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子太长了 (已有 3,088,633 人访问过博主空间)

https://www.backchina.com/u/347638

泽连斯基割地换停战?

作者:胡子太长了  于 2024-11-30 14:14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3评论

刚看到村里发的这篇“泽连斯基愿割地换取北约保护,立场现重大转变”。https://www.backchina.com/news/2024/11/30/946131.html
并不感到意外,一年前俄国发动战争时,我的预判就是乌克兰在任何情况下都会丧失部分国土,特别是北约和美国都不可能直接参战的情况下,乌克兰最终失去黑海的出海口,基本上是一定的。
为什么?因为俄国如果永久失去西南出海口岸,就相当于它出海的东(亚洲)、西两条战略生命线,永远断了一条,本来是落魄的巨人还能站立起来,失去它,只能坐轮椅了,这就意味着直接把战斗民族关进笼子里了,俄国从二流国家直接堕入三流,因为战略空间、战略机动、战略隐藏能力直接缩减70%。东面抢占中国的出海口,更是直接面对美国力量。所以普京发动战争,是对俄国的前途的赌博,说他侵略成性,以吞并乌克兰为目的发动战争,实在没看清状况,夸大其词而已。
战争伊始,很多人认为是独裁者,仅仅为了独裁掠夺领土的疯狂举动,事实是普京为了俄帝国还能支撑下去的梭哈式赌博。他最低和最终目标就是保黑海出海口的安全。没想到的是,乌克兰竟然在演员总统的带领下,抵抗到战略僵持,甚至偶尔反攻的程度,把突袭战拖成了持久战,俄国实际也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了。
川普竞选的一个承诺是,一天内结束俄乌战争,我不知道他有什么其它通天的谋略和方术,我猜他也离不开保证俄国在黑海的出海口安全的承诺,和保证乌克兰加入北约的行动,或者美乌两国的战略安全协议与驻军。
无论如何,乌克兰应该保不住克里米亚地区,本来也是俄国的领土吧,还给它,尽最大可能谈判收回其它俄占地区,划出10-20km的联合国驻守归乌克兰主权的缓冲区10- 30年。
任何战争都是灾难,特别是平民的灾难 ,都是平民在用百千万生命和几代人的伤痛,承担着历史的沉重。
但愿人类能以和解共生为世界共同价值理念,以智慧为后人创造出和平和谐天下大同的美好未来。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2 回复 浮平 2024-11-30 23:33
您的逻辑有点跳跃和迅猛

第一,俄罗斯侵略乌克兰领土是因为违背了国际法认定的主权国规则。将侵略说成是自卫是普京侵略者的观点;

第二,乌克兰总统的表态大致两点  1)不被俄军占领的乌克兰土地由北约保卫;2)被俄军占领的土地暂时不以军事方式夺回,可以停火谈判,依然以归还土地为目标的谈判。这些与简单理解为割让土地停战不是一回事。

战争进行时中的双方要降级为停火谈判,首先是双方都愿意谈的条件,谈什么,结果是什么是另一回事。

另外,毛泽东,蒋介石,希特勒,江泽民,习近平,华盛顿,里根,布什,泽连司机,川普。。。这么多总统,有些打过仗,写过诗,演过戏,说过书,画过画,从过商,为啥只有一些大陆华人总对乌克兰总统加个演员总统,戏子,瞧不起呀?说明人家多才多艺嘛?

毛会写诗就吹捧得天花乱坠,人家会艺术就贬得一无是处,都是自身的弱肉强食和歧视偏见心理作怪,或者部分人一贯的虚假,无自身价值原则和信仰的平推表现。

即使毛泽东也经常打啊,谈啊,就因为他没有上台的艺术表演天赋就不是在演戏了?只有他老婆是戏子?民选总统既能上台当演员,又能为了保卫国家领土完整亲临战场,冒着生命危险指挥战斗三年也是在演戏?就因为国家小一点?如果是为哪个大国而战早就捧成了伟大英雄。

再扯远一点,看看有谁敢在那个专政集权制度里公开说彭军官是戏子而不遭到以侮辱军人之类的麻烦。
回复 胡子太长了 2024-12-1 01:35
浮平: 您的逻辑有点跳跃和迅猛

第一,俄罗斯侵略乌克兰领土是因为违背了国际法认定的主权国规则。将侵略说成是自卫是普京侵略者的观点;

