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嚣武力收回台湾的好好看一下后果

作者:goofegg  于 2023-3-14 17:46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博客记事|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52评论

台海风云-做中美对决的最坏准备,这篇文发到公众号后,一些留言截图:

image

看起来想以霸道的方式对待同胞是大有人在,如果对待自家兄弟都是打回来的,那么中国给世界的印象又会是什么样呢?以后中国想做灯塔更是难上加难。
2023年农历新年祝愿中国的道路选择和未来战略布局
在上面两篇文里,提到的中庸之道,以及以王道的方式收回台湾的战略。
中国想回世界之巅,如果只敢在窝里横,对自家兄弟耍威风,只会让人看笑话。如果实力不够,就象从前一样继续隐忍;如果觉得实力够了,就截停外秽渗进来的手,敢截停台独的主子的手,甚至斩断,你说台独还会指望着美帝么?不自然心向大陆的统一,还指望什么?
中美对局-王道和霸道的对抗
中国的实力还没有达到霸道的横向天下的时候,如果想以霸道的方式对待同胞,必被美国反其道而行之:

  1. 他会以正义的名义对中国全面封锁,威胁所有国家不要卖石油给中国,不得和中国有贸易,美国封锁别国时,中国可以置之不理,但是封锁中国时,没有国家敢违逆;
  2. 并且全面解除对俄罗斯、伊朗。。。等等从前敌对国家的禁运,放开他们的贸易,甚至许空头支票的重新开通北溪管线(对俄罗斯来说这是大饼,他会让其开不通,但是解禁的许诺对其就有极大诱惑);
    。。。。。。

一系列组合拳下来,他即使是夕阳的帝国,也会有瞬间爆发式的光彩并满血复活,从前被霸凌的国家会瞬间反转,每一项对中国都是致命的。。。
16年南海对峙,中国需要3大军委副主席坐镇南海,三大舰队的主力倾巢而出,才能威吓美军的两艘航母的舰队。。。
如果对中国全面封锁,肆意截停骚扰甚至没收我们一带一路的商船,我们要倾多少力量去远海对峙?台海、南海更要有更足够的力量保持威慑,家里也要有战舰。即使这几年下饺子的入列,可能抵得上所有美西、韩日、印度、甚至东盟所有蠢蠢欲动的力量?
想以霸道对待同胞,必是要有足够抗衡所有美帝以王道率领的“正义之师”的力量,中国离这样的实力还有多远,那些叫嚣的人心里没个数么?
如果我们以霸道的方式对待同胞,以及其他被鼓噪的代理人发生战端,那必会被这样对之,从前的朋友会倒向美国,对中国一直有贪欲的周边所有国家更是会加入这样饕餮的盛宴。
解放后我们的几场战争是在美苏冷战时,我们不是目标,而是被拉拢的对象,现在我们是世界第一强国的目标,走错一步就会被人利用而把自己陷于万劫不复。
我们以王道行事,弥合和修补霸权造成的裂痕和争端,才能团结苦美久矣的各方势力,我们斗争的对象直指美帝,即使直接对抗彼此力量削弱,他张到全球的网有人出头捅就能被众力撕破。。。
现在合纵连横拉帮结伙的夕阳的帝国还没有没落,我们的任何冒险的举动都会在他最后的夕阳余晖瞬间爆发的光彩中自掘我们的前路,而让他踏着我们的身体继续续命,而人类的未来再没有什么力量能和他抗衡,地球将会迎来至暗时刻并伴随着人类底层更凄惨的未来。

https://goofegg.github.io/
2023年3月14日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52 个评论)

4 回复 浮平 2023-3-14 23:35
你本身就是个霸道观,加上以肌肉强大自居,其它的话就多余了。

所以,需要从哲学层面去深入一步,对 ”霸“ 的认知要从是非善恶底线判断依据在人性层面的一致性方面去思考。否则就形成了一种文字堆砌游戏 ---- 白宣。

换句话说,想武统的不需要你这些多余的理由,想和平的也不需要你这种霸气赌狠。所以你是文不是文,武不是武的一种”中庸“,自相矛盾的焦虑情绪流露。或者说等不及了想吃想吞,但吃相别太难看,以个人为中心的利益思考,而非和平和谐的双相思维和方法,那个道理就总也讲不圆。在又想霸道,又想说成是正义的霸道这个圈圈里打转。

