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七): 民主社会加拿大可在公寓社区里却是独裁化(权力化骚扰)

作者:tantianxing  于 2023-5-15 06:29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北美来信|通用分类:政经军事|已有50评论

关键词:加拿大, 公寓独裁, 权力骚扰, 权力危害, 权力违法

《谈天星北美工作室国际政治评论》::电邮: tantianxing.usa@yahoo.com

该文来自一位华裔住在多伦多约克区公寓社区的真实采访。连载(七)

在加拿大民事法律上,一个人或一个团体机构对于他人无理由的干扰或深度的打搅(寄干扰信或电邮,无理敲门,打搅性说话),造成他人生活不方便,或影响他人正常生活,或影响他人健康,都可以指控为骚扰(harassment),是可以在民事法庭起诉对方,并可以按照影响的状况程度和损害度来进行主张民事纠正诉求或要求索赔的。

朋友说,2021年的5月,约克区枉得胡夫160号的管理委员会(Board)和毒卡(DUKA)物业公司忽然发信说要在朋友家里的那一层楼18户单位里做一个关于厨房洗碗洗菜盆下面排污水管道疏通维修。而且要用3个小时间。

约克区枉得胡夫160号的管理委(Board)和毒卡(DUKA)物业公司霸道,违法,侵权,独裁统治的公寓大楼外貌。

朋友发信给他们说朋友自己最近刚做过一次排水管道疏通,就不需要了。而且按照公寓的产权规定(Declaration)这个厨房洗碗洗菜盆下面排污水管道是属于单位业主的财产,物业和公寓管理委通常是无权动手的,除非业主同意。

但是没想到的是他们发信来还坚持要来做这样的所谓“维护”,而且不做还不行,还强制安排要进单元做维护的时间表。朋友脑子马上就自然出现疑问,为何他们这样坚决?朋友开始调查和追究他们到底要做什么“维护”。

开始发信问,毒卡物业公司根本就不给详细说,总说是“维护”厨房洗碗洗菜盆下面排污水管道。可是问干活的外包工人,也是说的非常简单潦草,就知道要破墙穿洞,要锯断管道,但没有说在自己单元里的哪里破墙穿洞。

朋友马上就觉得不对劲了,这明显是公寓管理委和毒卡物业以前在邮件里说的事和外包工人说的事是大不一样,公寓管理委和毒卡物业是完全地在进行蒙骗业主和住户的呀。何况,这公寓单元的墙面按照公寓法规明明白白的说是属于业主的。公寓管理委和毒卡物业公司是无权擅自破墙毁坏墙的。但是,朋友还是不能明白他们这到底在做什么“维护”,还要这么大动干戈破墙穿洞,锯断管道,真空水疏通。

朋友继续发信问毒卡物业公司几次,为何要破墙穿洞,锯断管道?在朋友家的哪里搞破墙穿洞,锯断管道?后来,他们是不得己开始说了一些,但是还是在躲避他们的合法性问题,总说是这楼宇的两个公共的6英寸排水管道在墙里面,他们有权对其“维护维修”。但是,他们一直故意躲避说明他们就是需要做这个“维护维修”,他们必须要破坏我的自己私有财产,机器会出现95分贝的噪音要破坏我的生活环境,还要干扰性地占去我的工作时间3个小时。

朋友初步提出这些问题,清楚说明在双方没有说清楚和明白前,公寓管理委和毒卡物业是不能闯入朋友家里搞他们的“维护维修”。可是他们还是强硬的厉害,还是强制安排入户时间,还让外包工人二次来使劲敲门要进入了。朋友当然是把他们挡在外面不准进入。

后来朋友继续调查和到外面的一些咨询公司询问,最后才搞清楚他们要干什么。原来他们要对这个楼宇每户都用着的垂直上下18层楼联通的主干排水管道(Main Drain)上,就在朋友那一层每户都要毁墙开大洞,安装一个维护疏通阀门,因此要对朋友那一层每单元家的私人墙里要进行破墙穿洞,锯断主要排水管道,还接上个疏通阀门,然后做真空水清洗管道。

朋友马上想到,这不是在搞“维修维护”啊!这是在搞楼宇排水改造(alternation,changes,upgrade)。按照公寓法第97条说明,这样的改造动作需要公寓管理委和毒卡物业提前列表计划和预算给全体业主居民告知,需要公共讨论,而且超过一千加元的这样改造开销需要公开讨论和征求意见,最后还要投票看民意的取向。

