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大役的总结

作者:goofegg  于 2022-12-12 13:39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博客记事|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48评论

中国防疫及当前国际局势分析 2022年4月11日
三年的新冠大役还没有完全结束,写这个总结还早了些。不过后面的情况已经不会再有倾覆性的危险,都可以提前预估了。
因为俄乌战争和新冠疫情,做为最底层的一个小百姓,是不应该操心这些大事的,而且人微言轻,也没有影响力,今年差不多一整年因这两件事弄得每天如坐针毡魂不守舍,一年过去了,发现自己这样的状态很是没有必要,这些事自有站位更高远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决策和把握,除了留下了一堆垃圾文章,底层百姓多余的担心屁用没有,而且自己该做的工作都积压在那里没有投入的去做。该写个总结翻过这一页后投入到我该做的事情了。
上半年上海防疫紧张时在写的本文开头链接的那篇里,把我们的动态清零防疫比作国家为我们保有一船净水在浑浊的大海上负重前行,当时最担心的是后面的防控压力越来越大时,出现民怨沸腾的现象,国家会一直更高压的防控以至于投入国之根本的解放军参与防疫,当时看到大规模调动军医入沪支援抗疫,就象担心曾经的红卫兵乱国一样,白卫兵乱国这样的担心并不是多余的。
在党中央的英明指挥下,前面中国的动态清零,让百姓安心的渡过并躲过了国外一波波的疫情肆虐和收割生命的时光。在今年从上海开始全国疫情紧张,我们又从年初坚持到年尾坚持动态清零,虽然防控出现了很多奇葩事,但是这大半年的坚持,我们等到了病毒毒性进一步减弱,这种情况下适时放开,放松防控,慢慢地将和国外一样进入更抗风暴的社会常态化运行模式。后面即使再有大风大浪,也不用担心有倾覆性的危险。
在整个过程中,总是有一些曱甴在指责中国,利用防控时的大白滥权、核酸造假等事件,企图否定中国的动态清零政策;目前放松防控时,又在指斥中国草菅人命,不顾人民死活的又不防控了。更有甚者,疫情还没过完呢,人民还对这三年记忆犹新时,就企图历史虚无甚至歪曲化中国的防疫成绩,美化美国是沾上新冠边就超额统计死亡人数,真不知道他们2020年传入时每天万级的死亡数字和垃圾车上堆满的尸袋里装的是不是他们的人民。不禁让我想起一个父子俩牵驴进城的寓言,他们恨不得父子俩抬着驴进城累死在路上,虽然正和他们的意,也更让他们可指责。
不过中国没有按他们想象的走,这篇曱甴们,快哭吧,你们错过了颜色革命的最佳时机,不知道他们看到错过的时机是否会抱恨终天。
社会主义为了全体人民的利益,党中央的政策光明磊落,但是社会运转都是人来执行的,有些地方和基层如果被一些阴暗的心理把控,那必会有一些阴暗的角落和奇葩事发生,以后社会治理的细化,那必是会被更完善的法制治国的大扫把小扫把扫干净。
资本主义,美西方现在的灯塔越来越晦暗了,被资本掌控的隐形政府,煽动民意鼓动民粹,选着一些公然宣扬欺骗、偷窃的提线木偶政客,更有民众借着环保的名义可以四处作恶产生更多的浪费,零元购的盛行,僵尸街、毒品合法化、为医药资本牟利以及各种制度化腐败的法律、旋转门、纸牌屋,很多都打着为了民主和人权的名义,各种奇葩事让我们看起来就像是笑话。
这种骨子里就烂掉的流淌着脓血的制度还很乐于充当教师爷,在整个疫情期间,放任病毒横行草菅人命,不靠谱的疫苗和医药救不了自己的人民,还要让曱甴们蛊惑来救中国人的命。
两种制度如果比作人的话,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就是一个宣扬人类命运共同体,目标是消除剥削压迫霸权的大写的人;资本主义为了少数资本家倾国倾城的资本的扩张可以不惜造成全球动荡和生灵涂炭,是资本大鳄隐形控制的僵尸。
人和僵尸在地球上,是免不了沾染些脓血和肮脏的,社会主义中国被曱甴们指斥的一切腌臜事,都是沾染的资本主义的脓血,以及被侵蚀到的我们的肌肤以及内部也会被传染烂掉的脓疮,这些现象在资本社会只会更加的盛行和恶劣,指望着靠颜色革命变成曾经的灯塔国制度解决问题,完全是南辕北辙,只会造成更大的灾难。不过这些曱甴们往往并不是解决问题的目的,只是被利用的有些钱就能收买、甚至是不需收买的无脑病毒。
资本的力量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这篇文中,资本如果利用好了,是可以造福于人类的,如果资本社会合理的统合和管控资本,比如能让保险业把割裂的各局部利益统合起来,应该是可以不需要暴力革命就能解决社会问题吧?
资本社会的问题不管他,还是写我们自己的总结吧:

  1. 如果能开始坚持法制防控,为权力划好边界,少些大白以及基层防控人员滥权的事情,民怨是不会那么大的,是可以保持动态清零至疫情末期自然放开吧?不过国家这么大,各地政府以及百姓应该是第一次经历这么复杂的局面,谁都不能预先预知的这么回看,很难做到这样的理想情况;过犹不及,适时放松至社会常态化也近满分,远高于国外的不及格;
  2. 大船前行中的迷雾在底层百姓看来局势扑朔迷离,疫情防控党中央站位高远,按既定步骤防控又适时放松,深得民心。国内外各种势力的明争暗斗,错综复杂,有些事开始不说破也是应该的,这个过程中很多人很多事都暴露无余,希望能做到过后追责
  3. 曾写过:中南海的网不知道是不是也被长城封闭?现在看来这样的揣测是无稽之谈,墙外的各种污蔑更是无中生有。党中央按既定的方针和步骤领导中国,金刚矗立,大道致远,仁者无敌,还是适时解除长城的封锁,没必要在我们更加强大的时候,更多的人员交流,使出国的更多的民众乍看墙外的各种言论产生迷惑和误解,解除封锁,我们的网络民众纷纷涌出,那就是更多的网络尖兵,各种流言蜚语不攻自破,魑魅魉魍灰飞烟灭,国际言论也不再也不应任由西方胡说。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48 个评论)

2 回复 浮平 2022-12-12 21:29
您的这些文章充满了两个调调:

第一,我党时刻永远伟大光荣正确;
第二,西方是当前的敌人,必须时刻保持战狼精神。

属于高级宣宣文。
1 回复 goofegg 2022-12-12 22:41
浮平: 您的这些文章充满了两个调调:

第一,我党时刻永远伟大光荣正确;
第二,西方是当前的敌人,必须时刻保持战狼精神。

属于高级宣宣文。
也不能说时刻,至少目前看起来伟大光荣。
西方如果把中国当成敌人,那中国将做个合格的敌人。
但是中国不会欺负谁,只要他们不作恶,也是愿意共同发展繁荣的。
1 回复 浮平 2022-12-12 22:44
goofegg: 也不能说时刻,至少目前看起来伟大光荣。
西方如果把中国当成敌人,那中国将做个合格的敌人。
但是中国不会欺负谁,只要他们不作恶,也是愿意共同发展繁荣的。
非敌即友,非友即敌是毛时代的狭隘和极端观念。
1 回复 goofegg 2022-12-12 22:49
浮平: 您的这些文章充满了两个调调:

第一,我党时刻永远伟大光荣正确;
第二,西方是当前的敌人,必须时刻保持战狼精神。

属于高级宣宣文。
文章开头链接里我把自己当成投降派,现在回看,党中央确实是英明的,如果是我来搞的话,估计很多地方就被我弄得放开了,上半年毒性还没减弱时放开,是要被收割一些人命的,这个代价估计会比防控造成的死亡多很多。和坚持到年底才适时放开能打90几分相比,估计我只能打7、80分。
你看看20大报告、习大大悼念江主席的讲话,那才是高级宣文,高水平。
我这点小技俩怎么能算高级官宣?也没那个心为谁宣,只是民间百姓的水文。
1 回复 浮平 2022-12-12 22:54
goofegg: 文章开头链接里我把自己当成投降派,现在回看,党中央确实是英明的,如果是我来搞的话,估计很多地方就被我弄得放开了,上半年毒性还没减弱时放开,是要被收割一
嗯。功劳永远是领导的,小民永远是卑微的。您这样的态度比较适合这样的大氛围。
1 回复 goofegg 2022-12-12 23:05
浮平: 嗯。功劳永远是领导的,小民永远是卑微的。您这样的态度比较适合这样的大氛围。
你看我文章里很多地方总是指戳习大大,觉得我是那种溜须拍马的人么?
开始杞人忧天的时候各种怀疑,看到很多事情很气愤,但是现在回看,底层百姓获得的信息没有那么多,并且站位没有那么高,很多盲区和误解确实是有的。有没有功劳还是看坚持动态清零的结果和坚持的程度。
转向的节点早了,曱甴们必会指斥放开草菅人命,这个时机把控的现在看起来真是恰到好处,正好20大后,20条出台后,曱甴们这么一闹顺水推舟的放开,后面的指斥更是偃旗息鼓,现在只是一些喑喑哑哑的声音了。
1 回复 浮平 2022-12-12 23:13
goofegg: 你看我文章里很多地方总是指戳习大大,觉得我是那种溜须拍马的人么?
开始杞人忧天的时候各种怀疑,看到很多事情很气愤,但是现在回看,底层百姓获得的信息没有
您不用解释,当官有余。
1 回复 goofegg 2022-12-12 23:13
浮平: 非敌即友,非友即敌是毛时代的狭隘和极端观念。
哎,那时候建国初期,国家和美苏差距巨大,是要有斗争精神的。
但是国家强大了,就不需要那么极端了,现在平视以后甚至俯视西方,更加的自信但也会更加的温和。当然,如果非要跟中国作对甚至作恶,那必会被更强硬的反怼的。
1 回复 goofegg 2022-12-12 23:20
浮平: 您不用解释,当官有余。
嘿嘿,被你抬举了,我还是有自知之明的。只会纸上谈兵,和人打交道很不擅长。
我当官,只要有一个人不听话,又不能窝里横的骂,生闷气都要气死。
你觉得习大大那样的位置,看到底下的官员防控不给力,基层滥权的搞很多烂事,能随便骂人么?说话分量太重,很容易误伤,说话都是要很小心的。
作为底层百姓,随便写写诗,看到不爽的想骂人就随便骂,这才过的爽。
1 回复 浮平 2022-12-12 23:23
goofegg: 嘿嘿,被你抬举了,我还是有自知之明的。只会纸上谈兵,和人打交道很不擅长。
我当官,只要有一个人不听话,又不能窝里横的骂,生闷气都要气死。
你觉得习大大那
对内可能如你所言,但对外就具有官员气质,勇于代表我党和人民。
1 回复 goofegg 2022-12-12 23:33
浮平: 对内可能如你所言,但对外就具有官员气质,勇于代表我党和人民。
我非党员,党做的好的地方,为党说话也正常,代表人民里的一员还可以。
1 回复 浮平 2022-12-12 23:39
goofegg: 我非党员,党做的好的地方,为党说话也正常,代表人民里的一员还可以。