以前用解放二字,那是因为政宣成功,人人都相信别人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现在世界的透明度增加了,这个词儿效果不佳,于是大外宣得想方设法找新的理由宣啊宣。“一找就找到了”或者说碰到了名校里可以玩文字游戏的 ”volunteer“   
1 回复 浮平 2023-3-15 02:54
你是个普通中国公民,做决定的是政府。所以如果你希望和平,不希望武力征服台湾,那就去建议敦促自己的政府与两方去谈话(无论是否有效,至少与你想要和平的目的目标是一致的方法),用文明的方式交流,解决分歧,又不是其它两方不愿意交流?

比如,台湾政府不是马上要与美国政府代表在美国会见吗?

中国政府的实力已经强大无比了,而且全世界都知道这个事实,还需要一个普通人用码字的方式去凶巴巴的威慑吗?说给谁听呢?对吧?
1 回复 浮平 2023-3-15 03:05
你说【如果对中国全面封锁,肆意截停骚扰甚至没收我们一带一路的商船,我们要倾多少力量去远海对峙?】  

美国从来都没有封锁骚扰中国的商船,即无这个动机也无这种事实。你将自己的推测发挥建立在虚无缥缈的恶意猜疑基础上。对自己的政府起到煽打和不是煽和的作用。如同部分人巴不得“加速师”早打早垮的作用一样?
1 回复 goofegg 2023-3-15 04:57
浮平: 你本身就是个霸道观,加上以肌肉强大自居,其它的话就多余了。

所以,需要从哲学层面去深入一步,对 ”霸“ 的认知要从是非善恶底线判断依据在人性层面
嘿嘿,你描黑我没用的。我这人确实是霸道观,不过我是对恶霸霸道,不会妥协,见不得恶霸欺负弱小,从小对父亲欺辱母亲的事情看不惯养成的这样的性格。
1 回复 goofegg 2023-3-15 05:00
浮平: 你说【如果对中国全面封锁,肆意截停骚扰甚至没收我们一带一路的商船,我们要倾多少力量去远海对峙?】  

美国从来都没有封锁骚扰中国的商船,即无这个动机也无
美国现在银行全面崩盘,这些年人为造成的美元潮汐收割全球的好日子到头了,之后急需一场战争来解决自身的危机,看他又在哪个地方歇斯底里吧。
1 回复 goofegg 2023-3-15 05:03
浮平: 你是个普通中国公民,做决定的是政府。所以如果你希望和平,不希望武力征服台湾,那就去建议敦促自己的政府与两方去谈话(无论是否有效,至少与你想要和平的目的
政府不需要我来指挥,我一个小百姓能见识到的事,高层比我看的更清楚。
只是民间有人鼓噪,觉得中国强大了就觉得自己了不得,越是强大,越是步步惊雷,更要格外小心。
3 回复 浮平 2023-3-15 05:15
goofegg: 政府不需要我来指挥,我一个小百姓能见识到的事,高层比我看的更清楚。
只是民间有人鼓噪,觉得中国强大了就觉得自己了不得,越是强大,越是步步惊雷,更要格外
【高层比我看的更清楚。】你比高层在某些方面清楚多了。这句话有点捧屁效应。

【越是强大,越是步步惊雷,更要格外小心。】  这句话终于说对了,并非是“逢你必反”。越是专政集权制度,大权独揽,多职同兼,越是宠辱全担。任何吹牛撒谎,威慑恐吓,镇压迫害,违规破矩,损人利己的言行所造成的后果都得全盘承担。也就是说是非善恶伦理道德的底线判断原则和手段,事实的清晰全面,因果关联分析的严谨准确更需要逻辑理性知识。

