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毛主席、浅浅和我的屎尿屁诗文

作者:goofegg  于 2023-1-5 16:55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博客记事|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26评论

过完元旦就无聊的发了几篇屎文去恶心人:
我--造粪机器--屎人贝壳
我是一个屎人贝壳
屎人论人的分类和进化贝壳
一些评论截图如下: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26 个评论)

1 回复 浮平 2023-1-5 21:45
对诗歌的评论首先有个认知层面的共识范围 ---

第一,对内容的评论,还是对形式的评论;
第二,对“伟人”诗词的横向对比还是对他本人诗词的纵向对比。

关于第一条,诗的形式。 诗歌是人们表达个人情感和思想的一种方式,而现代人的表达方式早已多样化了,诗歌本身的形式也多样化了,不需要都用莎士比亚时代的文字和形式。但喜欢者依然可以自由;

关于第一条,诗歌的内容。 内容主要以抽象的形式以表达思想为主,比如哲诗。 情感可以是多方面的:包括亲情,爱情,友情,“豪情”。。。

关于第二条,横向比。毛时代是以毛专政独裁文学艺术的时代,横向基本只有背诵他的诗和吹捧他的诗,所以横向比失去了意义。纵向和古人比也失去了意义,时代不同,内容不同。形式本来就是古人的原创,有啥好比呢。 若以毛为标准去将毛诗与他人比高低有失公允。

关于第二条,纵向与自身相比。毛到晚年的“小小寰球。。。”基本没有内容可言,只有几声空洞的口号,狭隘的政治煽情诗,反应出没见过世面,老了,思想僵化了,自骄自狂自嗨自卑,恰恰是缺乏自信的表现。 自以为是唯我独尊顶峰后的局限性和滑坡。要说气魄,到有点“战狼”气魄。对集权者而言叫做雄心,对普通人而言被叫做野心。

因此,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后的文学艺术创作在毛时代结束后开始丰盛,包括内容和形式,也在不断提升和淘汰的过程中。

想与人直接交流对毛诗的具体见解时,不需要再去引用他人的评论,谁的评论都不是标准答案,可以去消化归纳自己认为是权威的言论后再用自己的语言表达出来

本人只感兴趣在以上共识范围内的个人思想表达,因为咱活在二十一世纪。至于其他人想欣赏什么宣传什么诗歌基本超出了本人的兴趣和观点范围。
1 回复 浮平 2023-1-5 22:27
关于诗词里”屎尿屁“文字的使用是另外的话题。如果你想评论它们在诗词中的意思,意境,首先得允许它们的平等存在。

以道德标准,是非对错美丑善恶的褒贬观先去指责某人使用”屎尿屁“的文字,再去评论”伟人“使用同样文字的意境和目的叫做是非不分,混淆黑白与彩色空间的界限之别。缺乏伦理道德底线的思考和应用上的平等观,因此,失去了公正的价值判断和意义。也是不知不觉的等级观,主子-奴才观的应用判断。

或者换个角度,”伟人“淫乱是应该的,是龙体之需,小人则是犯罪的观念。

一个个的话题可以分开,分类,再去深入。
1 回复 goofegg 2023-1-5 22:45
浮平: 对诗歌的评论首先有个认知层面的共识范围 ---

第一,对内容的评论,还是对形式的评论;
第二,对“伟人”诗词的横向对比还是对他本人诗词的纵向对比。

关于第
哎,难为你耐心的敲这么一大堆。
毛主席的屁诗,我没觉得毛是伟人觉得他的就有多么好,结合那个时代背景,再结合他的诗作解读,给我的感觉是让人拍案叫绝,这是我的立场的感觉,你觉得他自嗨自骄自狂是你的立场看法,没强迫你和我同感的意思,抛开政治立场和背景,我也认为那首屁诗是一首好诗。
浅浅的,归来的王、尿出坑线、以及阴道向外流出别人的味道之类的诗,在有些人眼里看到孩子的趣味以及便溺的形象等恶趣味,除了这些我真感觉不到诗的东西,也就是以诗的形式写出这类的事情。
你跟我争论这么多,你总要拿浅浅的这些诗分析出我没看出的精彩,才能说服我。又这么范范的分类条条框框,又会陷入无止境的争论的循环。
1 回复 浮平 2023-1-5 22:48
goofegg: 哎,难为你耐心的敲这么一大堆。
毛主席的屁诗,我没觉得毛是伟人觉得他的就有多么好,结合那个时代背景,再结合他的诗作解读,给我的感觉是让人拍案叫绝,这是
没关系。正因为有伟人的”屁“诗,和普通人的”尿“诗,以及您的”屎“诗,才可能存在评论。除非强行限制,只准州官放火,焚书坑儒的黑暗时代。

