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受惊吓就开枪很正常吗?

作者:daddiy  于 2016-2-21 15:15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3评论

关键词:警察, 开枪

很多华人认为警察受惊吓就开枪很正常,真的正常吗??? 要知道美国有一百多万警察,就算只有十分之一在做日常治安巡逻,那也是十万之众。在巡逻过程中遇到黑暗听到响声见到黑影那几乎是每天必然发生的事,如果容许这十万警察可以以此为理由开枪且杀死人无罪,那会是什么样的恐怖结果?想过没有?
这些认为“很正常“的华人同胞,你可能把职业警察与家里的宝贝儿子甚这是家庭妇女一样要求了,这不是美国警察。我们纳税人为美国警察提供了精良的装备,优厚的福利,崇高的荣誉,要的就是每一个国民能够获得可以信任的安全保障。因此,每一个美国警察都有不容推卸的责任去敬忠职守,严守法度,保护民众。一个警察受惊吓就开枪绝对是严重失职的行为,若导致他人无辜死亡,必须严惩不怠。从一个青年正式成为美国警察的第一天起,“受惊吓而开枪”就不再是他犯错的理由,希望每一位华人子弟在接受警察这个神圣职位前,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有一个梁彼得就够华人丢脸的,不要再有一下一个了。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4

支持
4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4 回复 法道济 2016-2-21 15:33
在这个梁警官的事上,我们只能尊重判决,尽管我们很同情梁的遭遇
2 回复 dwqdaniel 2016-2-21 15:43
这个判二级误杀真不冤,这是典型的误杀无辜,两个警察巡逻连拘捕行动都不是,更不是制止犯罪,两个警察两个路人,梁可能受到惊吓,开枪把人打死了,这真的没什么好说的,自己设身处地想想,没有任何托词,因为路人本身没有任何过错或者对抗行为。 这个案子场外动作真的有闹剧色彩。 平时大部分人谴责警察过度暴力执法,brutality,这个警察因为胆子小,所以瞎开枪杀了人,然后大家出来声援胆小的警察,代之以什么? 难道希望警察以后再暴力一点?
2 回复 一剑飘尘 2016-2-21 17:29
华人文化注重煽情,理性不足!加上一些所谓社区领袖,为了私利,误导民众
2 回复 來美六十年 2016-2-22 01:11
警察受驚,,不應開槍..
華人遊行,是要求公正的判决
3 回复 十路 2016-2-22 03:25
说得对,受惊不应该开枪。 也同时要考虑处境,有心理因素造成控制不了的行为。 如同,受伤的赤手空拳“罪犯”相距几十尺也没有对警察造成直接的威胁需要连击数枪击毙的自卫必要,所以在给予警察合理定责时,考虑心理因素和对等的法律责任是靠近公正的细致性,自卫的必要性不是完全由外界的因素判断,部分是根据警察自己的心理恐惧来分析,该警察是因为害怕朝他这个方向奔来的人对自己的生命有威胁,所以连开数枪,因此,该警察未被起诉。将警察由于特殊环境造成紧张心理反应说成是主观性的不顾后果行为缺乏 giving people benefit of doubt 的定案原则。

事后,这个走道安装了电灯并取消了巡逻,Bronx 类似的巡逻警察被打死。 这些说明警察当时的处境有可能造成超越了自身可以控制的心理因素,对警察的保护措施不对等,管理自身存在问题,而不一定是警察不顾后果的违规操作。

当人们的维权意识提高之后,对法律的细致性公正性就会有更高的要求,以前认为合理的部分或许发现需要改进。
3 回复 daddiy 2016-2-22 04:18
十路: 说得对,受惊不应该开枪。 也同时要考虑处境,有心理因素造成控制不了的行为。 如同,受伤的赤手空拳“罪犯”相距几十尺也没有对警察造成直接的威胁需要连击数枪
我觉得过失杀人不用偿命已经考虑了的警察职业的特殊性,要是对警察过失杀人连轻微刑罚都没有,这会更加助长美国警察轻易开枪的恶习。至于个人心理素质的差异是不是要多加考虑,这有利有弊,弊就是会导致同罪不同刑的另一种不公平。
美国警察开枪时毫无必要地往死里打的惯例确实大有问题。华人要是冲这个弊端开火,那一定会更公益更受支持。
3 回复 十路 2016-2-22 04:27
daddiy: 我觉得过失杀人不用偿命已经考虑了的警察职业的特殊性,要是对警察过失杀人连轻微刑罚都没有,这会更加助长美国警察轻易开枪的恶习。至于个人心理素质的差异是不
这就要分开是故意照人打,还是心理紧张造成。不从多方面的综合因素考虑,会看到更多的社会问题。

有一种说法是:at the end of the day, innocent was dead, someone has to be responsible;

又有一种说法是:accident is punished as a crime.

这就牵涉到法律细则问题,谁应该承担多大的责任。

引起了不是这方民众就是那方民众感觉不公就会促进学者和政治家们重视此事,研究审视法律自身是否存在问题。个人认为游行抗议反应民众感觉是否公正而引起重视,这是意义之一。是否真正公正还需要理性分析和通过程序表达。
1 回复 daddiy 2016-2-22 04:30
另外,我对很多华人认为只要给无辜受害的黑人多赔些钱就公平了很不以为然。我不知道这些人是因为不太把黑人性命当回事还是把所有人的性命都不当回事,只要陪足够多的钱就合适?美国人的被害家属虽然常常会宽恕罪犯,但是很少同意花钱就算公平。
2 回复 dwqdaniel 2016-2-22 04:32
ZT美国警察开枪时毫无必要地往死里打的惯例确实大有问题。华人要是冲这个弊端开火,那一定会更公益更受支持。

这话中听,支持!
1 回复 亦云 2016-2-23 02:43
daddiy: 另外,我对很多华人认为只要给无辜受害的黑人多赔些钱就公平了很不以为然。我不知道这些人是因为不太把黑人性命当回事还是把所有人的性命都不当回事,只要陪足够
那是来源于 母国 的 交通事故 撞伤 不如 撞死 的 荒谬逻辑,有些华人的奇怪逻辑就得从其本源找找看。
假若被打死的是个华裔青年的话?不知华人又作何感想??
3 回复 亦云 2016-2-23 02:44
职业受训的专业人士,若是不对自己不当使用武器负责的话,那后果不堪设想,梁警官是一个契机,是对警察乱开枪的一个警示
3 回复 daddiy 2016-2-25 11:22
很多华人一时的情绪冲动可以理解,我也相信大部分人最终会做出理智判断。
2 回复 南沙2 2016-3-1 09:13
一个合格,称职的警察不应该走火,反之必须负责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5: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