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评论 评论 (21 个评论)

1 回复 浮平 2023-6-6 20:19
思想独立自由的先锋者们会根据自身兴趣和特长将文学艺术用于对某个社会制度和对统治阶层的监督和改变方面,不同于歌功颂德或者横向笼统比较,而这方面正是专制集权制度的欠缺之处,即,意义所在。
1 回复 goofegg 2023-6-6 21:20
浮平: 思想独立自由的先锋者们会根据自身兴趣和特长将文学艺术用于对某个社会制度和对统治阶层的监督和改变方面,不同于歌功颂德或者横向笼统比较,而这方面正是专制集
你们所谓的思想独立,在中国,是要反政府才会被你们美化成他很思想独立;一旦认同自己国家的制度,就是被洗脑,歌功颂德。
随你怎么定义,懒得迎合你的喜好。
1 回复 浮平 2023-6-6 21:32
goofegg: 你们所谓的思想独立,在中国,是要反政府才会被你们美化成他很思想独立;一旦认同自己国家的制度,就是被洗脑,歌功颂德。
随你怎么定义,懒得迎合你的喜好。
歌功颂德是一党专政制度的统治阶层所希望的常态,客观事实和效果如此,而且更容易通过制度的方便去将法律首先 favor 自身利益需求。所以基于事实基础,各自会根据独立判断去做他们认为有意义的事情,方法多样化。文学艺术领域是最 gentle 文明的方法。并没有去要求条件不太许可的人们去做相同的事情。

人们的认知时刻会改变,特别是价值不稳定的综合状态下(比如是非对错的判断依据依人而变,依权而变,依情而变,依利而变),固定僵化者除外。主要看主观意愿与客观事实和效果的匹配程度,部分人可以通过因果分析和反思而自动改变,逐步建立稳定的价值观,人们常用简单术语去描述,称为在认知层面的觉醒者。

想想看,如果没有意义,为什么专制统治者那么害怕自由民主价值观通过“西方文学艺术”的影响力(叫做渗透也行吧)而想方设法的禁止拒绝呢?若不采取强硬的行政控制手段,就说明勇于在认知层面,以最温和宽容的管理方法,在文学艺术方法面对价值观的平等竞争。那就是自信的表现。
1 回复 goofegg 2023-6-6 21:46
浮平: 歌功颂德是一党专政制度的统治阶层所希望的常态,客观事实和效果如此,而且更容易通过制度的方便去将法律首先 favor 自身利益需求。所以基于事实基础,各自会根
文里有不对的地方你可以指出。
中国有很多问题,同样的问题在美国也有,并更甚。
有问题并不影响认同中国的制度。你不是也一样么?美国即使有很大的问题,你同样也是这样。
1 回复 浮平 2023-6-6 22:38
goofegg: 文里有不对的地方你可以指出。
中国有很多问题,同样的问题在美国也有,并更甚。
有问题并不影响认同中国的制度。你不是也一样么?美国即使有很大的问题,你同样
这位作者写小说不就是在指出问题吗?

认不认同制度是个宏大叙事,主观论断成分过多。指出制度中某方面的问题所在是个具体内容。
1 回复 goofegg 2023-6-6 23:29
浮平: 这位作者写小说不就是在指出问题吗?

认不认同制度是个宏大叙事,主观论断成分过多。指出制度中某方面的问题所在是个具体内容。
小说也算吧。不过指出问题还是真实举报才好。
2 回复 浮平 2023-6-6 23:44
goofegg: 小说也算吧。不过指出问题还是真实举报才好。
对问题的分析与举报爆料不同。

真名实姓的小说有可能不准确,甚至被起诉的法律责任风险,举报爆料也存在可能被搁置和报复的可能性(看你爆谁的料,你敢去举报大大? ),取决于不同的社会结构,法律规则和管理方法。不透明的政治制度对这类内容就更容易引起关注,利弊兼容。夸社会的内容和方法就更难规一了。

有些小说本身就是依据爆料者公开爆料的素材而为的。

你是一名在海外网站水平最高的维稳积极分子。
1 回复 屠龙刀之原界 2023-6-7 01:07
毕汝谐就是个白痴,编故事来显摆自己和红二代很熟!你看看方舟子,刘正。。。都混youtube,至少赚个饭钱,这个白痴也不知道图个啥?每天在这里拉稀!

