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冯小刚乱了,范冰冰哭了,崔永元笑了 [2018/06]
- 中南海惊传枪声,习近平被政变? [2020/04]
- 武汉肺炎引爆习近平和李克强的生死对决 [2020/01]
- 习近平为什么一定要修宪? [2018/02]
- 拔屌无情郭文贵范冰冰遇上九千岁 [2018/06]
- 习近平最近内部讲话曝光,触目惊心 [2022/09]
- 被限制出国的李克强 [2016/04]
- 钟南山为什么变得如此恶心? [2020/03]
- 中共红二代们对习近平的最后绝唱 [2020/04]
- 习近平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2022/05]
- 习近平得了癌症,消息怎么泄露出来的? [2022/05]
- 聂树斌!聂树斌!聂树斌! [2016/12]
- 紧爷赵忠祥,不是一个道德问题 [2020/01]
- 高福再甩锅,严重打击习近平的权威 [2020/04]
- (转)习近平如何达到今天这个程度的? [2022/06]
- 由中领馆拒签华裔学生签证谈起 [2016/06]
- 越南会是下一个中国吗? [2018/10]
- 新西兰屠杀不是恐怖袭击 [2019/03]
- 比利时人死得其所 [2016/03]
- 川普的第一刀 [2017/01]
- 一劳永逸解决朝鲜问题 [2017/09]
- 当美国常识遇上中国逻辑 [2016/03]
- 细思极恐的美国大选(四)——民主自我毁灭的密码 [2016/10]
- 家有癌妻20210517 [2021/05]
- 节哀顺变吧 [2016/11]
- 美国向何处去(五) [2017/02]
- 川普会不会抓捕奥巴马? [2016/12]
- 选票代替枪弹,有什么不好? [2019/11]
- 奥兰多屠杀并非同性恋的错 [2016/06]
- 巴拿马文件与中共高层权斗 [2016/04]
八卦邓文迪的道德基础
一剑飘尘 5:46 PM
@CQ[Sticker] 支持!我不八卦别人的私生活,那都是他们自己的选择,也是配合他们的人的选择
Consigliere 侯
5:51 PM
@CQ[Sticker] 文帝邓的付出在哪里?[Smile]
CQ[Sticker][Sticker]
5:54 PM
人家的秘密,我怎么知道[Surprise]@Consigliere 侯 , 公开的都不一定是真实的[CoolGuy][Ruthless]
一剑飘尘 6:17 PM
只要是出于自愿的付出,都是褒义的。至于目的,也是他人的自我意志。作为旁观者,可以评论,但是最好不要在公众场合评论,最好是默默在心里评论。因为我们没有权力干预他人的生活方式
Consigliere 侯
6:23 PM
@一剑飘尘 对于非公众人物,我同意你的观点。对于公众人物,他们每天都在消耗着媒体等公众资源,我等应该可以评论。当看到媒体把邓文迪当成正面人物歌颂时,我们不应该沉默。
一剑飘尘 6:27 PM
@苏瓦尼 道德评判不具有强制力。如果你现在的这些评判可以成立,那么当别人批评你不应该穿沙滩裤、不应该一晚喝两杯啤酒等等,都顺理成章了!@Consigliere 侯 私人生活不分公众人物还是非公众人物。现在这样对于公众人物的品头论足的主要原因,在于普通人自我感觉太良好,特别是一些粉丝,简直是有登堂入室做主人的感觉!公众人物也应该仅限于他们的公众事务,而不是私生活都要被拿出来晒,除非是他们自己晒的
一剑飘尘 6:30 PM
社会发展趋势:法律越来越细节化,而道德教条越来越少。其实,我觉得道德一条就足够:不要干涉他人的生活。在这样情况下,每个人都能够获得快乐
张xin[Sticker] 6:30 PM
别人有别人的标准,可以评判我。我也会评判他人。这一点自由和宽容还是有的。
