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是一场战争

作者:秦臻  于 2016-3-17 21:35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爱情婚姻|已有17评论

关键词:爱上一个人, 生命力, 爱情, 战争, 人才


爱上一个人的感觉是什么样的?是一种喜欢到一辈子都想跟他在一起的强烈愿望,无论他什么样。所以我们会经常看到爱情里的人,类似智商不足,看不清基本事实,即使看清了也不愿去面对;是对深爱之人的痴迷---无所谓他爱不爱自己,无所谓他的任何甚至他还爱着别人,我只是爱他。

任何能说出原因的离开都只是因为不够爱,或者不爱。一个人的不上进,惯性不自爱等等人品里的硬伤,也只是在不爱或者不够爱的时候才被拿出来当做弃之而去的理由。如果爱很深,她会选择抱着改造他的一切希望甘愿让自己深陷,不等到遍体鳞伤,身心曝露在烈日之下风干了那些爱,疯狂是不会没了的。

但其实那种疯狂无论何时想起来都是美好的,那是一种生命力绽放出的炫美烟花,虽过眼即逝却妩媚妖娆,心底纯真的人才可以体验得到,爱情也是灵性的。而另外有些人体验到的这种大喜大悲跟他们对感情的曲解有关,比如在感情里坚信真诚所致金石为开而无原则付出,这就不能被称作炫美烟花,或许叫炮仗崩伤了自己更恰当。

随着年纪的增加,我们在生活的任何方面都多了理性,慎重和自律,不再有那样的大悲大喜,此时生,彼时死的情爱纠结,少了呛辣多了醇厚。或许我们不太容易再经历那样炫美的爱情烟花,可是我们不也多了些厚重和稳定来安顿下来那颗漂泊不定的心了吗?生活最终是需要安定的,整个人生都在经历烟花般炫美,不是审美疲劳就是眼睛被刺到色盲。

所以,美是需要距离和想象的,人们总是说,相见不如怀念,或许就是想留住那样的感觉。但这样的希望仅限于你不想跟他一辈子都在一起,也不算真心相爱到极致。如果真的相爱到极致,是一定想要在一起的。不过我们的生活里也看得多了不爱也在了一起,比如罗京;真爱了也没有在一起的例子,比如比尔盖茨。那样的婚姻里夹杂着其他复杂的因素,跟爱不爱无关。

真实的东西几乎都是美的,哪怕是真相。有的真相刺痛了我们的眼睛和神经,但却让我们找到了应该走的路,让我们清晰的意识到日子里不光是美妙和甜蜜,你凭什么就非得幸福到底。苦乐参半是生活的常态,自己的努力占了一大半份额。而任何自找的不痛快都跟犯贱有关,失去了也只能当做教训,希望会明白“己之所短”和“人之所长”,让我们在今后的前行里心理多一盏可以照亮来路的灯火,让自己更加豁达。

我欣赏那些能够藏得住忧伤的人,尤其是在感情里。明知道无可挽回的感情,与其死缠烂打尊严扫地还不如停下一切无谓的努力,对着自己不平静的心暗自垂泪。既然无可挽回既成事实,你做再多也是于事无补。但这些也只是经历了,明白了感情之后才有的智慧,但智慧的获得总是需要一些经历的。

几乎所有人都看不起那些在感情中失意却十分嚣张,大吵大闹,胡搅蛮缠,失去理智的人。甚至有的人索爱不成,由爱生恨来陷害对方。这样做的结果除了让不爱的人更加不爱,就是让自己受伤的心更加受伤了。如果不爱的那一方还心存一丝歉疚,由于你以上作为会让那点歉疚终会变成蔑视。失去了一个人的感觉在短时间内是可怕的让人窒息的,可过去了之后就不再觉得是件可怕的事,失去一个人的心和对你的尊重才是最可怕的。

记得黄菡说过,“可以真爱,但不要深爱。”但是我感觉,爱情是无法控制的,深情若能控制,世间何来情殇。你能左右你的爱情,无非就说明了你还不够爱。我们控制不了自己的感情,但是我们应该学会控制自己的行为,让自己在感情的过程中真诚的投入到融化身心的美好中也不会在某些关键时候失去矜持和尊严。这是很难的,但如果我们做到了,美好才会绵延下去。

爱情很美,我们很难控制其走向和去留,唯有做最好的自己,才能使爱情在你的身边停下来走下去;无论男人还是女人,为了爱而奋不顾身固然是真情流露,顾忌自己行为的深浅适度也是应有的聪明和对自己的保护。

