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枪案之我见

作者:石头山  于 2018-3-11 10:01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2评论

佛罗里达校园枪击案总共造成了17人身亡, 如何让我们的学校更安全的确是当务之急.  我本人是州司法部认证的concealed carry(隐藏携枪)的教官, 也从事实用射击运动多年.
这里不再多提禁枪或是拥枪的问题, 只是就一些枪械战术常识做一些澄清和探讨. 美国如果这样发展下去,一定是会禁枪的, 因为人与人之间的信任越来越少, 淡漠生命的人越来越多. 这样的社会不再适合平民拥枪. 枪是会禁的, 但我觉得在一个群魔乱舞的冷漠社会, 更多的社会问题会在将来等着我们. 不过, 靠禁枪解除危险人物的武装需要数十年的时间. 坏人是不会主动缴枪, 我们只能寄希望于他们手里的武器无法更新, 年久失修无法使用.  接触过老枪的朋友都知道一支百年老枪也是可以正常工作的. 所以, 禁枪是远水解不了近渴. 禁枪对咱们的孩子没有帮助, 对孙子或许可以.

教师持枪是个新话题. 目前的法律,学校是无枪区平民带枪进教学楼的话是重罪 (显然凶手们对此法是不屑一顾, 劳资就是杀人来的!) 是的,新法案将允许曾经有有过军事或执法经验的老师,或者学校里的初级后备役军官训练营教官隐秘地携带手枪进入校园;另外,有资格配枪的老师可以自愿接受144个小时的训练。144个小时的训练是非常高的要求, 这么说吧, 警察从警察学校毕业都未必符合这个条件. 正常隐秘携带枪执照只要求8个小时的培训外加书面和实弹考试(各州要求有一定差异).  能通过144个小时训练的教师他的射击甚至战术水平都不比一般的警察差. 所以, 很多人担心的走火,丢枪,误伤等等问题发生的机会是非常少的. 反过来说, 在新法下, 有资格携带武器的老师其实很少, 让老师自费买枪买弹药完成训练也是非常有难度的. 说到弹药, 没有射击经验的人可能不了解. 射击水平是靠弹药堆出来的, 就一般实用射击射手而言, 一年的消耗的子弹大约是两万发以上. 对于一个初学者而言, 至少5000发的练习量才可以入门, 不然的话也就听响的水平.

我本人在上课的时候也反复强调, 自卫的关键是人, 心理和身体技能, 武器是其次. 在人群之中绝大部分人都是绵羊(没有贬低的意思)包括那些政客, 在危险来临的时候不知所措乱作一团. 这些人持枪没有什么意义. 而少数的人才具有牧羊犬的特质, 他们会挡在恶狼前面保护羊群. 其实, 每次校园枪案, 都有英雄的牧羊犬出现. SANDY HOOK小学的一位老师就曾用血肉之躯挡在凶手和孩子们之间. 被步枪子弹打的支离破碎. 我希望这些英勇的牧羊犬可以有武装. 因为他们是我们可以信靠的人, 不相信他们还有谁可以相信?

我个人觉得, 最好的方法是让有过军事或执法经验的家长轮流为学校值勤, 其他的家长应该为他们购买高额保险, 确保值勤的家长没有后顾之忧. 家长和保安不同, 身后是我们的孩子. 保安(警察)在极端危险的情况下, 会选择退缩, 他们知道怎样全身而退, 就象florida枪案中的校警一样. 他深知火力悬殊没有胜算, 为了自己可以见到明天的太阳, 他退缩了. 而家长不会轻易退缩, 身后是我们的孩子. 我们会用所有的手段技能消灭,击伤,至少拖延住凶手, 就算玉石俱碎也在所不惜. 而正因为这一点,潜在的凶手也不敢轻易发动袭击.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2