一剑飘尘 6:39 PM
@苏瓦尼 你可以宽容。但是如果另一个人不宽容,不愿意你评判,你是应该继续评判,还是停止呢?由此类推,你就可以推导出来:最终的社会道德应该是所有人都可以承受的,而不是有些人能承受有些人不能承受。
Consigliere 侯
6:40 PM
公众人物私生活受到的保护程度,应该比非公众人物少,这是我的观点。公众人物享受更多的社会资源,而且其行为对社会有示范作用,因而其私生活并不是完全其本人的私事。你不能说,邓文迪挖金,媒体还把她吹捧成中国女人的典范,我们却无权评论。
西娅 6:48 PM
一个萝卜一个坑. 她不是中国男人喜欢的类型,人家Wendy 也从来没想要嫁一个中国男人。[Grin][Grin][Grin]
一剑飘尘 6:49 PM
@Consigliere 侯 那可以批评媒体,媒体属于公众的,即使私营媒体。但是邓文迪自己的私生活,别人凭什么说三道四?而且许多人这样说,并非是真的认为不对,而是自己没有这样的机会罢了。邓文迪的机会放在每个人面前,有多少会拒绝的?这个问题就自己给自己一个答案好了。最高的道德其实就是诚实。如果不能面对所有人诚实,至少可以诚实面对自己
一剑飘尘 6:51 PM
@苏瓦尼 毛是政治人物!和公众人物不同:他掌握了公权力!有生杀大权!所以美国社会对于政客的操守要求最高
一剑飘尘 6:53 PM
性资源本来就是稀缺资源!女性利用性资源的稀缺性获取价值最大化,有什么错?如果不是男权社会的原因,女性未必会如此趋之若鹜
一剑飘尘 7:06 PM
婚姻是一份契约,而且是被社会认可的。而性、爱不是,至少只是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与第三方无关(当然现在也有群交现象)。许多人因此认为婚姻具有更高的权值,就是因为婚姻的契约性质罢了。但是,邓文迪不是违约的一方!老头才是!为什么攻击邓的,要多于老头呢?不是很奇怪的事情!说到底,还是男权思想罢了。
CQ[Sticker][Sticker]
7:06 PM
1)邓决对是负面人类 2) 她没有什么好事可以浪费我们的时间
3)她现在能活下去,需要很大的勇气,里外不是人。鉴定完毕[Silent][Shy]
历下红拂 7:11 PM
邓文迪和杨振宁怎么伤风败俗了?我看不出。反倒是看到许多人眼里的嫉妒
赵海英,美林美银 7:13 PM
邓用她的身体和智慧换到现在的地位,不是她的错,是这个社会接受她的交换,donar & recipient,建立在两厢情愿的基础上,是一种business,你就不会觉得奇怪,如果单纯讲爱情,也许有点牵强
一剑飘尘 7:17 PM
风俗本来就是应该被伤、被败的。想想看,如果风俗一直不变,这个世界该有多恐怖!现在非洲女孩还得被割礼,中国女人还要裹小脚,男人还三妻四妾,更远一点:新婚的汉人新娘还得到蒙古包里先呆三夜。没有伤风败俗,这个世界就太恐怖了
Consigliere 侯
8:53 PM
@西娅 我不能代表中国男人整体,只能代表一个中国男人,对挖金者,绝对谈不上仇恨,只是对挖金者进行正面报道有看法。其实我个人感觉,无论在美欧还是中国,挖金都不是被社会所称赞的。
MAGA 9:00 PM
法制社会没啥人不能被说的被议论的,有人说错了,造谣了,公众人物可以举告呀!通常的情况是公众人物自己忍了。
一剑飘尘 9:08 PM
如果中国男人都和人大会堂的男人一样,连端茶倒水的服务员都必须年轻漂亮,我倒是觉得所有中国女人都应该向邓小姐学习才对:在有能力钓鱼的时候,一定要钓一条大鱼
一剑飘尘 9:09 PM
有市场,才有买卖
MAGA 9:14 PM
为达自己的目的和欲望,可以说不择手段,绝对是中国当代文化的产物。
一剑飘尘 9:14 PM
应该谴责的是有妇之夫而不是邓吧?如果连这么丑的女人的诱惑都拒绝不了,这些男人结婚干什么?和太太签订契约干什么?
