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能控制量子态的塌缩方向。。。

作者:goofegg  于 2023-2-6 17:2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博客记事|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21评论

宇宙是个大纠缠态?检验控制塌缩的实验
写完了上面两篇,感觉自己的想法有点扯蛋,摸不准是不是靠谱,咨询专家也没人回,暂时不方便看书,继续想下去:
量子力学微观测量的结果不确定,如果控制塌缩方向不可行,不知道宏观的干扰是否能象遮挡一条狭缝一样出现屏上的衍射条纹样的和干涉条纹的不同。
如果针对一端的纠缠光子的操作,能出现这样的宏观统计上的可显示到的不同的结果,那么不知道在另一端单纯的测量纠缠光子是否也会出现同样的统计上可观测到的不同的结果?
如果上面的实验是可行的,那么就可以实现瞬间的信息传递了:
除了纠缠光子源,再加上一个长周期的光信号发射装置,一个周期内,宏观上可区分出这样微观统计的不同;
一端对纠缠光子的操作与否的序列,做为信息的编码,另一端接收到长周期的信号,就重新统计观测纠缠光子的结果;
每一周期得到的不同统计结果即可还原另一端的操作序列。。。

自我感觉,宏观上选择的意志,是有办法施加到微观领域出现宏观上统计结果的不同的;但是如果有办法做到上述,就有办法瞬间的告诉远方的远方。
如果宇宙真的是一个复杂的纠缠态,那么从长久的鸿蒙开始,在某处产生出智慧的生物,那么一定也会在和他相对的远方甚至四面八方的远方都会产生出智慧的生命吧?每一处文明的发展,也会关联到其他处文明的发展。
即使上面的信息传递做不到,但是纠缠使得的彼此关联,也会彼此通过各自这样的瞬息的选择影响到各自未来的发展方向。
光速亿万年都不能抵达的彼此又紧密纠缠关联的远方的远方,如果之间不能通讯,未免是一种遗憾。
不过如果把整个宇宙和世界,分成我和非我,那么我和非我的外在,是可以通过量子力学的这样的科学原理,在昏昏兮渺渺兮的似观测非观测的我和外在的融为一体中,就象中国古人一样,虽然闲静地独处一耦,但是坐看云起云落,也能观想出世界的一些道理吧?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21 个评论)

1 回复 浮平 2023-2-6 22:02
【每一处文明的发展,也会关联到其他处文明的发展。】是这个道理。

二战后争取共识达到的第一条就是任何国家,无论大小,都没被其它非文明的力量从地球上消灭,做到这一条需要负出很大的努力和代价,比如,成立了联合国并建立了秩序。方法并非完美。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不断共识,朝以及共识的文明方向去改进方法。第二条就是每个国家的政府都得考虑对待民众的方式,所以联合国制定了保障个体的人权规则。

首先将文明的基本概念共识后从国家和个人的层面先落实在方法上。其它方面的“文明”需要在此基础上去共识。否则,如果方向搞反了,方法搞反了,就不是文明的发展和纠缠了。
1 回复 浮平 2023-2-6 22:21
【就象中国古人一样,虽然闲静地独处一耦,但是坐看云起云落,也能观想出世界的一些道理吧?】

吃饱了的而且交完了皇粮的可以独处一耦坐看云起云落

古人没有互联网的文明,不方便“纠缠”。能文明的交流,如同您一样,就可以在语言文明的基础上深入发展思想文明,思想”纠缠“。。。
1 回复 goofegg 2023-2-6 23:30
浮平: 【就象中国古人一样,虽然闲静地独处一耦,但是坐看云起云落,也能观想出世界的一些道理吧?】

吃饱了的而且不用交皇粮的可以独处一耦坐看云起云落

向老婆交公粮也可以啊,都浑然忘我的时候也能感受世界吧
1 回复 浮平 2023-2-6 23:33
goofegg: 向老婆交公粮也可以啊,都浑然忘我的时候也能感受世界吧
那是因为你有足够的粮食,交完了皇粮又不挨饿,还可以吃饱了没事干纠缠世界
1 回复 goofegg 2023-2-6 23:47
呵呵,你收皇粮应该更多的纠缠世界才好
1 回复 浮平 2023-2-7 00:07
goofegg: 呵呵,你收皇粮应该更多的纠缠世界才好
无论是谁,都可以通过言行方法的表现依据先达到事实的共识,再用现代文明的方法底线共识来分析判断事实。

若喜欢分析美国,英国,中国,日本等在哪个时期,哪一件事情上的方法有什么问题都可以,不需要你啊我啊先画个圈。美国的学者对现代政府的政策和方法,以及对过去的事件都有大量细致的分析,找出问题,补充调查和事实,不断的评议和批评,争议和共识,本人也看过大量的内容。这点不需要受什么政治立场的影响。只是各自的关注点不同,深入细致的具体内容不同。但必须有平等价值观和是非善恶的伦理道德规范的基本共识才可能有批评方法的意义和共识的可能性。
1 回复 goofegg 2023-2-7 06:47
浮平: 无论是谁,都可以通过言行方法的表现依据先达到事实的共识,再用现代文明的方法底线共识来分析判断事实。

若喜欢分析美国,英国,中国,日本等在哪个时期,哪一
哎,我这无关政治的文也要被你拿来说政治
1 回复 浮平 2023-2-7 07:01
goofegg: 哎,我这无关政治的文也要被你拿来说政治
你在说人类文明,文明与人的言行相关,人是有个性和社会属性的动物,所以又与群体结构和相互影响的方法相关?(可以避开政治一词,但在政治高于一切的群性结构里更具不可分性?)   

