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联想以及和企业家交朋友

作者:goofegg  于 2023-6-9 17:19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博客记事|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4评论

我对毛主席和邓公的评价,这里的评论抽出一段契题发文:
image

关于联想以及和企业家交朋友
2023.6.7
https://goofegg.github.io/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回复 浮平 2023-6-9 21:34
邓只是开始转变了大方向,恢复了高等教育,派了大量出国人员,私企开始引进各方面的技术,生产线,设备,没有这个转向,不改革开放光靠毛的闭关锁国科研个毛?都去整人搞人去了,饭都吃不饱,勉强造几个弹弹星星就不知道牺牲了多少人的利益。

吹毛有个毛用,除了为更专政服务。后来的问题是其它原因,从观念到制度到方法到个人各有各的问题,各有各的毛病缺陷局限性,都不是神。只通过哪一个人去因果错乱,层次错乱的两极思维分析,只是为宣宣那点目的服务。

有个佣兵宣毛就够了,整那多修辞干嘛,都是毛病。
回复 goofegg 2023-6-9 21:47
浮平: 邓只是开始转变了大方向,恢复了高等教育,派了大量出国人员,私企开始引进各方面的技术,生产线,设备,没有这个转向,不改革开放光靠毛的闭关锁国科研个毛?都
那时候不是中国主动闭关锁国好吧,解放后,西方在华利益全部清零,是他们对我们封锁。
中国对外交流从来就没停过,和苏联、非洲、拉美等国家,对非的援助,坦赞铁路等等。。。
毛主席的功绩不需要吹。如果没赶走国民党,是蒋执政,美苏的在华利益甩不开,依然还是殖民地位。旅顺依然被苏占领,美西的军舰依然会在中国内河随意航弋。。。
面对这些,蒋是没毛主席那么硬气的能让他们的利益清零的。
回复 浮平 2023-6-9 21:50
goofegg: 那时候不是中国主动闭关锁国好吧,解放后,西方在华利益全部清零,是他们对我们封锁。
中国对外交流从来就没停过,和苏联、非洲、拉美等国家,对非的援助,坦赞
跟谁都搞不长,都是别人的错。

都是别人的错这些政宣套路除了愚民有效,但现在也不那么容易了,因为宣者并非相信自己所宣的,自己都对别人都错这个 premises, 听者也并非将宣宣当成权威了。

不过比半个世纪前还是有进步,不然早就大幅标语一挂:打倒美帝国主义?现在可以找几条开个头,左右手对个话,然后三级跳,结论一样,打倒美西

你想自身利益最大化,别人都跟你大公无私?苏,美,欧,亚,非,谁不要利益?用巴巴心大,啥都想控制,以自我利益为核心,半径随时变,疑心病阴谋论诛心论的毛病观念能持久?
回复 goofegg 2023-6-9 21:58
浮平: 跟谁都搞不长,都是别人的错。

都是别人的错这些政宣套路除了愚民有效,但现在也不那么容易了,因为宣者并非相信自己所宣的,听者也并非将宣宣当成权威
你的自我感觉良好什么时候能消停些?你们不政宣不愚民,现在lgbt等等的那么多政治正确的雷不能碰?
回复 浮平 2023-6-9 22:11
goofegg: 你的自我感觉良好什么时候能消停些?你们不政宣不愚民,现在lgbt等等的那么多政治正确的雷不能碰?
人性层面(首先得是人,无论什么肤色和天生的不同性)的哲学话题只有当你跳出了两极思维的政治偏见小框框之后才可能有公正平等之心和价值观去谈论。不然就被陈平(科大的)把思想和观念带坏了,转晕了,他有他的利益需求。
回复 goofegg 2023-6-9 22:14
浮平: 跟谁都搞不长,都是别人的错。

都是别人的错这些政宣套路除了愚民有效,但现在也不那么容易了,因为宣者并非相信自己所宣的,自己都对别人都错这个 pre
关于闭关锁国,你不承认美西对我们封锁无所谓,没有把错都怪在他们身上的意思。
那时候意识形态对峙严重,本来就是两个圈子各自内部来往。敌对状态,不需要向你卖好欢迎家里来做客。

除了这个你有意见,其他的可有问题?至于是不是吹毛,你可以想象下如果不是毛,是蒋会怎样,我那种揣测没有贬低蒋的成份吧?
回复 goofegg 2023-6-9 22:17
浮平: 跟谁都搞不长,都是别人的错。

都是别人的错这些政宣套路除了愚民有效,但现在也不那么容易了,因为宣者并非相信自己所宣的,自己都对别人都错这个 pre
看你的逻辑,中国为他们保留殖民时的利益是应该的合理的?这样才能换来他们的友好?

如果这样的话,这样的友好不要也罢,就像毛主席那样的让他们归零。
回复 浮平 2023-6-9 22:19
goofegg: 看你的逻辑,中国为他们保留殖民时的利益是应该的合理的?这样才能换来他们的友好?

如果这样的话,这样的友好不要也罢,就像毛主席那样的让他们归零。
美国殖民了中国吗?

