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时代 企业理念的变革

作者:唐贝勒  于 2014-12-2 05:39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流水日记|已有6评论

公司附近有一间世界著名的企业SONY. 据说成立时只是一间二层木质小房子的录音工作室。创始人后来请了一位,在听觉方面很有天赋的人,从此不断拓展企业,变成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影视品牌。但他并不能称为电气厂商,因为没有索尼电冰箱,索尼洗衣机吧。其实东芝是一个最大的电气厂商之一,大到发电机,电梯,小到家用电器。,,,,,
我的另一位老板,长辈伊藤先生告诉我,一个企业要做大,做好,做长久必须要摆脱传统的家族经营方式。家族成员可以是有股份的,但不参与经营。经营者是从企业员工中做出来的,或从外面聘请的。这样避免了众多问题,使得企业越做越好。从上到下都是员工,既能保障了股东的利益,也照顾到员工的权益。
十多年前,在众多的大企业中,只有OMRON和BROTHER,仍然保持着家族经营模式,不知现在如何?
百年以上的老字号企业,据说日本最多有上千。现在华人企业越来越多,能否找出自己的经营模式,摆脱家族经营,使之持久呐?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5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2 回复 lulu2006 2014-12-2 12:47
华人的企业, 因文化经历环境等众多因素, 还真不容易.  唉....
1 回复 唐贝勒 2014-12-2 13:08
lulu2006: 华人的企业, 因文化经历环境等众多因素, 还真不容易.  唉....
是的,信任?
2 回复 lulu2006 2014-12-2 13:38
是的, 很难. 那句该是国人老话: 日久见人心...  难啊.
2 回复 唐贝勒 2014-12-2 13:48
lulu2006: 是的, 很难. 那句该是国人老话: 日久见人心...  难啊.
是啊,有个朋友家里有企业,他是独生子。家里希望他接手,可他不喜欢,想搞影视,我就同他讲了日本的企业管理。他跟我说不行啊,不用多久,企业就被他们搞垮,然后他们就会开一个同样的企业。信不过呀。
2 回复 lulu2006 2014-12-3 00:03
很遗憾, 恐怕他说的是对的.  咱家乡不出真正的职业经理人, 期待以后会有.
2 回复 唐贝勒 2014-12-3 01:13
lulu2006: 很遗憾, 恐怕他说的是对的.  咱家乡不出真正的职业经理人, 期待以后会有.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3-5-26 03: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