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话题:一夫一妻制的覆灭

作者:一剑飘尘  于 2016-3-10 10:43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哲学人生|通用分类:热点杂谈

微信群"闲话美国(非美籍慎入)"的聊天记录如下:

—————  2016-3-9  —————

[表情]念故鄉[表情] 3:02 PM
@一剑飘尘 您好
我在日本實習時住教授家裏,太太有自己的情人,教授很寬容[擦汗]

一剑飘尘 3:04 PM
@念故鄉D 我比较感兴趣的是教授自己呢[疑问]所以,我一直说:婚姻生活方式应该结束!已经落后于时代发展了

一剑飘尘 3:05 PM
人其实不仅可以同时和几个性伴侣保持性生活,而且可以同时和几个异性或者同性保持恋爱关系的

老六 3:10 PM
@一剑飘尘 哈哈[表情]!如果教授向杨教授跟杨太太是的差上几十岁。互相无法满足了……那就……顺理成章的了[偷笑]

一剑飘尘 3:15 PM
@Jerry 不一定年龄问题啊。还有见异思迁的问题。男女婚姻在一起时间长了,其实都存在性趣缺失的问题。

陈岗 3:18 PM
我不觉得婚姻会瓦解,一夫一妻

一剑飘尘 3:19 PM
@陈岗 一定会瓦解!其实婚姻在美国黑人里面已经瓦解得差不多了吧

[表情]念故鄉[表情] 3:20 PM
@一剑飘尘 這是非洲DNA做怪

老六 3:22 PM
@一剑飘尘 是的。所以美国人说40多岁以后的婚姻可能才是经历过后真正想要走下去的[偷笑]

一剑飘尘 3:25 PM
@念故鄉D 不是非洲dna,而是美国的福利制度。在照顾单亲母亲政策出台前,黑人也是离婚率很低。后来照顾单亲家庭政策出台,许多黑人站在教堂门前,劝夫妻离婚,享受政府福利。然后就形成习惯了

一剑飘尘 3:28 PM
其实这个就牵涉到婚姻的目的:人类要有婚姻这种生活方式的目的是什么?

[表情]念故鄉[表情] 3:28 PM
波士頓總院有位非裔護士,生了四個孩子,單親,很辛苦,不是所有的非裔都懶。
但總體感覺美國的福利制度要檢討

历下红拂 3:32 PM
现有的一夫一妻是对妇女的保护,以为物质还没有高度发达

一剑飘尘 3:33 PM
但是现代社会,妇女地位已经不需要婚姻保护了

[表情]念故鄉[表情] 3:34 PM
孩子需要爹、娘
單親家庭不利於孩子的人格塑造

一剑飘尘 3:35 PM
@念故鄉D 未必就是如此。现代社会孩子人格塑造其实与教师、同学关系更大啊

历下红拂 3:37 PM
谁说不是一夫一妻就是不好的婚姻?到时候没有婚姻了

历下红拂 3:40 PM
如果非婚姻形式作为正常的男女关系存在,就没有什么心理影响了

老六 3:40 PM
有句话好像是:存在就是合理的吧[偷笑][调皮]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生活方式也许就是如此吧

[表情]念故鄉[表情] 3:41 PM
單親母要工作帶孩子不是件容易的事,在美國有問題的孩子多來自單親家庭

一剑飘尘 3:41 PM
关键是自由选择。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有愿意三妻四妾的男人,也有愿意一妻多夫的男人。女人也一样。既然lgbt都合法了,为什么婚姻要限制一夫一妻??这显然是法律干涉了人民对于使用自己身体的自主权!

老六 3:42 PM
ABC孩子认为华人父母太过强调单亲双亲的区别了。他们的单亲同学也没什么区别的

一剑飘尘 3:43 PM
@念故鄉D 问题在于:她们没有能力的情况下,为什么要孩子?这是她们作为成人,不承担自己责任的表现!