以”屁“的文字在诗歌里去诅咒蔑视'外人”和以“屎”的文字在诗歌里去讽刺批判极权统治者,伦理道德底线的衡量标准是一致的。跳出来民族至上观就可以看到哲学层面的意义,不需要用狭隘的政治高于一切的等级观去面对世界。

至于谁的“屎尿屁”更香是伦理道德底线之上的个人兴趣,感觉和观点话题。但底线的划分约束判断上不可双重标准,如果在哲学观上选择了平等观。

层次和范围都分开了,细致了之后,应该不会有太多的争议了吧?
1 回复 goofegg 2023-1-5 23:35
浮平: 没关系。正因为有伟人的”屁“诗,和普通人的”尿“诗,以及您的”屎“诗,才可能存在评论。除非强行限制,只准州官放火,焚书坑儒的黑暗时代。

以”屁“的文字
你就是在和稀泥。没谁拦阻浅浅写屎尿诗,没有什么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那些事。
至于应不应该上诗刊,你觉得是一种胜利,你就当是胜利好了,诗刊在我眼里现在也是一坨屎,都无所谓。
现在言论比以前宽松多了,浅浅都能上官媒大雅,你就更无从指责什么极权和黑暗之类的了吧。
这些争论是很无趣,争论来争论去,我们争论了个寂寞。
1 回复 浮平 2023-1-6 00:09
goofegg: 你就是在和稀泥。没谁拦阻浅浅写屎尿诗,没有什么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那些事。
至于应不应该上诗刊,你觉得是一种胜利,你就当是胜利好了,诗刊在我眼里现
哲学观的选择和应用当然需要争论,西方社会从两三千年前开始不断争论才可能不断在观念上共识,再到应用上的共识。专政集权制度主观至上的政治高于一切早已剥夺了人们争论哲学话题的权利,只有平等观的口号,叫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平等,哲政不分的“平等观”,还是个统治者说了算的“平等观”,还远远没有人性层面平等观的伦理道德底线应用,所以更值得“争论”。

通过争论才可能看到自身观念的选择和应用上的自相矛盾之处。这不是与哪个对手比赛争输赢,而是用自己所接受的共识标尺来衡量自身的高度问题,今天以为自己1米8,光图个痛快是可以的,明天拿根自己共识的尺子一量发现自己只有1米7的意义所在,即使不痛快,也知道了原因。

“无趣”是你个人的感觉,当然也可以随时停止发言。
1 回复 goofegg 2023-1-6 07:29
浮平: 哲学观的选择和应用当然需要争论,西方社会从两三千年前开始不断争论才可能不断在观念上共识,再到应用上的共识。专政集权制度主观至上的政治高于一切早已剥夺了
每个人的屎尿屁味道是不同的,你只要分析出浅浅的好味道就好了,说那么多没用的都是在狡辩。
1 回复 浮平 2023-1-6 08:00
goofegg: 每个人的屎尿屁味道是不同的,你只要分析出浅浅的好味道就好了,说那么多没用的都是在狡辩。
那你最好就多闻闻毛的”放屁“,毛放的”屁“,最香的“屁”。

