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毛的话题贯來争论很大,

作者:花名雞仔  于 2016-9-15 17:34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20评论

关于毛的话题贯來争论很大,我本人並非党员,当时年纪也小也无资格,更不是红卫兵,我64年离开家乡时红卫兵还没降世,64年之前我在家乡所見所闻写出来,写这些敏感事件,在这些西方网站登,肯定会受到大量异见人士攻击这很正常,谁人背后无人说、谁人背后不说人,但看问题要看全面,比如他的功和过要分开來看,无论你们承认不承认,为了拯救中国,毛付出了多少家庭成员生命,在他的领导之下,把一个一穷二白受到列强欺负的旧中国拯救出来。

 

新中国成立后列强还不死心,横加干涉中国内政,用过去炮舰政策封锁台湾海峡,借韩战之机跑到鸭绿江边耀武扬威,飞机炮弹打进了国土,为了保卫家园,毛下令出兵朝鲜和列强厮杀三年多,牺牲了大量生命,付出了沉重代价才得到胜利。

 

为了不再受列强欺凌,在艰苦环境之下巩固了国防,搞出了两弹一星,如果要是没有两弹一星护着,中国一样会像过去列强时代一样,受外人分割、霸占,要是没有朝鲜战争和两弹一星,东北,西藏还不知是谁在掌控呢。

 

有了朝鲜战争和两弹一星,国家才有平稳发展空间,列强才不敢明目张胆欺负中国,但小动作还是不断,炸使馆、银河号事件,到现在还想围堵中国,拉拢一些小喽啰搞事,成立什么TPP之类东西想搞经济封锁,总之就不让你中国好。

 

毛的功还不止这些,解放后全国扫盲妇女有书读,黄赌毒短短几年消声灭迹,搞医疗大量赤脚医务人员出现,经济建设钢铁水泥翻了多少倍,以上这些是否毛的功劳。

 

关于他的过,用人不当管理不善有失察之责,但总方针是对的,想把经济搞上去,由于无经验,基层干部乱搞一通,大炼钢铁小高炉,深翻改土採绿肥,还有很多你们连听都没有听过的搞法,培植小球藻解决肚子问题,男人剪光头女人留短发把头发烧掉做肥料,屎盆尿缸打碎施肥。

 

提到饿死人事件,饿死人无人敢否认,但数字永远有争论,没有任何领导者会存心伤害人民的,当时出发点相信也是好的,由于解放初期受到物资封锁,只能搞自力更生,大炼钢铁、深翻改土,由于无经验好事变了坏事,出现三年大饥荒,

 

形成三年大饥荒的主因相信和基层干部有很大关连,欺下瞒上虚假上报粮食大丰收,才有人民公社大锅饭的食法,这种食法加上浪费,吃空国家存粮当局为了控制住这种局面继续下发展,所以才出现粮票、布票配给制

 

有关文化大革命和后来上山下乡之事,那时我己离开家乡,对事情不了解不敢乱写乱评。


高兴

感动

同情
1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0 个评论)

9 回复 xlyyj 2016-9-15 21:30
这么喜欢说老毛,不是受国内影响吧?中国境内现在确实很多人喜欢谈老毛,但是,真正的原因是因为中国境内发生了很大变化,政府不是以前的政府,腐败,抢掠,道德败坏,这些行为,让很多人想起老毛时期,夜不闭户,路不拾遗,有这些对比,心理上产生了变化,所以谈老毛,和以前的人谈毛是不一样的心理。
10 回复 花名雞仔 2016-9-15 21:51
xlyyj: 这么喜欢说老毛,不是受国内影响吧?中国境内现在确实很多人喜欢谈老毛,但是,真正的原因是因为中国境内发生了很大变化,政府不是以前的政府,腐败,抢掠,道德
我完全同意你的看法,不是受国内影响是受过去影响。
10 回复 云海暖流 2016-9-16 05:21
反毛的这些人,特别是运轮。完全是西方反华的帮凶。就跟当年的二鬼子一样。为什么这么说呢?相信大家一点都不陌生。西方报道中国的时候,总是挑负面的报道。正面的报道是凤毛鳞爪。反毛的对毛时代的描写也是专挑坏处的写。而且比西方还糟糕的是夸大其辞地写,污蔑地写哦。而对毛时代的进步,社会风气好等什么都不说,甚至说成倒退,崩溃了。就连朝鲜战争也是歪过来写的。从这点也可以看出反毛的是比当年的鬼子还坏的一群人了。
9 回复 花名雞仔 2016-9-16 05:40
云海暖流: 反毛的这些人,特别是运轮。完全是西方反华的帮凶。就跟当年的二鬼子一样。为什么这么说呢?相信大家一点都不陌生。西方报道中国的时候,总是挑负面的报道。正面
人就是这样的,我欢喜你专挑好的说,不欢喜你那专挑坏的说,我看透了,我在西方网站登这些肯定受大量恶毒攻击,那有逢良心说话的。
11 回复 wcat 2016-9-16 09:46
关于饿死人数,可以来看看本人的研究。杨继绳把数字夸大了成千上万倍。

