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希望 支持 忠诚度

作者:唐贝勒  于 2016-2-17 10:44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流水日记|已有28评论

关键词:忠诚度

很多在北美定居下来的人,多数已入籍,或正在进行中。入籍首先要宣誓效忠这个国家,这是正常的无可厚非的原则,因为我们及我们的后代极大可能将在此继续生存下去。我们应以努力回馈这里,助它更加繁荣与和平。
如果在一间规模相当的企业就职,每年公司都会对员工进行企业忠诚度的教育与测试。
同样对于祖祖代代生存在我们的故国的大多数中国人来讲也是一样,他们很可能还将自己的后代继续留在那片土地,他们同样希望他们的国家国富民强,他们也希望有一个稳定的生存环境,支持国家,为国家讲几句公道话,也无可厚非,应该理解。如果把这一大批的怀着对家乡感情抱有希望的善良民众统统斥之为奴才,那骂别人为奴才的人,难道您来移民时,是准备占山为王哪?还是真的想当家做主哪?难道没有经历过很久以前,刚刚落地时的尴尬与困境了,没有经历过忍辱负重低三下四找工作吧?,,,,,,如果有过这种经历,您是不是也可以被称之为奴才先生啊?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7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8 个评论)

10 回复 fanlaifuqu 2016-2-17 10:46
老兄说得好!
7 回复 唐贝勒 2016-2-17 10:50
fanlaifuqu: 老兄说得好!
感谢您的一贯支持!说实在的这篇有点激进吧。谢谢您
7 回复 fanlaifuqu 2016-2-17 10:52
唐贝勒: 感谢您的一贯支持!说实在的这篇有点激进吧。谢谢您
与你平时说的有点出入! 我俩有点分歧,但不阻碍我们的沟通和友好!
6 回复 唐贝勒 2016-2-17 10:55
fanlaifuqu: 与你平时说的有点出入! 我俩有点分歧,但不阻碍我们的沟通和友好!
谢谢您!
8 回复 徐福男儿 2016-2-17 11:29
正因為世世代代居住在我們故國的人民,希望自己的國家能夠好起來,所以才認真地批評管理著國家的政府,因為政府之所作所為,離開它承諾的和宣傳的還差得太遠。也正因為如此,看到最近“不准妄議”的禁令,實在沮喪。
6 回复 唐贝勒 2016-2-17 11:49
徐福男儿: 正因為世世代代居住在我們故國的人民,希望自己的國家能夠好起來,所以才認真地批評管理著國家的政府,因為政府之所作所為,離開它承諾的和宣傳的還差得太遠。也
谢谢您,我是小人物,我想小人物心中都有一把生活的小九九,有人认为批评可以帮助执政,有人认为可以,,,更激进,在故国的大部分都是小人物,只有安分守己期待国家兴旺,就像我在这里一样。如果把他们痛斥为奴才,我等也属同类,谁也不比谁强多少。有些人已经置身其外却要阴阳怪气的扇扇阴风,唯恐天下不乱不热闹。难道在海外没受过歧视不公平待遇吗?还是视而不见装作坦然,还是运气好,还是这里已是完全不需改进的社会啦?讽刺他人奴才时,低头静思一下自身有没有同样的特征。谢谢您
8 回复 CQ1203 2016-2-17 12:10
其实,我们中华文化有很多中性或柔性的语言,大可不必使用极端的话语,这属于人的素质差别的问题。我支持您!
6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2016-2-17 12:12
'善良民众'和'奴才'并不冲突啊。

不可否认,绝大多数的'奴才'都是善良的民众。如果有人想否认这一点,我不会的。

王小波说,他当年插队时的军代表们是一些善良的好人,同时也是对他造成最大痛苦的人。他接下来说,自己一生最'善良'的时候,其实正是最为愚昧的时候。当终于有了些知识,建立了自己的善恶标准,就认识到低智、偏执、思想贫乏才是最大的邪恶。