千里做官只为财,其实打江山也是提着脑袋图谋封妻荫子!什么革命理想,救苦救难,都是忽悠人的。祖上打江山,子孙后代享受几代也是很合理,很正常,我从来不羡慕!因为我的祖上没有那份胆识。
1 回复 goofegg 2023-6-7 07:35
浮平: 对问题的分析与举报爆料不同。

真名实姓的小说有可能不准确,甚至被起诉的法律责任风险,举报爆料也存在可能被搁置和报复的可能性(看你爆谁的料,你敢去举报大
我没有为谁维稳的义务。但是看不惯阴沟视角的歪曲中国。
1 回复 goofegg 2023-6-7 07:39
屠龙刀之原界: 毕汝谐就是个白痴,编故事来显摆自己和红二代很熟!你看看方舟子,刘正。。。都混youtube,至少赚个饭钱,这个白痴也不知道图个啥?每天在这里拉稀!

千里做官
资本和权力都会争夺对掌控国家,不管现在初心怎样的蒙垢,中国还没有被资本掌控,是要比美西的状态要好很多。
法制治国、权力被制约后面要做到才好。
1 回复 浮平 2023-6-7 08:06
goofegg: 我没有为谁维稳的义务。但是看不惯阴沟视角的歪曲中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0oGaoqSAl0
1 回复 屠龙刀之原界 2023-6-7 08:14
goofegg: 资本和权力都会争夺对掌控国家,不管现在初心怎样的蒙垢,中国还没有被资本掌控,是要比美西的状态要好很多。
法制治国、权力被制约后面要做到才好。
这还真是个问题!到底谁控制谁。普定上台能得民心,就是用国家机器,抓的抓,关的关,把控制国家的寡头们收拾的服服帖帖,但是是普定控制了掌握资本的寡头,不是国家!所以他的接班人很重要。埃及,巴基斯坦,泰国,缅甸,和大部分还算稳定的国家,基本上军队把持(控制)政府。

美国是以犹太人为主体的金融资本,控制了政府(总统,州长)。不过是通过钱来影响选民,比较隐晦,看是高大上。

中国比较特殊,毛对军队是牢牢掌握,邓小平有当年的余威,还能听令把坦克车开到天安门。老邓退出,军队经商沸沸扬扬,江泽民只能靠花钱收买,后任到现在,基本上是靠花钱(军费)和升官进爵来控制军队。那天解放军缓过味来,为啥要求你给我升官?我自己升不是更爽?于是军队就会选在其代理人当总书记,这就是很可能中国政权的模式。唯一能破解这种可能的就是民选,可能性不大,不过只要民选必然被资本控制!都是两难的选择。祷告吧!
1 回复 goofegg 2023-6-7 08:50
屠龙刀之原界: 这还真是个问题!到底谁控制谁。普定上台能得民心,就是用国家机器,抓的抓,关的关,把控制国家的寡头们收拾的服服帖帖,但是是普定控制了掌握资本的寡头,不是
后面观望吧,只要不闭关锁国,土地资源依然国有,就不会往坏的方向跑。
但是现在有些倾向不太好,农管、文管都是不好的倾向,原来的城管已经臭大街了,但愿新冒出的这两个管能好好管,不要出现滥管的情况吧。
这样的管的越多,新冒出来这么多职位,越不利于社会的稳定,而往往这类新职位,召集了大量社会闲散人员,素质堪忧,更是会各种奇葩滥权的事会层出不穷。。。
信息发达,应该发动群众力量去揭露举报社会的一些腌臜事,这类的管理应该放在后台的技术鉴别和审核并处理,而不是跑到前台的吆五喝六的在老百姓面前耍威风。
去年的大白滥权就已经糟糕透顶了,把好好的可以隐形防控做的民怨沸腾。
1 回复 goofegg 2023-6-7 09:05
屠龙刀之原界: 这还真是个问题!到底谁控制谁。普定上台能得民心,就是用国家机器,抓的抓,关的关,把控制国家的寡头们收拾的服服帖帖,但是是普定控制了掌握资本的寡头,不是
中国军人没有你说的那种野心和现象吧,国家治理和政府职能,他们一直不干涉并做好后台边防等等的隐形屏障和保护。
别过度揣测和曲解。社会上有很多乱象,军队相对来说还是很纯净的保持着人民子弟兵的本色。
国家几次大动荡,都是因为我们军队的压舱石的作用,没有受到社会上的熏染,一直没有出现不稳定因素才能扭转国家的危机。
共产党政府中的很多党员可能使初心蒙垢,军队有一阵经商受到些影响,但是后来的迅速扭转这个倾向又回到正轨,社会上、政府里可能腌臜事很多,但是军队远离经济经营,全是国家配给制,只要做好国家的防卫,相对单纯的多。不会有你说的那种现象。
如果有人要污染军队系统并煽动民粹,那就是又要起妖风了。
1 回复 goofegg 2023-6-7 09:26
屠龙刀之原界: 这还真是个问题!到底谁控制谁。普定上台能得民心,就是用国家机器,抓的抓,关的关,把控制国家的寡头们收拾的服服帖帖,但是是普定控制了掌握资本的寡头,不是
习大大在墙外被病垢的厉害,但是从他执政这些年看,他还是带领国家发展得很好的。
现在中国就象大船穿越礁石林立的危险区,这样的游驹过隙,不刮蹭很难避免,但是方向控制不好,撞得狠也不行,很多大的方向的把控习大大做的都没有问题,很多细节的把控和剐蹭,他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手下人并不是全给力,从去年疫情防控就能看得出来,有些地方做的好,有些地方又做的一团糟。
而那种非常时期,也不可能大规模的调整人员。
去年因为疫情防控,对他各种怀疑和揣测,但是最后封不住的时候适时解封,改变了看法。
对俄乌冲突的立场,几大斡旋,中国做的非常到位,局面在慢慢打开。
非常时期,有这样的领袖为国开辟新局面,是需要这样的权力集中的,过了这几年,希望他能把20大报告的内容慢慢的施行起来吧。
把权力关在笼子里,做好后继最高领导人的续任和权力制约工作。
他修改的宪法也要改回来才好,并且人大委员长这个职位不能让百姓感觉是个闲职,要真正的能代表人民在大是非面前敢为人民发声才行。
实际上如果想连续执政,没必要这么修改宪法,普京和梅德杰耶夫那样搭档轮换就是一个很得民心的范例。
1 回复 浮平 2023-6-7 09:31
goofegg: 习大大在墙外被病垢的厉害,但是从他执政这些年看,他还是带领国家发展得很好的。
现在中国就象大船穿越礁石林立的危险区,这样的游驹过隙,不刮蹭很难避免,但
发现你挺有趣的,左手说给右手听

