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哪,我们华人到底是谁的种?

作者:农家苦  于 2016-3-10 05:19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壶中天地|通用分类:文史杂谈|已有27评论

关键词:秦人是谁, 谁是秦人

秦,是我們華人對外的名字,包括國名和族名。英語的ChinaChinese,兩個詞裡面都包括含“Chin”,即秦國或秦人的“秦”。古希伯來語和現代希伯來語,都把我們華人稱作“sin”,發音如“秦”。

猶太人把我們中國稱為“秦國”,而把我們華人稱作“秦人”,一方面是根據聖經的記載,另一方面是源於猶太歷史,而這些歷史應該也是來自聖經。《舊約.以賽亞書》第4912節:“看哪,這些從遠方來;這些從北方、從西方來;這些從秦國來。”

此段經文產生了這樣的疑問:秦國一詞,到底是從東方的中國西傳到以色列的,還是以色列人本來就知道?從史料來看,以賽亞書的寫作年代,正好與周朝的邦國秦國立國年代相近,都是公元前8世紀。因為秦國的地理位置偏西,毗鄰羌族,並與之通婚和結盟,雙方互相了解,而西羌正是以牧羊為生的遊牧民族,與以色列人一樣;由羌人把秦國的風土人情傳播到中東的以色列,讓秦國的名字深入約阿施王的宮廷,為王孫以賽亞所知曉,這既符合邏輯,也對應情理。

然而,現代華人好事者,學唐僧西天取經,跑去以色列取回華人祖先是西尼(sini)的真假難辨經。西尼者,何許人也?此人乃迦南之後,而迦南又是諾亞的小兒子含的四個兒子之一。含,就是那個看見老爸酒後赤裸而不給遮蓋的不肖之子,他後來受到了父親諾亞的咒詛。

如果以色列人的說法是可信的,那麽,作為世界上唯一存在的記錄了大量上古創世信息的古老象形文字——漢字,一定會有蛛絲馬跡可尋。

下面我們就來探尋一下“秦”字的字義演變簡況。

總結起來,秦字共有五種意思:封國名;地名;作物名;河津名;姓。《說文》和《段注》都解釋說,秦是封國的名字,因為封國所在地叫“秦谷”,所以,封國的名字就以地名稱謂。補充解釋說,秦國土地適合種植黍稷(禾),即“地宜禾”,所以,秦字從禾。

另一個補充解釋說,秦國的始祖雍父,因為在黃帝時代發明了“杵臼”,即最早的小米加工農具,受到黃帝的嘉獎,賜封秦國,所以秦國的“秦”字就是“杵臼”二字的合體字“舂”字的省略與合併,上面是“午”,下面是“禾代替臼”。

請看小篆的“舂”與“秦”之“禾臼”置換關係:由雙手持午(杵字的本字)垂直向下往石臼(最先是地臼)裡搗米,演變成了搗禾。


禾,指小米,古稱黍稷。其中,帶粘性的稱“黍”,不帶粘性的叫“稷”。說秦國“地宜禾”,一指黍稷原產秦國,二指秦國盛產黍稷。這一點早已被農業發展史所證實,小米原產地就是中國的陝西和甘肅。

如果我們用現代科學的思維邏輯推斷,小米在中國的栽培歷史有五千年,那麽距今三千年的晚商甲骨文,就不可能對打穀這個重要的民生活動沒有反映。而事實上,甲骨文的“秦”字恰恰就記錄了收穫小米(黍稷)的過程。

有學者認為,上部中間那個帶尾巴的串串,應該是“連枷”,西北、華北的農民至今還在沿用。下面的兩個“禾”,比喻禾莖眾多或僅僅指割下的谷穗。整個“秦”字合起來,就是雙手拿著連枷在打穀場上脫粒黍稷的意思。而到了周朝初年,籀文的“秦”字卻演化成這樣:

甲骨文中鞭鎚狀的“連枷”,被高高舉起的“杵棒”置換掉了。如果這是因為周朝發明了“杵臼”,代替了商朝以前的“連枷”,那為什麼權威的字書卻解釋說,早在黃帝時代的雍父,就發明了杵臼?要知道,黃帝時代可是比商朝早多了。

還有,常識告訴我們,連枷僅用於打穀場脫粒;而杵臼則可廣氾用於穀物脫殼、藥物粉碎或佐料搗爛。黍稷等農作物的加工程序,一定是先脫粒,后脫殼,前者數量多,後者數量少,兩個禾簡化成一個禾。可見,甲骨文和籀文并沒有先後順序上的差異,只有農具品種的選擇不同而已,連枷和杵臼應該是並行於世的。