这些公寓管理委和毒卡物业对于这样的楼宇排水改造计划在事前都没有按照公寓法第97条说明做到位的。把他们要进行这些违犯法律的发电邮给说明之,而且还说破坏私有财产不允许,制造高分贝噪音影响私有生活环境不允许,占用朋友3小时工作时间不允许,都是违法和违宪。朋友还说到现在的公寓楼Scenic 3才住了5年,开发商都按照加拿大和安省的建筑安全标准建的公寓楼,开发商在同一处地方是建设了3处楼宇Scenic 1,Scenic 2, Scenic 3。经过询问,同样更早7年使用的Scenic 1,Scenic 2都没有发生过楼宇排水改造(alternation,changes,upgrade),为何会在Scenic 3要做这些事呢?有加拿大国家和安省的楼宇管理一定要这么做的标准和规定吗?他们既是不理会,更是不给予回答,总说主干排水管道(Main Drain)是楼宇公共的元素,他们有权进行“维修维护”,还说应该是每2年都要做一次主干排水管道高压水清洗,否则会出现排水不畅。

然而,从2021年5月到现在又是2年过去了,朋友在2021年阻拦后,朋友这一溜的该楼宇主干排水管道(Main Drain)出现排水不畅了吗?非也!而且是非常通畅的!从人性天然恶坏贪婪自私原则出发,谁都知道这世界上就没有天然的爱与恨。现在清楚说明他们在搞一些他们私有受惠利益化的所谓“维修维护”。

朋友还说他们在朋友私有单元外区域对其排水管道进行所谓的“维修维护”,朋友管不着。后来,他们又来用公寓法的进入权(Entry Right)来要挟,说他们有权来进入朋友的单元里。他们公寓管理委和毒卡物业公司发多次电邮威胁朋友,如果不让进入单元里,就进行法律诉讼。他们还先后发过2次律师信来深度骚扰,威胁和伤害朋友的生活环境和心情。

朋友再一次咨询相关法律人,并研读和搜索公寓法里面的进入权(Entry Right)到底是如何定义和应用的,最后清楚知道进入权主要用于公寓管理委和物业公司对于公寓单元的安全检查,当然是在有人投诉的情况下。或者是在楼宇紧急情况下有消防警察的情况下的进入,或者是在没有业主住户反对的情况下按照预先安排的时间表进入单元里,必须在有第三方保安人员监督下才能进行没有业主或住户在场的一般维护。但绝对不能是有破坏性的所谓“维修维护”,除非有紧急情况发生,有消防和警察在场的。

为了兼顾他们的进入权要求,朋友开出协议书,可以进入搞他们的“维修维护”,但不能破坏私有墙,不能带入电动工具,不能制造噪音,不能破坏朋友的安静生活环境,免费进入时间最多是15分钟。占去15分钟以上时间,每超过的分钟数,施行每分钟收取35加元。账单由毒卡(DUKA)物业和公寓管理委支付。请毒卡(DUKA)物业和公寓管理委在进入单元前签字,也可以由外包工人在进入朋友单元大门时替他们签字。

他们还是不遵守朋友的协议要求,还在说公寓法里面的进入权(Entry Right),否则的话,总一直说要走法律诉讼。朋友只能回应说:一定按照协议办事,否则就是违法,违宪。朋友明显说是不怕诉讼,相信加拿大法律的公平与公正性。

为此这样的霸道,独裁,混蛋的公寓管理委和毒卡(DUKA)物业搞这样的所谓物业“维修维护”管理,从2021年5月中旬开始,一直到同年9月中旬,是让朋友真正经历了长达4个月之久,几乎让朋友精神崩溃的侵犯人权严重骚扰。那一段时间,朋友是天天精神紧张与焦虑,血压不稳,吃饭和睡觉都不踏实,经常半夜惊醒。朋友还给他们发信说,他们都把朋友逼生病了。

