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离婚女人的信

作者:秦臻  于 2019-11-26 11:00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26评论

Image result for 民国女学生

看了你的回复,我心理只有二个字,无奈。

希望你也认真看完我的回复,这样才能明白对方的意思。你的话里有很多重复,而那些事情我跟你说过多少遍,我也记不清了,可是你依然在说你原来的说法,让我感觉你根本没有看我的回复,或者看了也不认真,也没有仔细琢磨我的想法是否有道理。

之所以无奈,是因为看到我们竟然如此无法沟通,无法理解对方的想法,不愿意设身处地的站在对方的角度,就事论事,没有那么多的仇恨。或是我年龄大了,心理也变得不那么焦躁,没那么容易生气了。很多事情我感觉无奈和悲凉的时候居多。

我其实不想说了,因为说了太多遍,跟你还是没有任何沟通的可能,以前,我一条一条说的非常明确,不知道你为什么还是说你原来的话。

我为我之前的某些错误跟你道歉过,我也真的改正,因为年龄和阅历的增加让我明白很多事情。我不求你相信我的改变,我改变是为我自己。我原来最大的错误是我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发火,这个非常不好,有话应该理性冷静的说,没必要生气。因为发火生气对于事情的解决毫无帮助反而会使事情变糟。

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我发火固然不对,可是就没有你的原因吗?你是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人,你不明白一个女人要的是什么,你给了她什么。

我要的是爱人的支持和爱。可是,结婚十几年,你给过我一句赞美的话吗?没有。倒是我听你那么激动的赞美过其他女人。在跟你父母一起住的那段时间,我和他们之间每次发生矛盾,你有没有一次站在我一边?难道每次都是我错了吗?我生病的时候,你照顾过我,但是我也依然记得,我发着高烧,给你打电话让你陪我去医院,你说工作忙走不开,让我等着,可是我实在是难受,自己撑着去医院看病,下车后刚走进急诊门口就晕倒了,一个成年人高烧39.1度,你能想象多难受吗?我输上液,你马上说先回单位,待会再回来,因为我输液还需要点时间。可是我也仅仅是250毫升的输液,你走没多久我就输完了,因为嗓子哑的厉害,我叫护士人家听不见,我只能自己拔掉输液针头,血顺着我的手背淌。

孩子生病,给你打电话打了16个,你不接,我只好一个人带孩子去医院,我背着他楼上楼下的交钱,化验,见医生,孩子渴了饿了,我背着他去买水买面包,孩子输上液了你才来。

别的例子不举了,我想说,你活在一个你自己的诗和远方的世界里,我作为女人,无法在上面的那些事情里感受到你当时作为爱人的任何关心,更不用谈疼爱。

这样的例子太多了,你或许没有意识到,但是这些都是以后所有不愉快的引子。

但也不是说你没有好的时候。你当然有。比如你特别上进,特别朴实,肯帮助人,心底单纯。对我父母的好是毫无疑问的,我从来没有否认过。我爸爸对你也是如知己和忘年交一般的信任和欣赏,或许他从你身上看到了他的影子,你们真的是太像了。

但是,还是要就是论事,我不喜欢把很多事情纠扯到一起,有没有关系的事情都纠缠在一起。你的这些做的好的地方不能成为你对我如此的理由。

你说我应该像小萍,小唐等女人一样,不靠男人自己养活孩子。首先我想鄙视那二个跟她们相关的男人,他们不配做丈夫和父亲,更不配做一个男人,他们一定会因为他们可耻的行为付出代价。我也很佩服小萍和小唐,如果在国内,我的工资加上在外再做一点事,养活孩子没有问题,没有贷款和地税这两大笔钱,我也一样不跟你犯话,就当我没有男人,孩子没有父亲,因为跟你要钱需要搭上我太多的时间和太多的情绪消耗,但凡我自己有能力做的事,我绝对不会找你。

但是,在加拿大挣钱真是太难了。做什么都要证。我在这边是白手起家,一切从零开始。没有学历没有工作,没有房子,没有车,没有家具,没有炊具,除了我有一把子力气和抚育孩子带给我的动力更是压力,我什么都没有。

这把年纪了,我还是学了二个证。而且是跟我之前的专业毫不相干的医学专业。学习期间,半夜十二点之前我没有睡过觉,最晚的一次学到下半夜三点。我以优秀的成绩毕业,考取了淘汰率很高的证,找到了一份医院的工作。医院各个种族的人都有。因为是新人,也因为不同的文化背景和思维习惯,我受了多少欺负都不得不说yes,  实在太憋屈了就去卫生间掉眼泪,之后擦干眼泪继续干活。工作需要扭开东西的活太多,导致我中指筋膜炎,去医院在中指上打封闭。

