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评论 评论 (34 个评论)

0 回复 浮平 2023-2-24 10:04
如果民主法治社会没有社会精英的作用,没有现代文明价值教育,没有三权分立的制度约束和宪法法律的保障,人们的认知可能会处于浆糊状的非文明层次,经济状况,个人利益,种族歧视,情绪加仇恨就很可能形成更大的偏见,移民者,弱势群体就更容易受到歧视。加上国家关系也会更容易影响到个人的实际利益,包括安全感。

将现状与十多年前比较,海外华人的感觉变化是一个层次的分析。

与百年前的社会比较是另一个层次的分析。

个人在一个社会里是否受到个人的种族歧视并非与他的祖籍国是否强大成正比关系。这是一个逻辑分析的必要条件和充分条件论证的严谨程度问题。换句话说,祖籍国强大不证明受歧视小,相反的,祖籍国弱小,也不见得受歧视大。反过来也成立,祖籍国强大也许受歧视更大。其中与相关者的个人价值观和言行道德有较大的关联。

但制度性的,即法律层面,政府层面,立法立策方面如果存在种族歧视现象和事实是另一个方面的问题。

另外,与国家的外交关系和国家安全问题相关的政策法规又需要与种族歧视分别分析。

海外华人在这种复杂的情况下,更需要有独立思考和细致分析后的个人言行和观点选择。总之,法治社会是以个人言行为依据的责任后果追究。
0 回复 goofegg 2023-2-24 10:23
浮平: 如果民主法治社会没有社会精英的作用,没有现代文明价值教育,没有三权分立的制度和宪法法律的保障,人们的认知可能会处于浆糊状的非文明层次,经济状况,个人利
你想说啥还是说清楚点,又是一番虚头八脑的大道理。
0 回复 浮平 2023-2-24 10:49
goofegg: 你想说啥还是说清楚点,又是一番虚头八脑的大道理。
大道理与认知相关。搞清楚之后就可以自己独立去判断和应用了,不需要多受其他人的情绪,感觉和偏见的影响来决定自己的观点和言行选择了。但总可以对感兴趣的具体话题去理性交流和共识。

能够应用到事物分析之中的道理就不再抽象了(虚)。

比如,这就是一段逻辑论点 【个人在一个社会里是否受到个人的种族歧视并非与他的祖籍国是否强大成正比关系。这是一个逻辑分析的必要条件和充分条件论证的严谨程度问题。换句话说,祖籍国强大不证明受歧视小,相反的,祖籍国弱小,也不见得受歧视大。反过来也成立,祖籍国强大也许受歧视更大。其中与相关者的个人价值观和言行道德有较大的关联。】可以去思考这个论点是否清楚,是否同意或者不同意,为什么等等。
0 回复 goofegg 2023-2-24 10:58
浮平: 大道理与认知相关。搞清楚之后就可以自己独立去判断和应用了,不需要多受其他人的情绪,感觉和偏见的影响来决定自己的观点和言行选择了。但总可以对感兴趣的具体
作者的观点和事实本身就没看清楚,所以逻辑混乱。我文中的观点很具体,你可以拿过来举例说的,别又泛泛的说道理。
0 回复 浮平 2023-2-24 11:04
goofegg: 作者的观点和事实本身就没看清楚,所以逻辑混乱。我文中的观点很具体,你可以拿过来举例说的,别又泛泛的说道理。
这是个多维度的问题,如果眉毛胡子一把抓,将时代时间,个人与政府都混为一团,笼统发表个人针对海外华人的褒贬感觉,发泄一通,就只能到这一步为止。

你东一个“应该就是反华事件。。。”,西一个“笑话”均不属于对那篇文章的具体语句引用的逻辑分析,只是个人情绪发泄。那你就自己去笑个够,与他人无关,因为有独立思考能力的成年人不会依据你的嬉笑喜怒在公开场合来评论公事。

签证之事也是瞪着眼跟美国乱吵架,依然只是政治偏见,攻击和情绪发泄。没有以事实为依据的公正思考前提。比如,美国到底在十年对等签证问题上怎么设置障碍使绊子你需要有依据说明此事,因为不是你亲手办理的事情你用两个大帽子就自然当成了为自己政府辩护的理由就是吵架的口气,而不是在以理服人。
0 回复 浮平 2023-2-24 11:30
另外,你说 【国内的贪官、不法资本家在国内被打击的对象,润出去之后就是各种污蔑自己的国家,在洋人面前的作为不仅丢自己的脸,更是丢国家的脸。】   能举几个例子吗?