http://www.backchina.com/blog/286159/article-235972.html
10 回复 successful 2016-9-16 10:44
我们也是毛政策和邓政策的受害者,我们宝贵的青春和壮年都被他们种了试验田而付之东流; 伹我们站在中华民族和中国立场上,义不容辞地要肯定毛的丰功伟绩.毛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他也是世界级的伟人.
9 回复 花名雞仔 2016-9-16 12:44
successful: 我们也是毛政策和邓政策的受害者,我们宝贵的青春和壮年都被他们种了试验田而付之东流; 伹我们站在中华民族和中国立场上,义不容辞地要肯定毛的丰功伟绩.毛是中华
那些造谣者为什么要造谣可能和这几点有关
1.当年干部受害者及其后人
2.五类分子及其后人
3.牛棚改造及其后人
4.文革受害者及其后人
5.上山下乡者及其后人
6.轮子们
7.天安门事件们
8.贪污逃避们
9.外贼
10受人指使
10 回复 xlyyj 2016-9-16 17:49
HKSAR: 只要國內還有兩極分化,貪污腐化,只要國外還有美國圍堵,領導懦弱,就只會越來越多人擁毛
我觉得说毛没用,因为他是那个时代的人,现在的人回那个时代,早就吓死,天天搞政治运动。而且从改革开放几十年观察,只要权力在某一个政党手里,不是宪政制度,无论什么事,总是百姓吃亏倒霉。像双轨,延迟,体制内和体制外福利收入,免费医疗读书,你从这些特殊字眼里就可模拟某党官员的心理,这种问题不是谈毛就有用的。
12 回复 kjren 2016-9-17 01:38
花名雞仔: 那些造谣者为什么要造谣可能和这几点有关
1.当年干部受害者及其后人
2.五类分子及其后人
3.牛棚改造及其后人
4.文革受害者及其后人
5.上山下乡者及其后人
6.轮子
老先生说的逻辑有问题, 你说了不少自己的血泪史, 也传了不少谣言(可能没有自己造谣), 在中国传谣和造谣都要负法律责任. 希望这些法律就像24小时内要报到的法律一样不会找到你. 你说的第五部分的人, 几乎涵盖中国整个城镇人口, 你说第四部分的人几乎涵盖中国全部人口. 受当时极左路线影响不大的中国人可能只有早期出国未回的了, 这一部分中国人基本去世了, 他们的后代大都被中国错误侨务政策整成外国人了. 可悲! 你能否对拥护毛路线的人也说出1,2,3,...10? 这好像很难, 好像不少和你说的10类同类.
9 回复 花名雞仔 2016-9-17 03:20
kjren: 老先生说的逻辑有问题, 你说了不少自己的血泪史, 也传了不少谣言(可能没有自己造谣), 在中国传谣和造谣都要负法律责任. 希望这些法律就像24小时内要报到的法律一
那些造谣者为什么要造谣可能和这几点有关


看这标题:1.造谣者
                  2.可能

能涵盖?
10 回复 kjren 2016-9-17 04:44
花名雞仔: 那些造谣者为什么要造谣可能和这几点有关


看这标题:1.造谣者
                  2.可能

能涵盖?
老先生出国较早, 出国后埋头工作, 养家糊口, 没有经历涉及当时几乎全部城镇家庭的上山下乡运动(也冲击了本来就地少人多,生产力低下的很多农村地区)及波澜壮阔的文化大革命(涉及几乎全部中国人口). 是的你说的4和5涵盖全中国大陆. 至于谣言, 那位哈佛教授已避谣, 谣言就没有必要再传播了, 而且24小时内报到的规定并不是只是对付罪犯的. 谢谢你从反对给海外侨胞回家自由变为支持海外侨胞回家自由!
11 回复 花名雞仔 2016-9-17 05:16
kjren: 老先生说的逻辑有问题, 你说了不少自己的血泪史, 也传了不少谣言(可能没有自己造谣), 在中国传谣和造谣都要负法律责任. 希望这些法律就像24小时内要报到的法律一
这其中一位

一派胡言! 我就是邵阳人, 亲眼看到我们200人的村,这三年死亡不到10人.我很少回贴. 但你们瞎编到我家乡了, 不得不说出来!
7 回复 kjren 2016-9-17 05:28
花名雞仔: 这其中一位