美国的事情你不用拿来对比,因为任何问题和批评都是公开的,人们可以自由言论发表观点。你是看到了别人的信息之后拿出来抄搬一通为了怼人而自我安慰一番,只是有点多余。但你的社会不同,很多被遮掩的看不到看不清的东西,只是在该听的地方听不见你比高层清楚多了的见解,特别是看到了制度的弊端,而不是自以为是的那一面,有点辩证思维。 所以还得借助美国中文媒体帮你发声。这也是一种办法。
1 回复 rfw1972 2023-3-15 05:47
武统是以武逼统,去台湾和巴子肉搏智商太低了。包围台湾,消灭海空军,轰炸美国雷达,逼迫去军事化,去美国化和签署和平协议
1 回复 浮平 2023-3-15 05:50
另外,民主法治社会从小的价值教育理念或者伦理道德教育中,不随主观政治而变换无常的原则,属于非政治化的哲学领域话题。 其中包括这一条应用 ----

giving people the benefit of the doubt。 简单的说就是不依据自己主观感觉对他人进行恶意动机推测的判断,诛心论;而是依据言行事实一步步进行严谨的逻辑分析,一步都不能乱跳。无论是对本国还是外国人,本族还是外族人,家人还是外人。价值原则是观念形成的根本,是现代文明意识的共识基础。由此上到教育,中到政策规定和执政方法手段,下到法律建立的基础。这样才有了立法的原则,即,prove beyond reasonable doubt,公正透明的司法系统。教育与法律在原则依据上的一致性。

进而,还有一条原则是:second chance,即有意无意的判断。第一次做错了,多半被视为不知对错,unintentional, 一旦被后果或者教育提示之后,继续重复错误,就容易被分析为 intentional, evil mind driven。后果就不同了。

虽然现代文明政治受到价值原则的约束,没有那么容易随心所欲手段灵活,容易被非文明政治 take advantage,exploitation,会失去一些利益,但依然不会因此而失去精神价值原则而进入自相矛盾的混乱中。这也是权治人治与法治的区别所在,主观与客观判断依据和落实在做事方法的程度之别。
1 回复 goofegg 2023-3-15 06:12
rfw1972: 武统是以武逼统,去台湾和巴子肉搏智商太低了。包围台湾,消灭海空军,轰炸美国雷达,逼迫去军事化,去美国化和签署和平协议
哎,任何往台湾扔炸弹以及打国军舰机的行为都是弱智,有这力气围住外海,喝阻美军就行了,喝不走想打架的话直接和美帝干。
海峡两岸之间内航通道常态的顺畅,就跟什么事没发生一样,何苦这么大动干戈?
前几天爆出伊沙和解,很希望哪一天又突然冒出海峡两岸军事交流已深入互访,解放军大校参观铺路爪什么的。那不得把美国气成啥样。
1 回复 goofegg 2023-3-15 06:14
浮平: 另外,民主法治社会从小的价值教育理念或者伦理道德教育中,不随主观政治而变换无常的原则,属于非政治化的哲学领域话题。 其中包括这一条应用 ----

giving peo
你就别跟我谈伦理了,你美爹社会伦理什么样,你心里没个数么?
1 回复 goofegg 2023-3-15 06:25
rfw1972: 武统是以武逼统,去台湾和巴子肉搏智商太低了。包围台湾,消灭海空军,轰炸美国雷达,逼迫去军事化,去美国化和签署和平协议
台湾不要急着统一,兄弟之间私底下合作的空间很大。
台湾如果聪明的话,应该以战力不对等为由要求美国送武器甚至便宜拿货,而不是高价搞利益输送。
很希望看到台湾买到F35之类的,大陆只是嚷嚷两声,转头国军叛逃的士兵就把飞机送过来。
而这些在兄弟之间有互信时是完全可以配合的做的很好的。。。
1 回复 rfw1972 2023-3-15 06:46
goofegg: 哎,任何往台湾扔炸弹以及打国军舰机的行为都是弱智,有这力气围住外海,喝阻美军就行了,喝不走想打架的话直接和美帝干。
海峡两岸之间内航通道常态的顺畅,就
台湾有美国的铺爪雷达,一直在偷窥中国,为什么不能炸,俺要是当家,找机会就把它炸了。
1 回复 rfw1972 2023-3-15 06:48
goofegg: 台湾不要急着统一,兄弟之间私底下合作的空间很大。
台湾如果聪明的话,应该以战力不对等为由要求美国送武器甚至便宜拿货,而不是高价搞利益输送。
很希望看到台
谁是你兄弟,台湾人根本不是中国人,中共和你都愿意再拖100年,可是我们武统派和美国都不同意。
1 回复 浮平 2023-3-15 07:04
goofegg: 你就别跟我谈伦理了,你美爹社会伦理什么样,你心里没个数么?
你主要的问题在于自己没有建立一致的,人性层面普遍性的,超越政治小圈子,以个人利益为中心的言行道德是非善恶价值观,只有随时变换的政治观和利益观,那就更谈不上言行方面的伦理道德底线判断的价值依据,对这个人一套,对那个人一套,对领导一套,对普通人一套,对强者一套,对弱者一套,今天一套,明天一套,一会儿喊霸老虎,一会儿喊纸老虎,处处自相矛盾。