贪官捞够了又能跑出来偷着乐都来不及吧,说好话都来不及吧?两国对违法者联合执法还遣送了一批,躲藏都担心吧?
0 回复 goofegg 2023-2-24 11:48
浮平: 这是个多维度的问题,如果眉毛胡子一把抓,将时代时间,个人与政府都混为一团,笼统发表个人针对海外华人的褒贬感觉,发泄一通,就只能到这一步为止。

你东一个
主动吵架的事你觉得中国这些年有做么?你可以举几个例子,不需要举多了,你能举出一个也行。
0 回复 浮平 2023-2-24 11:51
goofegg: 主动吵架的事你觉得中国这些年有做么?你可以举几个例子,不需要举多了,你能举出一个也行。
说的是你主动吵架,扯中国干嘛。中国十四亿人又不是每个人都像你这样代表中国翻墙出来吵架的?口气大翻天,一口一个中国,美国。你又不是办签证的?给你个华侨工作,统战工作的一官半职你这水平几天就得回国培训,不是自亢就是自卑。华人对中国政府的签证提建议提意见你在那里扯什么高华,自己心态不平衡吧?你感觉方便的事就不能体量别人的不便吗?需要你在那里发泄对别人需求的不满吗?

人家举白纸你也是闹一通情绪,干嘛别人都得按照你的需求而来?你吃饱了喝足了有工作怎么就想不到别人没工作的需求呢?你又不是标准?所以你只顾自己,缺乏同情心,同感心,同理心。到处发泄自己的偏见和傲慢。人人都以你这种以个人为中心的思维方式,以国家的名义为借口到处发泄就会造成不和谐,甚至互害的社会效应。

你以为这样的行为是帮国家,恰恰相反,是在损害国家形象,到处树敌。笼统发泄就是在煽动对美国的敌意,煽动对华人的恨意。所以你这类言论在国内都会常常被禁,因为你起到的是自私损人的作用,骂骂咧咧对社会和谐是负能量。

可以反思一下,写这种文章除了发泄情绪找人吵架有什么意义?别认为海外中文网站不禁言就随性攻击华人,缺乏自律。
0 回复 goofegg 2023-2-24 11:54
浮平: 另外,你说 【国内的贪官、不法资本家在国内被打击的对象,润出去之后就是各种污蔑自己的国家,在洋人面前的作为不仅丢自己的脸,更是丢国家的脸。】   能举几个
嗯,这个应该有一部分,还有其他类,轮*、民运。。。
郭文贵算不算?油管上看到这家伙很嚣张,其他的了解的少,我看得不多,你可以多举几个让我见识一下。
0 回复 goofegg 2023-2-24 12:12
浮平: 说的是你主动吵架,扯中国干嘛。中国十四亿人又不是每个人都像你这样代表中国翻墙出来吵架的?口气大翻天,一口一个中国,美国。你又不是办签证的?给你个华侨工
呵呵,是你提中国乱吵架的啊。
我乱吵架很正常,在单位就是个刺头,周边的看不出来,我经常惹得顶头老大不痛快的。
在网上那就更是容易招惹是非,很平常。我才不会去做你说的什么统战呢,我去做只有得罪人的份,胡说八道我擅长,也不管别人高不高兴,统战让我做非得捅出娄子或憋出毛病来。
0 回复 goofegg 2023-2-24 12:15
浮平: 说的是你主动吵架,扯中国干嘛。中国十四亿人又不是每个人都像你这样代表中国翻墙出来吵架的?口气大翻天,一口一个中国,美国。你又不是办签证的?给你个华侨工
又给我扣大帽子提拔我!我才没想着帮国家什么的,发表自己的看法而已,华人圈说个话还不自在我跑来做啥?
外文主流媒体我进不去,即使进去了说话处处掣肘也不爽。
我确实蔑视美国,但没有煽动对美国的敌意吧?别给我乱扣帽子。
0 回复 浮平 2023-2-24 12:17
goofegg: 嗯,这个应该有一部分,还有其他类,轮*、民运。。。
郭文贵算不算?油管上看到这家伙很嚣张,其他的了解的少,我看得不多,你可以多举几个让我见识一下。
你怎么只单方面反感批评批判反对执政党的人,而不提集权强权强势的政党多年来对别人造成了什么伤害呢?总是一种崇强歧弱,帮强欺弱,弱肉强食的态度。哪来的一丝一毫的公正心?

