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产生癌症?我也说说癌

作者:回归自然  于 2013-4-5 03:16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健康生活|已有37评论

关键词:癌症, 毒素, 食品, 健康

为什么会产生癌症?我也说说癌

当癌症出现以后,人们的重点往往都集中在对付癌瘤上,而很少有人问“为什么会产生癌肿瘤?”很少有人把自己的生活方式和饮食方式详细的记下来,即使人们知道与食品有关,但是,有多少人真正重视它?饮食的不正确使一个人产生癌症,即使经过各种方式治疗,但饮食方式没有变,癌症难道不会再回来吗?化疗、放疗是两败俱伤的过程,正常细胞和癌细胞都需要疗伤,供应疗伤的物质只有一个渠道,就是通过嘴。这时,病人吃什么就决定了为谁增强力量,为癌细胞还是为正常细胞。化疗期间,人们往往喜欢吃什么就吃什么,只要能吃就行,这时人们往往吃的还是过去喜欢吃的食品。

过去人们患癌,除了接触有毒物质以外,营养的缺乏是一个重要的原因,因为癌细胞在这种情况下容易生存,也容易逃过免疫细胞的监视,因为免疫细胞在缺乏营养的时候没有战斗力。但是,现在,“癌症是吃出来的”,这一观点普遍被人们所接受。的确,食品是我们机体赖以生存的物质,没有它机体不能存活,它不但为机体提供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同时还为体内的细胞营造了一个生活的环境,这个环境的健康与否决定了细胞是否健康,决定了将会产生什么样的细胞:是正常细胞、有病的细胞还是癌细胞。无论什么样的细胞,它们都需要一个适合于自己生存的环境,健康细胞的生存当然需要健康的环境。流行遗传学研究证明,当这种合适的环境发生变化,例如体内过酸、毒素过多和缺乏营养物质等,已经不能适合于正常细胞进行生命活动时,细胞就会发生变化。第一,细胞变得不健康,产生疾病,甚至死亡。事实上,这种情况下死亡的细胞与正常细胞消亡不一样,正常细胞死亡的过程中不会把任何有害物质释放到周围的环境中,而不正常的死亡过程中将释放出大量的腐蚀性物质,使周围细胞受到损伤,使机体产生炎症。这个现象可以从宏观上加以解释,如果我们生活在非常肮脏、拥挤的环境中,吃变质的食品,我们很容易会感染生病,因为这种环境会招引各种致病菌和病毒到此来栖息,同时机体又因为缺乏营养而没有能力去抵抗致病菌的侵入(历史上,在流感的大爆发中,死亡的人群多数都生活在环境肮脏、营养不良的贫民区里)。当机体由于病菌的感染而死亡时,这个过程又使周围的环境得到进一步的恶化,因为这些致病微生物有机会进行大量的增殖。第二,为了生存,细胞会发生变异,也就是细胞发生癌变,因为癌细胞能够在这种环境中生存下来,而正常细胞却不能。因此,饮食不健康就会导致体内微环境(细胞生存的环境)的不健康,增加患癌症的风险,即使没有产生癌症,也会增加患其它疾病的风险。

无论癌症发生在什么部位,从营养学的角度讲,癌症的发生可能有两种方式:第一,环境导致癌基因的启动。第二,有毒物质(包括化学和放射性物质)导致基因的变异。尽管从临床上看都是癌症,都发生在同一个部位,但对于严重的程度来讲,前者轻一些,而且也比较容易康复。因为前者细胞的基因没有改变,只是癌基因有了启动的机会,如果改变这个环境,使它不能启动,那么也就消除了产生癌细胞的机会,从而也就阻断了产生癌症的可能性。例如,改变酸性体质,使正常细胞容易生存,增加营养物质的摄入等。大量的研究表明,维他命D具有阻止癌基因启动的功能,所以维他命D具有抗癌的作用;姜黄素能够让正在癌变的细胞转化成正常细胞;碧箩芷能够让已经癌变的细胞产生自杀的信号,使其自杀死亡。因此,尽管每个人体内都有癌基因,但不是每个人都会产生癌症;尽管每个家族中都具有倾向于导致某种疾病的弱基因,但不一定会产生相应的疾病,关键在于,您是否为您体内的细胞提供了一个健康的生存环境,使不好的基因没有表达的机会,而这个生存环境主要取决于您放在嘴里的食品(当然外界环境和精神上的因素也同样是非常重要的)。

