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在台海周边总搞威慑演习是丢金拣泥巴,导致大陆变成非正统中华的新生族裔。

作者:tantianxing  于 2024-5-25 01:1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世界政治|通用分类:政经军事|已有31评论

关键词:大陆, 非正统中华, 新生文化族裔, 大陆新生族裔

《谈天星北美工作室::大陆社会政治 》::电邮: tantianxing.usa@yahoo.com

为何要说大陆在台海周边搞威慑演习是丢金拣泥巴,让自己变成了非正统中华的新生族裔?请看以下五点主要陈述:

一、大陆在台海周边搞这样的威慑演习不但是劳民伤财,而且最大政治与民意效果是台湾人民逐渐远离大陆,不会再获得相同文化族裔理念认可。事实上,大陆过去十年了每年每月每周都一直搞这样的围绕台湾在外海搞各种军演,而最后得到的是效果是台湾人越来越反感大陆政府,从而推动民进党继续执政,而且还在缓慢的,找世界上的最大历史机会走台湾独立自主,或反其道还要统一大陆。


二、大陆总是在台海周边搞这样的威慑演习,其实是把自己演变成了非正统中华民族与文化族裔了,是出现了另一种以大陆共产党70多年执政驯化出来新生文化族裔,或就叫大陆族裔与文化族裔体系。在中华民族正统儒家与道家历史文化里,对于同族裔文化的邻居问题和错误,无论邻居观点是多么严重,只要自己没有被邻居伤害和侵犯,都是以和睦相处,近邻胜过远亲的双赢政治智慧策略,这些理念在正统中华历史记载里比比皆是。更没有把同族裔的邻居往死里打,往死里消灭光的说法和文化理念,除非是野蛮的,无文化的外族裔或是不同文化的族裔。因此,台湾族裔面对大陆目前一直发生这样大陆族裔和文化的军事威胁和侵犯叫嚣理念,完全可以说他们台湾族裔现在是和大陆是不同文化和民族族裔了。

三、抛开正统中华族裔文化,在目前世界上自由,民主,人权,平等的大流行主要文化中(我不想叫主流文化价值观,这样是太意识形态政治化。),大陆一党专制管理和熏陶出的大陆新生族裔文化,的确与世界大流行文化,以及在大流行文化熏出来的大流行族裔,是格格不入的,甚至是对立的。尽管大流行文化下的族裔每个人都有原生母化的族裔文化,但是一旦接受大流行文化而变成了大流行文化族裔,人就不会再走回头路了,因为大流行文化族裔能体感到自由,民主,人权,平等的重要性,甚至和自己生命一样重要,甚至有必要以付出生命代价来维护这个大流行文化和族裔。乌克兰和俄罗斯之战就是体现了这个大流行文化族裔理念与观点是与非的生死冲突。这样的理念是不是和得道多助一样的?

四、中国共产党大陆执政七十五年来对台湾人民的政策,回头看,还是邓公时期是最好的。在毛周的晚年之时间期间,也是可圈可点的。毕竟那个时候台湾人民没有把大陆百姓和政府当作一个极其危险,有极大侵犯威胁,要威胁台湾人民生命的,是中华文化以外的文化族裔的感觉。

五、最后要说的是,在目前世界上自由,民主和人权,平等的大流行主要文化中熏陶出来的大流行文化族裔,他们是高度团结一致应对和对付非大流行文化族裔的侵犯和伤害的。世界大流行文化族裔 一旦有被侵犯和伤害,尽管有各国的自己利益,但是在大流行文化族裔的旗帜下,一定会紧密团结,会出钱、出枪炮、出人力,出政治外交经济,以及各种军事力量来打压和去除来自非大流行文化族裔的威胁和危险。世界近代史在过去一百多年的发展,以及到目前世界的发展格局,就充分证明这些理念和观点。

谈天星工作室世界政治评论

于纽约



高兴

感动

同情
1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5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1 个评论)

7 回复 tantianxing 2024-5-25 03:08
一点体会,与大家分享。
7 回复 tantianxing 2024-5-25 03:08
欢迎讨论,谢谢!
6 回复 jjoohhnn 2024-5-25 03:28
谢谢分享!有道理!
9 回复 Wuming123 2024-5-25 05:26
大陆和台湾民意最近的时候就是1989。在铁腕镇压六四之后,台湾政府伙同西方媒体趁机妖魔化大陆政权,自此大陆政权永远失去了港台的民心,而且是不可逆的!