弱者受到了迫害,感觉不公正,需要申诉,需要找真相,需要评理,好不容易到可以言论的地方表达观点,你咋这么不平衡呢?你没有感觉不公正就不让别人表达了?难道你认为你的政府对所有人都是文明的,合理的,公正的吗?你既然帮不了弱者,还不想让别人存在?想消灭所有你不喜欢的人?

你自己怎么在一个网站上认为关闭了你的言论不公正就要到处找个新地方诉苦呢?还并没有受到权力者对你肉体上的折磨呢。怎么连这么一点点人性的同情心,同感心都被政治偏见给磨灭了呢?

管他是民运也好,法轮功也好,富商也好,他们没有剥夺你丝毫的公民权利,没有迫害过你,没有欺负过你吧?剥夺你基本政治言论自由权的是你的政府,不是他们。别搞错了。相反的,他们有些人还在为你争取言论权,公民权。你为什么对这几个人发表言论比剥夺你言论自由权的专政集权统治者更反感呢?如果连这几个海外批评者都没有,你更被集权统治者忽悠得啥都不搞不明白,贪腐更严重,公民权更糟糕。

好好想想是哪里没开窍。
0 回复 浮平 2023-2-24 12:50
关于十年对等签证,你先搞清楚事实再发表具体观点。这不是只对美籍华人的。 具体事实总不搞清楚就屁股往官方一坐带着偏见成见乱发泄,乱攻击,这些上十万人的具体要求建议与什么反华反。。。没有丝毫关系。即使有多种原因不能完全让双方满意,也是可以通过反应要求意见,到达一定的共识。目的不是为了粗鲁,结仇结恨。难道强大了就需要处处战狼,事事淫威吗?

https://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junshiwaijiao/tj-01242023114333.html
0 回复 goofegg 2023-2-24 13:21
浮平: 你怎么只单方面反感批评批判反对执政党的人,而不提集权强权强势的政党多年来对别人造成了什么伤害呢?总是一种崇强歧弱,帮强欺弱,弱肉强食的态度。哪来的一丝
会有那些弱者受迫害者,我没权力也帮不上。对这些我能看到的,会有更多的人看到并关注和跟进,铁链女、胡鑫宇等事件一旦全国都知道了,自然会有下文和结论。
看到不正常的事我一样无奈,只会写些没什么用的诗。
https://goofegg.github.io/content.html?id=135
https://goofegg.github.io/content.html?id=291
在外我只是针对污蔑者、媚洋无骨者的言论看着不爽会发通评论,有问题么?
你提到的民运、轮*之类,他们有让人可怜之处,但他们出去侮国,更有他们可恨之处。
对这类人,幻想靠着外来势力毁国的,自然当成敌对看待。懒得说很多,引我的诗吧:

我们一直被指责没有自由的言论,当我们慢慢的敞开,看到了什么
我们看到我们的污点被人恶意的喧染,我们的罪犯成了民主的代言
我们的欢呼被西方媒体集体噤声,到处都是狮子旗,是藏独的呼喊
我们的天灾被人说成是报应,我们的民众被人说成是暴民,难尽言!
别人对我们的偏见和指责我不想再多说,只说说我们内部的某些人
怀想我们从前的艰难岁月,我们的国家四分五裂,我们被随意欺辱
到处都是华人和狗不得入内,那时候软弱的政府被随意要挟的条约
有谁在那时有自由和民主?有谁在那时做着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有!
跟在洋人身边的买办,堂堂正正,堂堂正正的做着走狗!光彩耀人
中国从来都不缺少这样的人,从古至今,并且以后中国强大的未来
总会有那么一群人幻想不劳而获,和平的年代受人排挤,幻想翻身
有个机会就平步青云,善于钻营,掀翻倒地就沉浸在逃不脱的悲情
这样的人在战乱的时候被称为奸细,和平的年代是否就是民运精英
民族颠覆运动的精英,唯恐天下不乱,幻想翻身做光彩的二等公民
也许他们中会有人认同我们的祖国,那就让我把目标直接指向那些
那些骨子里就瞧不起中国,后悔并不愿承认自己是中国人的那些人
中国对他就好像无关,在旁冷眼看着中国的一切,只有讪笑和指责
中国的发展,他视而不见,盯着污点肆意渲染,就像隔着有色眼镜
这样的人可以在中国随意的说没有言论自由,这本身是否就是悖论?
这样的人总是慷慨激昂的宣称:无自由,宁勿死!可从没见谁去死
遥想我们的祖国一盘散沙,我们的祖先被驱使着不情愿的做着苦力
没有白天黑夜,被洋人和鬼子奴役,劳累过后也许吸着难得的旱烟
迷茫的双眼空洞的望着前方,是多么的希望啊,如果能有一个祖国
如果能是自己的同胞役使,能为自己的国家卖命,即使累死也愿意
我们的国家就是被这样的一群人建立,争先恐后粉身碎骨死而后已
我们不屈的祖先为我们打下江山,并且为我们建好安逸和平的家园
我们不屈的祖先孕育着不屈的子孙,但总还会有一些没骨气的后人
他们没有立场,随风摇摆,受人好处就丢掉了灵魂,他们叫做走狗
这样的人毕竟是少数,吠叫得越凶越显示他们的无力,那就随他去
当我们的工人,农民在辛勤的劳动,我们的科技工作者在日夜思索
我们的教师在呕心沥血,我们的战士守卫边疆,当所有都有条不紊
总是会有那么一些闲人在无聊,在困惑,在网上谈论着自由和民主
对别人做的工作品头论足,鄙视国人所做的琐碎,感怀洋人的宏伟
拿自己的无知揣测祖先留下的精粹,沉浸在一切都不如洋人的自卑
这样的人总是让人有想骂人的冲动,下面希望自己不要被他们吸引
让我们看看周围,看一些美好的事情,并对未来都充满美好的憧憬
。。。。。。
0 回复 goofegg 2023-2-24 13:32
浮平: 你怎么只单方面反感批评批判反对执政党的人,而不提集权强权强势的政党多年来对别人造成了什么伤害呢?总是一种崇强歧弱,帮强欺弱,弱肉强食的态度。哪来的一丝
还有,别把我当成万能的,上苍自有好生之德,天道轮回,只要国家大方向不作恶,不为世界造杀孽,就是好的。
我没说中国是完美,蛇形的撞护栏,他很多地方都是有待改善的;但是美国是在把人类往深渊里带入,她的很多社会现象不是应该更得你等的关注么?
中美对比,如果有眼有珠的话,是能看清的。
0 回复 浮平 2023-2-24 14:01
goofegg: 还有,别把我当成万能的,上苍自有好生之德,天道轮回,只要国家大方向不作恶,不为世界造杀孽,就是好的。
我没说中国是完美,蛇形的撞护栏,他很多地方都是有
霸权没搞清楚是什么意思就批啊批,结果在联合国表决从来都是弃权,别人大大小小的国家141票一致谴责俄无条件撤军。这是霸来的票?

讲不过的道理就成了别人霸,非得别人谦让顺从己愿才行?在自己国家搞集权搞等级搞强迫搞惯了,结果是靠部分人连命都活不成为代价换取的。所以到世界舞台上平等投票时就不习惯了,啥事儿都没有自己说了算那么方便了。有权不会用,主要是缺乏一致的是非善恶价值观底线判断,只顾东算细算这利益那利益。当然最终就容易算到了孤立为止。

这都是事实吧?

