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我的第二故乡香港…

作者:花名雞仔  于 2019-6-13 15:5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50评论

我外出谋生香港第一站,在香港居住了十一年,对香港无功劳也有苦劳,香港可以说是我第二故乡,我在香港的亲戚朋友还有很多,我对香港还是有留恋的,每次回国都会在香港停留一段时间。香港因何繁荣,香港不是靠洋人有民主就繁荣,解放前广州远胜香港,1949年大陆解放时,上海、天津大量的资本家搬到香港,带去了大量的资本和劳动力。朝鲜战争使美国颜面全失,鼓动西方国家封锁中国,想用恶毒手困死中国,在这种环境之下香港就成了中国获取西方技术、资本的唯一通道。

现在香港人可能还沒弄明白香港繁荣从何而来,香港繁荣不是洋人带來的,也不是靠所谓民主自由得来的,港英时代不见得有民主,行政立法两局洋人说了算,长达100多年的英国统治中,香港行政、立法两局的官守议员、委任非官守议员均由港督提名,英国政府任命英国人说了算,百多年来香港人何來民主过。第二代他们的祖辈父辈是从那里来的他们不会不知道吧!问问祖辈父辈港府给过民主吗?

香港开始真正走向繁荣是在解放后,6070年代,那几批(大部分)无文化或者文化不髙的祖辈父辈偷渡佬、新移民、日夜辛勤创建起來的,这几批偷渡佬新移民,把解放前连广州都比不上的旧香港,建成享誉世界名城,把一个连饮水都不够的弹丸之地,脱变成东方之珠四小龙,东方之珠四小龙美誉什么时候开始的,香港这些第二代所谓文化人不会不知道吧。香港以偷渡佬新移民廉价的劳动力和过去的资本家搬到香港资本,承接了大量的制造业创建今日的香港。

80年代大陆改革开放后,香港成了大陆引进西方成套技术设备最重要的转口基地,配合天然的港口经济和配套的金融体系,让香港迎来了最辉煌的时代。简而言之,香港的繁荣与大陆和西方交流不畅有密切的关系。香港因转口贸易才真正走向繁荣。

几十年过去了前辈们死的死老的老,在生者还希望能够享受到自己亲手创建起来美好生活,现在看来希望破灭了。前辈们退出历史舞台第二代接手香港,第二代把一个美好的香港搞到乱七八漕,处处受制于那些所谓选举出来的成事不足事有余所谓民主议员,连政令都施展不出来真可悲,香港真的无能人了?为何会选出这些捣乱分子当议员,是否民主害了香港?中国自改变开放后使香港人没有了对大陆人的优越感,所认把走向没落罪名强加于大陆,真可笑。

香港走向没落主因主要有内因和外因两个内因:第二代虽然读书多文化高己经没有祖辈父辈创业干劲,在温室长大的第二代只想坐享其成,己经没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了,达不到自己想要目的,就搞事闹所谓什么革命,这是什么屁民主法治,警察维护治安都成罪人了,捣乱分子闹事者反而逍遥法外,这种民主制度香港还能不走向没落。

外因:香港是靠什么生存的是民主吗?谁都知道香港是靠大陆而生存,沒有大陆做后盾什么都不是,成就于香港繁荣是前期中国受到封锁,大陆和其它国家贸易要靠香港转口,香港占了转口基地便利自从中国改革开放后到处有自己港口不再需要从香港转口了,香港转口这一塊堵死了收入自然少了,转口没有了这能怪大陆吗?旅游这一塊本来还有点收入,香港第二代百般刁难大陆游客,这不等于自挖坟墓吗?自己往死里走能怪别人。香港经济一直都是走下坡路,其地位早已被上海取代。随着中国与西方国家关系解冻,上海、天津、广州等港口的崛起,中国大陆与西方的交流愈发直接。这导致香港的港口以及转口贸易优势逐渐消失殆尽。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2

拍砖
4

支持
7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0 个评论)

36 回复 浮平 2019-6-13 19:36
您是否是在用亲身经历证明,即使不需要民主选举,洋人也比华人管理得好些,不然您干嘛从华人管理的地方逃到英人管理的地方去生活了十一年,而且最终还是自愿到英人管理的社会渡过余生呢?