一派胡言! 我就是邵阳人, 亲眼看到我们200人的村,这三年死亡不到10人.我很少回贴. 但你们瞎编到我家乡了, 不得不说出来!
你是说我? 还是他人, 我好像没有说"邵阳"
12 回复 花名雞仔 2016-9-17 05:30
kjren: 你是说我? 还是他人, 我好像没有说"邵阳"
不是你这其中一位跟帖
10 回复 kjren 2016-9-17 05:36
花名雞仔: 不是你这其中一位跟帖
我刚查了邵阳, 是在湖南? 你不是从广东出来的?
8 回复 花名雞仔 2016-9-17 05:44
kjren: 我刚查了邵阳, 是在湖南? 你不是从广东出来的?
不是我,我转过來的其中一个网友
11 回复 kjren 2016-9-17 05:47
花名雞仔: 不是我,我转过來的其中一个网友
12 回复 successful 2016-9-17 09:45
当年一些县乡官员虚报浮夸,导致征糧过多,致使农民储糧不足,引起饥饿,甚致部分人饿死,这些个案是有的,后耒都得以纠正.全世界各国均有过个别地方缺糧锇死人,个别不能混合整体
8 回复 successful 2016-9-19 17:18
花名雞仔: 那些造谣者为什么要造谣可能和这几点有关
1.当年干部受害者及其后人
2.五类分子及其后人
3.牛棚改造及其后人
4.文革受害者及其后人
5.上山下乡者及其后人
6.轮子
那些造谣者为什么要造谣可能和这几点有关
1.当年干部受害者及其后人
2.五类分子及其后人
3.牛棚改造及其后人
4.文革受害者及其后人
5.上山下乡者及其后人
6.轮子们
7.天安门事件们
8.贪污逃避们
9.外贼
应该归类三种人:  1.五奕份子及其后人; 文革的各级曾被打倒过的走资派及后人;上山下乡的部分知青;轮子与其他人与毛关係不大,有些人还因祸得福,例如牛棚的大部分不仅复职而且高升;
9 回复 花名雞仔 2016-9-19 17:29
successful: 那些造谣者为什么要造谣可能和这几点有关
1.当年干部受害者及其后人
2.五类分子及其后人
3.牛棚改造及其后人
4.文革受害者及其后人
5.上山下乡者及其后人
6.轮子
一朝天子一朝臣,有反的。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花名雞仔最受欢迎的博文
  1. 能忍则安,四十年來做外卖店的一些经历, [2016/04]
  2. 我重视孩子教育,辛勤一生,全为了下一代, [2015/10]
  3. 博客日報…推荐…我的白述(70岁老人) [2015/10]
  4. 回国是否一定要到公安局登记报到? [2019/05]
  5. 我家老二(女儿)被我瞎指挥害惨了。 [2017/10]
  6. 西来中用国家穷时什么都是宝,说说我亲身见闻几件事 [2020/01]
  7. 下一个巴铁诞生了!宣布客家话为国家通用语言 [2019/07]
  8. 高超的艺术, 毛泽东是否值得崇拜? [2016/04]
  9. 中国有今天,毛泽东值得崇拜。 [2016/09]
  10. 好多人不理解一个偷渡分子为何天天谈爱国, [2019/07]
  11. 旅游六朝古都“长安”…实现了几个第一、也看了几个第一 [2019/12]
  12. 中国一直向好的方面前进,连外国人都有同感, [2018/03]
  13. 旅游福建侨乡港头镇,顺访海防前线“平潭”岛 [2019/11]
  14. 20万美籍华人遭遣返,没有中国籍又被取消美国籍,他们该何去何从 [转载] [2020/01]
  15. 我的“大排档”…小生意也曾尝试到罢工威胁[原创] [2018/12]
  16. 聊聊我的第二故乡香港… [2019/06]
  17. 大陆出來反共反毛的,进來聊聊, [2016/09]
  18. 本人文化少见识少,反共反毛者可否解答几个问题? [2016/09]
  19. 为何大饥荒没有饿死他们呢? [2016/09]
  20. 竟然还有这种人,还有何面目见人,真是悲哀, [2017/06]
  21. 夜郎自大不自量力,想实施封锁中国, [2016/08]
  22. 某些人在写偷渡时造遥胡吹完全不符事实根据。 [2019/06]
  23. 我永远爱生我养我的故乡因为我是中国人。 [2019/06]
  24. 24小时报到一次,胡说八道, [2016/09]
  25. 写帖有争论话题, [2018/07]
  26. 我是中国人 [2019/06]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4 13: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