有些毒素(包括环境和食品中的毒素)可导致癌基因的表达和基因的变异,从而产生癌细胞。但不是产生了癌细胞就一定会产生癌症,这需要一个过程,最后能否形成癌肿瘤,还要看您机体解毒、修复创伤和清除癌细胞的能力,而这些能力还是依赖于您放在嘴里的食品,也就是说,当您吃东西的时候,是否知道您在喂养好细胞还是癌细胞,是支持排毒还是增加毒素,是促进益生菌的生长还是邀请致病菌的定居,是增强还是削弱免疫系统的战斗力,这些都是决定您将来身体是否健康的重要因素。现在绝大多数的食品都发生了变化,食品变了,机体并没有变,机体还没有这个能力去适应于这些变化的食品,因为,机体需要什么样的食品是在您出生之前就设计好了(本文是我自己的见解)。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3

支持
19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7 个评论)

0 回复 饱暖思平等 2013-4-5 03:30
一般来讲,如果人不吃不喝不呼吸,基本就不会得癌了。
所以啊,吃,喝,呼吸,是致癌三要素。把好进口关,再加上生活习性合理一点,癌症一般不会上身的,是吧?
0 回复 fanlaifuqu 2013-4-5 04:11
Oncogenes 客观存在,但需要另一个基因的蜕变(Mutation) 和 Environmental factor。我觉得除了你讲的情志也是个重要因素。老母一直受环境(老父的历史问题)的压制而抑郁。
1 回复 健康地活着 2013-4-5 04:54
说的对,好习惯不坚持都不行,坏习惯不改正更不行,多少年坐下的病想用几个疗程的化疗药物来治好,那真是天方夜谭呀。
0 回复 回归自然 2013-4-5 06:04
饱暖思平等: 一般来讲,如果人不吃不喝不呼吸,基本就不会得癌了。
所以啊,吃,喝,呼吸,是致癌三要素。把好进口关,再加上生活习性合理一点,癌症一般不会上身的, ...
现在把好入口关还不太容易,并不是自己想吃那些不好的食品,而是您不知道食品中有什么。媒体的宣传和环境的影响,使人们不知不觉的吃了一些有毒的物质。
0 回复 回归自然 2013-4-5 06:12
fanlaifuqu: Oncogenes 客观存在,但需要另一个基因的蜕变(Mutation) 和 Environmental factor。我觉得除了你讲的情志也是个重要因素。老母一直受环境(老父的历史问题)的 ...
完全同意。我在学精神解剖学(能量医学中的一门学科)的时候专门学过情感与癌症的关系。很多癌症患者学会forgiveness以后,癌症很快就消失了。
0 回复 meistersinger 2013-4-5 06:55
饱暖思平等: 一般来讲,如果人不吃不喝不呼吸,基本就不会得癌了。
所以啊,吃,喝,呼吸,是致癌三要素。把好进口关,再加上生活习性合理一点,癌症一般不会上身的, ...
  
1 回复 寒枫109 2013-4-5 07:29
学习了。谢谢。

查了碧箩芷,似乎很神奇, 但以前没有怎么听说过。
1 回复 回归自然 2013-4-5 08:36
寒枫109: 学习了。谢谢。

查了碧箩芷,似乎很神奇, 但以前没有怎么听说过。
人们使用碧箩芷(pygnogenol)至少有 50年了。它的抗癌效果确实很神奇,它在杀死癌细胞的同时促进好的细胞生长,这是大自然的智慧。而人造的抗癌药全杀,杀来杀去最后只杀好细胞了,因为癌细胞的适应能力非常强,已经产生抗药了。
1 回复 卉樱果 2013-4-5 09:38
精神压力工作压力都会产生毒素
1 回复 yulinw 2013-4-5 11:42
   精神作用很大呀~·保持乐观就好~·
0 回复 yulinw 2013-4-5 11:45
寒枫109: 学习了。谢谢。