自己还没有独立思考的价值原则判断依据,所以口口声声都是找爹思想。在是非对错的判断和分析上,自己就是自己的 ---- 爹。主人思维,而不是奴才思维。

所以当自己没有建立价值原则的抽象思维时,评论他人的伦理道德观就是多余的了。

换句话说,当你在自然科学领域里建立了,理解了,接受了判断是非对错的牛顿定理之后,就不再去找这个定理的牛顿爹了。

在人文领域的是非对错判断依据的哲学领域是一样的道理,你不需要美爹,也不需要党爹,而是将自己当自己的爹那部分大脑功能的潜力发挥出来去找到判断是非对错的依据就可以了,叫做价值观,关键是 ---- 一致性,consistency。这才能叫做原则,不随任何其他人而变且不自相矛盾的原则。这个原则就是爹,而不是哪个人,既不是权力者,也不是权威者。

不然就容易将二维思维的找爹言论总在三维空间里,用你自己的话叫做 ---- 混。
1 回复 goofegg 2023-3-15 09:06
rfw1972: 台湾有美国的铺爪雷达,一直在偷窥中国,为什么不能炸,俺要是当家,找机会就把它炸了。
他是360度?如果为我所有,浩瀚的太平洋不是可以监控?何苦炸了?
1 回复 goofegg 2023-3-15 09:08
rfw1972: 谁是你兄弟,台湾人根本不是中国人,中共和你都愿意再拖100年,可是我们武统派和美国都不同意。
弱弱的巴结一下,你是我兄弟,台独是狗奴才,但是大部分台湾人我还是当兄弟。
不需要拖100年,美国这一波崩溃,只要我们不冒进,稳坐钓鱼台,不需要天翻地覆的大动荡,东方的中国就冉冉升起。
1 回复 浮平 2023-3-15 09:27
goofegg: 弱弱的巴结一下,你是我兄弟,台独是狗奴才,但是大部分台湾人我还是当兄弟。
不需要拖100年,美国这一波崩溃,只要我们不冒进,稳坐钓鱼台,不需要天翻地覆的大
【稳坐钓鱼台】 主要是你自己坐不住,天天想吃鱼。怕别人把鱼钓跑了。。。
1 回复 goofegg 2023-3-15 10:20
浮平: 【稳坐钓鱼台】 主要是你自己坐不住,天天想吃鱼。怕别人把鱼钓跑了。。。
你啊,说着中国话,对中国是有多么大的怨念啊。
希望你以后找个中国男人,被搞得爽爽的,就心向中国了。
2 回复 rfw1972 2023-3-15 10:26
goofegg: 弱弱的巴结一下,你是我兄弟,台独是狗奴才,但是大部分台湾人我还是当兄弟。
不需要拖100年,美国这一波崩溃,只要我们不冒进,稳坐钓鱼台,不需要天翻地覆的大
做梦美国崩溃,和做梦和平统一一样蠢。武统不是你想象那样的你死我活,武统是用武力手段促进统一。统一必须有时间表,必须有小目标。和香港一样97就是死期,不谈判或谈不拢就杀过去。香港是在中国军队武力威胁下被逼统一的,台湾也一样。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3-8-9 13: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