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钱:胡闹什么!?命要紧,还是面子要紧?

作者:LaoQian  于 2016-10-9 14:3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美国的问题|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25评论

关键词:纽约唐人街, YouTube, 日常生活, 美国人, 浪潮, YouTube, YouTube

命要紧,还是面子要紧?胡闹什么!?
老钱
10/7/16

抗议《遇见劫匪》的浪潮还未见结果,又出新闻,在纽约,民主党大佬们开始抗议Fox News,又是“辱华”事件。(下面我更愿意用《抢劫华人》代替《遇见劫匪》

.

到底是怎么回事?今天我在YouTube上,特地看了Fox NewsJesse Watters的采访和O'Reilly的评论。我一点也不感到受到伤害和歧视!只是一点美国人日常生活中惯有的幽默和随便而已。

.

.

每个人都可以去看看这段在纽约唐人街街头的采访,做出自己的判断。

Fox News 记者Jesse Watters在纽约中国城的采访 

.

其实,在这个采访中表现出来的华人,除了一个老太太和一个老先生表现木纳外(显然是语言困难),其他的华人都很开朗,阳光,英文足够的流利,反应足够的明快,而且很了解这场竞选和竞选人,每个人都观点鲜明。

.

.

这个采访的总体内容,如实正面地反映了华人的积极参与,而且相当了解,理解当前正在进行的竞选。我认为,就实际情况而言,华人不问政治,政治热情仍然很低,绝大部分华人的英语水平还是很差。与此实际情况相比,这个报道,太美化华人了!表现的华人的政治觉悟已经相当的好,相当正面积极地表现了华人。

.

我经常看这些政治评论和节目,CNNFox News都看。与CNN明显公开的偏护Hillary相比,这个采访是相当平衡的。显然他们经过了取舍处理,以保持不袒不依的姿态。而且,O'Reilly还总结性地表达了,绝大多数受采访的华人都是非常了解选举情况的,很积极地参与的,他说:“They know it very well!”;而且还说了,华人在HillaryTrump之间的倾向,大概是60%40%

.

还要怎么样?!难道要像大陆的样板戏那样,按照“高大上”,“伟光正”的路子来对华人做歌功颂德吗!一定要高大完美光滑锃亮得“好得呒没肚脐眼”(嘉定土话)吗?神经病!

.

和我经常看到的Jesse Watters‘的采访风格相比,基本上是一致的,轻轻松松,开开玩笑 。几乎每晚,O'Reilley登场了,Jesse就在以实地采访配合。比起他对其他族裔的采访,特别是对那些母语是英语,极其流畅,毫无问题的白人/Caucasian的访谈相比,对华人要客气多了。Jesse经常让她/他们表现出的无知,缺乏基本的政治常识,甚至连总统是谁都不知道的,无以复加的白痴水准,哪才叫出丑哪!有时真让人瞠目结舌。Jesse的风格,不是像美国达人秀/American Gets Talent里的Sam,也不像Dancing with Star里的评委,钢嘴利牙,挖苦起人来,真叫个毒舌。Jesse只是让被访者自己显现自己的无知而已。他不会用毒舌方法去让人难堪,顶多就是,嘻嘻哈哈,逗逗乐子。

.

美国人民,要是这样小鸡肚肠,早就该抗议翻了。Fox News早就该关门了。这个社会的言论自由,让人可以任意评说国家大事,任意嬉笑怒骂,调侃挖苦总统。当然,为了纠正种族歧视,矫枉过正一点,也是可以理解的。可以调侃,打趣,但是,经过一次一次的练历,媒体不会,也不敢太得罪民众。一般来说,人们都会以能出镜而兴奋,不会太过敏。只有一些气量狭小的人,才经不起幽默。不过,现在因为“政治正确”,已经矫枉过正太过了。已经到了,事实不可以说,问题不可以揭示,也不可以批评,更不可以纠正的荒唐地步了!但是,现在因为“政治正确”,已经矫枉过正太过了。已经到了,事实不可以说,问题不可以揭示,也不可以批评,更不可以纠正的荒唐地步了!

.

华人要学白人的大度宽容。不要学了一些落后的糟粕;维权的的真本事没有学到,窝里斗的陋习没有戒掉,小鸡肚肠,胡搅蛮缠的本事倒是学足了!自信的族裔不在乎别人说什么,别人做了什么,才是实质的。

.

在这个采访里,华人的政治常识,关注,了解,理解和政治觉悟,还有自信,直率坦荡,不羞涩,不做作,不扭捏,真是非常的优秀了!英语的流畅,男男女女,长老少幼,都表达得十分道地,得体。 真是一个很融入美国的优秀少数民族了!不仅仅是奉公守法,只会勤劳挣钱的模范族裔,已经是一个非常关心了解美国政治的模范又先进成熟的族裔了?太褒奖华人了。

.