回家后累的我只想睡觉,可是不得不挺着做饭,买菜,刷锅洗碗,还要准备第二天的饭菜,各种缴费,各种信件处理,各种头痛。

孩子刚来的时候适应不好,在学校也挨欺负。我周末上班的时候不得不把孩子自己仍家,那段时间孩子似乎得了自闭症,因为他不敢出去跟别人玩,甚至在街上遇到同学都紧张的脸红急忙闪避,不肯出去就愿意在家呆着玩他的小车。我带他看心理医生,医生说他是轻度自闭,给他开了药,就吃一次,他就有了药物的副作用,头痛,睡不着觉,还腹泻。我实在不忍心给他吃了,这才让你在国内开中药给他吃。

那个时候孩子常跟我说,别人的爸爸都在身边,就我没有爸爸。

你有没有想到过这些?你有没有保护孩子的欲望?你有没有不让孩子心理担惊受怕,让他感觉到安全的健康成长的欲望?如果你有,为什么没有像朋友小张一样放弃国内的所有,就因为他舍不得孩子,不放心孩子?你的理由或许是在国内挣钱,可是在加拿大就不能挣钱吗?小张的英语到现在还很惨,可是人家不照样工作挣钱养活家,养活孩子,而且当上了主管了吗?他为了孩子去牛肉厂上班,砸冻牛肉砸的胳臂都震肿了,还去过圈饼店,做油炸食品把胳膊崩的全是大泡。

我想跟你说,在外找新生活,里面有多少艰辛你都想象不到。他和爱人两个人,而我呢?只有自己,挣钱养家的活都是我一个人在做。我身体也不是很好,我头痛十几年,犯病的时候脸色萨白,躺在沙发上一句话说不出来,随着年纪的增大,腰腿颈椎都不好,如此情况我也不得不坚持上班,因为一天不上班我就一分钱也没有,我房贷,地税,保险,油钱,水,电,煤气哪个不用交钱?

因为年龄有限,我想再学护士,可是已经太晚了,学护士需要高中学分,我没有,要想弄到学分,我就需要去上四年高中,即使有压缩课,我最少也需要二年才能学完,而且是全日制的。然后是全日制的护士课程三年,一共是五年,我倒是肯学,肯吃苦,可是我的年纪和家庭经济条件不允许我学。所以我的收入一直不好,每月所有,还房贷,交地税,各种煤气水电,保险几乎一分不剩,再有额外支出,就是靠你给的那些钱,一月一千,去掉吃喝和其他花销,也所剩无几,去年有一次我和你也是因为钱起了纷争,我气成那样是因为什么你知道吗?因为当时我的卡里只剩下400块钱。

我就难到这个程度,但是我一样不要求你理解什么,一是因为你没有经历的事情,跟你说也只是夏虫不可语冰,二是因为我深深的明白,一旦感情不在了,就什么也打动不了。但我总是觉得作为曾经的夫妻,没有爱情,没有感情了,可是起码的同理心也没了吗?你说我拿孩子说事,拿孩子要挟你,拿孩子的事挖坑等你往下跳,你把我说的这么卑鄙,只能证明你内心卑鄙。

作为一个男人,什么事都要求女人,不愿成为女人和孩子的依靠,还振振有词,我也真是醉了。女人独立是女人自己的事,并不代表男人可以不负责任。小萍 小唐再独立都是人家的事情,男人如果以此逃避责任,就是无耻加卑鄙。女人毕竟是弱者,如果有个好男人可以依靠,没有谁愿意这么辛苦的独自抚养孩子,如果有个负责的好男人,没有哪一个女人愿意所谓的独立,小萍和小唐的独立,不过是指望不上那种无耻男人后的选择。

说到房子,我曾经跟你说过很多次,你还在重复之前的什么我住那么大房子的话,看来我写了那么多的信息都是白费时间,你根本没看,否则你不会跟我住的这种房子叫豪宅,更不会跟我开的这种车叫豪车,真是让人笑掉大牙。我简略说一下,我住的这种房子在加拿大属于中低端,车也是中低端。你可以Google一下加拿大豪宅,豪车是什么样的,再对比我的房子和车,然后再愤愤不平也不晚。

至于我为什么买这个房子,我也说过很多次,是因为让孩子上好的高中,我不能让他在原来住的楼那里去最烂的高中,里面的学生抽烟,打架,骂人,没教养,孩子天性那么纯洁老实,不被欺负死才怪,我不忍心,那是我的孩子。破房子不能买,买了,除了高额管理费,后果不是卖不出去,就是赔钱。这就是贪小便宜吃大亏的人生哲理。

