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的网不知道是不是也被长城封闭?

作者:goofegg  于 2022-10-28 23:47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博客记事|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9评论

墙外的信息没有管控,针对中国的各种污蔑抹黑的多,很多信息不可信,但是也会有一些能反应国内情况的真实信息,很多是国内媒体和网络上封禁看不到的。
卢克文的 沧海横流四百年 这篇文章里提到因为满清对中国的几百年奴化愚民化教育造成了中国近代的落后并被欺辱,这样的分析是实在的也是血的教训。
人类历史上每一次朝代的更迭都伴随着人类命运的跌宕起伏,我们的家园一次次的毁灭又重建,随着科技的发展,地球再也经不起这样的各个大国的战争,每个国家也再经不起这样的大动荡和内耗。每一次这样的动荡,都是伴随着海量资源的耗竭。
每一个正常的国家领导人都是希望国家强大的,从远古的每个朝代的皇帝到至今民主时代的每一届国家领导人,朝代的更迭,人数众多,可是英明神武的皇帝和领袖凤毛麟角,这又是为什么?
一小部分可能是皇帝和领袖的个人因素,但是更大一部分因素是他同样也生活在宦官、大臣们为他编织的茧房里,让他看不到黎民百姓的真实生活和听到他们真实的声音。
现在网络时代,科技的发展,如果官员们遇事不想办法解决,还总是把大部分精力花在想办法封禁声音,怕上司、怕中央听到,无异于鸵鸟头埋进砂,沉浸在自己营造的茧房里,而所有这些行为无异于是在身边埋了一颗雷。问题不解决,最后的结果就是中央震怒,天雷滚滚。
如果一个国家是这样封禁的风向,那更是一个国家动荡的隐患和灾难。
这样的风向导致的结果就是下级对上级极尽的谄媚,出行、遇事生怕惹着上级不高兴。上级被奉承的成了习惯后,听不到并听不得下级和底层百姓刺耳的声音,这样的处处被蒙蔽,对自己对地方对国家都是极大的不利。
那篇文章里提到的御鹰术头一次听说,如果折腾百姓为了生存而疲于奔命,何来一个国家的强大和崛起!让国家政策的完善、良性运行,是可以让国民更少精力花在填饱肚子,而更多的从事热情和兴趣的事业,这才是崛起和辉煌的前提。

曾因为疫情写过一些很刺耳的文章,中央的动态清零政策也为我深深认同,但是中国百姓的普遍高素质和配合是可以比国外更轻松应对疫情的。
上海和各个地方疫情过度防控的一些乱象,原来也许是派系林立的人为搞坏,最后都被怨到中央,如果这样的派系林立,一旦动态清零不坚持,又一定会人为搞坏的蔓延的没法控制。有这样的人为破坏因素,就会走这样的两个极端。
现在没有了派系林立的问题,中央应该重视了吧,朝鲜的经验可以看一下。
这篇文章国内发不出来,习大大是看不到的,即使看到了,以他的雄才伟略,气吞山河,太平洋般波澜壮阔的胸襟,也是不会生我这些浑话的气的。
希望下面的,生怕习大大看到的那些人没人来找我喝茶吧。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0 回复 浮平 2022-10-29 02:34
这篇对事物的因果关联分析写得清晰,好!

如同习主席早就多次对大部分上中层官员干部公开批评过的:瞒上欺下,或者用老百姓的话叫做上有政策,中下有对策,包括躺平怠工?历代皇帝也会发这类牢骚。

但不知道这种现象的普遍程度如何,如果不是极少数,就说明是 structural problem + systemic problem + personal problem。 那就可以再进一个层层继续分析因果, cause of cause of cause-effect。。。
0 回复 goofegg 2022-10-29 06:49
浮平: 这篇对事物的因果关联分析写得清晰,好!

如同习主席早就多次对大部分上中层官员干部公开批评过的:瞒上欺下,或者用老百姓的话叫做上有政策,中下有对
嘿嘿,难得你夸我一下,你觉得好我就觉得你是中国人。
0 回复 goofegg 2022-10-29 06:52
浮平: 这篇对事物的因果关联分析写得清晰,好!

如同习主席早就多次对大部分上中层官员干部公开批评过的:瞒上欺下,或者用老百姓的话叫做上有政策,中下有对
https://goofegg.github.io/content.html?id=250
这种瞒上欺下的风气很严重,上面的文自我感觉没一点问题,也许只有最后一句话会让人感觉冒犯,即使有那么一点点,我国内发各种网站,都发不出去,可想而知吧。
0 回复 goofegg 2022-10-29 06:56
中国要崛起要腾飞,这个自我封闭的长城是必须破除的事,墙外的各种乌烟瘴气牛鬼蛇神,会被国内的洪水横扫。毛主席的诗描述这个现象很形象:
《满江红·和郭沫若同志》

作者:毛泽东

小小寰球,有几个苍蝇碰壁。

嗡嗡叫,几声凄厉,几声抽泣。

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

正西风落叶下长安,飞鸣镝。

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激。

要扫除一切害人虫,全无敌。
0 回复 浮平 2022-10-29 08:39
goofegg: 中国要崛起要腾飞,这个自我封闭的长城是必须破除的事,墙外的各种乌烟瘴气牛鬼蛇神,会被国内的洪水碾压。毛主席的诗描述这个现象很形象:
《满江红·和郭沫若
诗歌狂妄一点没啥关系,反正是用来发泄的,“不须放屁”也行,who cares,也没人禁得了他。你和他一样就不见得了。。。
0 回复 goofegg 2022-10-29 21:36
浮平: 诗歌狂妄一点没啥关系,反正是用来发泄的,“不须放屁”也行,who cares,也没人禁得了他。你和他一样就不见得了。。。
我说话虽然放肆,但不至于不知轻重,能走到那么高位的人,大风大浪见得多了,不会是那种小肚鸡肠之人,跟我一般见识会有失体统。
只是底下的人太敏感,生怕民间很多刺耳刺眼之事冒犯到上,引得震怒受牵连。
哎,宦官那种小心翼翼的伺候心理,心理被阉割比古时的阉党更甚。
0 回复 浮平 2022-10-29 22:03
goofegg: 我说话虽然放肆,但不至于不知轻重,能走到那么高位的人,大风大浪见得多了,不会是那种小肚鸡肠之人,跟我一般见识会有失体统。
只是底下的人太敏感,生怕民间
说明失权比失体统更重要些?
0 回复 goofegg 2022-10-29 22:17
浮平: 说明失权比失体统更重要些?
嗯?我这随便胡说哪有那么大的影响力?也没有那个心啊。
开会前,关于疫情,想到有人故意搞坏,怕添乱,后来我就不说话了。
现在还有过度防控的问题,现在没有派系之争了,如果还有这个问题,那民怨就都集中到习大大那了,我多了一句嘴而已。
不过如果有派系之争的话,一定很多不服,还会有人捣乱,中央就该重手整治了。
0 回复 浮平 2022-10-29 22:27
goofegg: 嗯?我这随便胡说哪有那么大的影响力?也没有那个心啊。
开会前,关于疫情,想到有人故意搞坏,怕添乱,后来我就不说话了。
现在还有过度防控的问题,现在没有派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3-8-16 07: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