周朝代替商朝是一種革命,周朝的文字對商朝的甲骨文也進行了革命。周朝發展至春秋戰國和秦滅六國統一中國實現“書同文”時代,小篆的形音義已經完全不同於甲骨文了。文字演進並沒有模本,也不都是按照時間順序嬗變的。文字學之所以不是科學,就因為它無法用邏輯推演,也找不到確鑿的證據來證明公認的結論,甚至連公認都做不到。

比如這秦國的“秦”字,我演示了半天,也沒能找出一個確切的說法。

聖經和人類的歷史都證明,人類過往的歷史,包括人物和事件,大多不被紀念,最后只剩下道德評判。文字也一樣,死去的和棄用的文字以及現在還活着的文字的異體字,數不勝數,最后只剩下合乎道義和情理的流傳了下來。

根據這條真理來審視“秦”字,甲骨文的“秦”字,很可能不是關乎農業生產的,因為當時的文字由貴族所創,由貴族壟斷傳播權和解釋權,文字最初都是用於占卜、詛咒、禱告、祭祀等宮廷活動,大多只涉及神明信仰,並不似現代唯物史觀所說的那樣。

所以,那“一串二果”未必就一定是“連枷”,而不是“知識善惡樹和生命樹”的兩種果子;那“兩個禾”也未必特指“禾苗”、“禾穗”、“禾穀”,而不是結果子的“生命樹和知識善惡樹”。至於“那雙手”,誰能肯定它就是“農民幹活的手”,而不是“亞當和夏娃摘吃禁果的手”呢?

商人敬畏神明,不敢把神對始祖的咒詛忘卻和篡改,故而將被罰務農的屬於亞當和夏娃直繫子孫的秦人圖騰,直接用始祖犯罪的事件記錄了下來。而周人革除商人的天命,不願意接受和順服神對秦人的原始咒詛,他們就把這個“囚犯的刺印”給掩蓋掉了。因為華夏人文起源於周朝,所以,“為尊者諱”便成了歷代的傳統。

不過,頗具諷刺的是,中國人乃被罰去務農的亞當後人,農的傳人,儘管經過了幾千年的粉飾、掩蓋和轉移、模糊,但現代簡化字的“秦”字,仍然藏有“三人一木”的信息。三人,就是指亞當、夏娃和蛇;一木,顯然是指那棵掛滿誘人果實的知識善惡樹。禾即黍,黍谐樹! 

我們的身份和咒詛,抹不去,也賴不掉。有一個異體字“”,簡直就把當年發生在伊甸園的醜事,給赤裸裸地抖摟了出來。示,當然指上帝;三人,不言而喻。

經過以上演示分析可知,我們華人是亞當夏娃的後人,是農的傳人,而不是龍的傳人。男人務農辛苦,女人迷戀丈夫并忍受多产的痛苦,這是我們的宿命。秦人與西尼人,單從中國方面的記載來看,看不出有什麼歷史脈絡聯繫,這說明,我們中國人可能真的沒有受到大洪水的滅頂之災,因為迦南和西尼是大洪水后的孑遺人種。(2016.2.2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1

支持
10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7 个评论)

1 回复 meistersinger 2016-3-10 05:48
华人的祖先和世界上所有人的祖先叫Lucy。三百多万年前她生活在非洲东部。
0 回复 fanlaifuqu 2016-3-10 05:57
深奥了点!
0 回复 前兆 2016-3-10 06:39
秦始皇的种?     
0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2016-3-10 06:49
   圣经古人类学?

古人类学眼下正是突飞猛进成果连连的时候。欧洲人大致上有个很清楚的概念他们是打哪里来的。中国人倒不需要什么古人类学,他们的祖宗都在牌位上清清楚楚写着呢,用不着像欧洲人那样满世界刨地找祖宗。
1 回复 蒔花闲人 2016-3-10 07:59
能够这样考据者,确实难得。
0 回复 枫树下 2016-3-10 08:37
这比诺亚方舟八口人乘坐的船,更有道理!
0 回复 农家苦 2016-3-10 09:25
meistersinger: 华人的祖先和世界上所有人的祖先叫Lucy。三百多万年前她生活在非洲东部。
喔!难怪我们的皇帝一直称呼老百姓叫“草民”,叫“黔首”哩。“草”是“皂”的意思,与黔首的“黔”一样,都指“黑色”。原来我们是黑奶奶的种啊!
0 回复 农家苦 2016-3-10 09:28
fanlaifuqu: 深奥了点!
这个时间隧道,钻起来确实比地道战的那条长。
0 回复 农家苦 2016-3-10 09:29
前兆: 秦始皇的种?        
这是自然。不过,嫪毐的余孽可能更多
1 回复 农家苦 2016-3-10 09:38
舌尖上的世界:    圣经古人类学?