就是这样,他们还在紧追,在6月和7月初,他们几乎天天发信要强行进入朋友单元里,而朋友就是坚持协议要求,否则不能进来。在7月里朋友先是因为突然发生血压高头晕而进一次ER急诊。在7月19日,还发生过这些外包工人在朋友楼层干活放置了没人看守的不安全的设备和管道(也许就是他们故意的),早上朋友出门去电梯口在通过走廊跨越设备管道时,突然发生管道移动跳动把朋友实实在在地给绊倒摔伤了,后来是救护车送去医院急诊的。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DUKA毒卡物业管理的女经理听到这样情况发生不是马上如何处置,而是高兴地哈哈大笑朋友被摔倒的事件。好像是他们可是解了他们内心的痛恨之气了。

朋友在医院急诊待了一天,还遇到感染Covid-19的病人。朋友第二天早上回家,都不知道自己在医院遇到的情况,后来是医院打电话说朋友那一天有感染Covid-19的病人也在急诊,医院要朋友在家隔离。朋友当然是要遵守,同时发信给毒卡物业。

可是在隔离期间,朋友还得去看医生来治疗自己的后背摔伤呀。7月23日,朋友去看医生回来,在公寓地下停车场被一个Board成员萝布在30米开外看见朋友在拄拐棍挣扎走路,这个Board成员还是不依不饶的,要毒卡DUKA物业发信批判地说朋友违反了政府的Covid-19管理规定。

朋友尽管和感染Covid-19的病人待在过一个急诊室里,但不代表朋友会被感染和发病的。而公寓Board成员在30米开外看见朋友在拄拐棍挣扎走路,远远符合政府的Covid-19管理的2米规定,而这个Board成员还就是不依不饶的发信对朋友进行刁难和批判,这不是对朋友的人权和人格进行无人性的侵犯和攻击吗?而且非常明显的违法,侵犯人权的行为!何况,该朋友还是有安省残疾人证的身体残障人士。

我们《谈天星工作室》采访到加拿大这样的社会恶劣、恐怖信息新闻,首先我们是震惊的!我们都在怀疑这是加拿大标榜该有的所谓自由民主法治社会吗?但是,事实说明它就是真正发生的。

通过以上朋友在枉得胡夫160号所遇到是这些令人发紫的事,在一个公寓社区里,就因为该公寓管理人员Board和DUKA物业利用安省公寓法(Condo Act)的缺陷和漏洞,在没有好的公共依法进行有效的监督下,他们是不断展现出管理恶劣,霸道,独裁和威权做法,他们一直通过各种欺骗、欺诈、撒谎、欺压、压迫、威胁、诽谤,违法手段来高压维护他们在这个公寓社区的小王国统治和利益。而这些做法对枉得胡夫160号的伤害不仅仅是一些个人的,而且还是整个楼宇业主和居民的伤害。

我们《谈天星工作室》的确相信,在加拿大安省一个公寓法案的环境下,我们朋友在枉得胡夫160号所遇到是这些令人发紫的恶劣事件绝对不是偶然和孤独的。我们《谈天星工作室》通过调查,发现这样的情况在加拿大许多的公寓楼里是普遍存在的,而且是长年累积大量的案例和公寓积怨,甚至是大量的各种仇恨。我们《谈天星工作室》也是的确相信,安省的一些总是出现严重霸道、独裁、欺压、压迫以及各种违法的公寓楼一定还会给加拿大百姓一些更大的悲惨事件与惊叹。

由此可见,2022年12月21日在旺市(Vaughan) 公寓楼里一位业主发起发生的专门针对恶霸式,低能与自私的公寓管理委员的枪杀案件,死6人重伤一人的恶劣悲惨事件就一定不是意外事故,而一定就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下一集连载是(连载八):公寓管理委员会的以权谋取腐败,一定是存在,为何不易被业主发现?简称:公寓管理中看不见的腐败

于纽约



高兴

感动
1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1

支持
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0 个评论)

1 回复 tantianxing 2023-5-15 06:33
工作室发表连载(七): 民主社会加拿大可在公寓社区里却是独裁化(权力化骚扰)。希望与大家分享。
1 回复 tantianxing 2023-5-15 06:34
希望大家来这里评论和探讨交流。谢谢!
1 回复 tantianxing 2023-5-15 06:59
请浮平来点评。谢谢!哈哈。。。
1 回复 浮平 2023-5-15 07:08
tantianxing: 请浮平来点评。谢谢!哈哈。。。
谢谢。

