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勇无谋救不了梁警官

作者:一剑飘尘  于 2016-2-17 01:2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剑劈华山|通用分类:政经军事|已有18评论

关键词:梁警官, 游行

刚刚又看了网上传的整个法庭案例分析。结论:悲剧原因是梁心理素质差造成的。不要说梁做警察不合格,他这个心理素质,做一个正常成年的男人都够呛。


我曾经看过梁母亲的一个控诉视频,坦白说,看了以后我就醉了:那个母亲给我的感觉非常差。当然,我不能仅仅根据一个视频判定什么。但是,我可以猜测,梁警官的成长背景没有被塑造一个成熟男性气质,这应该是他心理素质差的一个原因。


在整个悲剧事件发生的现场,根据梁警官自己以及他partner的证词,他一直处于一种惊慌失措的状态中。NYPD应该深刻检讨:怎么会招揽这种心理素质的人做警察?他甚至连向上司汇报情况都不愿意!这说明他根本就是一个害怕承担责任的人。


我总结一下他在现场因为心理素质不过硬,出现的错误,这些错误都对案件审理产生了决定性的影响:

1、造成他误开枪;

2,造成他开枪以后居然为了汇报上级问题也和partner争执四分钟;

3,造成他首先想到自己职业生涯而不是受害人性命;

4,造成他找到蛋壳“安静”地藏起来;

5,造成他看到受害者受伤,而且知道需要CPR的情况下,不仅不予施救(警察都具有CPR技能),反而离开现场;

6,造成他到其他警察赶到现场,都没有帮助到受害人。


我是陪审员的话,一样认定他是误杀!


有人说其他白人警察同类案件没有被处理,答:1,每个案件都不相同,没有绝对同样的案件;2,这个起诉梁警官的检察官并非仅仅起诉了梁警官,据我一年前了解的情况,他至少在此之前,起诉过四个警察。梁是唯一华裔。3,其他同类案件,当受害人产生致命伤的时候,其他警察是不是袖手旁观呢?3,如果其他案件是错判,我们应该反对错判,而不是说:白人被错判了,梁警官却没有被错判。这和阿q的心思有什么区别:和尚摸得,我为什么摸不得?问题在于:就不应该摸尼姑。


这个案子,如果梁不是华裔,在华人世界里不会有什么好争论的。现在华裔这样闹,实在是脑残:不讲道理,只讲血缘!其实,一些跳的特别起劲的人,至少加州的,我都认识,一直就是那么几个人。这些人共同特点是:1,每次这种华裔与其他族裔之间的问题,都要鼓动上街;2,这些上街活动最终都是无疾而终,热闹一阵以后,屁效果没有,除了让其他族裔认为华裔越来越像刺猬;3,但是这些人靠这种鼓噪,却挣得了很大的声誉


华裔这两年因为这类上街活动,已经从原来所谓模范族裔,被认为越来越像这个社会中另一个被公认是惹不起的族裔。华人缺乏反思自己的精神。比如,这次有三个华裔被选进陪审团,但是却自己主动退出。华人在个体的时候胆小怕事,而到了群体的时候又有勇无谋。即使要抱团,也不是这么个抱法!


1992年洛杉矶骚乱,韩国城是骚乱的黑人最主要目标,因为在1991年一个韩裔女店主枪杀了一个偷窃她店铺的15岁黑人女孩。在黑人骚乱开始以后,警察撤出了韩国城。韩裔通过自己的电台把人组织起来,拿枪保卫自己。最终,那场骚乱中死亡近60人,大多数是黑人,而韩裔只有一人死亡!