古人类学眼下正是突飞猛进成果连连的时候。欧洲人大致上有个很清楚的概念他们是打哪里来的。中国人倒不需要什么古人类学,他们的祖宗都
古人类学有两个最大的副成果:一是把“尊者讳”给揭穿了,龙的儿子不一定是龙种;二是把乞丐的“前世”给点明了,指出今天很多怂人的祖先可是牛逼所生。

欧洲人其实不必麻烦镐头的,毛长体臭的动物祖先是谁,他们的老祖宗就是谁。
1 回复 农家苦 2016-3-10 09:39
蒔花闲人: 能够这样考据者,确实难得。
谢谢!
0 回复 农家苦 2016-3-10 09:43
枫树下: 这比诺亚方舟八口人乘坐的船,更有道理!
一条船八口人的说法,多少有点望文生义了。舟的确是舟,但“八”乃“败水”,“口”乃“山间谷地四围”之意,与“八口”毫不相干。
1 回复 cantaoli 2016-3-10 14:56
同我梦境一样.
1 回复 越湖 2016-3-10 21:25
omg,一会儿秦种,一会儿农种,再就是诺亚的八口方舟……咋没人说是八仙过海的呢?
0 回复 霜天红叶 2016-3-10 21:48
有道理!
0 回复 农家苦 2016-3-10 23:53
cantaoli: 同我梦境一样.
恭喜!请继续。
0 回复 农家苦 2016-3-10 23:55
越湖: omg,一会儿秦种,一会儿农种,再就是诺亚的八口方舟……咋没人说是八仙过海的呢?
越湖兄早安。这正如欧洲人一会儿说他们是宙斯之后,一会儿说他们是公牛之后,一会儿又说他们是外星人拉屎拉出来的一样。哈哈
1 回复 农家苦 2016-3-10 23:55
霜天红叶: 有道理!
谢谢!
0 回复 jinbaicao 2016-3-11 00:09
以前听社科院的许宏先生(是所谓夏都二里头遗址考古队的队长)说,中国文化是西来的,他还写了一本书《何以中国》,虽然我没有看过,但还是觉得有道理
0 回复 农家苦 2016-3-11 00:22
jinbaicao: 以前听社科院的许宏先生(是所谓夏都二里头遗址考古队的队长)说,中国文化是西来的,他还写了一本书《何以中国》,虽然我没有看过,但还是觉得有道理
从中东来是可以找到蛛丝马迹的,但从非洲来就有点风云激荡了。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农家苦最受欢迎的博文
  1. 房事以满足女方为主的爷们,笃定早衰 [2018/06]
  2. 瘟疫面前,科学与政治撕得三点全露(图) [2020/03]
  3. 当心了,有儿子的移民家长! [2016/10]
  4. 男女交欢,到底是交“器”还是交“气”? [2019/03]
  5. 为什么中国人到西方后全变丑了? [2016/08]
  6. 十九大后,郭文贵将组建郭家军,杀奔中南海 [2017/10]
  7. 海归回国发展,最好别去山东! [2016/02]
  8. 加州罂粟,不是罂粟花,乃是花菱草 [2017/04]
  9. 春游之乐:白泥河捞鱼“大家拿” [2018/05]
  10. 习近平将带领中国全面进入“折腾时代” [2017/11]
  11. 绝非口误:“宽农”就是“宽衣” [2016/09]
  12. 草原风情(1)——按摩店里的破胆故事 [2017/11]
  13. 用“创旧”的办法,一样可以治疗现代文明病 [2020/01]
  14. 中共将亡于无人,亡于绝嗣 [2018/06]
  15. 猜猜看,中共垮台后会逃往哪里? [2017/05]
  16. 草原风情(2)——浪漫不用玫瑰,代之以999口炒锅 [2017/11]
  17. 中日结盟,才会让美国精英一夜白头 [2018/09]
  18. 为什么共产党塑造不出良好的中国女人形象? [2017/12]
  19. 大选,我为什么不信任保守党的党魁蟹儿? [2019/10]
  20. 习近平的“临门一脚”功夫为什么那么差? [2018/12]
  21. 为什么美国一定会放弃民主,走回独裁? [2018/03]
  22. 倒习政变闹剧,一定是美国人编排的 [2018/07]
  23. 中共翘辫子后,中国该叫什么国号? [2017/06]
  24. 世界的下一场革命,一定是武松革命 [2018/09]
  25. 中共何不顺水推舟,用孟美人与美国“和亲”? [2019/01]
  26. 我的小三,她们都在忙啥? [2016/12]
  27. 统一强大的高丽,对中国更有利 [2018/03]
  28. 生活啊你算老几?修理说,我是你爹 [2017/12]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 00: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