首先是感慨,这多麻烦,怎么过日子啊,太不容易了。

有点不清楚之处:后来开墙没有?
1 回复 tantianxing 2023-5-15 07:39
浮平: 谢谢。

首先是感慨,这多麻烦,怎么过日子啊,太不容易了。

有点不清楚之处:后来开墙没有?
在上面说过,他们没有成功。以此说明,他们西方民主国家的律师和所谓的依法进行物业管理的物业公司,大多情况就是欺骗,诈骗,欺诈,撒谎,肆意搞骚扰,威胁和违法。这一点,和独裁无法制国又没有二样的。他们知道大多百姓是不知道怎么用法律的,就是用要花许多法律费用的,因此,世界上都是坏人当道。因此,谁就是做坏事和有罪恶了,大家也不要自责和惭愧。这世界就是不当恶坏,恶坏就会不断找你的。除非愿意受着!
1 回复 浮平 2023-5-15 07:45
tantianxing: 在上面说过,他们没有成功。以此说明,他们西方民主国家的律师和所谓的依法进行物业管理的物业公司,大多情况就是欺骗,诈骗,欺诈,撒谎,肆意搞骚扰,威胁和违
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情是可以更深刻的感受不公正的地方。

只是多一句话提醒一下:如果怀疑猜疑公寓楼有腐败现象,写下一篇时注意用词。
1 回复 tantianxing 2023-5-15 08:49
浮平: 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情是可以更深刻的感受不公正的地方。

只是多一句话提醒一下:如果怀疑猜疑公寓楼有腐败现象,写下一篇时注意用词。
我和朋友计划,先写成中文的报道,都齐全了就再写一本小说,大陆一定是喜欢的不得了。这可都是真实的事呀!一定会再大陆政府的支持下畅销。然后再通过高级智能AI翻译,转成英文的,用在大陆赚的钱在北美发行英文版的。虚假的自由民主和法治一定要完全彻底低给与揭露和批判。让那些加拿大主流媒体肆意遮掩这些黑暗事情和事件的堕落群体感到无比的羞耻!
1 回复 浮平 2023-5-15 08:53
tantianxing: 我和朋友计划,先写成中文的报道,都齐全了就再写一本小说,大陆一定是喜欢的不得了。这可都是真实的事呀!一定会再大陆政府的支持下畅销。然后再通过高级智能AI
你有点将各种不同形式局部管理机制中的问题(有些是完全独裁管理,有些是混合,有些是股份等等,都可以应用 checks and balances, fairness 的概念,也可能各自都存在管理机制和方法上的缺陷)与政治制度的术语混在一起了 【虚假的自由民主和法治】
1 回复 tantianxing 2023-5-15 11:31
浮平: 你有点将各种不同形式局部管理机制中的问题(有些是完全独裁管理,有些是混合,有些是股份等等,都可以应用 checks and balances, fairness 的概念,也可能各自
你还是在为加拿大的所谓自由民主制度在辩护啊!全力标榜的政治制度在实际实践中大概率未必会产生政治制度理论里描述的美好。这样的情况在世界上比比皆是。在任何一个国家体制里集权政治制度未必在社会各个地方都是集权专制。例如在中国。相反,在任何一个国家体制里民主自由政治制度未必在社会各个地方都是民主自由制度,反而是独裁专制的还多的很。因此,你会觉得是混合了。因此,这也是中国为何不服气美国加拿大和西方的伪君子般的道貌岸然的装腔作势,这就是主要原因。

西方体制加拿大也好,美国也好,都受有恶劣人性天然之本的严重影响,这是上帝造人的天然人类的弊病。因此,中国总是批判和嘲笑,甚至根本不服气加拿大美国在中国人面前搞人性的不平等。
1 回复 浮平 2023-5-15 12:04
tantianxing: 你还是在为加拿大的所谓自由民主制度在辩护啊!全力标榜的政治制度在实际实践中大概率未必会产生政治制度理论里描述的美好。这样的情况在世界上比比皆是。在任何
制度不需要通过个人的喜好去辩护。你任何时候都可以表达不喜欢哪种制度。

主要是你的经历或者故事如果确实指的是政治制度(自由,民主,法治),有哪些事实是制度性的违背了公民的言论自由及其它宪法中的自由,民主选举政府官员中的程序问题,法律(包括立法程序,司法程序,执法手段)有哪些问题,讲出来有对应性就行了。