这个节目一共采访了有十五六个华人,包括一个越南人,有两个老奢之年的老人,不会英语,原本是很正常的,基本符合实际情况的。我一点也不感到被丑化了。

一个女士被问到,中国和美国是不是敌人,这位女士立刻纠正Jesse说,“怎么会呢?当然是朋友!”。当Jesse进一步追问时,这位女士立刻截住他,“你问得太多了/too much!”

一个老者被问到,怎么说“我的世界”。老者用广东话回答了,Jesse的模仿,但是不准,老者重复了一遍,Jesse还是发不准。老者立刻毫不客气地教训Jesse,“这是中文,不是日文”!

Jesse还和一个华人拳师比试了,被打得狼狈不堪。

总体上,华人被呈现的是有理有据,有礼有节,不卑不亢,有分寸,有尊严。总之超出了我们的平均水准和英语水准,给华人大大地长脸了!

.

我认为,没有丑化我们,相反的是,很美化了我们。我相信,Fox News是很小心,很用心的了。

.

相反地,这些华人领袖,我要说这些丑类,起码在胸襟气度上来讲,表现出来的小鸡肚肠,才是真正地丑化了我们华人。

.

我不知道那些华人民主党大佬们,愤怒什么?神经有毛病啊!大概,她们愤怒的是,没有给Hillary足够的支持吧!大概,他们对一些华人明确的表达支持Trump不满意吧。一位中年男士说,“Hillary is just an extension of Obama/希拉里只是奥巴马的延续而已。另外一位老者直截了当地说,“我投Trump!”大概,他们希望Fox News要像CNN一样地全力以赴地站在Hillary一边吧?他们希望看到所有被访华人都说,支持Hillary吧。

.

Nonsense

.

过去,华人一直有这样的错觉,“民主党对少数民族好”,“民主党为弱势说话”,因此也代表了华人的利益。所以百分之七,八十的华人,绝大多数的都是投民主党的票。可惜,经过这么多年的事情和亲身感受,什么极度的AA平权,SCA-5,AB1726,等等,教育了华人。大量的华人觉醒到, 根本不是这么回事!而是恰恰相反。像希拉里这样的野心勃勃,一心追求个人名利权位的谎言大家,眼里只有选票。谁手里有可能帮助她赢,就讨好谁,哪怕是魔鬼!华人这点可怜的选票根本不入她的法眼。她根本不会考虑华人利益。因此,越来越多的华人对民主党的幻觉破灭l!华人不再相信民主党是代表华人利益的幻觉和谎言了!

.

大量的华人,明确而坚定地转向了共和党,选择Trump,即使不得已,也只能把票投给Trump,绝不给Hillary

.

这才是使这些左派华人大佬们气愤的真实心理原因。无处可泄,就拿Fox当出气筒了。

.

我希望听得懂的华人,都来看看这段采访,得出自己的结论。到底是这些华人民主党大佬们神经衰弱,还是有意要借此打击今年华人表现的觉醒,阻止华人不再相信民主党是代表华人利益的谎言的趋势!

.

其实,大多数华人是不看英文节目的。很多人根本就看不懂,听不懂。只是人云亦云。很多人回到家,就是看CCTV,湖南台,浙江台。。。连篇累牍的电视连续剧。。。

像过去的抗议CNNJack Cafferty,抗议ABCJimmy Kimmel,有多少华人是自己看到的,听到的?如果没有人鼓动,传播,翻译,绝大多数人都是不知道的。CNN的Cafferty的评论是在中午,仅仅一分钟而已。有多少华人会知道?就是听到了,有多少华人会听懂?一些冷僻的俚语/Slangs,我都要查字典。我问遍了周围的朋友,只有一个律师告诉我,她正好听到了,并且听懂了。ABCKimmel的节目都到了深夜了。本来,一晃就过去了。有多少人听到了?当时流传的CNNCafferty的评论的中文翻译,底下的小字注释就写明了,那是出自“境外势力”的外交宣传部门。

.

可是,对于这次鼓吹教唆《抢劫华人》的YouTubeGoogle呢?这些大佬们有这么激动吗?只怕他们更多的是要考虑“政治正确”了。

.

