的,那就是PHYSICALLY handicapped,就像不育症,而不是MENTALLY handicapped。

如果是这样,允许他们通婚也好,用不了几代他们的基因就被淘汰掉了。就怕不是真的,引起来一些长远的文化错乱综合症。
4 回复 白露为霜 2014-11-13 03:22
Draught: 如果是基因里带来的,那就是PHYSICALLY handicapped,就像不育症,而不是MENTALLY handicapped。

如果是这样,允许他们通婚也好,用不了几代他们的基因就被淘汰
基因论要回答的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同性恋的基因没有几代人以后消亡。同性恋的比例似乎相当稳定,大约5%。现在有些理论来解释,但需要证明。
3 回复 十路 2014-11-13 04:06
很有趣的对话。 亲人和很熟的朋友同性之间经常用到 I love you,很正常亲切的表达,甚至有时用于安慰,但是一般人的同性间用这句话有时会有点意义上的不同了。 小孩子大概不太容易区分或者是玩笑。
5 回复 ymliu 2014-11-13 04:39
你家小子游的咋样啊?有木有参赛?
5 回复 Draught 2014-11-13 06:01
ymliu: 你家小子游的咋样啊?有木有参赛?
木有参赛,纯属游着锻炼身体,说他游得好是鼓励他。
5 回复 ymliu 2014-11-13 06:53
四种姿势都会了吗?参加个TEAM,历练历练有助提高兴趣啊。
4 回复 越湖 2014-11-13 07:39
既不歧视,也不赞同。
4 回复 秋收冬藏 2014-11-13 10:26
点点头又摇摇头
4 回复 Draught 2014-11-13 20:37
十路: 很有趣的对话。 亲人和很熟的朋友同性之间经常用到 I love you,很正常亲切的表达,甚至有时用于安慰,但是一般人的同性间用这句话有时会有点意义上的不同了。
那个不是那个点啊。
2 回复 Draught 2014-11-13 20:38
越湖: 既不歧视,也不赞同。
赞理智。
3 回复 Draught 2014-11-13 20:40
秋收冬藏: 点点头又摇摇头
点点头---嗯,够婆婆妈妈。
摇摇头---咳,这世界怎么了?
4 回复 Draught 2014-11-13 20:41
ymliu: 四种姿势都会了吗?参加个TEAM,历练历练有助提高兴趣啊。
还比赛呢,练习都不积极,我说这是Mandatory instead of Optional才没打退堂鼓。

四种姿势到是都会,就是没有一个是像样的。
5 回复 ymliu 2014-11-13 21:58
Draught: 还比赛呢,练习都不积极,我说这是Mandatory instead of Optional才没打退堂鼓。

四种姿势到是都会,就是没有一个是像样的。
娃多大了?我们这里的TEAM要求只要能游25YARD,会在水里换气就行。今年夏天训练了我家老二,估计明年夏天就可以入队参赛了。只要肯下水,练习不积极没关系。

我家老大从五岁就在YMCA学,学了五年都不愿意单独下水,他说没大人陪在水里,会淹死的。一定要有教练或我陪练在水里才行。YMCA学游泳五年都没过第二级。后来报名去了TOWN里的PRETEAM,也是死活不下水,因为教练只在水上指导。没辙,教练就让全体队员都游一个姿势,仰泳,我家老大最FAVORATE,最不怕呛水的姿势。这才下了水,从此感觉就来了,没大人在水里陪他,一样可以游,没淹死。这个兴奋啊!

打那以后,就从我催他去练,转变成自己渴望去练了。我那里湖多,夏天去湖边游,要去深水区,小孩子必须要过BEACH TEST。PRETEAM训练以后,他又过了BEACH TEST,75YARD来回,自由泳去,仰泳回,打水悬浮十五秒。

几年过去,我家老大今年夏天在州体育爱好者协会北区游泳比赛获得他这个年龄组蝶泳金牌,蛙泳银牌。在州体育爱好者协会全州夏运会上,他这个年龄组蝶泳铜牌,蛙泳第六。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州里的比赛,这个高兴啊!
3 回复 Draught 2014-11-13 22:22
ymliu: 娃多大了?我们这里的TEAM要求只要能游25YARD,会在水里换气就行。今年夏天训练了我家老二,估计明年夏天就可以入队参赛了。只要肯下水,练习不积极没关系。

老大11,老二9岁。看来明年要带他们去开水(Open Water )里游。

你家的牛,都进入州里的比赛了,还得奖!
6 回复 秋收冬藏 2014-11-14 02:21
Draught: 点点头---嗯,够婆婆妈妈。
摇摇头---咳,这世界怎么了?
哈哈,尽在不言之中。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3: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