民主制度的理论也从来没有声明过这种社会是天堂,是每个人心目中理想的社会,不存在种族歧视,每项政策法律都是绝对合理,人人满意,每项司法案件都让每个人感觉100%公正,每个公民都是完美无缺,每个被选举出的官员都没有腐败。

正因为有各种问题存在,民主制度才需要每个公民居民去参与,去不断朝自己想要的方向改变,去 make it better。才赋予了公民平等表达和参与改变的平等权利。如果这些不是真实,而是虚假,那么你得先说出你心中对政治制度的真实是什么。

也许你的”虚假“涵义是:真实的民主社会与你想象的理想民主社会不一致?
回复 tantianxing 2023-5-15 19:47
浮平: 制度不需要通过个人的喜好去辩护。你任何时候都可以表达不喜欢哪种制度。

主要是你的经历或者故事如果确实指的是政治制度(自由,民主,法治),有哪些事实是制
和他们自己每天去标榜的制度美好完全是背道而驰的。因此是虚假!以此朋友事件,加拿大更是虚假伪君子模范。反看世界所有各种制度国家和大小势力集团,都是没有完全体会到真正百姓的诉求和利益。他们这些权势和势力集团,无论是大小的集团,都是在人性面前平等,就是恶坏自私贪婪,一旦有法律漏洞或是制度漏洞,他们都会变得更加肆意跋扈和嚣张,膨胀,会更大地危害大笑群体的百姓和社区。
回复 浮平 2023-5-15 21:48
tantianxing: 和他们自己每天去标榜的制度美好完全是背道而驰的。因此是虚假!以此朋友事件,加拿大更是虚假伪君子模范。反看世界所有各种制度国家和大小势力集团,都是没有完
民主法治制度正是因为考虑到了人性对权钱色的贪婪本性而设立的。不是民主法治制度只会让贪腐更严重,特别是贪权。您感觉受到了委屈可以到处申诉,投诉,采取法律措施,搞调查,写小说,这就是民主法治社会给您普通人的平等权利。

这段话的意思不是否定您吃的苦和遭受到的任何不公正待遇,而正是有这种同感心才支持你写出来经历和苦衷。
回复 jjoohhnn 2023-5-15 23:13
浮平: 民主法治制度正是因为考虑到了人性对权钱色的贪婪本性而设立的。不是民主法治制度只会让贪腐更严重,特别是贪权。您感觉受到了委屈可以到处申诉,投诉,采取法律
我是谭兄的多年粉丝了,每一篇都看。我也看了谭兄的昨天发出的连载文,我觉得你没有完全理解谭兄的写意。他的写意是在说人性的哲学。意思说,无论是自由民主,共产党下的社会主义体制,宗教政治体制,但是在人性准则的影响制约下,这些体制都是人性平等的,都具有恶坏贪婪自私。自由和民主是人性天然因素带来的诉求。共产党社会主义的核心也是要平等与公正,也是人性的天然因素带来的诉求。而宗教政治体制的核心也是要平等与公正,也还是人性的天然因素带来的诉求。它们仅仅是对于一个国家社会管理的出发方向或是结构体系不一样,但是目标是一样的,同时它们都有这样那样的社会恶劣问题。

我们也要清楚,现在自由民主西方国家的财富和目前世界主导地位也是它们在17世纪,18世纪,19世纪大约300年对世界许多发展中国家和落后国家(当然包括中国,印度,非洲)进行长期的疯狂掠夺而带来的。它们那时也是举着自由民主的旗帜。他们现在要以高人一等的思维,气派和做法,靠所谓的价值观来加与,衡量,对待目前正在发展的其它体制国家是不公平不平等的。核心就是在以歧视的眼光,思维与做法在对待。你觉得这样的自由民主是不是虚伪一些了。
回复 jjoohhnn 2023-5-15 23:14
tantianxing: 工作室发表连载(七): 民主社会加拿大可在公寓社区里却是独裁化(权力化骚扰)。希望与大家分享。
谢谢谭兄的文章。要正义,公正,平等!非常好!
回复 浮平 2023-5-15 23:37
jjoohhnn: 我是谭兄的多年粉丝了,每一篇都看。我也看了谭兄的昨天发出的连载文,我觉得你没有完全理解谭兄的写意。他的写意是在说人性的哲学。意思说,无论是自由民主,共
好,那就深入一步继续交流 ---