一剑飘尘 3:47 PM
@念故鄉D 这就是美国的问题:只要规定孩子生孩子,立刻进监狱!保证可以大幅度降低这种问题

理想国 3:49 PM
@一剑飘尘 有道理,既然规定孩子不可以酒精饮料,也可以禁止孩子生孩子

一剑飘尘 3:49 PM
美国许多问题都是左派制造出来的

天人合一 3:50 PM
@一剑飘尘 同性恋婚姻合法化就预示着传统婚姻快瓦解

一剑飘尘 3:56 PM
@念故鄉D 比如刚刚@理想国 说的禁止孩子喝酒。难道孩子生理上不可以喝酒?也是考虑心理年龄的问题,才禁止的。所以,应该禁止20岁以下女孩生孩子!生了孩子的,一律关监狱,阉割孩子父亲!这个社会保证会越来越好

一剑飘尘 4:00 PM
关键是阉割孩子父亲!让男人付出代价!如果孩子父亲也是孩子,就连他的父亲一块阉割[表情][表情][表情]

陈岗 4:06 PM
一剑:你也讲讲你的高见,关键是理论基础是啥?

糯米 4:07 PM
坚决支持—夫—妻[抓狂]

CQ[表情][表情] 4:07 PM
我认为美国社会开放,但不乱性,比中国保守,因钱做妾的是少数,除非Sugar Mommy or Sugar Daddy are super rich[得意]

一剑飘尘 4:09 PM
首先违反人权:政府没有权力规定人应该娶几个老婆或者嫁几个丈夫!应该让个体自我选择!

理想国 4:10 PM
@念故鄉D 赞同教育小女生保护自己,这是事前,但是事后让小女生生孩子,不是保护是伤害,也造成社会负担

历下红拂 4:11 PM
爱情终究还是两个人的事,所谓约束,也不过全然是两个人之间的同意

一剑飘尘 4:12 PM
即使想一夫多妻或者一妻多夫的人是社会少数(我对此存疑),但是既然作为少数的lgbt,可以争取到合法权益,为什么这些不赞成一夫一妻的人的权益,就不能获得保证?

CQ[表情][表情] 4:12 PM
人本性是多伴侣的+1 , 同意;但有人一夫一妻一辈子,也是值得恭喜的[呲牙][呲牙]

一剑飘尘 4:13 PM
@历下红拂 爱情也未必是两个人的事情!也有可能是三个人啊!萨特和波伏娃就三人同居过。

糯米 4:13 PM
貌似我很吃亏啊[呲牙]

一剑飘尘 4:14 PM
@理想国 我们只是从哲学高度来谈这个问题,不牵涉到个人性取向。也许我是lgbt中的一种呢[鄙视][鄙视][鄙视]

CQ[表情][表情] 4:15 PM
尤其漂亮女性 ~ 被许多男人争是天经地义,自然,漂亮女生的多伴侣是不可避免的[偷笑][偷笑]

历下红拂 4:15 PM
我可以跟你们任何一个赞同一夫一妻制的人PK婚姻道德

历下红拂 4:15 PM
@一剑飘尘 我与你观点怎么这么一样[握手][握手]

一剑飘尘 4:16 PM
@CQ[表情] 对啊!漂亮也是资源!而且女性这种资源是有保鲜期的。为什么就不可以在有限的时间里,充分利用呢?

一剑飘尘 4:16 PM
@历下红拂 看来我们得私聊[悠闲]

理想国 4:17 PM
@念故鄉D 孩子有监护人,第二如果未成年人驾驶是否要处罚?