你说的我对别人口袋里的钱想象力丰富,真是无良的血口喷人,先不说我想象过谁的钱,就说孩子,远走异国他乡,万里之外,你们家除了大姐给拿了4000加币,还谁给拿钱了?有人拿几百块钱,这个我记得,其他人你自己回忆吧,我知道你在钱的方面记忆力很好。就说你侄子结婚,你给他拿了那么多钱,咱们孩子回国几次,他也见到了,这个工作了挣钱了,比咱孩子大17岁的堂兄,给孩子拿一分钱了吗?我想象你们的钱?我也想象的着啊!你们都对孩子慷慨大方,何须我想象?我同事的儿子回国,家里亲戚加起来一共给了他九万块钱,能比吗?

所以不是什么我想象你们的钱,是你们把自己的钱看的太重了,重到亲情都可以抛弃。我一个人在外的艰辛,谁关心过?把我累垮了,倒霉的是孩子,你们谁明白这个道理?

不是我斤斤计较,而是生活现实,没有钱一切都没有,什么钱我都出,我一是没有那个能力,二是不合理,不是吗?我为什么不能跟你要钱?如果我独自一个人抚养孩子,出钱出力的事都是我一个人,那么孩子凭什么跟你叫爸?你凭什么对我跟你要钱这么反感这么憎恨?理由是什么?你讲出道理。

你说孩子的花钱要跟我分一半,你一定只能拿一半,我也没办法,在钱的方面你要跟我分一半,可是我身体,精力上的辛苦你也跟我分一半啊?这样才公平。

其实因为给孩子付出些就这样分是很恶心很可耻的,是我们把孩子带到这个世界上的,我们为他做什么都理所应当。我跟你要钱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我没有能力独自一个人抚养孩子,不是我不努力,而是我已经没有能力努力了。再就是我认为那是你的责任,不是我强加给你的额外的什么东西,你并没有给过我个人什么钱。

至于到加拿大来养老,你想多了,不是我自作多情的想让你来跟我团聚,我完全是为了孩子,因为我自己的父母在国内生病的时候我都在,都看过经历过,那简直就是场噩梦,非常可怕。我们家几个孩子都差不多快累死,何况儿子自己。如果你能替孩子考虑一下他将来的生活和辛苦,而不是只考虑你自己,你就应该来加拿大,你跟儿子住一起,我还是自己单住。只要他不被你老年之后在国内的病痛和求医折磨到身心疲惫,精疲力竭,我就谢谢你了!

我没有忘记,也不会忘记你曾经对我父母的好,再次感谢你,我也没有否认你对孩子的帮助,你是他的父亲。你做了很多,这个我原来也说过,我是一个层次分明的人,好的,有待商量的,解决不了的,有分歧的,都各自分开说,不混在一起。

八年了,我自己的生活冷暖自知,我自己的辛苦眼泪都与任何人无关,是我自己的选择。我靠自己的辛苦努力,换来了今天的稳定,虽然没有富贵可言,可是平静还是有的。我没有走任何旁门左道,都是靠吃辛苦,所以我的一切都值得尊重。

至于你为什么不尊重我,那是你的价值观问题,你能认为小萍和小唐那样的值得提倡,就是你的价值观,我敬佩的是她们的内心强大,指望不上可耻男人就不指望,自己努力。而你敬佩她们的点却在于不靠男人,你没有想想她们为什么不靠,这就是我们价值观的不同。

我们从结婚至今已经相识16年,无论如何没有必要成为仇人,也不用恶语相向,缘分尽了,双方各有自己的问题,任何一段关系的失败都不可能只是一方的问题,如果可以多多自省,就不会这样激愤,没什么意思,毕竟好过。

从此各自珍重,天涯一方,即使永不相见,也祝愿曾经的感情可以在来世,在一个对的时间,跟一个对的人,在一个对的地方春暖花开。


高兴

感动
1

同情

搞笑
4

难过

拍砖

支持
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6 个评论)

7 回复 akeqin 2019-11-26 20:24
三观不同的夫妻,不合就分也正常,能各自安好。
8 回复 fanlaifuqu 2019-11-26 20:25
好女人!
4 回复 秦臻 2019-11-26 20:32
akeqin: 三观不同的夫妻,不合就分也正常,能各自安好。
赞同。

在一起时间久了会变成亲人的感情,但是这也不错,彼此牵念也会温暖,但因为久了就彼此感觉折磨煎熬,那么分开是好事,无奈传统观念里对离婚还是抱有不好的看法。
6 回复 秦臻 2019-11-26 20:33
fanlaifuqu: 好女人!
我也感觉她很不容易。
6 回复 夕明 2019-11-26 20:42
早离早省心。
9 回复 秦臻 2019-11-26 20:55
夕明: 早离早省心。
我也认识那个男的,不是坏人,也很有才,事业心太强。。。我感觉他的致命地方在于老婆是别人的好,孩子也是别人的好。。。