就算是Fox又“辱华”了。可是与抢劫华人》相比吧,抢劫华人》可是华人直接面临的危险啊!持枪破门入室,就是劫财,劫色,劫命啊!在生命危险面前,面子就是次要的了。命要紧,还是面子要紧?民主党大佬们的轻重缓急的判断是什么?与其去Fox无理取闹,更应该的是去抗议抢劫华人》和Google。这不是很清楚的吗?跟那些提案AB1726的议员一样,什么猪头脑子!?

.

谁敢来调侃,侮辱,一个思路清晰准确,行动正确果敢的族裔?一个思路不清晰,有点风险就萎萎缩缩,没有风险就一哄而上,乘机闹事的族裔,又怎么叫人敬畏?

.

这些民主党大佬们,只不过是利用这个机会,为Hillary发力而已。我们不要上当,不要陷入党派争议,不为他们火中取粟。我们还是应该把人力物力资源都集中在费城十月十五日的抗议行动,和就《抢劫华人》教唆犯罪抗议Google的活动上来。

.

演唱了《抢劫华人》的YG团伙,还正在美国到处继续演唱。十月十五日,他们要在费城演唱。所以费城的华人组织在这一天,要举行游行示威,有说还要午餐罢市。

.

我希望,费城其他社团一起来支援。如果可能,动员孩子们出来,举牌子,在餐馆门口做讲解。让美国人知道,为什么没有午餐了。让午餐客们,不仅仅是空腹离开,还要让他们带走为什么没有午餐的原因。把费城餐馆老板一百多户遭劫的原因真相带回公司去,带到全社会去。这是因为劫匪瞄准中餐馆owners,造成了中餐馆经营的困难!

.

抢劫华人》这样明目张胆的犯罪教唆仍然停留在YouTube上,已经造成对华人的严重伤害,而且还在继续!仅仅在Philadelphia/费城,这些年就发生了百把起对华人的抢劫,Milwaukee/密尔沃基,有五十多户遭劫,Houston/休斯顿今年以来就超过十六起抢劫华人的案子。。。

.

我们亚特兰大的一个华人女士,就是在劫匪破门而入进行持枪抢劫时,勇敢地拔枪还击,才成为了,声振全美,名扬天下的英雄的!

.

打击《抢劫华人》,质问Google,打击犯罪恶潮,保卫华人现实切身的权和利,这些才是我们要契而不舍地下劲的主题。

.

我们与其去抗议Fox,为什么不能去Google总部去抗议?!

.

抢劫华人》才是现实地严重地持久地威胁着华人的财产和生命的安全的主要问题。这是我们华人的共同的休戚相关,休戚与共的利害所在。

.

我们能不能像抗议CNN,抗议ABC那样,像220挺梁那样,在全美范围内,掀起风暴,去抗议Google?!

.

可是,有可能吗?没有!起码我现在没有看到希望。民主党的大佬们为什么不在抢劫华人》的问题上下劲。

.

很多华人还是糊涂啊!分不清什么是什么是我们根本利益所在,什么是真正的威胁,什么是说说而已。

.

华人在小事上,要有大度,在真正的厉害问题上,生存安危的问题上,要坚决斗争。该立威的时机和事件上,就要立威。该出手时就出手!

.

不要人云亦云,神经过敏,小鸡肚肠。这么一次两次长久了,华人,炎黄子孙,就成了一个说不得的民族,气量极其狭小,只能赞扬,不能听批评,更不能听坏话。只要有人挑头,动不动,就要抗议,示威,抵制,要吓,不撤回,不道歉,不低头认罪,不行。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真正面临危险了,就会树倒猢狲散,只顾自己去了。

.

.

这些抢劫多数发生在治安较差的区域,和华人以及其他族裔的小老板人群里。多数的高学历高科技的华人精英都是居住在相对安全的区域。但是,这是对我们华人的整体的冒犯和挑战。我们所有的华人都应该同仇敌忾,欺负我们的一部分,就是对我们全体的欺负侮辱!我们同根连枝,我们同气连声,我们是手足同胞,我们休戚与共!

.

我们反对的是犯罪行为,我们反对的是犯罪分子,不是犯罪分子的族裔和颜色。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联合所有的族裔。这不仅仅是对于华裔的,这是对亚裔的,罪犯分子是分不清华人,韩人,东南亚,北亚的。这些偷鸡摸狗,撬门入室的犯罪分子,绝大多数是毫无知识,毫无头脑的。这也是对整个美国社会的威胁。

.

我们更有理由,我们更应该激动,在全美范围内掀起风暴,去抗议教唆犯罪的《抢劫华人》,去抗议借口言论自由而放任《抢劫华人》的Google?!

.

而不是发神经病,去Fox News小题大作,无理纠缠。

.

可惜,华人目前还是觉悟不够,整体不够强壮。。。要不然,怎么左派还有市场?