嗯,起到表扬鼓励的作用。 也许您还不太习惯,在民主社会,任何时候都会存在一部分聪明的,有知识的,有智慧的,有预见的人民对执政党,政府以批评为主,因为他们看到了现实和潜在的问题所在,目的就是为了起到看见并提出问题的作用,以便有依据的去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以及时性进行时为目标意义,以 damage control 为方法意义,而非以表扬鼓励为主。不指责批评的那些部分就相当于是表扬吧。
1 回复 goofegg 2022-12-13 00:42
浮平: 嗯,起到表扬鼓励的作用。 也许您还不太习惯,在民主社会,任何时候都会存在一部分聪明的,有知识的,有智慧的,有预见的人民对执政党,政府以批评为主,
国内我也是觉得党做好了是应该的,做差了是必须要指斥甚至骂的。
但是在墙外,横向比较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就如我文里所说,就像是沾染肮脏的人和僵尸的对比,很多腌臜都是人性的罪恶面来的,不是社会主义本身的问题。
对于墙外肆意污蔑中共的那一套,所以觉得我为他们说话说的多,这也是在墙外作为中国人应该做的。
1 回复 浮平 2022-12-13 01:15
goofegg: 国内我也是觉得党做好了是应该的,做差了是必须要指斥甚至骂的。
但是在墙外,横向比较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就如我文里所说,就像是沾染肮脏的人和僵尸的对比,
对事实层面如果不能共识的特殊话题(特别是对黑箱操作政治的内部和对外部世界的了解都极为有限),都以自己了解到的部分信息为主要依据,过多的主观横向抨击可能多余了,容易进入笼统的情绪发泄缺乏理性探讨的感性空间,甚至相互谩骂攻击,所以属于宣宣文的形式, political propaganda。但言论自由的民主社会里对普通人依然有观点和情绪表达的言论平等权,因此,想说什么,如何表达也是自己的选择。
1 回复 goofegg 2022-12-13 07:55
浮平: 对事实层面如果不能共识的特殊话题(特别是对黑箱操作政治的内部和对外部世界的了解都极为有限),都以自己了解到的部分信息为主要依据,过多的主观横向抨击可能
就算中国有被人怀疑的暗箱操作政治,但是表面上宣扬的价值观和文化是伟光正的,而且没人敢冒天下大不违的和民意对着干,因为见不得光的事情即使是最高领导人也不敢这么违逆民意。
这类暗箱在美西方我想你应该更了解,而且是更盛吧?老拜的儿子公然的在乌获益,川普的女婿利用新冠发财,这些都是明目张胆的,民众有办法么?更有资本隐形政府操作提线木偶总统,即使是表面光的所谓言论自由,对这类事的揭露试试,是条高压线吧?
很多为资本牟利的法律,坑苦底层的大众,僵尸街普遍,还美化对这些垃圾人口要有人权,要允许他们吸毒,自己买药医治种种限制和违法,毒品药却可以医生公然开处方,这些恶法民众憾不动吧?
暗箱不暗箱不重要,如果中国也成了这样的不要脸,资本操控的各种歪曲的民意和民粹公然的弄出这样的恶法和几十种性别无所顾忌,这个世界真的就没戏了。
1 回复 浮平 2022-12-13 08:08
goofegg: 就算中国有被人怀疑的暗箱操作政治,但是表面上宣扬的价值观和文化是伟光正的,而且没人敢冒天下大不违的和民意对着干,因为见不得光的事情即使是最高领导人也不
黑箱暗箱政治指的是立法立策立规的过程不透明,你听不到看不到讨论辩论的过程,不同意见的理由和事实依据,以及决策者每个人的公开表态, 关起门来开会,在哪里开的,谁的点子,为什么,是否有反对意见,老百姓啥都不知道?这个过程是保密的,你只能看到影响你生存的决策结果,执行中的问题,事后的部分反馈。作为知识分子的一员,你无法在决策前应用自己的知识去分析决策在理由方面的综合合理性和提出避免明显问题的建议。一旦决定之后,你听到的更是自上而下的坚决,坚定,坚持,然后就盲目跟风叫好。