一剑飘尘 9:15 PM
要知道邓是自由身,没有契约!所以,她可以随便玩。而婚姻才是契约!婚姻中的夫妻才是应该守住自己的底线的,而不是邓
MAGA 9:18 PM
@一剑飘尘 那也不能都怪男人不守契约吧?没有邓的勾引,他那些男人为啥但对她情有独钟呢?
[Sticker]Jenni[Sticker]
9:24 PM
@一剑飘尘 从你的言谈里可以看出你对邓的故事并没有事事跟踪,篇篇“累”读啊
一剑飘尘 9:38 PM
@
[Sticker]Jenni[Sticker] 我确实没有读邓太多故事,我不喜欢八卦这些。我觉得那是她选择的生活方式,即使我不喜欢,也没有权利去评说她。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自由。其他人不应该干涉。当然,你们一定要评说,那也是你们的自由。在遵守法律的情况下,大家都是自由的。我们讨论的就是从道德的角度,我们有没有权利去judge她?我觉得没有!
一剑飘尘 9:40 PM
所以不要干涉他人的自由,应该是唯一的道德准则
[Sticker]Jenni[Sticker]
9:42 PM
八卦不是干涉,几亿人八卦,她的生活也没有任何因为我们八卦而改变[Grin]
一剑飘尘 9:42 PM
不要忘记:道德是针对自己的,而不是针对他人的!你可以不屑邓的生活方式,你自己不要那样。但是,没有必要就评判说:她的方式就是错的、不好的。
一剑飘尘 9:44 PM
道德只能针对自己!我知道在过去,许多人有你的认识:道德是公众的。这并不对!因此发生了许许多多的悲剧。
一剑飘尘 9:47 PM
无限主义与天文学没有关系。是社会学、人类学、文明发展史
[Sticker]Jenni[Sticker]
10:02 PM
世界运行之秩序无定限
[Sticker]Jenni[Sticker]
10:03 PM
anyway,庄子比他要早多了[Grin]
一剑飘尘 10:03 PM
@
[Sticker]Jenni[Sticker] 我晕!世界运行秩序无定限,与无限主义有什么关系?那说明的是一种混沌状态!无限主义说的恰恰相反:文明发展是有方向的!
一剑飘尘 10:04 PM
我们现在所经历的,都是文明选择的结果!
一剑飘尘 10:07 PM
@
[Sticker]Jenni[Sticker] 无限不是千头万绪!而是没有终点!
一剑飘尘 10:07 PM
可以在这个方向上一直发展下去!
一剑飘尘 10:09 PM
@
[Sticker]Jenni[Sticker] 人生无限难道是说我们有数不清的机会?一秒钟给你一个机会,你一辈子也可以数得清啊!
一剑飘尘 10:10 PM
文明有方向!这个方向已经非常清楚。这个方向可以一直持续发展下去。所以,不要担心地球变暖等等。都是杞人忧天,很容易变成利益集团获利工具。
西娅 10:13 PM
Wendy 没您们说的那么可怕。她有自己的爱好,也有自己的感情。谁说不能天长日久的爱情就不是真爱情啊?与Wendy 聊天有内容很愉快,与她上床有激情,男人干麻不爱她?我觉得有品味的男人喜欢有味道有思想的女仕。老默给了她她所想往的生活,她也爱过老默,后来喜欢上其他男人也不能否定当初的真情吧?干嘛一定要把她说成是无情无义呢?
