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爱国

作者:休里  于 2018-5-14 20:35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随感杂谈|通用分类:其它日志|已有38评论

关键词:爱国, 卖国, 奴才

什么是爱国?我个人认为:爱国首先是爱这个国家的人民,其次是爱管理人民的政府,然后是爱管理政府的政党,最后是爱最高领导人。假如反之,我们首先爱的是最高领导人,其次爱的是他领导下的政党,然后爱的是党领导下的政府,最后才是这个国家的人民。遗憾的是,绝大多数人选择了后者,即最高领导人代表了党,党代表了政府,政府代表了人民。这不奇怪,它符合中国的国情,因为中国的传统文化是专制的,儒家学说一以贯之。

有人问:孙中山和毛泽东爱国吗?他们为什么利用外部势力要推翻现政权?共产主义是不分国界的:“无产阶级只有解放了全人类,只能最终解放自己。”无论从共产势力以阶级划分,还是西方势力以人权划分,两者有异曲同工之处,都是以人为本,超越国界,极力干涉他国内政。我不反对共产主义,它反对竞争,追求平等,对一些个人资本无限扩张起到一定的遏制作用,特别是在工业突飞猛进的十九世纪马克思主义诞生时期。谁都知道,没有竞争就没有进步,但过度竞争会加大人民内部的贫富差别,产生阶级矛盾,危及社会稳定。

在微信中与大陆的同学聊天,谈到言论自由的话题,那边说:除了最高领导人和共产党不能批判之外,其它的问题都可以谈。这点与美国相反,美国人民可以批判最高领导人,批判政党和政府,却不能批判人民。我的一位女老师,文革中饱受摧残,被打得卧床不起,我一直很挂念她。最近在微信中发现她依然怀念毛泽东。被母亲打了,难道还记仇不成?也许被虐也属一种中华美德吧。我曾在《子不嫌母丑》中写道:【儿嫌母丑,必遭社会道德的谴责。假如这个母亲不仅相貌丑陋,且心如蛇蝎,经常虐待自己的亲生儿子,那就要另当别论了。这种又丑又恶的母亲不但要嫌弃,还要远离她。所以说“子不嫌母丑”这句话得有个前提,不能一概而论。】人,不属私有财产,虐待孩子违法。

在这里,我不得不说一些题外话。曾有人对我提到“大陆”有反感,“怎么左一个大陆,右一个大陆,中国就是中国!”正因为我赞成一个中国,所以有必要划分大陆,台湾,香港和澳门,如果四者都用中国两个字的代表,显然不妥。比如我要去中国,别人就会疑惑:你是去中大陆,还是去台湾,或是香港,或澳门?再者,每当我把美中社会现象作比较时,比如腐败现象,马屁文化时,总有一些人会说,“美国也有腐败,也有拍马屁的。”这里牵涉到一个量的问题,以点概面是低能人的辩词。美国枪支泛滥,每年死于抢下的人数以万计,假如我狡辩:“中国也有枪杀案!”这个论点显然站不住脚,它牵涉到一个量比,毕竟99%与1%不是一回事。

网争中经常出现这些话,凡批判中国统治者的话都视为叛国。这些人怎么会弱智到如此地步?何况说话之人身在异国他乡,也免不了有卖国之嫌,更谈不上报效自己的祖国了,他还爱什么国?为什么历史上会有改朝换代的现象发生?“爱国者们”永远不会明白这个道理。什么是爱国?他们懂吗?

我说的话也许是对牛弹琴,不过看到一些自我标榜爱国的奴才式话语,不得不说上两句,不吐不快。




休里

2018-05-14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1

拍砖
3

支持
3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8 个评论)