第一个故乡是您父母给您的;第二个故乡是您争取而来和自称的;第三个故乡是您用行动选择的,也是您为后代选择的。

为什么会这样去选择呢?
41 回复 古久先生 2019-6-14 00:38
上世纪80年代初期中国、英国谈判后(邓小平-撒切尔),英国知道中国的强硬态度和决定后,便开始在香港引进所谓司法独立、民主、并培养扶持反共反中亲英人士,其实就是给中国埋钉子(中、印邊界糾紛的釘子也是英國埋的)。这之前,香港所有的一切重要事情, 从来就是英国政府说了算,从来没给香港什么司法独立、民主、选票,香港人也是二等公民,只能老老实实服从英国的统治。英国人坏着呢,他们自己得不到的,就尽可能把它毁坏掉。英、美从来就是想把被中国收回后的香港搞乱、制造事端,或者借香港这块地方,针对中国大陆制造矛盾。香港那么一个小地方,英国、美国派了多少所谓外交人员,网上去查查就知道。另外,在部分英美人心里,香港是英国的、或香港不属于中国, 他们不甘心呢。
20 回复 qxw66 2019-6-14 02:31
高等华人自居,其实洋奴
25 回复 潺潺流水 2019-6-14 02:52
深有同感!香港辉煌时代已成为过去,港人必须接受眼前的事实,再闹下去,结果只有一个----自取灭亡!
20 回复 gushu 2019-6-14 03:30
浮平: 您是否是在用亲身经历证明,即使不需要民主选举,洋人也比华人管理得好些,不然您干嘛从华人管理的地方逃到英人管理的地方去生活了十一年,而且最终还是自愿到英
事实证明本来四小龙的香港台湾,民主以后经济一塌糊涂。老百姓日子不好过,抗议活动才会频繁。
29 回复 披着人皮的狼 2019-6-14 05:51
呵呵, 你这篇胡编乱造, 自相矛盾的的东东只能骗骗无知的五毛。
你说香港不是靠洋人和民主而繁荣, 解放前广州远胜香港, 却不提那时候的广州并不是在共产党统治之下, 自清朝开始广州就有有大量的洋买办(听说过广州的十三行和沙面没有?)。你说1949年大陆解放时,上海、天津大量的资本家搬到香港,带去了大量的资本和劳动力, 但又说“香港开始真正走向繁荣是在解放后,60,70年代,那几批(大部分)无文化或者文化不髙的祖辈父辈偷渡佬、新移民、日夜辛勤创建起來的,这几批偷渡佬新移民,把解放前连广州都比不上的旧香港,建成享誉世界名城”。 能举出香港97前的前20名富豪有几个是偷渡佬或新移民吗?  像你这样的偷渡佬或新移民, 大多数都是地盘工, 车衣工, 小摊小贩等社会底层工种。 说他们造就了繁荣的香港, 李嘉诚, 李兆基, 霍英东以及香港的富商们都笑了。 就算你说的是事实, 为什么偷渡佬或新移民不能把自己国家建成享誉世界名国, 却能把香港变成东方明珠,难道不是因为香港是民主制的社会? 亚州四小龙中有不是民主制的国家或地区吗?
香港靠大陆而生存, 大陆何尝又不是靠香港获取自己所需的物质和外汇以及技术引进?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为什么不在上海或沈阳举办而在广州举办, 深圳为什么能从一个破小渔村十几年内就成为中国的一线城市, 难道不是因为毗邻香港这个实行民主制的英国殖民地? 就是在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今天, 香港的金融市场还为中国的经济起了重大作用, 中国的富豪精英还相争获取香港的居留权,  中国的两大跳水女皇也是选择嫁给香港人, 难道都与香港的一国两制没有关系?  你口口声声贬低民主制, 但你先到香港, 后到英国居住已经用脚投了票。 别告诉大家你和你的家人包括你的第三代现在拿的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
5 回复 浮平 2019-6-14 05:54
gushu: 事实证明本来四小龙的香港台湾,民主以后经济一塌糊涂。老百姓日子不好过,抗议活动才会频繁。
说明 hybrid system failed,特别是有个强大的权大于法的专制独裁“旁控“。
15 回复 北极天翁 2019-6-14 06:51
实在不明事理的胡闹只能用枪炮解决,英国米国对暴乱比China动作快多了,当年香港罢工把英国警察打死四十多立刻老实了,米国退伍军人游行闹市被打死打伤数百人也立刻消停了,这次是香港要解决与台湾引渡问题,大陆逃犯们因极度害怕都跳出来搞事,要是惹急了大陆后果可是不理想的,中国历史上统一不成就会流血,一战死100万很平常的,同欧洲中东打几年死几个的游击战不同,中国历史上都是寻求根本解决办法,都是要斩草除根的,欧洲人与阿拉伯人争夺中东打了200多年,陕西人一去2个月就将双方的军队都全歼了。一个弹丸的小城香港相对抗大陆就是自找没趣啦。
20 回复 卡拉欧开 2019-6-14 07:22
一路搞死香港嘅就係嗰啲為反而反嘅人。97回歸前夕製造恐慌,話中共會屠(香港)城。但之後唔知點解,見唔到屠城,反而佢哋子女回流香港揾工發展。