主义只是愿望。制度是从愿望到方法的一步实践。

方法包括哲学价值观的选择和应用。民主法治制度是以人的平等观精神价值为首重,权重顺序而设计的,因此首先得保证每个人可以真实的,无恐惧感的表达自我和 advocate for voiceless 的平等言论权再谈利益(包括精神和物质)的公平性问题。专政集权制度的统治阶层特权剥夺了普通公民的平等表达权,包括所有的不准讲以及各种言论政治帽子和法律后果,其它主义和愿望都会因此成为方法上的空话。

作者无论经历了什么,感觉痛苦或者不 fair 都是个人平等观精神价值所需而产生的,正需要无恐惧感的向世人表达出来,如果否定这一点,就与自身平等价值观自相矛盾,这属于逻辑问题。专政制度,相比之下,表达和揭露不公,诉说苦难的公民权是难以得到保障的。

这是今天看到的一句话 ----

【8288: 有些国家官员贪污再多不叫颠覆政府,工程再烂不叫颠覆政府,把财产转移国外不叫颠覆政府,把纳税钱送独裁者不叫颠覆政府,把外籍公民弄进议会不叫颠覆政府,放弃大量领土不叫颠覆政府,把国企贱卖不叫颠覆政府——如果你把这一切说出来,那就是颠覆政府!】
回复 tantianxing 2023-5-16 01:59
浮平: 好,那就深入一步继续交流 ---

主义只是愿望。制度是从愿望到方法的一步实践。

方法包括哲学价值观的选择和应用。民主法治制度是以人的平等观精神价值为首重,
不能完全同意!以前在Covid-19刚开始期间,那时我就在加拿大多伦多带小儿子探亲弟妹们,好像是2020年5月或是6月吧,个人在一个大型超市HomeDeport 门前按要求洗手消毒,一个刚洗完手带着6-10岁小孩的中年白人(看起来还算有工作的正经人)看我们好像是中国人,就立刻冲我和我11岁孩子蹬眼,还怒气冲冲地大声说:Chineseman, Virus, go your home! 我立刻手扶眼镜打开我眼睛的录像开关,反问到:What? Can you say again? 这白人还是大声重复了好几遍。我立刻说道:你这是种族歧视行为,违反人权法律。我会给发送录像和文字材料给媒体的。我也会报警。这白人一听,马上开溜不见了。后来我把录像和文字给地方英文大媒体发过去,连任何反馈都没有。我又给几家地方英文媒体发去,就有一家回馈说,他们不能确定消息来源的真实性就打发了。后来经过谷歌搜索才得知,加拿大的这样的各种歧视在街上每天都有,警察也不会积极出警,就是等当事人跑。而给媒体说,媒体也是认为都是国家社会的负能量,最好不要报道。

还有网友说加拿大的隐形种族歧视非常厉害的。法律和政府都管不过来的。

这一点和我在纽约生活遇到的情况大为不一样。纽约我也遇到过这样情况,但基本都是穿戴混乱的非正经流浪者或是吸毒,或是精神不正常的。都一定是不带孩子的。

而我在加拿大因为疫情被困了6个月就碰到来了好几起这样的事,也的确是让我不可理解了。
回复 tantianxing 2023-5-16 02:01
jjoohhnn: 谢谢谭兄的文章。要正义,公正,平等!非常好!
谢谢约翰兄的抬爱!谢谢!
回复 浮平 2023-5-16 02:10
tantianxing: 不能完全同意!以前在Covid-19刚开始期间,那时我就在加拿大多伦多带小儿子探亲弟妹们,好像是2020年5月或是6月吧,个人在一个大型超市HomeDeport 门前按要求洗
不明白你不同意什么。

第一,对”种族歧视“的判断属于精神价值中平等观应用于伦理道德衡量标准参考 (social ethics norm)和制度性的用于法律规范考量参考才可能形成社会层面的基本共识,即:这是不对的行为。从您描述的事实 “这白人一听,马上开溜不见了。” 说明当事人意识到了这个言论是不对的?也可以说明你做了一件正确有效的事情?对这个社会和对他人有益的事情。媒体有时会报道此类情况,学者会综合性的通过统计数据反应社会状况,有时能赶到现场记录或者采访实情。亚裔也成立了各种反歧视的组织为疫情间这类现象严重而发声,提供 report center。警方调查了一些比较严重的歧视行为案件等等,也判了个别 racial hate crime 相关的刑事案件,当然远不够根除多民族多种族多元文化社会里人们在思想层面和言行层面的种族歧视现象,以及在具体规章管理方法上的问题。