两个好人不一定能做好夫妻。
8 回复 雪中的脚印 2019-11-27 00:21
责任是婚姻的支点,爱是责任的动力。无所谓好人坏人。
8 回复 夕明 2019-11-27 00:30
秦臻: 我也认识那个男的,不是坏人,也很有才,事业心太强。。。我感觉他的致命地方在于老婆是别人的好,孩子也是别人的好。。。

两个好人不一定能做好夫妻。
不仅不相爱,连一点正常的情感都没有,老婆再不好,孩子总是自己的吧?要是我早离了。
6 回复 浮平 2019-11-27 00:46
两个人之间产生矛盾,很难不带偏见的去面对,去分析,去解决。 不知试过 marriage councilor (有些与宗教信仰无关,有些有关)没有?

专业人士比较能做到倾听双方的陈述,区分事实和情绪化的因素,而不是急于 judge and blame, 再提出双方比较容易接受和做到的改变建议。
5 回复 秦臻 2019-11-27 01:23
浮平: 两个人之间产生矛盾,很难不带偏见的去面对,去分析,去解决。 不知试过 marriage councilor (有些与宗教信仰无关,有些有关)没有?

专业人士比较能做到倾听
好久不见您了,How are you?

我感觉,婚姻感情之事无法由任何人任何机构评判,因为不是当事人,没有亲历的事情,任何外人看上去都带有自己的角度。所以人说冷暖自知,舒服就过,不舒服能调整尽量调整,实在势不两立就分开。
7 回复 秦臻 2019-11-27 01:29
雪中的脚印: 责任是婚姻的支点,爱是责任的动力。无所谓好人坏人。
说的好。
5 回复 秦臻 2019-11-27 01:32
夕明: 不仅不相爱,连一点正常的情感都没有,老婆再不好,孩子总是自己的吧?要是我早离了。
我感觉两人分开后做不了朋友也别仇恨彼此。
6 回复 浮平 2019-11-27 02:19
秦臻: 好久不见您了,How are you?

我感觉,婚姻感情之事无法由任何人任何机构评判,因为不是当事人,没有亲历的事情,任何外人看上去都带有自己的角度。所以
better than I deserve, 谢谢
5 回复 秦臻 2019-11-27 03:02
浮平: better than I deserve, 谢谢
为您高兴
9 回复 海外思华 2019-11-27 08:23
这样的男人在中国不少。他们对妻子孩子没有责任心。认为家里的一切,包括孩子都该是女人的事情。美其名曰:为了事业!但从没想过,妻子也是职业女性,她也要工作。结了婚,要工作,要照顾孩子,照顾家庭,还要照顾这个男人。稍不满意,动辄还要指责妻子。这样的男人根本不配有家,有妻子,有孩子!这是现在很多受过高等教育的女性,不想结婚的原因。宁可自己过,做个试管婴儿也不想要这样的男人!   
5 回复 秦臻 2019-11-27 08:26
海外思华: 这样的男人在中国不少。他们对妻子孩子没有责任心。认为家里的一切,包括孩子都该是女人的事情。美其名曰:为了事业!但从没想过,妻子也是职业女性,她也要工作
思华说出了很多成熟女人的心声。。。可是你们都不结婚了,咱们这些老爷们该怎办。。。
6 回复 海外思华 2019-11-27 08:49
秦臻:    思华说出了很多成熟女人的心声。。。可是你们都不结婚了,咱们这些老爷们该怎办。。。
金星说的好:要不你给我爱,要不你给我钱。两样都不给,要你何用??这两样你能给哪个?给一个就有资格娶老婆,一样没有,就只配单着,打光棍!!
6 回复 秦臻 2019-11-27 09:30
海外思华: 金星说的好:要不你给我爱,要不你给我钱。两样都不给,要你何用??这两样你能给哪个?给一个就有资格娶老婆,一样没有,就只配单着,打光棍!!
我都能给
4 回复 海外思华 2019-11-27 10:19
秦臻: 我都能给
那你一定是个合格的好丈夫!!
5 回复 borninheaven 2019-11-27 11:20
女人的成功需要一个男人的认可,这就是所谓的干得好不如嫁得好!一个男人的成功也是需要男人的认可, 还不是一个男人,而是一堆男人, 恨不得是整个社会认可
还是当女人成功简单, 设法弄个认可的就行了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6: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