.

.

.

.老钱:UCA给全美华人的公开信

老钱:一封给Google的律师信

老钱:豺狼来了有猎枪,朋友来了有美酒

老钱:鼓动专抢华人,是可忍,孰不可忍!

老钱:奥巴马要对这次种族屠杀负责

老钱:关于“脱欧”,公投的思考

老钱:目前关于NYPD梁警官事件的想法

老钱:华裔为什么要参政?

老钱:为美国忧/种族问题

老钱:美国的问题(二)/ 关于平等的一些思考

老钱:美国的问题(一)/枪击事件

老钱:这个时代需要英雄主义/我们应该怎样面对暴徒?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3

支持
4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5 个评论)

3 回复 法道济 2016-10-9 19:55
好文。有人暗中起波澜,挑拨华人与主流社会的关系。
8 回复 ryu 2016-10-9 21:52
心中有中国为大,最适合別去投选美国总统。
8 回复 LaoQian 2016-10-9 22:48
法道济: 好文。有人暗中起波澜,挑拨华人与主流社会的关系。
谢谢法道济支持。
8 回复 LaoQian 2016-10-9 22:53
ryu: 心中有中国为大,最适合別去投选美国总统。
谢谢ryu到访。

但是,这里是海外华人为主的世界。绝大部分大陆人上不来。
想“心中有中国为大”,可是奴才们在大陆又没有发言权。
要想“心中有中国为大”,就只有去“混球时报”的网站了。
8 回复 笑看风月 2016-10-10 01:15
民主已经走向民粹,也必然走向民粹,民粹就是有工会有团体的比没有的吃香,闹腾的比安静的吃香,这是不争的事实,像别的种猪一样,就是要引起注意,不能让人尊重,至少让人害怕,闹错了在调整,外界也会留下,华人绝不沉默,不做待杀羔羊,各位民主先进不必多虑,就当华人北美民主练兵,尔等事业后继有人,民主复国有望
7 回复 Dracula88 2016-10-10 02:54
说得好!!和我的看法完全一致!
8 回复 文取心 2016-10-10 03:08
老钱清醒,美国真的到了十字路口,为了我们下一代,决不能选希拉里。
8 回复 yonglu 2016-10-10 03:08
赞成
7 回复 LaoQian 2016-10-10 04:34
笑看风月: 民主已经走向民粹,也必然走向民粹,民粹就是有工会有团体的比没有的吃香,闹腾的比安静的吃香,这是不争的事实,像别的种猪一样,就是要引起注意,不能让人尊重
谢谢到访。
7 回复 LaoQian 2016-10-10 04:34
Dracula88: 说得好!!和我的看法完全一致!
谢谢支持。
8 回复 LaoQian 2016-10-10 04:38
文取心: 老钱清醒,美国真的到了十字路口,为了我们下一代,决不能选希拉里。
谢谢支持!
6 回复 LaoQian 2016-10-10 04:38
yonglu: 赞成
谢谢支持!
7 回复 來美六十年 2016-10-10 07:23
老錢兄:::
好文,指出一些為她拉票的華人
7 回复 daddiy 2016-10-10 08:34
那些打趣的采访有无知的成分,但实在是够不上歧视。生活工作中遇到这种情况,你可以同样也打趣地回应,说不定还会成为朋友,我的几个黑白buddy都是这么建立的。相互之间不能开玩笑,永远也成不了好朋友。
5 回复 LaoQian 2016-10-10 13:01
來美六十年: 老錢兄:::
好文,指出一些為她拉票的華人
谢谢一贯的支持。
6 回复 LaoQian 2016-10-10 13:02
daddiy: 那些打趣的采访有无知的成分,但实在是够不上歧视。生活工作中遇到这种情况,你可以同样也打趣地回应,说不定还会成为朋友,我的几个黑白buddy都是这么建立的。
说得太对了!
华人应该学会一点幽默。
8 回复 qxw66 2016-10-11 05:43
法道济: 好文。有人暗中起波澜,挑拨华人与主流社会的关系。
你丫多情,当心抓起来
8 回复 法道济 2016-10-11 05:58
qxw66: 你丫多情,当心抓起来
你丫就是别有用心的外国政府代理人。唯恐华人太平静,总想把华人推向风口浪尖
5 回复 qxw66 2016-10-11 06:03
法道济: 你丫就是别有用心的外国政府代理人。唯恐华人太平静,总想把华人推向风口浪尖
民主党整死你丫,偶才高兴呢
6 回复 Reader001 2016-10-11 09:10
深度好文,有见识!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9 14: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