如果不是平等观而是等级观,首先就不会认为这是不对的。

第二,对于你认为不对的行为如何判断是非和责任后果,同样是平等观在制度上的应用,即,不由你我他说了算,不同于即当运动员又当裁判的概念,而是通过各种渠道,最终判断言论是非罪否和法律后果则由法庭通过事实,证据,公开透明的司法程序和相应法律细则说了算,人们基本共识了这个判断 yes or no 言行是非的方法。

在等级文化和专制集权社会,除了种族歧视不严重(客观因素为主),其它哪种类型的歧视言论不严重?您同意吗?有相应有效的制度性的尊重人格,减少歧视言论的教育和相应的法律规则吗?

再举个例子,梵女士,第二代华裔移民,自己是媒体记者,拿着记者证工作时也听到了歧视言论,她还不是将个人经历写在了推特上,起到改变社会的教育意义作用。

如果你注重的是第二个层面,即,认为对歧视言论追责后果的现有法律规则不合理。那么你就得进入理性逻辑的哲学层面思考:如何决定言论的程度,哪种类型的歧视,事实依据证据,普遍可行性(对移民者是否可行,严人就得先严己),与现有的言论相关的其它法律是否产生矛盾等等问题。再通过改变法律规则的程序来参与。
回复 tantianxing 2023-5-16 09:04
浮平: 不明白你不同意什么。

第一,对”种族歧视“的判断属于精神价值中平等观应用于伦理道德衡量标准参考 (social ethics norm)和制度性的用于法律规范考量参考才
哈哈,没想到你写这么多。我消化了好半天。哈哈。。。

无论如何,好像你一直在探讨平等与公平化理论的理解与认识。这些问题,我觉得是太理性和慢条斯理了。

我个人认为,歧视应该就是一种具体行为了,这行为包括有言论,文字,画,图片和影像,还有具体的动作。歧视的前奏是偏见,偏见是思维和理念上的。但是要清楚,人的思维和理念是在指导人的行为。

因为人性的天然之坏恶贪婪自私的影响下,人都会在任何时候和机会寻找自己的利益。越是处在当前社会底层的,还有是教育程度和视野越低的,人性的恶劣既利益化就暴露的越明显和直接。这个利益不仅仅是钱财和物,还有面子,权威,整人搞人的方便性等等。

生活在好一点层次的,或是教育背景好一些的群体,也许人性的恶劣在低层次暴露少一些,但不代表没有。仅仅是在不同层次和个人的需要上就会天然暴露的。因此是说任何族裔人在人性面前都是平等的。就是说是谁也比谁好不了的。

我个人总体得出一个感觉,加拿大的种族歧视大概率要比美国严重许多。就一个例子来说,我知道加拿大一个亚裔朋友把一个白人告上人权法庭了,而且是立案后的传票都寄到白人的工作单位了,是老板给转的,但是案子对该白人的影响不大,还在那个公司工作。这个就和美国公司对于这样事和案件的态度就不太一样。美国的公司一定会给那个白人很大压力的,也许很块就给开了。但是,加拿大社会好像是司空见惯,觉得种族偏见与歧视就是一个人的隐私问题。除非是那个涉案人是公司的老板或主要负责人。何况,这样的事,加拿大媒体一般是不会给报道,都是丢加拿大政治体制脸面的负能量呀。

我关注过多伦多一个案例,其实就是种族偏见与歧视案件。是一对香港夫妇在租住一个公寓楼里遇到的事。你可以查查网上的 敏感字: Dot and Paul Pang。

大概:楼宇房东公司发出的“驱逐令”遭房东与租客委员会 (Landlord and Tenant Board,LTB)驳回后,多伦多豪宅社区玫瑰谷(Rosedale)华人居民彭氏夫妇(Dot and Paul Pang)召开记者会,安省LTB租委员仲裁法庭终于还了他们一个清白,并表示近期不会搬家。夫妇俩可能还考虑进一步的法律行动,向房东、邻居提出民事和人权诉讼。

可是在这个案子中,媒体就没有公开楼宇房东公司名字,也没公开对彭氏夫妇进行数年的偏见和歧视攻击的几个白人住户混蛋名字。这加拿大是在压恶张扬正义吗?我看是在搞选择性宣传和遮羞!