肥董當年八萬五,不知道威脅幾多大地產商家,啲人話會搞死樓市,最後佢腳痛落台。今日香港人尤其是年輕一群,就係面臨巨大嘅住屋問題。

話咩大陸人雙非蝗蟲,當年莊豐源案,大陸已經表明咁樣無得去攞香港居留權,但係泛民打官司,之後法官給予佢居留權,真係多得你哋喇。

高鐵一地兩檢反對話公安可以隨時跨境執法隨意拉香港人,到今日拉咗幾多個香港人!??

自己妄想被逼害症,睇下精神科仲好,唔好製造恐慌,要拉你,假期咁多香港人,包括年青人,去深圳玩,要捉的話,搜你身學美國入境部門咁開你Facebook、IG ,反中港獨嘅即刻可以拉你。試問到今日拉咗幾多個??
15 回复 gushu 2019-6-14 08:12
浮平: 说明 hybrid system failed,特别是有个强大的权大于法的专制独裁“旁控“。
hybrid system???

台湾里面有两个制度吗?没有啊!
民主以后,比香港经济更差,甚至工资20年几乎没涨。

失败的不是hybrid system,是华人社会用上了民主体制的失败。

世界上除了中国大陆还有新加坡,几乎就是一大独裁,也长期经济高速发展。
说明华人本身是优秀的,只要体制对了,就可以变成发达国家。

港英政府是一人独裁的政府,自不必说,台湾民主之前也是国民党一党独裁。
在独裁体制下,香港台湾的华人一样创造了经济奇迹。人,是没有问题的,
问题就出在这个拿来主义的民主体制。

欧洲人(那时美洲还是印第安人的世界)发明的民主体制,有其文化,传统的背景,
也许是好东西,但已经用半个世纪来证明了不适合华人。
西方人不会不知道,而硬是要让中国大陆民主化,也就是明知对中国来说是毒药,
非要让你吞下去,这样就可以解决了美国的后顾之忧了。再也不会有国家有能力超过美国了。
6 回复 浮平 2019-6-14 09:26
gushu: hybrid system???

台湾里面有两个制度吗?没有啊!
民主以后,比香港经济更差,甚至工资20年几乎没涨。

失败的不是hybrid system,是华人社会用上了民主体
民主制度是与是非善恶判断依据的哲学观以及平等价值观相符的实践。建立观念和改变制度需要同时进行才可能达到和谐一致的效果。否定观念就不可能完善想要的制度。

为达到政治目的不惜践踏生命,剥夺人们生存的基本平等权力,就是专制独裁无底线,无人性道德约束所可能采取的手段。这样的政治目的,即使是经济腾飞也是不可取的落后的观念,落后的方法,落后的道德,落后的制度。