查了碧箩芷,似乎很神奇, 但以前没有怎么听说过。
   也看了资料,碧箩芷的来源就只是在法国西南部的郎德地区加斯科尼森林的松树,把树皮都扒光了也不够中国人用的呀~~
0 回复 寒枫109 2013-4-5 11:52
yulinw:    也看了资料,碧箩芷的来源就只是在法国西南部的郎德地区加斯科尼森林的松树,把树皮都扒光了也不够中国人用的呀~~ ...
是啊。网上有supplement卖的,但对这种“补品”一直是半信半疑的。
0 回复 yulinw 2013-4-5 12:00
寒枫109: 是啊。网上有supplement卖的,但对这种“补品”一直是半信半疑的。
   关键是保健品里的含量不清楚了~~
0 回复 寂禅 2013-4-6 03:22
基本上都是似是而非的议论。 。要大家有好的饮食、生活习惯永远都是对的。但无论这些习惯你“养得”如何好,对很多人而言这“癌症”还是无法避免的。 因为人的生理机能的退化是个无法改变的过程。一旦细胞对自身新陈代谢调控的“失控”,“癌”就会出现。
1 回复 小皮狗 2013-4-6 04:56
就应该像LZ这样广开思维,多维探讨癌症的发病机理,治疗对策。我们局限在放疗和化疗上已经太久。事实也证明我们需要认真反思,探索新路子。
0 回复 回归自然 2013-4-6 06:27
卉樱果: 精神压力工作压力都会产生毒素
没错,但是压力不一定都产生毒素,这主要看您对付压力的能力和对压力的态度,这些都与吃直接有关系,大脑和身体是分不开的,对身体不好的食品对大脑也不会好。例如,如果您的饮食中缺乏B族维他命,您对付压力的能力就会大打折扣,B族维他命具有很强的抗压能力,特别是B5具有抗死亡的美称。
0 回复 回归自然 2013-4-6 07:01
小皮狗: 就应该像LZ这样广开思维,多维探讨癌症的发病机理,治疗对策。我们局限在放疗和化疗上已经太久。事实也证明我们需要认真反思,探索新路子。 ...
对待身体我们常常是一厢情愿,很少去考虑机体是否有能力去接受。例如,癌症患者在化疗期间丢失肌肉,人们认为这时就应该多吃蛋白以阻止肌肉的丢失。事实上,机体这时根本就没有能力去消化蛋白(再说吃蛋白就能长肌肉,哪有这么简单的事情?),反而多吃蛋白会给机体造成更多的负担。另外,机体丢失肌肉不是因为缺乏蛋白所造成的。
0 回复 小皮狗 2013-4-6 08:11
回归自然: 对待身体我们常常是一厢情愿,很少去考虑机体是否有能力去接受。例如,癌症患者在化疗期间丢失肌肉,人们认为这时就应该多吃蛋白以阻止肌肉的丢失。事实上,机体 ...
非常有意思和参考价值的分享。事实上化疗期间,消化道功能变得脆弱,同时其副作用的消化道反应也很困扰,蛋白质的消化和以同等速度,恢复肌肉和神经系统的伤害,确实很难做到。
0 回复 回归自然 2013-4-6 08:59
小皮狗: 非常有意思和参考价值的分享。事实上化疗期间,消化道功能变得脆弱,同时其副作用的消化道反应也很困扰,蛋白质的消化和以同等速度,恢复肌肉和神经系统的伤害, ...
没错,机体自己知道哪个是最重要的,在如此巨大的化疗伤害下,机体一定要把能量都用在疗伤上,否则就会有生命危险。因为肌肉要消耗掉大量的能量,为了保住生命,机体只好把肌肉丢失掉,如果这时候吃动物蛋白,一定不利于身体的恢复。
0 回复 小皮狗 2013-4-6 09:07
回归自然: 没错,机体自己知道哪个是最重要的,在如此巨大的化疗伤害下,机体一定要把能量都用在疗伤上,否则就会有生命危险。因为肌肉要消耗掉大量的能量,为了保住生命, ...
如果这时候不适合吃动物蛋白,能否请教应该是什么样的食物配伍更加合适?
我个人的感觉似乎也不能够全面禁止食用蛋白质,因为蛋白质的食品形式可能是多样的,应该以容易消化为前提。例如,清蒸鸡蛋,蛋花汤,生姜清鸡汤,诸如此类,是否合适?从你的角度看,我想学习和请教。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6: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