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随便说话吗?

作者:秦臻  于 2020-5-16 20:2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41评论

江辰”胡一天,穿医生服上演制服诱惑,老阿姨看着真的

易中天说过:奴隶做久了,会把身上的镣铐当做宝贝来珍惜并传承,谁去解放他,他就把谁当做敌人,谁砸毁他的镣铐,他就和谁拼命。

瘟疫把国与国,民与民之间的的仇恨显现,让人们看到了一次次道德底线诶击穿。面对神创造的如此美好的天地万物,与其想着如何征服,不如承认我们的弱小和无知,人类没有战胜过瘟疫,只是幸存者,百年前那次瘟疫就是神秘的来,神秘的消失,科学探索了百年都没有找到答案,愿我们都谦卑下来。

疫情以来,是不是大家跟我有一样的经历,就是跟一些多年的朋友同学因为些政治倾向方面的事情闹的很不愉快,最近我越来越感觉,人的价值观不同,就什么就不同,没有沟通以达成共识的可能。举一个例子,蓬佩奥在国内被骂成筛子,针对他们说蓬佩奥说话不负责任,我发了个朋友圈简单说了一下自己不赞同骂蓬佩奥,蓬佩奥从小到大一直是学霸,西点军校高材生,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现在r任美国国务卿,相当于外交部长,说话不负责任不就是说人家拿起话来就说,人家那样的知识贮备和工作经历,怎么可能说话不走脑子?

这下可捅了马蜂窝,同学甚至多年的朋友像打了鸡血一般跟我辩论,而且拿出英文新闻的证据跟我掰扯说,你看人家外国人都这么说了,其实你懂的,有些英文媒体也未必都秉公说话,但他们只是凭借自己的好恶去选择性的相信一些新闻,而不是尊重事实。某外交家不也这样吗?在外交场合采用人身攻击的方式骂人,实在是有辱自己的形象,更有辱他代表的国家的形象,一个国家的外交人员,怎么可以像一个泼妇和一个莽汉一样?难道不能平和理性的,头脑清晰的去阐述自己的观点吗?怎么看怎么感觉像神经病犯病了一样?

有个朋友看不下去了,私信给我,跟我又掰扯美国对中国如何打压,如何敌意,我说,事实不是你想象或听到的那样,因为所处环境,所能接触到的宣传不同,我跟你之间没有可能沟通和彼此同意,其实这也属于正常现象,但何必要翻脸?其实我不在美国,美国的福利和社会环境我也不是受益者,我只是在说一个道理。至于打压一说,一个国家也好,一个人也罢,如果他真正强大,又有谁打压得了?后来这位朋友说,政治方面的事还是别说。我幡然醒悟到:对,不能乱说话。他说,也不是不能随便说话,说话的自由还是有的,但朋友圈是沟通朋友感情的,不能谈别的......

不是说了可以随便说话吗,又说朋友圈的定义,说朋友圈只能说什么,不能说什么......

有时候我很鄙视那些人,他们喜欢美国,喜欢加拿大只是因为可以获得福利。自己却什么也不想做,甚至做恶心事。小到在超市买好东西后,把口罩手套随便乱丢,到眼睛冒绿光的上网查可以申请哪些福利,反复计算怎么做能最大限度的得到好处。大到觉得自己的公民了,投票选举成了俺的权利了,俺就选给百姓发福利最多的人当总统总理。在几乎可以随便说话的国外,不也一样把言论自由当成维护自己利益的工具?还有一些人,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评论,永远是理解,永远都在哈哈。

社会需要进步,总不能一直停留在荒蛮时代,可是,能够让社会进步的人如果都是些极端自私者,那么这个社会是毫无希望的。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1

拍砖
1

支持
10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1 个评论)