思想贫乏的善良人很可以对人对己造成很大的伤害。

自觉向权势屈膝的善良民众是中国社会的一个相当中坚的组成部分。那不正是中国人总是在'坐稳了奴才'与'想作奴才而不得'之间轮回的原因吗?
9 回复 徐福男儿 2016-2-17 12:16
唐贝勒: 谢谢您,我是小人物,我想小人物心中都有一把生活的小九九,有人认为批评可以帮助执政,有人认为可以,,,更激进,在故国的大部分都是小人物,只有安分守己期待
貝勒兄,你的想法我完全理解。安分守己期待國家興旺,這恐怕是絕大多數人的想法。但也有少數人不想安分守己,想通過批評來促使政府改善,這種做法並沒有錯,卻遭到政府打壓,輕則發動輿論搞臭,重則投入監獄。長此以往,談什麼國家興旺呢?
6 回复 唐贝勒 2016-2-17 12:33
徐福男儿: 貝勒兄,你的想法我完全理解。安分守己期待國家興旺,這恐怕是絕大多數人的想法。但也有少數人不想安分守己,想通過批評來促使政府改善,這種做法並沒有錯,卻遭
谢谢您的理解!对于那些有用批评的方式希望政府改进的我支持也赞同。对于一些激进的说辞,有句话不在其位不谋其政,现实社会是复杂的,也有很大一部分是人为的,我也能理解,但是把小老百姓说成奴才,就有点过分,有点北京人的土话叫做见着怂人压不住火,是最让人看不起的!一个小百姓能做什么?在北美我们做了什么?我们想过要把它变得更合理化吗?还是那句话到哪里在哪里都要入乡随俗。随俗好听的叫适应,要不就是忍辱负重,叫承受。谢谢您
6 回复 唐贝勒 2016-2-17 12:45
舌尖上的世界: '善良民众'和'奴才'并不冲突啊。

不可否认,绝大多数的'奴才'都是善良的民众。如果有人想否认这一点,我不会的。

王小波说,他当年插队时的军代表们是一些善良
谢谢您,那您也承认有同样的特征?制度也好政府也罢,小百姓做不了什么,也改变不了什么。您在北美很久了吧,从来到现在,您做过什么,改变了那些国民关注的事情,您去过几次政府公听会发表了几次对市政不和您意或不太公平的批评?有过建设性的提案吗?退一步讲关注过那些议题?毁辱他人的同时反思自身,其实是很好地进步。愚昧人人皆有之,只是程度不同,我们能了解的太少,离全貌相差甚远。谢谢您
8 回复 唐贝勒 2016-2-17 12:51
CQ1203: 其实,我们中华文化有很多中性或柔性的语言,大可不必使用极端的话语,这属于人的素质差别的问题。我支持您!
谢谢您的支持!
11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2016-2-17 13:02
唐贝勒: 谢谢您,那您也承认有同样的特征?制度也好政府也罢,小百姓做不了什么,也改变不了什么。您在北美很久了吧,从来到现在,您做过什么,改变了那些国民关注的事情
觉得您是在'度人',我不想用'以己度人'的说法。这样不好。

我对自己的评断,我在任何一个社会都当不了一个好'人民'。

另外,您说的话我不是很能理解。
7 回复 唐贝勒 2016-2-17 13:08
舌尖上的世界: 觉得您是在'度人',我不想用'以己度人'的说法。这样不好。

我对自己的评断,我在任何一个社会都当不了一个好'人民'。

另外,您说的话我不是很能理解。
谢谢您,好与不好,见仁见智。工作,纳税,遵守法律就是基本的好公民。谢谢您
6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2016-2-17 13:13
唐贝勒: 谢谢您,好与不好,见仁见智。工作,纳税,遵守法律就是基本的好公民。谢谢您
谢谢您!该说的话也要说,这是我'不是个好人民'的意思,不管在哪个社会,都该特立独行。
9 回复 唐贝勒 2016-2-17 13:17
舌尖上的世界: 谢谢您!该说的话也要说,这是我'不是个好人民'的意思,不管在哪个社会,都该特立独行。
谢谢您,在不影响或伤害到他人的前提下,支持您的特立独行。这也是应该的!
6 回复 sissycampbell 2016-2-17 13:59
支持贝勒君!
5 回复 唐贝勒 2016-2-17 22:46
sissycampbell: 支持贝勒君!
谢谢您,
7 回复 paci 2016-2-17 22:54
贝勒说得好 ,期望中国国富民强是目的,批评和鼓励是方法
6 回复 唐贝勒 2016-2-18 09:36
paci: 贝勒说得好 ,期望中国国富民强是目的,批评和鼓励是方法
您说的太精辟准确。谢谢您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23: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