韩裔的这次行动,成为我们社会的经典,受人敬仰,也等于是教育了其他族裔。


记得曾经一句电影台词:当你不准备开枪的时候,就不要掏出枪。现在为了一个误伤致死的警官,华裔有准备像韩国人那样掏枪吗?如果没有的话,游行能够干什么呢?美国是法治社会,这个案子已经在法律途径上走。真正想帮助梁警官(我也觉得他蛮可怜,明明一个没有成熟的大男孩,却被赋予警察的重任),我觉得就捐款、找好的律师上诉即可。无论他是否有错,如果我们感情上站在他这一边,都是可以帮助他。辛普森那么明显的案件,因为有好律师,最后都脱罪了。

但是走上街头,只会败坏华裔的声誉而已。看起来热闹,却让旁观的人觉得恶心。走上街头如果没有后续计划,最终除了让几个领导者出了风头,没有其他卵用。


无论你是否认为梁警官案件是不是冤案,都可以从同一个族裔的角度帮助他。这也是美国目前被认可的游戏规则。但是,如果有勇无谋,最终只会适得其反。其实,我都搞不清楚一些人为什么傻到要用种族歧视这样的理由。这明明就是一个警察误伤该不该入罪的问题!


我在前面分析了,觉得梁警官有错,是典型的误伤致死。但是,我认为这个案子更应该检讨的是NYPD:为什么雇佣心理素质不过硬的梁?我更觉得整个美国警察系统应该反弹:这样判刑成为范例,以后谁还敢做警察?


如果从这两个方面入手,把这个案件上升到警察系统的问题,成为一个全社会的问题,岂不是更可以获得整个社会多数人的认同?而梁警官是在责职范围内的误伤,不应该被量刑过重!


这个时候,如果你是真心要帮助梁警官,怎么办?捐款啊!梁案今天这个结果,你可以抱怨警察工会不力,律师不够好,等等。然并卵!捐钱请好律师啊。华裔是美国第二高收入的族群,我们通过经济力改变这个案子的走向,不也是最好彰显了我们的力量?如果一个人拉我去游行,却不去捐款,我只会想:这家伙就是鲁迅笔下在刑场上看闲的。但是作为打算给儿子治病的华老栓,如果也相信了这些看闲客的起哄,那也只有来年在坟头烧纸钱了。


所以,去不去游行根本不重要,那不过有勇无谋之辈的鼓噪。真金白银捐银子,把这个案子变成一个面向整个社会各个族裔的、保护警察公务执法安全的案件,才是正解。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一剑飘尘,美国出版、第一部8x8事件长篇小说、禁书“天an门情人”作者,美国作家、哲学思想“无限主义”创始人。新浪微博:一剑飘尘8;海外博客:一剑飘尘。

一剑飘尘的新公众号:yjpc13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3

拍砖
1

支持
5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8 个评论)

4 回复 dwqdaniel 2016-2-17 02:13
有理有据的分析!不要说梁做警察不合格,他这个心理素质,做一个正常成年的男人都够呛。
5 回复 正义感 2016-2-17 02:27
在胸口伤口出血的情况下如何做CPR?我想纽约警察局没有对胸口伤口出血时如何做CPR训练过。而且当时过道非常的暗。另外,梁是新警察,而他的搭档是有经验的警察,难道他不可以做CPR?做CPR只是梁的责任?这种以梁不做CPR来批评他而不批评他的搭档对梁本身就是不公平的。

与其说梁的心理素质不行,还不如说纽约警察训练不够。警察训练包括心理素质的训练。如果梁心理素质训练还不够,那么就不应该派他执行任务。不要光指责警察,更要想想警察局到底提供了什么。从这次警察局的反应,我想以后华人再想做警察会三思而行了。
8 回复 borninheaven 2016-2-17 02:31
要联合那已亡的黑人家属告NYPD, 训练不足,不负责任,让不合格的菜鸟警察巡黑楼,造成这悲剧!告赢了NYPD, 那梁菜鸟才能免罪或减罪。
5 回复 天涯看客 2016-2-17 02:50
基本同意你和达哥的观点, 梁警官的确是个没长大的孩子. 想想他生长的环境也就没啥吃惊的了, 他家啥背景我不知道, 当初是不是非法移民我也无法考证. 据说爸爸是餐馆打工的, 妈妈是制衣工.爸爸一直没露面, 妈妈一句英文也不会说. 这样的家庭纽约中国城大把大把的到处是! 这样家庭成长的孩子想到的只是养家户口,出事后他对他妈说的第一句话就是: "我以后没法养活你们了".

