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9

作者:明鏡  于 2014-5-9 23:09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政经军事|已有1评论

明鏡新聞網記者 張鐵方

北京市公安局8日承認刑拘了著名記者高瑜,並指責高瑜在2013年6月將一份中共內部文件傳送到海外媒體。 而有海外媒體報導,這份文件即是《明鏡月刊》在 2013年9月出版的總43期上刊發的《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於當前意識形態領域情況的通報>的通知》(簡稱九號文件),披露了“七不講”。

明鏡新聞網編輯部負責人說,中共的指控和海外媒體的相關報導都不符合事實,事實上是早在2013年6月前,明鏡就已獲得了這份文件,而且來自中共中央宣傳系統高層。


《明鏡月刊》2013年9月出版的總第43期封面。


明鏡新聞網編輯部負責人說,去年上半年,知識界廣泛流傳所謂“七不講”的說法,說中共將在教育、宣傳系統施行極左政策,對習近平的改革形象造成了負面影響。

五 月份,一名顯然是習近平的支持者、來自中共中央宣傳系統的髙層人物接觸了明鏡新聞網,說“有關七不講的說法並不準確,習總書記不是一個極左的人”。明鏡 新聞網編輯部負責人問:“有一份傳說的《九號文件》不是列出了“七不講”嗎?”對方回答,“不對,《九號文件》並沒有“七不講的內容。”

就 在這種悄況下,這名人士向明鏡新聞網提供了《九號文件》內容,這份名為《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於當前意識形態領域情況的通報>的通知》的文 本上並沒有註明密級,也沒有註明發送範圍。但提供者說:“這個版權是給省、部級的,還有一份給地、師級的,以後應會逐級傳達吧。看了這份文件,你們會比較 準確地瞭解中國的宣傳基本原則。”

這份文件和中共大多數文件一樣,沒有什麼具體有價值的內幕故事,充滿著意識形態的陳詞爛調,並不合適新聞刊登。直到輿論界關於“七不講”內容越炒越熱,著名記者高瑜也對明鏡新聞網說,她看到的材料顯示沒有“七不講”,外界的傳聞是不對的。

經過幾個途徑的交叉印證和編輯部的內部討論,《明鏡月刊》將《九號文件》刊發在九月號上,八月份,明鏡新聞網摘要刊登了其文件內容,至今也未全文刊出。其他網站轉發的,也只是摘要版。

政 治觀察人士指出,看過這份文件的人應當很清楚知道:這不是一份軍事機密,影響到國家安全;這不是一份經濟政策文件,影響到經濟秩序;也不是一份司法祕密 檔案,影響到人身安全。這只是中共作為一個非國家性質的政黨的宣傳論調,公布出來,只會幫助人們比較準確瞭解這個黨的意議形態動向,而不是值得掩蓋的丑 陋,事實上,文件中的內容已經廣泛見於中共各種公開的會議、報刊。

政治觀察人士指出,如果說北京公安局成立了專案組,為什麼沒有拘捕最早 提供了《九號文件》的人?為什麼這麼一個簡單的案子,拖到現在才處理?要知道,中共 沒有停止過監控高瑜,包括其電郵、電腦、電郵,甚至包括其外去買菜、見朋友。其實,北京市公安局的目的,是利用這個事件,来阻嚇六四事件25周年的紀念活 動。

70歲的高瑜是六四事件的受害者,已經坐牢兩次,沒有退休金、沒有薪水,只靠為德國之聲、自由亞洲電台等媒體撰稿生存。她也不是體 制內人物,平時接觸的多 是自由派人物,採訪到高層内幕機會並不大。但她是中國在國際上最知名的記者之一,她的被捕會引起國際社會持久地的關注,從而損害習近平的新政形象。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1 回复 笑臉書生 2014-5-9 23:31
原來如此!!!!!!!!!!!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19-6-4 10: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