【没必要修改宪法,修了再修回来。。。】自我安慰 自说,自行,自判,自吹,自宣的习惯,反正受害的又不是你本人,更不需要你负责任。搞政宣都得有你这套本事啊
1 回复 goofegg 2023-6-7 09:43
浮平: 发现你挺有趣的,左手说给右手听

【没必要修改宪法,修了再修回来。。。】自我安慰 自说,自行,自判,自吹,自宣的习惯,反正受害的又不是你本
嘿嘿,随便你怎么扯,我根据我所见所感发声。
习大大英明,我才不会怕你说我拍马屁的不敢直接说出来;
习大大有些小瑕疵的地方没做好,我也不会怕他生气不敢说。
我想他那么高层级的人物,不至于跟我这类社会最底层的小人物生气,可能难为我的也仅仅是下面怕他看到我这些言论的一些人。
不过至今还没人来找我麻烦,来找,我也不怕。
1 回复 浮平 2023-6-7 09:50
goofegg: 嘿嘿,随便你怎么扯,我根据我所见所感发声。
习大大英明,我才不会怕你说我拍马屁的不敢直接说出来;
习大大有些小瑕疵的地方没做好,我也不会怕他生气不敢说。
反正你文管,武管,农管,城管都好,哪个找你麻烦呀,这么难得的吹鼓手

跑海外来发两句习大大的牢骚有啥关系嘛,反正他又听不见,功大于过就行了。修修宪法有啥关系嘛,修过来就行了。顺便宣宣就行了。

说过头了嘛就自嘲自损两句,又不伤“国家”大雅。比赵卢方便多了。

不过能这样算不错了,还没有被入脑入心入魂。
1 回复 goofegg 2023-6-7 10:13
浮平: 反正你文管,武管,农管,城管都好,哪个找你麻烦呀,这么难得的吹鼓手

跑海外来发两句习大大的牢骚有啥关系嘛,反正他又听不见,功大于过就行了。修修
嘿嘿,你损我很来劲,随便你损。
欢迎去举报,你为美帝描白这么多年,影响力比我大得多,认识的那些货欢迎拉过来为你助阵。
1 回复 浮平 2023-6-7 11:18
goofegg: 嘿嘿,你损我很来劲,随便你损。
欢迎去举报,你为美帝描白这么多年,影响力比我大得多,认识的那些货欢迎拉过来为你助阵。
美国不需要任何人去描白,民众可以自由批评政府。只是你在发泄对美国的仇恨口号时想听听你依据哪件具体事实,了解了多少情况。 描白啊,洗地啊,助阵啊,打仗啊这类文字语言基本属于非现代文明社会的政治思维方式和特色习惯,因为政治不透明,政治观点受到限制。

至于专政集权制度是否在意某些人说实话,会不会因被举报不当言论而因言治罪是另外的问题,也许本身就与你无关,这方面你比我了解更多。但依然存在一些不可测因素。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3-8-9 12: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