人家浅浅也没请你去闻,是你自己凑过去闻的。

这两条从来都没有异议和争论。
0 回复 goofegg 2023-1-6 08:58
浮平: 那你最好就多闻闻毛的”放屁“,毛放的”屁“,最香的“屁”。

人家浅浅也没请你去闻,是你自己凑过去闻的。

这两条从来都没有异议和争论。
本来觉得你还算理性的可以讨论问题的,不过你一直回避问题,总是这样和稀泥和狡辩,实在是让我对你慢慢树立起来的这个印象大打折扣。
主席的诗发到诗刊上,屁诗的味道全国人民闻到了,结合那时候的时情,也分析给你了让人拍案叫绝在哪里,你不认同,没强迫你认同,立场不同,觉得自嗨自骄自狂格外臭也是正常的。
但是浅浅的诗发到这些大雅官媒,那就是对全国人民公然摆上了宴席上的一道菜,很多人闻到臭提出质疑,你觉得拍案叫绝,至少你要说出来我们没看到的精彩之处才能服众。
顾左右而言它,一遍又一遍,实在是让人刮目相看,或者你不在乎别人看扁你也无所谓。
0 回复 浮平 2023-1-6 09:37
goofegg: 本来觉得你还算理性的可以讨论问题的,不过你一直回避问题,总是这样和稀泥和狡辩,实在是让我对你慢慢树立起来的这个印象大打折扣。
主席的诗发到诗刊上,屁诗
你自由范围内的喜好问题随你的便,爱哪里香哪里臭无所谓,不需要跟你讨论,这得根据本人的兴趣来决定。你喜欢搞政治,搞立场都是你的事。

但是,指出你无法看到自身逻辑依据上的是非对错自相矛盾之处就够了(都是依据你的每一句言论而分析的),至于你能否区别,能否 get it 也不能勉强。各人的关注点不同,层次不同,一个是哲学,一个是政治,两码事,不是眉毛胡子一把抓的层次。

哲学上的“立场”与政治立场不同。

哲学上的立场也有两种:一种是有尺子的立场(right or wrong 的依据和一致性,平等观的立场),一种是随心所欲,随意变换,自相矛盾的立场(等级观,因人而异的立场,凭个人感觉判香臭的立场)。分不清就算了。

一下搬嗅觉,一下搬印象,拍脑门儿,一下搬全国人民,都是 irrelevant factors,说明你自己没有树立自己的价值观,是非观,只能人云亦云或者自相矛盾。跟毛一样的喜欢玩政治,玩主观,玩感觉。你怎么不说全国人民那么多开除你使用网站呢?那么吹捧权力者还处处被开除,怎么不反思一下自己的是非道德观呢?

哈哈,以为你搞IT的懂得一点逻辑,能够细致一步,说得通的,看来本人的估计错了,还是毛厉害。放一放吧,也许以后会回头看看的。

或者说你发言时为了图个痛快(你自己说的),这次的发言没办法让你痛快。那就委屈你受点苦咯?
0 回复 goofegg 2023-1-6 09:48
浮平: 你自由范围内的喜好问题随你的便,爱哪里香哪里臭无所谓,不需要跟你讨论,这得根据本人的兴趣来决定。你喜欢搞政治,搞立场都是你的事。

但是,指出你无法看到
别跟我说你没有政治立场,你站位的鲜明不好明说罢了。
我的站位鲜明的很,观点和不回避问题的特点也清清朗朗。
你这样和稀泥,回避问题的狡辩,不管是政治,还是哲学,也都是和成一团糟,把简单鲜明的事情搞复杂。
这样的和稀泥,因为你实在是理屈词穷,无理可辨,只好顾左右而言他,不断地扯其他不相关的搅进来把简单的问题搞复杂。
0 回复 浮平 2023-1-6 10:09
goofegg: 别跟我说你没有政治立场,你站位的鲜明不好明说罢了。
我的站位鲜明的很,观点和不回避问题的特点也清清朗朗。
你这样和稀泥,回避问题的狡辩,不管是政治,还是
你还是分不清哲学与政治的区别,判断依据不同,主客观方法不同。

用你自己选择的尺子衡量你和他人的高度叫做哲学;用你自己选择的橡皮筋衡量你和他人的高度叫做政治。这样说能分辨了吧?

你用自己的鼻子去嗅别人的“屎尿屁”就如同用橡皮筋,随便你怎么下结论都可以,用得着别人参合吗,稀泥也好,水泥也好,who cares?谁去占你的边啊?