一剑飘尘 10:17 PM
@西娅 管她是不是无情无义,我也没有权力评判她。她不是掌握公权力的人。我觉得耶稣当初对待那个妓女的说法就很好:你们谁是无辜的?
一剑飘尘 10:28 PM
我曾经非常厌恶同性恋。但是现在就可以接受了。为什么厌恶?所谓的道德。为什么接受?因为自己的道德准则变了。所以,用道德去评判他人,本身就是不道德的。也就回到了我那个道德观:道德是约束自己的,而不是评判他人的。
许 10:42 PM
@一剑飘尘 @念故鄉 如果按照这个道德的定义,那么任何缺德的人都可以反对别人对他的批评了!甚至把批评他缺德的人说成不道德![Grin]是非曲直,自有公论,挡不住天下人的悠悠之口。对不道德的谴责本身就是一种道德。万马齐喑、噤若寒蝉,是对邪恶的助长
一剑飘尘 10:45 PM
@许 你觉得南京法官审判那个掺乎老人跌跤的案子作用大,还是天天八卦家长里短的作用大?
一剑飘尘 10:47 PM
@TRUMP MAGA 公众人物和公权力人物是不一样的!公众人物这个标准很难区分。我是公众人物吗?我不认为。但是我最近也遇上杨丽娟大妈了,就有许多人把我当做公众人物看待。公众人物也有隐私!
一剑飘尘 10:48 PM
@西娅 感情就一定符合道德吗?因为感情结婚,和因为经济条件结婚,都符合我的道德观念
许 10:49 PM
@念故鄉 同意!我和你说的是一回事。我是是说不该不允许别人评判
一剑飘尘 10:51 PM
@许 我没有禁止别人评判。我只是禁止我自己评判。因为如同我说的:道德是约束自己的。我们这里只是纯讨论:别人有木有权力评判?我认为没有
西娅 10:51 PM
@一剑飘尘 婚姻其实本质是合同。
一剑飘尘 10:52 PM
@西娅 对。而爱情,性不是
一剑飘尘 10:52 PM
爱情绝对不是契约。性,有的是,有的不是
许 10:57 PM
@一剑飘尘 美国宪法修正案第一条就是言论自由。当然是这是法律层面的话,但用在道德层面也该许可。只要不是给别人带来不应有的伤害。否则就是defamation,其本身是不道德甚至要负法律责任了。
许 10:58 PM
@一剑飘尘 公众人物的隐私权的保护范围本身就是普通人少一些,各国法律通例,不奇怪也合理。因为是公众人物自己愿意暴露在大庭广众之下的
一剑飘尘 11:03 PM
@许 我们讨论的不是法律层面,而是道德层面。道德就是补充法律的不足啊!
一剑飘尘 11:04 PM
所以我说:道德是约束自己的。所以,我不评判邓,不代表其他人也不可以。但是,如果其他人接受我的道德观,即使可以评判,他们也不会评判了
许 11:14 PM
@一剑飘尘 道德确实是弥补法律的。它是法律的上位要求,即缺德的不一定违法,而反过来说违法一般都缺德。当然恶法除外。我是说,道德的力量很大在于抨击评论。如果都不发言,道德很难彰显。道德又没有法律的强制力,只靠大家的悠悠之口了
许 11:15 PM
@一剑飘尘 自我约束不去评说,可能基于两点:1、修养非常好;2,冷漠缺乏世间责任[Grin]
一剑飘尘 11:17 PM
@许 只有在人治社会中,道德才显得重要。这个问题值得好好思考。法治社会中,道德作用不是很大,而且越来越式微。所以,我必须提醒我所说的道德是约束自己的。只适用于美国这样法治国家。
一剑飘尘 11:19 PM
但是在人治社会,想通过道德改良社会,也是妄想。因为法,才是社会公正的根本。仅仅靠道德,是没有用的。所以,人治社会,自己都不应该用道德约束自己。否则可能死无葬身之地
2016 03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