经济不是判断是非善恶,伦理道德的标准。

哲学观价值观不同,当然就会得出不同的结论,但需要注意的是对人对己的是非善恶判断标准的一致性。

再换个角度,没有民主制度,哪来的科学,没有科学,哪来的经济发展?最多只能数星星,盼月亮,算命卜卦。
12 回复 飞鱼2008 2019-6-14 10:01
写得不错,很有见解!赞
9 回复 gushu 2019-6-14 10:36
浮平: 民主制度是与是非善恶判断依据的哲学观以及平等价值观相符的实践。建立观念和改变制度需要同时进行才可能达到和谐一致的效果。否定观念就不可能完善想要的制度。
经济不是判断是非善恶?
你错了,从古至今,从中到外,什么体制好,判断的唯一标准就是国富民强,换句话说就是经济的好坏。

现在世界上这么多人,包括你,很崇尚民主体制,究其根由,不就是地表上最富强的国家美国现在实行的体制吗?如果没有欧美实行民主,只有印度实行民主体制,还有人拼命想要民主吗?换句话说,民主变成吃不饱饭,吃不上肉的代名词了,相信你也避之不及吧?

远的不说,台湾实行民主以后,照样查出总统贪污,贪官污吏更加不要说了。
实行民主体制,事实告诉你,解决不了贪官污吏。
相反的例子,新加坡长期实行一党独裁(基本上就是李家独裁),而政府的效率和清廉程度媲美欧洲最清廉国家,比美国都强。
你难倒是追求贪官污吏横行的理想社会?

再换个角度,没有民主制度,哪来的科学,没有科学,哪来的经济发展?最多只能数星星,盼月亮,算命卜卦。---------这个问题你好像搞错了,西方的民主制度本来就是传统,只不过第一次工业革命在西方产生,就说是民主制度产生了现代科学,这也未满太牵强了。难道中国现在没有科学?
4 回复 Lawler 2019-6-14 10:44
一个打工仔,漫世界逃来奔去,为的啥?哪里好活命,哪里去,事实就是这样。
在哪里也不会有自己的声音,被管理惯了。抿心自问好了
4 回复 leegun 2019-6-14 11:35
卡拉欧开: 一路搞死香港嘅就係嗰啲為反而反嘅人。97回歸前夕製造恐慌,話中共會屠(香港)城。但之後唔知點解,見唔到屠城,反而佢哋子女回流香港揾工發展。

肥董當年八萬
以讹传讹就是这样来的,年青人没太多人生经历,容易被洗脑,两边都一样!
5 回复 浮平 2019-6-14 11:57
gushu: 经济不是判断是非善恶?
你错了,从古至今,从中到外,什么体制好,判断的唯一标准就是国富民强,换句话说就是经济的好坏。

现在世界上这么多人,包括你,很崇尚
首先要理解为什么要有民主制度,为什么会有民主制度,再来探讨什么是相对而言更好的民主制度,如何实现这个更好的民主制度。

思维逻辑最好不要颠倒。

你要是学过基础科学,就应该大致了解这些书籍都是哪来的,最好多多了解科学发展史,于西方哲学的关系。

再进一步了解什么是科学方法,与西方哲学又有什么关联。

等这些方面的逻辑知识都基本捋顺了之后,再回到探讨和理解民主制度的意义上来。

国富?富到上亿的贪官无数,向世界输出的贪官最多。

民强?到现在还几千万留守儿童过着衣不掩体,食不填肚的日子。

强啥,想看点世界新闻还得翻墙,墙内这不能说那不能讲。

从你对新加坡的用词就可以看出你对这个制度不了解。人家是多党参选,选出来的就是这个党。人家的三权分立司法机制就没有让权力者随意搞那么极端的政治运动,害死那么多人,也没有在自己的首都闹得血流成河。
6 回复 gushu 2019-6-14 12:59
浮平: 首先要理解为什么要有民主制度,为什么会有民主制度,再来探讨什么是相对而言更好的民主制度,如何实现这个更好的民主制度。

思维逻辑最好不要颠倒。

你要是学
国富?富到上亿的贪官无数,向世界输出的贪官最多。
---------贪官的确是不少,但比率呢?中国绝对人口还是美国的4倍呢。单纯比人数,只能说你在误导。
2018年全球经济体的廉洁指数才是一个比较公正的指标。
一共180个国家和经济体里面,美国排20多,中国排80多,差距的确是有的,但没你说的那么可怕。
你不可能要求一个30年前是世界倒数的贫穷国,跟几百年一直是最发达的国家比较,必须超过这个最强国的。
比较的对象本身就有问题。
顺便说一下民主半个多世纪的印度的人口几乎跟中国一样,排名是70多,这也说明了民主体制跟贪官人数
几乎是没有关联的。在民主的道路上,印度比中国先进了半个世纪,结果贪官比中国少的有限。

至于输出贪官最多,就更加奇怪了,说明中国国内打贪腐力度大,贪官逃出去的才多啊。
难倒让中国成为适合贪官长期居住的国家才是先进的表现?