在是非善恶底线的判断上不分什么洋人中人,日本人侵略中国时你认为是恶行,俄国侵略乌克兰一样是恶行。美国帮中国抵抗日本侵略是善行,美国帮乌克兰抵抗俄国侵略也是善行,善恶观一致就行了,就这么简单。你家小孩随便打别人孩子和别人孩子随便打你家孩子是一样的错误行为。整天在哪里喊洋人啊,国人啊,华人啊,同胞啊,一头雾水。谁打你都一样疼,谁侮辱你家亲人你都一样会难过,洋人也好,国人也好。就这点道理总也学不会,开不了窍。所以带着这种狭隘的民族观只追求自身利益最大化在世界舞台上恰好就会失去利益,失去朋友。把这点相通了,建立了一致的价值观,用起来就顺畅了。不会去扯别人中世纪的事作为自己今天做错事的理由,明天扯人家监狱里哪件事不平等作为自己还不错的镜子,都是小孩找借口,不认错的未成年思维,玩小聪明的本事大。

改变认知,进入现代文明思维才会进步,不然喊那多有什么用?还不如自己去多反思。以后做对效果就会好起来。

Earn the respect by good deeds。
0 回复 goofegg 2023-2-24 14:33
浮平: 霸权没搞清楚是什么意思就批啊批,结果在联合国表决从来都是弃权,别人大大小小的国家141票一致谴责俄无条件撤军。这是霸来的票?

讲不过的道理就成了别人霸,
https://www.backchina.com/blog/335787/article-370990.html
俄罗斯打乌克兰,有前因后果,不管那些是非曲直,就当你举出了一个例子吧。
上面美国的例子,如果有不对的地方,欢迎去外交部举报,发现一起是中国造谣的,那一定是尔等发现的金矿,是可以找主子讨很多赏金的。
0 回复 浮平 2023-2-24 14:43
部分受到集权迫害的你去要求他们高尚,只能忍受,不能骂集权特权几句?帮强不帮弱,搞反了吧?

人家在哪里控诉强摘器官你到底知道多少事实?假如是你的亲朋好友遇到这样的事你不骂?你怎么不去批评做这些事的人呢?人家64遭到镇压的死的死逃的逃,现在还多年不能回国看亲人,他们为什么就不能表达不满?

你为什么不劝有权有势的做了对不起人的事去先赔礼道歉再得到谅解嘛?就因为你从权力者那里可以多得好处?自私自利的出发点?那谁回会听你的呢?

不愿意了解事实真相就至少不掺合嘛。
0 回复 goofegg 2023-2-24 14:47
浮平: 霸权没搞清楚是什么意思就批啊批,结果在联合国表决从来都是弃权,别人大大小小的国家141票一致谴责俄无条件撤军。这是霸来的票?

讲不过的道理就成了别人霸,
还有,俄罗斯打乌克兰,美国在背后的角色,没你无视的那么无辜,有前因后果,所以中国的立场是从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来看待,并没有说他打乌克兰就是对的。
打成兄弟相残,美国背后偷着乐,你就别装什么正义之士了,我这篇文最后一段说这类现象很到位,欢迎你来反驳:
https://goofegg.github.io/content.html?id=307

这样的鏖战,特别是拖得更长,冷静清醒去想的人就会多起来吧,那时候也许美国和北约国家又会响应民众的呼声,慢慢地停止供应燃薪,以正义的力量再一次亮相并呼唤和平,留下乌克兰的一地鸡毛和欧洲的衰弱,之后普天同庆伟大的美利坚为我们人类主持和伸张了一场正义!
0 回复 浮平 2023-2-24 14:55
goofegg: 还有,俄罗斯打乌克兰,美国在背后的角色,没你无视的那么无辜,有前因后果,所以中国的立场是从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来看待,并没有说他打乌克兰就是对的。
打成
你那都是一些猜疑和栽赃的论点,没有丝毫事实依据。被洗脑的结果。你啥都不肯仔细的,全面的去阅读,只看几篇立场偏见的政宣文就开始 spin。每次问你一件件的事实依据都是云里雾里说不出来。

这次再去看看是不是141票?不然过几个月看宣宣文之后又走了样。

公开表达什么观点就是什么观点,你猜什么背后是啥意思嘛,编故事啊?

那你不如编北戴河会议的故事,都不是背着你开的?

这投票是不是公开的?不会编故事说是大撒币换来的141票吧?

以己度人,恶意动机都是部分国人惯用的思维方式,损人害己。

基本观点正确,不自相矛盾,就不会乱扯些理由来解释世界矛盾和竞争。任何时候都存在不同性,都存在矛盾。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3-8-11 13: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