把想象猜疑当成了事实去推演?是美国人不让你讲话霸占了你的精神呢,还是霸占了你的国土和资产?

逻辑是什么,一步步的来,步步需要有事实依据,不是以猜疑拍脑门一步跳到自己想要的主题结论。对内对外都一样的分析原则。

美国在中国的企业哪一家不是遵守中国的法律和具体事项的双向商业合同法则而进行的?中国在美国的企业或者个人的行为呢?是不是都遵守了别国的法律和商业合同?认真对待这些具体事实之后,一步步的进行,别飞道超车直奔结论目标,就会得出客观结论,思考一下到底是不是都是别人的错去喊两句口号打倒美西就有效。学人做学人该做的事,最起码可以思考,可以细致,可以客观,不那么与只会喊口号的同一档次。或者说应该如何选择才对己对人都有益处,己也包括自己的国家。
回复 goofegg 2023-6-9 22:33
浮平: 美国殖民了中国吗?

把想象猜疑当成了事实去推演?是美国人不让你讲话霸占了你的精神呢,还是霸占了你的国土和资产?

逻辑是什么,一步步的来,步步需要有事实
日本侵华前,中国几乎被欧洲列强殖民地瓜分殆尽,美国那时候和他们相比还算厚道,所以有后来的清华。

那时候的美国比现在的美国好很多,占领日本也没有象那时候欧洲列强殖民地时草菅人命,玩日本女人也都是两厢情愿。
如果蒋当政,以保护中国不受苏联扩张的名义,美国大兵在中国驻军啥的,估计也会和日本差不多,你可以想象是不是会这样的结果?美国确实不算殖民,是以保护中国友好的名义,中国不应该不识好歹,应该感恩戴德。
回复 浮平 2023-6-9 22:35
goofegg: 日本侵华前,中国几乎被欧洲列强殖民地瓜分殆尽,美国那时候和他们相比还算厚道,所以有后来的清华。

那时候的美国比现在的美国好很多,占领日本也没有象那时候
如果你的认知和观念只能停留在日本侵华的年代,还不如再退回到春秋战国,剧也看了不少吧?残忍吗?与日本人何关?日本投降之后的几年呢,文革时期呢,与日本人何关?与美国在二战中和之后对中国的态度何关?与改革开放后对待中国经济腾飞的作用何关?与现代几十年日本帮助中国何关?是不是该冷静的去思考对待这一切?难道都是日本和美国的错?目的都是邪恶的?

估计你了解的事实也不见得少,只是如何去看待和分析问题才是“精英”应尽的社会责任,最终还是你自己的选择:如何做对自己,对自己的国家更有利?
回复 goofegg 2023-6-9 22:38
浮平: 美国殖民了中国吗?

把想象猜疑当成了事实去推演?是美国人不让你讲话霸占了你的精神呢,还是霸占了你的国土和资产?

逻辑是什么,一步步的来,步步需要有事实
是啊,那时候美国和蒋友好合作,签订的经贸合作条约,拿到现在,是大陆很希望美国能同样那么对等的开放贸易的事。
可惜啊,此一时彼一时,现在的美国优先,早就摒弃了那时候的平等开放的原则。
https://zhuanlan.zhihu.com/p/374019797
回复 浮平 2023-6-9 22:46
goofegg: 是啊,那时候美国和蒋友好合作,签订的经贸合作条约,拿到现在,是大陆很希望美国能同样那么对等的开放贸易的事。
可惜啊,此一时彼一时,现在的美国优先,早就
慢一点,细致一点,也许你的观感和客观事实就更靠近一步。如果去假设别人无论说什么做什么,只要不如我的意,目的用意都是邪恶的,那就麻烦了,属于缺乏现代文明观念的问题。
回复 goofegg 2023-6-9 22:50
浮平: 如果你的认知和观念只能停留在日本侵华的年代,还不如再退回到春秋战国,剧也看了不少吧?残忍吗?与日本人何关?日本投降之后的几年呢,文革时期呢,与日本人何
只是以那时候的情况给你做了个假设,如果不认同,你也可以以那时候你对时局的理解做个假设。
大可不必这么气急败坏的没法反驳又以各种不相干的穿越带入闲扯。
回复 浮平 2023-6-9 22:56
goofegg: 只是以那时候的情况给你做了个假设,如果不认同,你也可以以那时候你对时局的理解做个假设。
大可不必这么气急败坏的没法反驳又以各种不相干的穿越带入闲扯。
“穿越”可以通过事实基础和逻辑推理进行(而不是依据个人感觉),结论还是由你个人通过思考和分析去下(自己找出支撑论点的论据来作出说服自己的结论)。这就是理性与感性 (“气急败坏”)的区别所在。

以后每个回帖后面都加个符号,一个都不能漏掉,以免造成“气急败坏”的感觉。   

ok,造成了这种感觉,sorry, my fault。

AI 很注意这一点,‘that's a good question。‘  鼓励在先,安抚上前。 但 yes 还是 yes, no 还是 no, according to。。。。后面是事实依据。得向 AI 学习啊,还得争取做得更好,前面加鼓励,后面加笑脸。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3-8-9 16: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