你说毛“屁”诗香也好,贾“尿”诗臭也好,I don't care. 只 care 你吹捧毛的“屁”诗伟大高贵,攻击贾的“尿”诗无耻低俗,自己的“屎”诗又是图个痛快。 所用的是非道德底线标准不一致,自相矛盾的双重标准。你用的是政治标准,仇外的标准,主观感觉,随你变化,乱七八糟,不是文学领域和人性层面一致的道德标准和学术标准。所以无共识可言,更不会占你的边。

你的站位就是仇视国外,吹捧领导,这点非常鲜明,缺乏道德底线思考和约束。但中国人民不都和你一样,所以国内网站经常封你的账号也与你的言行道德底线相关,违规。正如你自己所言 --- 鲁莽。即使在英文网站也可能会因道德规则而被禁,而非政治观点。
0 回复 goofegg 2023-1-6 10:28
浮平: 你还是分不清哲学与政治的区别,判断依据不同,主客观方法不同。

用你自己选择的尺子衡量你和他人的高度叫做哲学;用你自己选择的橡皮筋衡量你和他人的高度叫做
我有我的尺,你有你的尺,你觉得我的尺是弹性的,你完全可以用你的尺去量。
我用的是政治标准,主观感觉,随我变化,乱七八糟,不是文学领域和人性层面的道德标准,你完全可以弄个客观、非政治、文学、人性的道德标准去量啊。
我也没反对你用你的尺去量,而且是支持你能量出个结果的。
不断翻着花躲避个什么劲呢?
0 回复 浮平 2023-1-6 10:55
goofegg: 我有我的尺,你有你的尺,你觉得我的尺是弹性的,你完全可以用你的尺去量。
我用的是政治标准,主观感觉,随我变化,乱七八糟,不是文学领域和人性层面的道德标
你跟大外宣的 pattern 和水平差不多的 --- 立场鲜明,哲政不分。   

You may take it as compliment.
0 回复 goofegg 2023-1-6 11:05
浮平: 你跟大外宣的 pattern 和水平差不多的 --- 立场鲜明,哲政不分。   

You may take it as compliment.
这和我们的讨论不相关。
拿大外宣抬举我还是一样追着你去量出个结果。我草根平民的眼光和发言水平,和大外宣差得远呢,也没有为谁宣的想法。
0 回复 浮平 2023-1-6 11:06
goofegg: 这和我们的讨论不相关。
拿大外宣抬举我还是一样追着你去量出个结果。我草根平民的眼光和发言水平,和大外宣差得远呢,也没有为谁宣的想法。
好,讨论完毕,就按你的来,都为了图个痛快哈
0 回复 goofegg 2023-1-6 11:13
浮平: 好,讨论完毕,就按你的来,都为了图个痛快哈
哎,跟你纠缠了个寂寞,下次别这么早的缴械投降,不过你还是缠斗了好久。
0 回复 浮平 2023-1-6 11:13
goofegg: 哎,跟你纠缠了个寂寞,下次别这么早的缴械投降,不过你还是缠斗了好久。
下回换个话题,说不定会和你一边的呢?
0 回复 goofegg 2023-1-6 11:17
浮平: 下回换个话题,说不定会和你一边的呢?
对浅浅那样的烂诗,你心里应该也是和我一边的,只是非要狡辩。
你如果是女的,是我媳妇的话,和你缠斗这么久还胜了,我心里爽得很。
不过和老婆吵架从来吵不过,开口就输了。在床上更是很容易被她弄得缴械投降。
0 回复 浮平 2023-1-6 11:58
goofegg: 对浅浅那样的烂诗,你心里应该也是和我一边的,只是非要狡辩。
你如果是女的,是我媳妇的话,和你缠斗这么久还胜了,我心里爽得很。
不过和老婆吵架从来吵不过,
你评论别人的诗时,缺乏文明和学人的风度,比较粗野。就像个骂大街的,这样不好。有毛的脾气和性子,但没有毛的能力,才气和权力 也反应了毛的文革大幅度的摧毁了传统文化的道德也阻碍了现代文明道德教育。文革后出现不少粗鲁的“文人”。

想想看,如果是出自毛之手,你会不会捧完“屁”后又捧“尿”呢?

如果即不能公正的评论诗歌,也不懂得尊重诗人,那为什么一定要去评论别人的作品呢?不看不读不行?如同别人一样可以去说你写那么多的烂诗,互贬互骂有意思吗?和骂大街有何区别?

现代文明社会的学人怎么可能和你的言论习惯站在一边呢?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3-8-8 16: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