比如,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等等都是以人性为基础的大半径思维,而非以政治(利益团体)小半径为基础的思维。所以这个人性共性的基本文明观是相通的,一旦政治化了,就无法深入探讨具体善与恶方法行为的底线分界,而掉进了以权力为核心,自身利益团体为半径的小圈子里,对圈内和圈外的行为标准随机应变。
1 回复 goofegg 2023-2-7 07:28
浮平: 你在说人类文明,文明与人的言行相关,人是有个性和社会属性的动物,所以又与群体结构和相互影响的方法相关?(可以避开政治一词,但在政治高于一切的群性结构里
科学才不管你这些。美西政治上非要站在道德高地说教也就罢了,科学上还要这样说教啊?
1 回复 浮平 2023-2-7 07:30
goofegg: 科学才不管你这些。美西政治上非要站在道德高地说教也就罢了,科学上还要这样说教啊?
只要提到文明二字就可以包括人类的一切活动,宗教,道德,哲学,科技,教育,法律,政治,经济,贸易,文化,艺术等等。Behavioral science,behavioral economics, business ethics,political science,social science 等都是现代文明的内容。

你那篇有关量子纠缠实验想法的纯自然科学内容就不需要与人文相关,一旦你想通过这些内容随想联想拓展到人类文明当然就会牵涉到人文领域古往今来的方方面面。

科学 (science)到底指的是什么?它不是个人或者自己想是什么就是什么,感觉是什么就是什么。星相学为什么不等于科学领域的天体学,天文学?算命术为什么不等于数学,统计学,社会科学?
1 回复 goofegg 2023-2-7 09:36
浮平: 只要提到文明二字就可以包括人类的一切活动,宗教,道德,哲学,科技,教育,法律,政治,经济,贸易,文化,艺术等等。Behavioral science,behavioral economi
哎,不想在这里扯这些不相关的,如果你明白我想在这里谈论的问题并知道怎么解决,欢迎说说提到的科学问题本身。
其他的博文倒是愿意和你胡乱闲扯。
1 回复 浮平 2023-2-7 09:54
goofegg: 哎,不想在这里扯这些不相关的,如果你明白我想在这里谈论的问题并知道怎么解决,欢迎说说提到的科学问题本身。
其他的博文倒是愿意和你胡乱闲扯。
你比较喜欢将一些本来有趣味的议题 take it personal,有点缺乏 open-minded。

【坐看云起云落,也能观想出世界的一些道理吧】 这是远方的客观对主观的影响,你想要的是主观对远方客观的影响?
1 回复 goofegg 2023-2-7 10:04
浮平: 你比较喜欢将一些本来有趣味的议题 take it personal,有点缺乏 open-minded。
呵呵,政经类的可以胡扯,科学问题还是要严肃对待,我虽然不懂,还是有敬畏心的,愿意请教探讨。
政经类的,我本来就胡扯随便别人怎么看的想法。
1 回复 浮平 2023-2-7 10:14
goofegg: 呵呵,政经类的可以胡扯,科学问题还是要严肃对待,我虽然不懂,还是有敬畏心的,愿意请教探讨。
政经类的,我本来就胡扯随便别人怎么看的想法。
无论是谈科学还是其它,关键是你有没有真正看到别人在胡说八道或者胡扯?

你有点自相矛盾,既说自己不懂,又说别人在胡扯,不知判断依据是什么。谈到你的量子纠缠实验,是个好想法,只是直接针对你的设想提出的实验条件时间控制可能有操作问题,是哪一句话不够 rigorous 让你的敬畏心受到影响呢?还是因为你不懂?或是不够严肃?可以请教一下你们的潘老师?

这篇文章也不错,也给你提出来了纯科学的问题,属于信息源控制和相干传递的”纠缠“效应距离局限问题。
1 回复 goofegg 2023-2-7 10:24
浮平: 无论是谈科学还是其它,关键是你有没有真正看到别人在胡说八道或者胡扯?

你有点自相矛盾,既说自己不懂,又说别人在胡扯,不知判断依据是什么。谈到你
我是说我本来就胡扯,随便别人怎么看的想法。没说别人胡扯啊,你看哪去了?
1 回复 浮平 2023-2-7 10:46
goofegg: 我是说我本来就胡扯,随便别人怎么看的想法。没说别人胡扯啊,你看哪去了?
感性成分太多。
1 回复 goofegg 2023-2-7 11:59
浮平:    感性成分太多。
还好啦,大脑袋还是很理性的,小脑袋才感性成分这样
1 回复 浮平 2023-2-7 12:29
goofegg: 还好啦,大脑袋还是很理性的,小脑袋才感性成分这样
不容易 focus
1 回复 goofegg 2023-2-7 15:00
浮平: 不容易 focus
   女人不会不focus吧?
1 回复 浮平 2023-2-7 23:15
goofegg:    女人不会不focus吧?
女性也好,男性也好,都有逻辑教育程度不够的,分不清理性和感性话题的范围和意义,也分不清个人私事和社会公事之间的区别,所以不容易 stay on track。

有些可以 self learn, self aware, self advance and self grow,智商情商较高的一部分,有些做不到,需要有精英的教育引导,但如果某个范围内的“精英”本身有限,被 mess up 了就难以引导一般, 那么就只能停留在 uncivil or uneducated level。

比如这个话题,人们可以继续 focus on the topic logically,也可以跳跃到对言者其它感兴趣的方面,因为目的不在话题范围内,而有时属于 attack 或扯歪。小到个人大到国家都有类似的 illogical pattern。这些都基本属于 fallacy in logic,大约有几十条吧,对科学感兴趣的也可能对逻辑感兴趣,可以参照一下,看看人文领域里什么属于逻辑谬论范围。最重要的一条是言论的目的是什么。人与动物不同,目的是复杂多样的,由各自选择。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3-8-10 18: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