此后,大陆对台湾再让利,再友善都是徒劳!这就是自古真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两岸的关系和分手的EX一样,能记住的都是恨!

军事高压,逼迫台湾飙上军备竞赛的列车,逼迫台湾经济破产,最后签下城下之盟。这是最好的结局了!至于听任台湾独立?不论谁在大陆掌权,都不敢!这无关民主和独裁。
8 回复 jjoohhnn 2024-5-25 06:39
Wuming123: 大陆和台湾民意最近的时候就是1989。在铁腕镇压六四之后,台湾政府伙同西方媒体趁机妖魔化大陆政权,自此大陆政权永远失去了港台的民心,而且是不可逆的!

此后
不认同台湾会如同大陆一样搞巨量的军备竞赛。台湾无需准备巨量,能把台湾防护好的军备就可以,其实台湾目前军备已经很强大了。而且是隔大海抵抗大陆,是能以一挡十的能力。大陆的军备看起来很多,但是大陆地方也大,和周边国家的边境,海域纠纷而形成的仇家比比基本都是,每天边境海域都是天天危险着,在纠纷打着。台湾就对面一家仇家,其它都是能支持帮忙的,给钱,给枪炮,给资源,给技术,给帮手。相反,大陆真和其它国家如同俄罗斯打起来了,没有任何国家能给支持。也许嘴把上有。但是有意义吗?大陆才会是极高概率在这场军备竞赛中会把自己经济搞垮了。目前不是已经出现苗头了吗?连大驱逐舰都不造了。
4 回复 Wuming123 2024-5-25 06:51
jjoohhnn: 不认同台湾会如同大陆一样搞巨量的军备竞赛。台湾无需准备巨量,能把台湾防护好的军备就可以,其实台湾目前军备已经很强大了。而且是隔大海抵抗大陆,是能以一挡
或许你也有道理,再过二十年就知道了。大陆经济规模和美国差不多,军费开支只有美国的1/3。至于台湾会不会被迫加入军备竞赛,看看这几年的军费开支就知道了。现在台湾以志愿兵为主,现在的飞行员已经开始短缺。战争来临的恐怖,加上急缩的出生率,维持20万常备军越来越困难。

至于指望美日和在朝鲜一样,为台湾卖命?祈祷吧!谁也不希望战争,但是政治问题终究会用战争来解决。
6 回复 hongye_north 2024-5-25 06:51
大陆要准备对打美国,日本,韩国,台湾在远东的军备力量,以大陆目前的军机,舰船,飞弹,陆军力量都远远不够。何况大陆还要留出大量的武装力量要预备和印度,越南,菲律宾打。现在大量的军备已经是非常高了,如果要达到和美国一样的军备力量,一定是要走向经济奔溃的。何况未来50年内根本就不可能实现。因此,大陆目前的总是去恐吓或威胁台湾,起最后效果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头。
5 回复 hongye_north 2024-5-25 06:51
tantianxing: 欢迎讨论,谢谢!
谢谢分享!
4 回复 hongye_north 2024-5-25 06:52
Wuming123: 大陆和台湾民意最近的时候就是1989。在铁腕镇压六四之后,台湾政府伙同西方媒体趁机妖魔化大陆政权,自此大陆政权永远失去了港台的民心,而且是不可逆的!

此后
不认同!大陆要准备对打美国,日本,韩国,台湾在远东的军备力量,以大陆目前的军机,舰船,飞弹,陆军力量都远远不够。何况大陆还要留出大量的武装力量要预备和印度,越南,菲律宾打。现在大量的军备已经是非常高了,如果要达到和美国一样的军备力量,一定是要走向经济奔溃的。何况未来50年内根本就不可能实现。
8 回复 jjoohhnn 2024-5-25 07:07
Wuming123: 或许你也有道理,再过二十年就知道了。大陆经济规模和美国差不多,军费开支只有美国的1/3。至于台湾会不会被迫加入军备竞赛,看看这几年的军费开支就知道了。现
借用大陆一个反美反自由民主愤青张维为的说话口气,大陆还会有未来20年高增长吗?哈哈。。。