一剑飘尘 4:19 PM
人天生的财富(智商、漂亮、帅气)都是资源!和一个沙特人出生就占有石油资源一样的!为什么沙特人的资源就可以在国际上买卖,我们天赋资源就不可以?说不通啊

[表情]念故鄉[表情] 4:21 PM
沙特石油有限,漂亮有限
女性還是武裝好自己,經濟獨立,人格獨立最重要

FelineTexan 4:21 PM
“还是群聊方便”[偷笑]

一剑飘尘 4:22 PM
@剑舞红尘[表情] 私聊见效快。符合资本主义原则:私有的总是高效的

陈岗 4:23 PM
抛开政府/法律不讲,我认为人类家庭的基本存在方式,是一夫一妻的

一剑飘尘 4:23 PM
@陈岗 你的依据呢[疑问]

[表情]念故鄉[表情] 4:23 PM
一夫一妻制來自上帝的愛

陈岗 4:25 PM
人类存在的200,000中,一夫一妻是主流

FelineTexan 4:25 PM
其实一夫一妻制下互相宽容就可以了。家庭这个重要社会基础就可以得到延续。

[表情]念故鄉[表情] 4:25 PM
中國是妻妾成群,娶不到老婆的成了捻軍、義和團

一剑飘尘 4:26 PM
@念故鄉D 我赞同基督徒相信这个。但是人家摩门教相信一夫多妻,为什么硬是把人家改正过来?

一剑飘尘 4:26 PM
@陈岗 人类存在的3000-4000年,都是农业社会,我们是不是都会去耕田?

历下红拂 4:27 PM
人类存在的200,000中,一夫一妻是主流?are you sure?@陈岗 

老六 4:28 PM
哈哈[表情]中国只是老百姓是一夫一妻制。

一剑飘尘 4:28 PM
中国的一夫一妻,其实也就毛泽东邓小平时代。以前是妻妾制,江泽民时代以来,是妻二奶制

一剑飘尘 4:29 PM
中国历史上一夫一妻仅仅四十多年时间而已

历下红拂 4:29 PM
毛邓自己都不是一个

一剑飘尘 4:30 PM
@历下红拂 那是皇帝,可以算特例。

历下红拂 4:30 PM
俺也想当皇帝@一剑飘尘 

陈岗 4:32 PM
我想谈的是人类的自然取向

CQ[表情][表情] 4:33 PM
人本性是多伴侣的,婚姻是便于管理

一剑飘尘 4:33 PM
@陈岗 人类自然取向的话,我敢保证:无论男女都希望性伴侣愈多愈好

西娅 4:34 PM
在男女经济平等,子女集体抚养的前提下,

一夫一妻制是为了保护弱势方。弱势方是指50岁以上的男人。

一剑飘尘 4:34 PM
@陈岗 你就看看我们群多少美女赞同我吧!你可以相信:男性赞同的不会比美女少

一剑飘尘 4:36 PM
往往夫妻之间过一辈子,都没有性高潮。性伴侣一夜高潮七八次

一剑飘尘 4:39 PM
@李斌 我的观点:在性生活上,人性绝对是喜新厌旧的

陈岗 4:41 PM
动物世界里有一夫一妻的,也有杂交的,我认为人类总体趋向是一夫一妻

一剑飘尘 4:41 PM
@陈岗 1、即使从繁衍人类的角度,一夫一妻也不是最佳的;2,何况我们活着的根本目的也没有崇高到仅仅为了繁衍人类。智能那么厉害,以后地球上根本不需要人类

老六 4:41 PM
其实想想前面提到过的DNA遗传基因的角度来看自由选择也是优化配置对人类有益的呀[呲牙]

陈岗 4:42 PM
一夫一妻瓦解、没有任何社会与科学根据

一剑飘尘 4:42 PM
自由选择才可以优胜劣汰

理想国 4:43 PM
目前,在世界上一些国家,婚姻制度式微的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它首先发生在北欧和东欧,正在波及西欧、南欧、北美,甚至影响到日本这样的东方国家。统计表明,与过去人类的普遍实践不同,上述各国出现了相当大比例的不婚人群,北欧占五成,日本占四成,法国美国占三成,匈牙利是个极端个案,只有12%的人选择结婚。@陈岗 