你认为这个过程的透明度不重要,是因为你尚未成为这些决策的直接受害者(或者受害的程度在可承受范围),有些则是既得利益者。因此,即不需要喊冤,也用不着批评,暂时只需要拍手即可。等有一天你和你在乎的人成为了政策的直接受害者时,你会明白立法立规立策透明度,执法的底线约束,司法透明度的重要性,也许跟境外的人说啥都无关,经历可能会改变认知。

但那些举白纸抗议的人们就不同了,只能当政策规则和执法执政让他们受不了时才去冒着危险呐喊,而不是在之前表达和参与决策。之前只有被代表和被以。。。名义的份儿。如果你现在认为放松封控是正确的,是你喜欢的,可以说你是部分的沾了他们的光;如果你认为不正确,应该继续封控,也没合适的渠道去在决定放开前有任何参与决策的表达?你会去游行支持继续封控吗?

以上只是提出来供您思考。
1 回复 goofegg 2022-12-13 09:14
浮平: 黑箱暗箱政治指的是立法立策立规的过程不透明,你听不到看不到讨论辩论的过程,不同意见的理由和事实依据,以及决策者每个人的公开表态, 关起门来开会,在哪里开
https://goofegg.github.io/content.html?id=259
这篇曱甴们,快哭吧,你们错过了颜色革命的最佳时机,中央20条在前,我不认为是沾了曱甴们的光,他们即使不闹,后面也是会放松下来的。而且不会这样大起大落的猛拐方向盘。
你说的情况我不太清楚,那些决定前的过程虽然不是对所有公众透明的,但是是会对小部分人透明的,而且相信他们基于高一层更全面的信息能够定下来正常的规则。这就是中国的民主集中制。
你推崇的西方泛化的民主我不敢苟同,被资本操控的民意搞出来的东西是很扭曲的,打着讨好少部分杂性恋搞出想进哪个厕所就进哪个厕所,烈焰红唇的猥琐男官员。。。
这些事情在中国都是不可想象的,中国如果这样的泛化煽动民意的民主,不知道会搞出什么奇葩事。
1 回复 浮平 2022-12-13 09:19
goofegg: https://goofegg.github.io/content.html?id=259
这篇曱甴们,快哭吧,你们错过了颜色革命的最佳时机,中央20条在前,我不认为是沾了曱甴们的光,他们即使不闹,
你本身不知道立法立策立规的过程怎么可能去谈好不好呢,当然只能成为被代表者,即决策者的大试验品咯?不好就忍,take chance,基本不敢发声。

革不革命是另一回事,革命的方法随统治者和被统治者之间的影响匹配程度决定,与外界想如何做关系不是那么大。改变的方向是你自己根据需要而来。如果你希望立法立规立策更透明,你能事前就了解事实和理由更清晰,那就朝这个方向改变,不需要就不理睬,但是你好像理解不了其他人的需求。当你想批评某个政策时,即是你的需求,别人并没有阻拦你的批评或者不满你的批评,发牢骚或者谴责你?你好像需要通过对他人的发泄或者讥讽来达到自身的心理平衡?

如果你希望发表政治观点更安全自由,那就朝这个方面促进改变,不需要就算了。别人勉强不了你,由你自己的认知和需求决定。
1 回复 goofegg 2022-12-13 10:01
浮平: 你本身不知道立法立策立规的过程怎么可能去谈好不好呢,当然只能成为被代表者,即决策者的大试验品咯?不好就忍,take chance,基本不敢发声。

革不革命是另一
其实我并不喜欢关心政治,俄乌和新冠这两件事因为感觉到威胁了,所以关心的多了些。
实际上我也是希望中国立法、言论等更自由的,但是这种自由是要基于政府的管控放开的,而不是由资本掌控的门户网站后台审核。
中国改开以来,很多地方学西方,因为这类的不透明,法律上把西方的糟粕拿来,却丢了人家的好东西。很多地方都是需要改进的,而且是需要公开透明的讨论制定的,而不应该是权贵暗箱里搞出来的法律是保护权贵和其纨绔子弟的。
我能看到的问题,我想高层也都是能看到的,这些以后我想会慢慢改进的,习大大20大报告里提到的全过程民主,我想不会是一句空话,而是会真正的按步施行起来的。
1 回复 浮平 2022-12-13 10:16
goofegg: 其实我并不喜欢关心政治,俄乌和新冠这两件事因为感觉到威胁了,所以关心的多了些。
实际上我也是希望中国立法、言论等更自由的,但是这种自由是要基于政府的管
嗯,从人性层面来看,普通人的需求层次规律都是一样的。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3-8-9 16: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