而且对于厉害歧视的坏恶行为,法庭都没有任何的处罚,仅仅是一个驳回驱逐令申请要求。要知道彭氏夫妇那5-6年是受到了多大的折磨呀!花了不少律师费的。要知道那些白人混蛋竟然能混蛋到他们白人听不懂的粤语竟然会指责说是对他们白人有威胁的语言尖叫。而这样的低智胡言乱语的白人,而物业房产公司的老板竟然会信的铁铁的。

如果在一个社会体制里总是存在一批人总觉得是比另一批人优越和高一等,这个社会一定是不文明的,是不平等和公平肆意存在的设会体制,或至少是虚伪的混蛋社会。这样的社会就该进行大改革,甚至是颠覆性的改革或革命。



这就是加拿大总是标榜美好的自由民主和法治社会?
回复 浮平 2023-5-16 09:30
tantianxing: 哈哈,没想到你写这么多。我消化了好半天。哈哈。。。

无论如何,好像你一直在探讨平等与公平化理论的理解与认识。这些问题,我觉得是太理性和慢条斯理了。

你说的歧视层面还是主要在个人身上,这个毫无异议。

但是,在制度方面,加拿大比美国的医疗和养老金系统都更简单平等一些。另外,加拿大可能更需要靠移民,多元文化基金也好像丰富一些?ESL 教育也不错,不过这些我没去比较统计数据,随便凭观感说说。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tantianxing最受欢迎的博文
  1. 大陆政治敏感答疑:郭文贵视频里说的老领导是谁? [2017/05]
  2. 从大陆GDP永升不降探说其中奥妙与秘密 [2021/01]
  3. 看北美大众商品市场觉得中国产品真是在走下坡路吗? [2018/04]
  4. 阿拉斯加美中会谈后大陆官媒千方百计发褒扬衬托一尊也怕历史清算 [2021/03]
  5. 让你想不到堂堂国家院士伪学术科研能让国家政治面颜灰暗 [2021/04]
  6. 大陆李总理5月8日匆匆访日让美国西方与亚洲感到惊讶 [2018/05]
  7. 从大陆镇江退役兵维权再看大陆假退役兵泛滥与腐败 [2018/06]
  8. 加国与西方的白人至上种族主义成就中共破白杀手锏让孟晚舟变大陆英雄 [2021/09]
  9. 美国是否帮助台湾抵抗大陆侵占关系美国霸主继续还是衰落! [2020/08]
  10. 谈天星工作室:评说美国总统大选最新发展 [2020/10]
  11. 弗洛伊德惨死引起世界抗议骚乱能消除白人至上种族歧视思维吗? [2020/06]
  12. 大陆出来的许多海外华人都带着在中共统治下的各种伤痕和恨而会默默抵制大陆政权 [2021/06]
  13. 前常委张高丽突然被揭与网球女星有性染表明中共20大高层布局现剧烈动荡 [2021/11]
  14. 读约翰兄在大陆经历杭州江苏创业创新活动来信感概 [2020/07]
  15. 看G7峰会,上合青岛峰会显示中共江山政权超级有钱?! [2018/06]
  16. 大陆GDP到底应该是处在世界什么样的水平? [2017/10]
  17. 看多伦多CrossTown轻轨工程有感北京大兴机场的建设惊叹! [2020/01]
  18. 滴滴打车屡出谋财图色害命是大陆制度环境的必然 [2018/08]
  19. 疫情中不断歧视和暴力,加拿大社会欠华裔一个深刻道歉! [2020/05]
  20. 为台湾和台海和平无战,世界公众需要清楚理解联合国2758决议的真实内容 [2021/10]
  21. 民主法制真能把腐败贪婪吓跑?说加国Condo里那些事:(一)骗局 [2020/02]
  22. 加航企业精英把加拿大社会普世价值观贱卖了! [2018/05]
  23. (系列四)美国与西方国家不断强化南海自由航行对于大陆意味着什么? [2018/10]
  24. 美国与西方国家不断强化南海自由航行对于大陆意味着什么?(二) [2018/09]
  25. 加拿大这样的法治文化与文明水平还会是先进的吗? [2020/01]
  26. 连载(五): 民主社会加拿大可在公寓社区里却是独裁化(墨索里尼再现) [2023/03]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3-8-9 07: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