你说的20年要赶超美国经济体,在2010年中央电视台大名嘴芮芯文就给世界,特别是给大陆那些愚蠢百姓说过,2020年大陆经济体将赶超上美国经济GDP,成为世界第一。现在是2024年了,目前大陆经济不但没有赶超,对比还在节节倒退呢。这个是怎么回事?总以为就是自己在发展前进,别的在原地踏步。其实,倒是大陆在倒退!
7 回复 屠龙刀之原界 2024-5-25 07:21
hongye_north: 大陆要准备对打美国,日本,韩国,台湾在远东的军备力量,以大陆目前的军机,舰船,飞弹,陆军力量都远远不够。何况大陆还要留出大量的武装力量要预备和印度,越
你的理论就是台湾民进党的”军事家“的理论。美国在全球有好几百军事基地,美国需要顾及全球。中国几乎没有海外军事,中国的军事力量,只是集中在近岸防御。这就是局部优势。

台湾是中国的核心利益,但是不是美国的核心利益。中国可以倾国力对付台湾,但是美国不会倾国之力保卫台湾。

美国在日本的军队,说穿了就是在控制、奴役日本,防止日本的再崛起。你以为日本人甘心情愿的为美国人卖命?一旦中美死磕,日本必然趁机反噬。只有美国被赶出亚洲,日本才能解脱被美国奴役的命运。当年日本暗助前苏联,到这几十年暗助中国的发展,其实都是为了扶植能击败美国的对手。
6 回复 hongye_north 2024-5-25 07:37
屠龙刀之原界: 你的理论就是台湾民进党的”军事家“的理论。美国在全球有好几百军事基地,美国需要顾及全球。中国几乎没有海外军事,中国的军事力量,只是集中在近岸防御。这就
极端可笑的胡扯!大陆若能用全部军事力量去打台湾,太好了,我是越南和印度就重兵开拔把大陆的云南,广西,广东,贵州打武警就完胜,印度进军把西边西藏,四川的武警部队打趴下,全部实现给与占领,作为战略卫生区。菲律宾就全占南海各个岛屿。大陆周边的仇家就是多,太好了!日本也去把辽东半岛也给与占领。没想到大陆体制的愚蠢就如同大头娃娃一样的愚蠢。比满嘴胡天还愚蠢!
3 回复 vector 2024-5-25 08:35
hongye_north: 不认同!大陆要准备对打美国,日本,韩国,台湾在远东的军备力量,以大陆目前的军机,舰船,飞弹,陆军力量都远远不够。何况大陆还要留出大量的武装力量要预备和
你想多了,不要把一个国家比拟成一个人。
以俄乌为例,除了乌克兰,哪个国家的人民,容许本国政客去和俄罗斯作战呢?
作战是要死人的,尤其是和中国这样的国家作战,是要大量死人的。
大量死人不是部可以接受,问题是,为啥啊?
为了乌克兰,美国人愿意死几千人? 法国德国英国人愿意? 日本韩国人愿意?
同理,为了台湾,哪国人民愿意本国死几千人呢?

去年俄乌作战困难,日本怎么不敢去要求什么北方四岛? 因为日本人民不煞笔,
因为俄罗斯在乌克兰作战,就去和俄罗斯作战,自己还是要死人的,要大量死人的,那北方四岛就算了把。
6 回复 Wuming123 2024-5-25 08:37
hongye_north: 极端可笑的胡扯!大陆若能用全部军事力量去打台湾,太好了,我是越南和印度就重兵开拔把大陆的云南,广西,广东,贵州打武警就完胜,印度进军把西边西藏,四川的
有理不口出恶言!说别人愚蠢的,基本上自己也不会聪明到那里去!有梦最美,希望相随!就不打搅你们做梦了。昨天有人骂赵春山老不死,他说了一句话”黄泉路上无老少“!

越南,印度入侵中国?亏你能想出这样的子午谷奇谋!就是越南和印度自己都不敢做这样的梦。中国的人力资源,工业制造,和当年的二战美国差不多,快的装备几百万军队是小菜。不要说中国还又核弹在手。
5 回复 vector 2024-5-25 08:46
jjoohhnn: 借用大陆一个反美反自由民主愤青张维为的说话口气,大陆还会有未来20年高增长吗?哈哈。。。

你说的20年要赶超美国经济体,在2010年中央电视台大名嘴芮芯文就给
互联网上是有记录的,随便搜搜,就有很多什么路透,彭博的文章,中国XX年名义GDP超过美国了,中国实际GDP201X年就已超过美国了。