这样可怜的同胞纽约中国城遍地都是, 很多是把家人抛在国内,偷渡来打工(给我修房子的全是偷渡来大), 如有机会再把家人接来. 即便是这样,他们也觉得比国内好,至少可以晚上睡个安生觉,无须担心半夜被拉出去房子被强拆....  
3 回复 天涯看客 2016-2-17 02:56
的确捐款聘好律师是关键, 但游行示威也不能说没作用. 上次要是没有抗议, 加州的SCA5法案也许就通过了!
2 回复 一剑飘尘 2016-2-17 04:09
天涯看客: 的确捐款聘好律师是关键, 但游行示威也不能说没作用. 上次要是没有抗议, 加州的SCA5法案也许就通过了!
加州SCA5法案是法律上的歧视,而这个是个案!完全没有可比性。SCA5我是最积极的写手,不仅参加了游行,还扫街拜票!
3 回复 正义感 2016-2-17 04:25
天涯看客: 基本同意你和达哥的观点, 梁警官的确是个没长大的孩子. 想想他生长的环境也就没啥吃惊的了, 他家啥背景我不知道, 当初是不是非法移民我也无法考证. 据说爸爸是餐
他们是从香港移民过来的。香港人是不需要非法移民的。
5 回复 xqw63 2016-2-17 04:33
喜欢这样就事论事的分析
3 回复 天涯看客 2016-2-17 05:46
正义感: 他们是从香港移民过来的。香港人是不需要非法移民的。
香港? 你再查查他们是不是早年从大陆过去的...
6 回复 正义感 2016-2-17 06:44
天涯看客: 香港? 你再查查他们是不是早年从大陆过去的...
我是说他们是从香港移民过来的,不会是非法移民。几乎所有的香港人都是从大陆过去的,新加坡的也是,印尼也是,马来西亚也是,包括你我来美之前也是从大陆过来的。
3 回复 吃喝玩乐 2016-2-17 06:52
赞!
4 回复 harddrive 2016-2-17 10:27
同意分析。现在能做的就是: 一, 找个好律师团上诉, 二,同时抗议纽约市警察局,必要时同时搞纽约市警察局, 三,不太主张游行,即使游行也要选择好目标,争取同情和公平,抗议要有组织,人人清楚目标和行为,抗议的目标偏差, 或许会导致副效应。
6 回复 rhabdomere 2016-2-17 10:55
你认为梁心里素质有问题,我认为你逻辑分析有问题!就不要发这种文章浪费大家的时间了!小编也不要让这种文章上首页了,否则以后就真不来这网站了!
3 回复 qxw66 2016-2-17 12:04
梁吓呆了,任何人都差不多
3 回复 yrf009 2016-2-18 04:37
你的看法只暴露你的无知和短视,你所列的种种都不能构成误杀罪,梁的所做只能说明他不配有做警察的资格,也暴露了整个体制的问题,建议你看看这篇,
http://www.backchina.com/blog/357573/article-243999.html
5 回复 Lawler 2016-2-18 10:21
rhabdomere: 你认为梁心里素质有问题,我认为你逻辑分析有问题!就不要发这种文章浪费大家的时间了!小编也不要让这种文章上首页了,否则以后就真不来这网站了!
大家在认真讨论问题。
搂主是在说理,先不管这理儿对不对;
逻辑分析有问题,尽管摆您的理儿,别让大家在云里雾里的
的确有很多人认为梁心里素质有问题。从他现在的表现,就看出一二
7 回复 travel1111 2016-2-19 02:31
可恨的是临阵退缩的评审团中的几个华人, 他们有权为警官伸张公道, 却没有. 他们是华人败类.
6 回复 Sc2885375 2016-3-7 01:48
打官司一定要找能干的律師:
控方成功证明梁的手枪机械功能正常,有特別防走火设计,要用11磅力才能扣扳机开火;再让每一个陪审员試試扣手枪扳机...
辯方声称梁沒有扣扳机動作,意外纯机械走火的辯護令陪審员对他的印象極负面...
加上又不出庭自辯,失去爭取同情的机会...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一剑飘尘最受欢迎的博文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31 11: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