5 回复 fanlaifuqu 2020-5-16 21:33
Of course, even start with F!
15 回复 tea2011 2020-5-17 01:10
以前觉得外交官是个令人尊敬的职业,现在知道外交言词也有无懒状的。
17 回复 Cannon 2020-5-17 04:20
睁着眼睛说瞎话也是不负责任的,不管他是学霸还是总统
3 回复 whyuask 2020-5-17 05:01
fanlaifuqu: Of course, even start with F!
Funtastik!  
11 回复 vector 2020-5-17 05:25
既然坚持自己的政治信仰,不愿意对他人的政治信仰妥协.
那就不要到处去秀自己的政治信仰,因为这个世界上的政治信仰是最多元化的,很可能他人的政治信仰和你的政治信仰是冲突的.
你的现眼,秀你政治信仰,对他人可能是一种冒犯,不尊重.

政治信仰这玩意和宗教信仰差不多,文明的做法是尊重不同,不要试图用自己的政治信仰去影响他人.
而且,政治信仰这玩意不能极端化,不能因为自己信美国的政治,就去攻击,侮辱他人的非美国化的政治信仰,就认为他人的政治信仰是邪恶的,是被洗脑的,其实你自己的美国版政治信仰也不是娘胎里天生的.
这就和极端穆斯林原教旨主义分子一样了,就成了极端原教旨政治信仰分子了.
5 回复 慈林 2020-5-17 05:42
地方狭隘主义作怪,人之本姓,不必在意。一如上海说上海好,广东护广东。一个道理。没啥理情可言。
6 回复 慈林 2020-5-17 05:43
地方狭隘主义作怪,人之本姓,不必在意。一如上海说上海好,广东护广东。一个道理。没啥理情可言。
28 回复 北京的大平 2020-5-17 05:47
我很少用微信与国内朋友联系,也不会把国外的新闻告诉国内的朋友,更不会与他们讨论政治问题。现在国内的形势异常敏感,他们对海外来的微信和电话非常在意,前天,我用微信给北京的朋友打了个电话,一秒钟后微信就被封号了。后来我用长途电话跟朋友联系,朋友告诉我:他的手机屏幕上不停的显示:境外电话有欺诈风险,请勿使用。这就是上边那位说的中国的政治信仰;这种信仰就是严格控制,无情打击,歪理当真理。中国根本不尊重你的一切,你能尊重他们的所谓政治信仰吗?你他妈连起码的人权都没有,哪来的自由信仰哪。
10 回复 秦臻 2020-5-17 06:32
tea2011: 以前觉得外交官是个令人尊敬的职业,现在知道外交言词也有无懒状的。
外交官,在大众的印象里是代表一个国家的形象,这个人需要具备知识,能力,个性和智慧,可有的外交官实在有点市井。
12 回复 秦臻 2020-5-17 06:35
Cannon: 睁着眼睛说瞎话也是不负责任的,不管他是学霸还是总统
我没有说一个人是学霸,他说的话就一定对,我的意思是一个具备知识常识经验的人,是不会顺嘴胡咧咧的。你认为他说的是瞎话,那么你一定是知道真话真理是什么咯?自古科学都需要证真,也需要证伪,对吗?
7 回复 秦臻 2020-5-17 06:38
vector: 既然坚持自己的政治信仰,不愿意对他人的政治信仰妥协.
那就不要到处去秀自己的政治信仰,因为这个世界上的政治信仰是最多元化的,很可能他人的政治信仰和你的政治
你说的理论我同意,是的,人的信仰不同,政见不同,就像人的三观不同一样,我一直认为,可以求同存异就可以双赢互利。我没有想影响谁,我也只是在说明我自己的观点,况且,如果一个人真的很虔诚于自己的信仰,别人是无法影响他的。
8 回复 秦臻 2020-5-17 06:40
慈林: 地方狭隘主义作怪,人之本姓,不必在意。一如上海说上海好,广东护广东。一个道理。没啥理情可言。
当然,即便我不同意辱骂蓬佩奥,但我跟同学朋友交流的时候我也说了,即便是蓬佩奥真的如他被辱骂的那样,我一样不会认同。我说的是是非道理,跟具体人无关。
6 回复 Cannon 2020-5-17 06:44
秦臻: 我没有说一个人是学霸,他说的话就一定对,我的意思是一个具备知识常识经验的人,是不会顺嘴胡咧咧的。你认为他说的是瞎话,那么你一定是知道真话真理是什么咯?
在科学家没有拿出证据之前,任何的指责都是谎言和瞎话。
12 回复 秦臻 2020-5-17 06:48
北京的大平: 我很少用微信与国内朋友联系,也不会把国外的新闻告诉国内的朋友,更不会与他们讨论政治问题。现在国内的形势异常敏感,他们对海外来的微信和电话非常在意,前天
我也不跟国内的同学朋友谈论政治,我知道他们的情况,也不愿意给他们,也给我自己找麻烦。只是一个同学先发了朋友圈,开始是大骂美国,称美国是敌人,各种贬损,然后又说美国疫情死了那么多人,死的好。后又接着骂蓬佩奥,我实在觉得受不了,一群精神病一样,就说了几句,这帮人就叽叽歪歪的开始不高兴,觉得我们这些不在国内的人都成了汉奸卖国贼,我说我是就事论事,没有任何倾向,可是我怎么解释也解释不清楚,后来干脆不吱声了。心里想,这帮一点权力都没有的人,除了有恨,还有什么呢?
2 回复 秦臻 2020-5-17 06:49
fanlaifuqu: Of course, even start with F!
  