民强?到现在还几千万留守儿童过着衣不掩体,食不填肚的日子。
---------请再参考西方媒体的精确数据。顺便提醒你一下,中国远没有发达到比美国发达,你用美国的要求衡量中国,有点强人所难。贫困人口的减少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中国的贫困儿童只占全球贫困儿童的1.8%,而同样人口大国的印度是中国的15倍以上。
只是可以说明一定,印度的民主体制,对解决贫困儿童问题来说是完全不起作用的。

(德国之声中文网)据世界银行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本周一发表的新报告,全球发展中国家中,19.5%的儿童及18岁以下未成年人生活在极端贫困中,也就是日均生活费只有或者不足1.9美元。这项基于2013年全球89国数据的报告还显示,全球日均生活费在1.9美元或以下的极端贫困人口总计高达7.67亿,其中儿童及18岁以下未成年人3.85亿。
在这些极端贫困的18岁以下儿童及未成年人中,51.7%来自非洲撒哈拉以南国家,35.7%来自南亚。东亚、拉美分别占7.8%和4.4%、欧洲和中亚一共占0.4%。报告还专门列出了印度和中国的以上数据:印度占全球极端贫困儿童总数的30.3%,而中国仅占1.8%。




强啥,想看点世界新闻还得翻墙,墙内这不能说那不能讲。
---------这一点的确是不方便,在美国突然用莫名其妙的理由,公然让全球上下产业链都对中国一家民营企业断供之前,我也认同你。而美国露出獠牙以后,事情的看法就转变了。
如果当初没有防火墙,中国没有百度,没有微博,微信,支付宝,,,,什么电子商务都依赖美国企业。那美国太容易了,只要跟这次对华为一样,对付整个中国。中国老百姓就面临着一夜之间几十亿台手机都变砖块的风险。
如果不想变砖块,那么什么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都不得不签下。如果你是站在美国人立场上,那么你继续坚持你的主张,如果你还认为自己是中国人,那么这防火墙虽然是不方便,好歹也培育了中国自己的企业,不方便忍一下也就过去了。
当然我是指对科技完全不懂,并且极其吝啬的小白说的。事实上,技术翻墙,这几十年从来都没有停止过,从最初的vpn,到后来的ssr,,,一直都有可以翻墙的办法。如果你舍得稍微花点钱,中国也有官方的vpn可以合法翻墙的。
墙内有网上言论规范,墙外的所谓自由媒体也一样有规范。FB,YouTube,,,,很多社交网站都有各种规定,禁止用户自由的发表意见。包括这里也是一样。




从你对新加坡的用词就可以看出你对这个制度不了解。人家是多党参选,选出来的就是这个党。人家的三权分立司法机制就没有让权力者随意搞那么极端的政治运动,害死那么多人,也没有在自己的首都闹得血流成河。
------------新加坡也是有摆设党派的,我是知道的。中国也一样。摆设党派是有的,直接被西方忽略,直接说是一党独裁。事实上的确如此,所以事实上一党独裁的新加坡也是一个道理。新加坡跟美国关系好,摆设党就不能忽略,中国跟美国关系不好,所以摆设党就应该忽略,如果你这么认为,那么这个话题就没法聊了。当然中国以前意识形态挂帅的文革事情是错误的,现在的政府的官方论调也是批判文革的。
5 回复 石头山 2019-6-14 13:03
呵呵,算算中国历史上被外族统治了5次,不少人打心眼里还是想要个皇上。民主不如明君嘛。
2 回复 浮平 2019-6-14 19:28
gushu: 国富?富到上亿的贪官无数,向世界输出的贪官最多。
---------贪官的确是不少,但比率呢?中国绝对人口还是美国的4倍呢。单纯比人数,只能说你在误导。
2018年全
首先要将基本事实和历史搞清楚,cause-effect 要搞清楚,逻辑不可跳跃。