19 回复 fanlaifuqu 2018-5-14 20:56
爱国其实还是个狭隘的“爱”!
27 回复 Nanshanke 2018-5-15 02:41
不得不承认洗脑是有效的。
14 回复 qxw66 2018-5-15 02:57
liu源不认为老爸自己不对么。。。国家文化第一,个人恩怨第2
26 回复 cahsaaa 2018-5-15 03:10
《子不嫌母丑》不要用这种话来糟蹋母亲这个神圣的称呼。 母亲是什么? 母亲是爱的代表, 母亲打孩子是教育,心痛的打,含着眼泪打,怕打坏了,打重了,打在孩子身上,疼在母亲心里。
党是什么? 党是宗教信仰,党是消除异己, 党是从精神到肉体消灭和自己不同意识形态的人。 党打孩子是朝死里打,没有感情地打,不但打身体,还要糟蹋消灭你的精神。正如列宁说的: 我们要从精神到肉体上消灭和我们不同意见的人。
用邪恶的政党来比较善良的母亲,这种邪恶的比较怎么回出现在有五千年文明的中国。 简直是耻辱,世界上中华民族的耻辱。
孙中山说世界上有两个中国, 一个是国内的中国, 另一个是海外的中国;黑头发, 黄皮肤,到哪儿都是中国人。 别糟蹋中国人了, 我们爱的是我们的祖国,我们的人民,不是党, 不是那一个领导。
22 回复 披着人皮的狼 2018-5-15 03:48
中国人爱国都只是口头说说而已。 在日本投降的时候,在中国境内的投降日军一共有两百万人,伪军则多达两百六十万人。 朋友转来的一条微摘  “在北京有三个地方,每天都有很多的人,排队排几百米的长龙,一个是毛主席纪念堂;一个是国家信访局; 一个是美国大使馆。
23 回复 仲西仁 2018-5-15 04:24
和国内的人谈爱国话题,貌似找错聊天对象了。他们理解的爱国是墙里面的理论,而我们是墙外的理论。当然会有例外,但是少数。
15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2018-5-15 06:38
‘爱国’的本质源于部落情节,无论如何解释也难以摆脱它的狭隘性。
11 回复 qxw66 2018-5-15 07:22
披着人皮的狼: 中国人爱国都只是口头说说而已。 在日本投降的时候,在中国境内的投降日军一共有两百万人,伪军则多达两百六十万人。 朋友转来的一条微摘  “在北京有三个地方,
一个是爱国;一个是消灾; 一个是挣钱
16 回复 Fuck毒运轮子 2018-5-15 07:51
仲西仁: 和国内的人谈爱国话题,貌似找错聊天对象了。他们理解的爱国是墙里面的理论,而我们是墙外的理论。当然会有例外,但是少数。
在所谓的墙外,你们也是极少数吧
15 回复 休里 2018-5-15 09:21
fanlaifuqu: 爱国其实还是个狭隘的“爱”!
爱国不是纵容袒护统治者,监督批判统治者才是正道。
14 回复 休里 2018-5-15 09:22
Nanshanke: 不得不承认洗脑是有效的。
需要几代人的努力。
15 回复 休里 2018-5-15 09:22
qxw66: liu源不认为老爸自己不对么。。。国家文化第一,个人恩怨第2
刘少奇是内斗的牺牲品,专制下的杰作。
16 回复 休里 2018-5-15 09:23
cahsaaa: 《子不嫌母丑》不要用这种话来糟蹋母亲这个神圣的称呼。 母亲是什么? 母亲是爱的代表, 母亲打孩子是教育,心痛的打,含着眼泪打,怕打坏了,打重了,打在孩子
“祖国,母亲。”“党啊,我的妈妈。”“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这些脍炙人口的口号离我们不远。不敢怎么说,打孩子不是教育的最好方法。黄种人出类拔萃的人不少,肤色不是问题,如何维护本民族的形象是关键,努力吧。
14 回复 休里 2018-5-15 09:23
披着人皮的狼: 中国人爱国都只是口头说说而已。 在日本投降的时候,在中国境内的投降日军一共有两百万人,伪军则多达两百六十万人。 朋友转来的一条微摘  “在北京有三个地方,
崇毛出于妒忌,信访出于不满,出国出于逃避。
13 回复 休里 2018-5-15 09:24
仲西仁: 和国内的人谈爱国话题,貌似找错聊天对象了。他们理解的爱国是墙里面的理论,而我们是墙外的理论。当然会有例外,但是少数。
少有谈得拢的,更多的是敢怒不敢言。
14 回复 休里 2018-5-15 09:24
舌尖上的世界: ‘爱国’的本质源于部落情节,无论如何解释也难以摆脱它的狭隘性。
分析正确。
12 回复 qxw66 2018-5-15 10:03
休里: 刘少奇是内斗的牺牲品,专制下的杰作。
病谁都会生么
14 回复 Fuck毒运轮子 2018-5-16 00:00
休里: 少有谈得拢的,更多的是敢怒不敢言。
说明你们已沦为极少数人了,需要重新认识自己,认真反思啊
15 回复 仲西仁 2018-5-16 01:12
f***毒运轮子: 在所谓的墙外,你们也是极少数吧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你认为是极少数就是极少数了吗? 好吧,我是极少数,比你多点有限。
2 回复 休里 2018-5-16 02:20
qxw66: 病谁都会生么
不一定。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01: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