支持
4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8 回复 來美六十年 2018-3-11 11:34
學校不是戰場,不應有武器..
大部份拿槍殺人者腦根有問題,他/她們不應有鎗枝
9 回复 石头山 2018-3-11 12:06
來美六十年: 學校不是戰場,不應有武器..
大部份拿槍殺人者腦根有問題,他/她們不應有鎗枝
同意, 但是我们需要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案, 不是"应该".  一个无法enforce的法律条文仅仅是弱者的安慰剂而已.
8 回复 whyuask 2018-3-11 14:44
石头山: 同意, 但是我们需要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案, 不是"应该".  一个无法enforce的法律条文仅仅是弱者的安慰剂而已.
说得很在理
8 回复 对牛弹琴 2018-3-11 23:48
不论让教师或者家长持有武器在校执勤,谁又能保证他们的心理心态心情保持正常,不会成为新的隐患,或能应对突发事件?如果连训练有素的警察都会伤及无辜,都会临阵逃脱,那其他人呢?
7 回复 來美六十年 2018-3-12 01:06
石头山: 同意, 但是我们需要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案, 不是"应该".  一个无法enforce的法律条文仅仅是弱者的安慰剂而已.
同意..但在美國管制法案是不容易通過的
5 回复 石头山 2018-3-12 02:12
对牛弹琴: 不论让教师或者家长持有武器在校执勤,谁又能保证他们的心理心态心情保持正常,不会成为新的隐患,或能应对突发事件?如果连训练有素的警察都会伤及无辜,都会临
现在这种想法的人很多, 其实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慢慢得流失了. 打个比方吧, 在美国每年由于医生误诊导致(contribute)死亡的病人多达21到44万人. 而且医生的精神状态也不是都很稳定. 但我们生病了还是得去看医生不是?
就拿我本人来说, 如果法律允许, 我也愿意义务为学校值勤, 但是如果有人没有任何
根据就怀疑我的精神状态, 看成潜在威胁,我会觉得是一种难以容忍的offense. 如果这样的人越来越多, 好吧. 我就保护好自己. 你们自求多福.  
8 回复 石头山 2018-3-12 02:24
來美六十年: 同意..但在美國管制法案是不容易通過的
美国现在的媒体是把枪支妖魔化, 妖魔可怜化.  不斩妖除魔, 却反复敲打妖怪的兵器, 岂不是舍本逐末.
7 回复 qxw66 2018-3-12 03:50
偶觉得只有让杀人如麻的中共跑过来才行
8 回复 來美六十年 2018-3-12 10:01
石头山: 美国现在的媒体是把枪支妖魔化, 妖魔可怜化.  不斩妖除魔, 却反复敲打妖怪的兵器, 岂不是舍本逐末.
槍枝私有權是憲法之一,三百年前是對的.三百年後之今天却不適當.
但憲法在美國是不容易修改的...
6 回复 石头山 2018-3-12 10:26
來美六十年: 槍枝私有權是憲法之一,三百年前是對的.三百年後之今天却不適當.
但憲法在美國是不容易修改的...
为什么美国人民拥枪3百多年, 现在却不合适? 因为社会堕落了. 在实用射击的赛场上, 每一位射手都是真枪实弹. 多数人可以用手枪在一秒内连射5发子弹而且枪枪爆头. 但我们却从来没有担心过, 因为我们彼此信任. 美国宪法不容随意更改, 和全民拥枪不无关系. 天朝那边, 菜刀实名. 宪法却如同儿戏, 这会已经吾皇万岁, 万万岁了.
8 回复 xqw63 2018-3-14 04:37
培训一些具有心理素质的体育老师、安保人员等持枪,而不是所有老师都持枪。目前,相关规定需要老师进行120多小时的持枪培训,这项措施是恰当的,只有进行了专业训练,才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并安全处置突发情况
7 回复 石头山 2018-3-14 11:43
xqw63: 培训一些具有心理素质的体育老师、安保人员等持枪,而不是所有老师都持枪。目前,相关规定需要老师进行120多小时的持枪培训,这项措施是恰当的,只有进行了专业
是这个道理, 教师持枪不大可能形成战斗小组, 所以不是主动寻找目标.
这和家防战术是类似的, 就是守住重要通道狙击凶手, 其他师生可以安全撤离, 也为特警到场争取时间.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3-4-20 11: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