您罗列的是现象,effect,忽略的是 cause,cause of cause。。。

没有西方的哲学观和民主制度,中国的经济还得靠刀耕火种。

【新加坡也是有摆设党派的,我是知道的。中国也一样。摆设党派是有的,直接被西方忽略,直接说是一党独裁。】 这些都不值得辩驳了,中国能成立党派参加选举吗?连梦都不敢做,更不敢说。

【美国对付中国。。露出獠牙】 这类不满情绪发泄之后,还要进一步思考原因,reasons,why,为什么态度变了,合作出现了问题,人家提到的具体理由是什么,具体事件是什么,事实在哪里,不满的原因在哪里。自己去反思哪些是属于自己的问题,如何改变现状,只停留在情绪化的阶段是不够的。
7 回复 披着人皮的狼 2019-6-14 20:10
古久先生: 这之前,香港所有的一切重要事情, 从来就是英国政府说了算,从来没给香港什么司法独立、民主、选票,香港人也是二等公民,只能老老实实服从英国的统治。英国人坏着呢,他们自己得不到的,就尽可能把它毁坏掉。英、美从来就是想把香港搞乱。
拜托你先弄清楚什么是殖民地。

97以前的香港是英国的殖民地, 当然不存在港人治港, 司法独立、民众拥有选票权。
大陆至今党法大于国法, 司法, 有的党员违法, 只是在党内处理。 大陆有 司法独立, 普通民众有选举权吗?

英国人坏, 香港回归中国后, 不知为何没有听说有97前获得英国籍的数百万香港人中有人换成中国籍, 本文作者甚至还举家移民英国。改革开放后有大批大陆留学生赴英, 学成之后千方百计留在英国。

至于你说的英、美从来就是想把香港搞乱更为可笑。 难道97年前香港成为亚洲四小龙之一的东方明珠是中共与英美斗争而取得的胜利结果?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花名雞仔最受欢迎的博文
  1. 能忍则安,四十年來做外卖店的一些经历, [2016/04]
  2. 我重视孩子教育,辛勤一生,全为了下一代, [2015/10]
  3. 博客日報…推荐…我的白述(70岁老人) [2015/10]
  4. 回国是否一定要到公安局登记报到? [2019/05]
  5. 我家老二(女儿)被我瞎指挥害惨了。 [2017/10]
  6. 西来中用国家穷时什么都是宝,说说我亲身见闻几件事 [2020/01]
  7. 下一个巴铁诞生了!宣布客家话为国家通用语言 [2019/07]
  8. 高超的艺术, 毛泽东是否值得崇拜? [2016/04]
  9. 中国有今天,毛泽东值得崇拜。 [2016/09]
  10. 好多人不理解一个偷渡分子为何天天谈爱国, [2019/07]
  11. 旅游六朝古都“长安”…实现了几个第一、也看了几个第一 [2019/12]
  12. 中国一直向好的方面前进,连外国人都有同感, [2018/03]
  13. 旅游福建侨乡港头镇,顺访海防前线“平潭”岛 [2019/11]
  14. 20万美籍华人遭遣返,没有中国籍又被取消美国籍,他们该何去何从 [转载] [2020/01]
  15. 我的“大排档”…小生意也曾尝试到罢工威胁[原创] [2018/12]
  16. 聊聊我的第二故乡香港… [2019/06]
  17. 大陆出來反共反毛的,进來聊聊, [2016/09]
  18. 本人文化少见识少,反共反毛者可否解答几个问题? [2016/09]
  19. 为何大饥荒没有饿死他们呢? [2016/09]
  20. 竟然还有这种人,还有何面目见人,真是悲哀, [2017/06]
  21. 夜郎自大不自量力,想实施封锁中国, [2016/08]
  22. 某些人在写偷渡时造遥胡吹完全不符事实根据。 [2019/06]
  23. 我永远爱生我养我的故乡因为我是中国人。 [2019/06]
  24. 24小时报到一次,胡说八道, [2016/09]
  25. 写帖有争论话题, [2018/07]
  26. 我是中国人 [2019/06]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9: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