第二,乌克兰总统的
浮兄有点浮躁了,看不出称“演员总统”是对轻视泽连斯基的人的温柔讽刺。过去很少见与别人尖锐怼话,最近常见了,哈哈哈哈
国际法要管用的话,世界早就共产主义了,哪来俄乌战争、哈以、战争?
俄乌两国的历史纠葛,加以现在的双边关系,以及俄与北约的国际军事博弈,再加上俄国对自己未来的规划和目标是这次战争和即将到来的停战谈判的基线,您的卓越的是非观和逻辑观,在不讲逻辑只讲平衡,只追求目的的残酷的血与火的厮杀中,理不清的。
我通篇只有一个观点,俄罗斯停火的最低条件是保黑海的出海口安全,以支撑它苏联时期的余威不灭,乌克兰让出,或者说归还克里米亚是乌克兰最低的代价。其它都是围绕这个人主题讨价还价。否则,还得打下去。
不管独不对,这是我的看法。
这不是在站立场,评论双方谁正义谁非正义,是把事件的各种因素作为客观的因素,发表自己中立的见解。
您一直反对独裁专制,但独裁照样如日中天,天天翻花样做事让您看,您立场能改变专制的明天表演么?
逻辑和是非是个人做人和从事准则,但在涉及范围广泛的大事件中,应以中立和不站队,或者说以无情像做化学实验一样,去看待各种因素,得出结论甚至违背正义,但事实就是事实。
回复 胡子太长了 2024-12-1 01:37
浮平: 您的逻辑有点跳跃和迅猛

第一,俄罗斯侵略乌克兰领土是因为违背了国际法认定的主权国规则。将侵略说成是自卫是普京侵略者的观点;

第二,乌克兰总统的
而且您无论任何事都要和天朝挂上钩,这影响到您的情绪和逻辑的准确把握了。您评论我这篇小文,就很匆忙,没抓住我的中心思想。
另外,您不要看网页上的题目,那是网编大哥给的,要看我自己文章题目。
回复 胡子太长了 2024-12-1 01:46
浮平: 您的逻辑有点跳跃和迅猛

第一,俄罗斯侵略乌克兰领土是因为违背了国际法认定的主权国规则。将侵略说成是自卫是普京侵略者的观点;

第二,乌克兰总统的
您在逻辑一件事时,我建议把非逻辑的因素多考虑进去,而且要强化其作用,这是世界特别是政经社会层面的残忍真相,不接受也得接受。
回复 浮平 2024-12-1 02:33
胡子太长了: 您在逻辑一件事时,我建议把非逻辑的因素多考虑进去,而且要强化其作用,这是世界特别是政经社会层面的残忍真相,不接受也得接受。
好。 能分辨 objectivity vs subjectivity 就可以了。
1 回复 浮平 2024-12-1 02:39
胡子太长了: 浮兄有点浮躁了,看不出称“演员总统”是对轻视泽连斯基的人的温柔讽刺。过去很少见与别人尖锐怼话,最近常见了,哈哈哈哈
国际法要管用的话,世界早就共产主义
浮兄和浮躁都姓浮,正好配对儿。
回复 胡子太长了 2024-12-1 08:37
浮平: 浮兄和浮躁都姓浮,正好配对儿。
因为最近看到您经常在与人评论中,用过去从来不用的语气和词语怼话。
回复 浮平 2024-12-1 08:48
胡子太长了: 因为最近看到您经常在与人评论中,用过去从来不用的语气和词语怼话。
情况变化了,所以实话内容有时也会变化?

价值原则和逻辑不会变的。

早就对戏子和演员这类称为提出来过,比如 successful 网友。   

能否改变谁取决于言者的主观动机和目标,表达观点和分析过程是言者必须进行的客观建议过程过程,有些可能会被改变,有些不一定。逻辑的意义在于时刻可以将这两个层次,主客观,分开。facts & opinions are not the same.