一剑飘尘 4:44 PM
@念故鄉D 女性一样喜新厌旧。

一剑飘尘 4:45 PM
@陈岗 你没有论据啊!一夫一妻变成你的faith了。faith是不可能被理性说服的

一剑飘尘 4:46 PM
@Jerry 不要说古代,现在50相当于1900年代的30。我记得小时候,50的人,我已经喊爷爷了。现在,见到50的,我都让我儿子喊他们大哥

CQ[表情][表情] 4:46 PM
嚴重同意:女性一样喜新厌旧,如何可以選擇的話

历下红拂 4:48 PM
印象最深的就是座山雕和南霸天的50岁生日,那时候觉得50岁好老

李斌 4:51 PM
@一剑飘尘 得,连性方面咱们观点相同[握手][握手]。咱们不是Clone的吧?

西娅 4:55 PM
@陈岗 @一剑飘尘 人的需求是多层次的, 不只是每天需要性交.

一剑飘尘 4:56 PM
@西娅 是啊。但是弗洛伊德说性是人生的原动力,还是很有道理的

一剑飘尘 4:59 PM
原始社会如果一夫一妻,估计人类就灭绝了

千里无行醒如梦 5:01 PM
如果不是一些宗教信仰的约束束缚,更多的人会寻找婚外的刺激。

一剑飘尘 5:04 PM
@千里无行醒如梦 现在美国基本上也这样了。单亲家庭好像有40%了,绝大多数是单亲母亲。黑人单亲家庭超过70%,如果我没有记错

历下红拂 5:05 PM
@陈岗 在一夫一妻制下,出轨是不道德的,既然人性是喜欢出轨艳遇,为什么不把它变成道德的?

西娅 5:09 PM
@一剑飘尘 维护社会秩序是很重要的。你看看现在中国人人为娼的结果就是,社会秩序道德紊乱。在一个社会秩序道德紊乱的环境下,人的精神生活反而贫乏了。

西娅 5:13 PM
@CQ[表情] 按一剑的理论,根本就不应该笑娼啊?

一剑飘尘 5:14 PM
@西娅 社会秩序不能靠道德!因为个体的道德是不统一的!而集体的道德,往往是取最大值:那些道貌岸然之徒更容易控制社会道德标准!所以,社会秩序应该也只应该通过法律手段控制!一切试图通过道德控制社会的人,都是不道德的!中国的混乱,并非道德的问题,而是没有法治的问题(虽然有法制)。我们从中美对比上,就可以看到:中国是比美国要更讲究道德说教的国家,反而是更道德沦丧的国家。

一剑飘尘 5:16 PM
人有使用自己身体的自主权!无论是否买卖身体!如果梅西可以卖出上亿的身价,为什么我们要谴责妓女一夜卖了200?她已经够低价的了!简直是雷锋啊!

西娅 5:20 PM
@一剑飘尘 你错啦!美国这个国家是很重视道德的。美国是一个把家庭当做第一位的国家。道德标准才是体现一个国家整体素质的一个重要方面。

你举出一个淫欲横流的社会,一个家家卖淫的社会是如何推动人类向前发展的例子。

FelineTexan 5:21 PM
@西娅 只有你能与一剑抗衡了。坚持下去!

李斌 5:24 PM
@剑舞红尘[表情] 妓院也包括为女人服务的!

天人合一 5:25 PM
这问题经书上有写啊,忘了哪本。在另外一个维度,异性在树下面,如果有意愿就可以。如果不行,树叶子会凋谢。孩子是村里最有智慧长辈统一教育管理.....

天人合一 5:26 PM
没到那层次的社会,就会出现很多问题....整个结构是配套的。似乎那个世界也不是最高层次的.....

陈岗 5:26 PM
即使在没有法律/道德下,人类也是会趋向于1+1这种形式

在微信中长按二维码,订阅微信公众号(yjpc14):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一剑飘尘最受欢迎的博文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 04: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