4 回复 秦臻 2020-5-17 06:52
Cannon: 在科学家没有拿出证据之前,任何的指责都是谎言和瞎话。
你说的有道理,但是有些所谓的指责也不是空穴来风,指责也需要有些蛛丝马迹的,否则也就真的成了瞎话。
6 回复 Cannon 2020-5-17 07:08
秦臻: 你说的有道理,但是有些所谓的指责也不是空穴来风,指责也需要有些蛛丝马迹的,否则也就真的成了瞎话。
从这场争论来看,双方都有责任,而且美国的责任要大一些。 是它们首先指责中国的,然后赵才起来反驳的。无论你有任何蛛丝马迹,没有确凿的证据,都是瞎掰。还有大家说的言论自由,他们可以说病毒来自中国,我说11月份美国就通知以色列和北约关于冠状病毒在中国暴发的事就发表不了。因此所谓的言论自由也都是虚伪的。

https://www.timesofisrael.com/us-alerted-israel-nato-to-disease-outbreak-in-china-in-november-report/

这篇在以色列时报上文章现在还可见。
8 回复 卡拉欧开 2020-5-17 07:30
“高材生”、“学霸”、“中情局长”,说话就一定会理性?这两者之间有必然联系?蓬皮奥不但中国人骂,美国人照样骂,“史上最差国务卿”这一称号恰恰是美国人自己送给他的。一个中情局长来当国务卿,他的思维和想法可能符合“特务理性”,但不一定符合外交理性。
7 回复 Brigade 2020-5-17 07:37
学霸又怎么样?墨索里尼希特勒还是军霸了,就可以证明他们是对的?
11 回复 北京的大平 2020-5-17 09:09
秦臻: 我也不跟国内的同学朋友谈论政治,我知道他们的情况,也不愿意给他们,也给我自己找麻烦。只是一个同学先发了朋友圈,开始是大骂美国,称美国是敌人,各种贬损,
大部分国内“朋友”的内心很复杂,但见利忘义是绝对的主流。他们非常自私,只要自己过的好,其他人的死活与他们无关。关键在于他们的信仰方面无依无靠,所以把中共政权当作唯一的面子和可怜的自尊心,你说中共政府有问题,就等于说中国草民有问题,你任何不同的观点就等于摧毁了他们那点可怜的自尊,他们不跟你玩命才怪。其实中国草民在中共政府眼里不过就是一个数字和随意丢弃的垃圾。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21: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