中国这几年和美国的名义GDP拉大了,实际并没有,实际是缩小了。
主要是汇率的问题。
人民币美元如果是6:1,今天的中国的GDP就是22-23万亿了。
美元能够一直维持高位吗? 恐怕不行的。
3 回复 hongye_north 2024-5-25 09:59
vector: 互联网上是有记录的,随便搜搜,就有很多什么路透,彭博的文章,中国XX年名义GDP超过美国了,中国实际GDP201X年就已超过美国了。

中国这几年和美国的名义GDP拉
芮芯文给抓了,判7年徒刑,因为共产党都在说他是胡说八道。哈哈!可见你的认知啊!你最好把人民币提到1元对一美元,大陆GDP就是世界所有国GDP加起来也不如大陆的了。但是可能吗?世界各国会认可吗?要决定提高自己货币在世界的能力水平,是世界各国市场的综合平均购买卖实用市场来定的。不是就你大陆想是多少就是多少来的。苏联曾经一卢布对美元是1.28,但是在实际的国内民间市场是1000多卢布对一美元。再说一遍,如果大陆不改变体制运作,不做政治与经济上的大变革,就这样天天要打这个,修理那个的思维一直存在,大陆的人民币在最近30年不会再有6.2人民币兑一美元的世界市场事件了。
3 回复 hongye_north 2024-5-25 10:08
Wuming123: 有理不口出恶言!说别人愚蠢的,基本上自己也不会聪明到那里去!有梦最美,希望相随!就不打搅你们做梦了。昨天有人骂赵春山老不死,他说了一句话”黄泉路上无老
我不是如同越南和印度有世界政治视野的国家元首,但是我知道一旦大陆陷入大规模战争,特别是对台,还要应对美国日本和韩国,有政治抱负的都知道从他们边境线攻击大陆,占领大陆南方西边是最好的历史时机。人家印度和越南也是天天蒸蒸日上的快速发展经济国家,人也有的是,越南当初那么穷都能抗美国,何况现在。日本现在没有攻击俄罗斯,那是美国在控制住的。别以为日本不想打?脑子一团酱子啊!
4 回复 vector 2024-5-25 19:30
hongye_north: 芮芯文给抓了,判7年徒刑,因为共产党都在说他是胡说八道。哈哈!可见你的认知啊!你最好把人民币提到1元对一美元,大陆GDP就是世界所有国GDP加起来也不如大陆的
人民币会不会有6.2:1美元的一天,你说了不算。
走着瞧吧,我预测人民币对美元,2年内,会到小于7:1的水平。
至于你扯什么大陆人要打这个,修理哪个,你这就是放屁了,中国只想统一台湾岛,对其他的领土争端,从来的说法都是和平解决。
至少从1979年到今天,中国是所有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唯一的没有派军队到他国领土作战的,唯一没有和他国军队发生任何规模战争的国家。
这是有记录的。
你回复WUMING什么越南印度发展蒸蒸日上,先不说它们和中国还差得远,就算是它们发展到人均和中国差不多,怎么? 它们就敢挑衅中国,和中国发生战争?
你想啥呢?欧美今天这么叫嚣,敢对中国嚎叫战争威胁吗?
越南,印度的人口是多,问题是,谁特么的愿意去战死呢? 你胎毒也不少人啊,几个人想死呢?我说你们胎毒该死1000人,你能找出1000个胎毒自愿去死吗?
肯定是不行的吧。
3 回复 borninheaven 2024-5-25 23:35
这军演是做给美国政府看的, 更是做给大陆人民看的, 维稳的成本之一。军演不打仗,这是基本规则, 俄罗斯例外,这例外效果不好
5 回复 hongye_north 2024-5-26 01:35
vector: 人民币会不会有6.2:1美元的一天,你说了不算。
走着瞧吧,我预测人民币对美元,2年内,会到小于7:1的水平。
至于你扯什么大陆人要打这个,修理哪个,你这就是