You are always entitled to express your opinions (比如,您说深奥也好,浮躁也好,没关系,均属于你的 opinions), but facts could be clarified if you allow.
回复 胡子太长了 2024-12-1 08:48
浮平: 好。 能分辨 objectivity vs subjectivity 就可以了。
我的基点是:社会性事件,多从历史和眼下状态中看趋势;人性事件多从环境现状和历史文化底蕴中看趋势。
逻辑和立场基本上是对立的,或者说是逻辑是立场的工具。只要先站立场、定是非,那逻辑就是为立场服务的工具。而现实中的任何事件往往是不守逻辑的,很多时候是被新的突发事件改变走向。
当然,从大趋势上看,逻辑的规律是有效的。比如独裁专制最终会消失,这是对的,但其漫长过程中的事件,往往是偏差很大的。
回复 胡子太长了 2024-12-1 08:53
浮平: 情况变化了,所以实话内容有时也会变化?

价值原则和逻辑不会变的。

早就对戏子和演员这类称为提出来过,比如 successful 网友。   
但价值原则永远不是同一的,就造成逻辑结果不同。前两天中国有个教授就说中国股民被股市套牢,是好事,让股民更关心股市和努力发展。他以他的价值观,用通行的逻辑得出惊世结论。
回复 浮平 2024-12-1 09:03
胡子太长了: 但价值原则永远不是同一的,就造成逻辑结果不同。前两天中国有个教授就说中国股民被股市套牢,是好事,让股民更关心股市和努力发展。他以他的价值观,用通行的逻
与别人是否有价值观的概念无关。本人只是用自己的价值观,不是政治观点,而是依据事实,澄清事实来对具体言论进行分析。可以同意或者不同意具体分析某句话的结论,如果按照本人哪一句继续提出不同意的观点和事实论据,就属于在同一话题的逻辑链条上,若跳进其它论点上或者宏大叙事基本属于 off-track。

股市套牢是好是坏不是价值观问题,是个人的 opinion。股市上升了或者下降了属于事实陈述,如果有人违背事实说股市下降了而事实上升了,但认为说假话更好,这就牵涉到价值观判断是非的依据问题了。或者说我昨晚做了一个梦,股票涨了,我说的就是对,不管事实如何,这也是价值观判断依据原则的问题。

如果言者说套牢好,为什么好,reasons and rationality 的分析是清晰的,说明有逻辑依据。如果缺少这些,只是扯些不相干的或者自相矛盾的理由,说明逻辑性差。对逻辑基础强的就有深入交流的意义,看到不同侧面的问题。

价值观是抽象概念,属于哲学范畴,建立之后再去应用于具体事物。可以不同,但先需要建立,从哲学层面来讨论不同价值观的抽象内容。比如,您认为欺骗人不好(即使不谈为什么不好),这就是您的价值观。如果您认为没关系想骗就骗就说明没有建立一致的是非价值观。
回复 胡子太长了 2024-12-1 11:36
浮平: 与别人是否有价值观的概念无关。本人只是用自己的价值观,不是政治观点,而是依据事实,澄清事实来对具体言论进行分析。可以同意或者不同意具体分析某句话的结论
所以您说的还是事实上没有统一的价值观,无论扩展到多大范围,只要两个以上的人,就不会有基本相同的哲学价值的价值观,在现在如此众多和复杂的现实世界中,要建立共同价值观基本无有可能,opinion 一定是建立在特定价值观上,即使我说的站在中立立场,也是一种基础价值观,只是不针对具体事物而已而预定立场价值观。所以,您可以认为我是宏大叙事思维,事实上必须在宏大思维无立场的前提下,才更能看清楚具体事物的走向,比如我这篇短文,我的观点很清楚,不模棱两可,最终事实结局是不是与我的推测想和,那等待时间的检验,对错对我无所谓的,我只表达我力所能及,按我的思维逻辑,勇敢表达。网友多个参考思路。
股市中被套牢没有任何reasons and rationality,不论个体还是群体。一切套牢很好都毫无意义,而只是为了保住饭吃,讨好取巧的花言巧语,但他把立场和价值观放在首要地位,其它找偏门左道的素材,套用逻辑程式,很容易推出他想要的结论。也就是说离开宏观的共同价值观,一切都是无意义的争议和斗争,在宏观相同相似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建立越来越细节的共同价值理念。
回复 浮平 2024-12-1 13:18
胡子太长了: 所以您说的还是事实上没有统一的价值观,无论扩展到多大范围,只要两个以上的人,就不会有基本相同的哲学价值的价值观,在现在如此众多和复杂的现实世界中,要建
您对本人第一个贴子里哪一句不同意,为什么,依据是什么就行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胡子太长了最受欢迎的博文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25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12-1 13: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