爱情是一场战争,它需要的不仅仅是激情。。。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1

支持
7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1 回复 越湖 2016-3-17 22:52
“记得黄菡说过,“可以真爱,但不要深爱。”但是我感觉,爱情是无法控制的,深情若能控制,世间何来情殇。你能左右你的爱情,无非就说明了你还不够爱。”
这段说得好。又不是打酱油,控制份量干嘛?
不同意爱情是战争,因为战争的目的是单方赢不是双赢。一旦发动战争,结果只可能双输,只是败战的一方输得更多而已。
既是爱,就要愿意为对方付出,结果是双赢。而且不能算谁赢多少,若要算,就不是爱了。
1 回复 叶紫寒 2016-3-17 22:54
你写的, 和我心里想的一样一样的。可是没有经历过爱情的人是不懂的。你是懂的。
1 回复 叶紫寒 2016-3-17 23:00
越湖: “记得黄菡说过,“可以真爱,但不要深爱。”但是我感觉,爱情是无法控制的,深情若能控制,世间何来情殇。你能左右你的爱情,无非就说明了你还不够爱。”
这段
爱情是两败俱伤的一场战争。没有赢家,只有伤痕。
2 回复 越湖 2016-3-17 23:02
叶紫寒: 爱情是两败俱伤的一场战争。没有赢家,只有伤痕。
前提是把爱情当作战争。
1 回复 (●'◡'●) 2016-3-18 00:39
赞成大部分作者的观点!
我们中国人里面大多数人的婚姻伴侣都不是自己最喜欢的人,因为年轻不懂爱爱情呀,而当我们真正懂了的时候,面对复杂的社会环境家庭背景等诸多因素我们的人生已很难更改,离婚哪有那么简单呀,强行改变婚姻状态必然面临伤人伤己的的两难选择,相对来说,西方人离婚的负面后果小一点,因为他们的社会环境比我们国家更成熟,整体社会的宽容度更高,所以西方人大多数都是二婚以上,几个孩子几个爹几个妈妈很常见,中国人离婚的代价太大,所以多数人都是凑合吧~~
1 回复 十路 2016-3-18 02:47
我理解战争是指自己感性与理性之间的争夺,不压抑真实的情感,也不让情感去摧残双方, 不是为打败对方而“赢得”的意思吧。
2 回复 南沙2 2016-3-18 15:43
跟着感觉走
1 回复 秦臻 2016-3-19 01:54
越湖: “记得黄菡说过,“可以真爱,但不要深爱。”但是我感觉,爱情是无法控制的,深情若能控制,世间何来情殇。你能左右你的爱情,无非就说明了你还不够爱。”
这段
我是想说爱情虽然很美好,但也很残酷。美好的不用说了,残酷的是不爱带来的深刻无奈,惆怅和心伤。
1 回复 秦臻 2016-3-19 01:54
叶紫寒: 你写的, 和我心里想的一样一样的。可是没有经历过爱情的人是不懂的。你是懂的。
经历过爱情的人都懂。
2 回复 秦臻 2016-3-19 01:55
(●'◡'●): 赞成大部分作者的观点!
我们中国人里面大多数人的婚姻伴侣都不是自己最喜欢的人,因为年轻不懂爱爱情呀,而当我们真正懂了的时候,面对复杂的社会环境家庭背景
谢谢你的留言。
1 回复 秦臻 2016-3-19 01:57
十路: 我理解战争是指自己感性与理性之间的争夺,不压抑真实的情感,也不让情感去摧残双方, 不是为打败对方而“赢得”的意思吧。
爱情如战争般残酷,也如烟花般炫美。
2 回复 秦臻 2016-3-19 01:58
南沙2: 跟着感觉走
呵呵,要是那么简单就好了。
1 回复 越湖 2016-3-19 11:46
秦臻: 我是想说爱情虽然很美好,但也很残酷。美好的不用说了,残酷的是不爱带来的深刻无奈,惆怅和心伤。
"……残酷的是不爱带来的深刻无奈,惆怅和心伤。“
你这里说的是不爱。既然是不爱,还说啥子爱情哦。
1 回复 秦臻 2016-3-20 04:09
越湖: "……残酷的是不爱带来的深刻无奈,惆怅和心伤。“
你这里说的是不爱。既然是不爱,还说啥子爱情哦。
不爱如果是双方的,那就如你说的那样了。但是我说的是单方的。
2 回复 越湖 2016-3-20 13:32
秦臻: 不爱如果是双方的,那就如你说的那样了。但是我说的是单方的。
单方的的恋爱与相恋当然不同。
1 回复 秦臻 2016-3-21 08:00
越湖: 单方的的恋爱与相恋当然不同。
单方的不叫恋爱,叫自作多情或者单相思。。。
哈哈哈。。。
1 回复 曾经以为的凝视 2016-3-26 03:58
秦臻: 单方的不叫恋爱,叫自作多情或者单相思。。。
哈哈哈。。。
完全同意!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2: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