最近些年和印度没有打过?和越南在南海没有打过?和菲律宾没有打过?现在是天天打。大陆舆论还天天叫嚣要时刻轰击美军基地,和日本基地,是哪个像你一样的狗在胡胡说八道?人家打仗是要死人了,就要人家害怕,搞威胁,投降你。你大陆打仗就不会死人?是神仙刀枪不入?还是不把死人当回事?我看后面的说法是对的。大陆独裁一向打仗不把人当人,死了就死了,还以此要挟他人,这就是反人类的恐怖疯子!给你说,大陆打台湾,政府就要面临崩溃。台海不是乌克兰的一马平川,50万军队过海在海路上,台湾需要10万台军掌握的大杀器瞬间都给毁灭喂海鱼,再来50万还是同样命运。看看俄罗斯在乌克兰战争,乌克兰还是非常缺弹少枪的,俄罗斯一马平川地开坦克打出了什么结局?即将要败了又开始要说和谈了。台湾可一点不缺枪弹的,丰富的很,还能自己造大杀器。台湾是准备了几十年军备,还付给美国和西方数千亿的武器预备金的,就是在打仗时不能短缺弹药,是要准备和大陆死拼的。动不动说美国不会出兵去台湾帮台军打大陆军,这个重要吗?现代都是信息智能化打仗,需要人都到战场出现面对面打?现代高科技战争是坐在基地里玩游戏一样就把敌军舰船坦克大炮飞机毁灭了。个别军人要去战场仅仅是打扫战场,以便补枪打死那些没有死透的残疾敌人,这个也不需美军去吧,美军去给大陆军队在台湾战场死的那么凄惨做录像照相也许很愿意去的。就目前大陆这样的混蛋政府,人民币不会再有6.2兑一美元的,一定是。你就是到死也看不见了。还想偷换概念说7兑一美元,这也要问美国和西方同意不同意!大陆巴结美国不好,美国就不会同意,你就到棺材里去拿人民币去兑换美元冥币吧。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tantianxing最受欢迎的博文
  1. 大陆政治敏感答疑:郭文贵视频里说的老领导是谁? [2017/05]
  2. 从大陆GDP永升不降探说其中奥妙与秘密 [2021/01]
  3. 看北美大众商品市场觉得中国产品真是在走下坡路吗? [2018/04]
  4. 阿拉斯加美中会谈后大陆官媒千方百计发褒扬衬托一尊也怕历史清算 [2021/03]
  5. 让你想不到堂堂国家院士伪学术科研能让国家政治面颜灰暗 [2021/04]
  6. 大陆李总理5月8日匆匆访日让美国西方与亚洲感到惊讶 [2018/05]
  7. 从大陆镇江退役兵维权再看大陆假退役兵泛滥与腐败 [2018/06]
  8. 加国与西方的白人至上种族主义成就中共破白杀手锏让孟晚舟变大陆英雄 [2021/09]
  9. 美国是否帮助台湾抵抗大陆侵占关系美国霸主继续还是衰落! [2020/08]
  10. 谈天星工作室:评说美国总统大选最新发展 [2020/10]
  11. 弗洛伊德惨死引起世界抗议骚乱能消除白人至上种族歧视思维吗? [2020/06]
  12. 前常委张高丽突然被揭与网球女星有性染表明中共20大高层布局现剧烈动荡 [2021/11]
  13. 大陆出来的许多海外华人都带着在中共统治下的各种伤痕和恨而会默默抵制大陆政权 [2021/06]
  14. 看G7峰会,上合青岛峰会显示中共江山政权超级有钱?! [2018/06]
  15. 读约翰兄在大陆经历杭州江苏创业创新活动来信感概 [2020/07]
  16. 大陆GDP到底应该是处在世界什么样的水平? [2017/10]
  17. 看多伦多CrossTown轻轨工程有感北京大兴机场的建设惊叹! [2020/01]
  18. 疫情中不断歧视和暴力,加拿大社会欠华裔一个深刻道歉! [2020/05]
  19. 民主法制真能把腐败贪婪吓跑?说加国Condo里那些事:(一)骗局 [2020/02]
  20. 为台湾和台海和平无战,世界公众需要清楚理解联合国2758决议的真实内容 [2021/10]
  21. 加航企业精英把加拿大社会普世价值观贱卖了! [2018/05]
  22. 美国与西方国家不断强化南海自由航行对于大陆意味着什么?(二) [2018/09]
  23. (系列四)美国与西方国家不断强化南海自由航行对于大陆意味着什么? [2018/10]
  24. 加拿大这样的法治文化与文明水平还会是先进的吗? [2020/01]
  25. 连载(五): 民主社会加拿大可在公寓社区里却是独裁化(墨索里尼再现) [2023/03]
  26. 连载(七): 民主社会加拿大可在公寓社区里却是独裁化(权力化骚扰) [2023/05]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6-16 01: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