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静:红二代宋彬彬给毛泽东戴的袖章上沾着卞校长的血吗?

作者:successful  于 2024-9-30 07:41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网络文摘|已有30评论


声称 刘进, 宋彬彬 红卫兵团伙 1966年 8月5号 行凶打死女副校长 .同时被打的还有校长和其他几位老师, 现在追究责任 一口同声要宋彬彬负责. 这里没有谈论其他几位打人的学生凶手, 只字不提邓小平的女儿邓蓉在此现场指挥. 这里充满了神奇的迷雾. 这一场58年以后要求追究责任 ,究竟是想说明一个什么问题? 毛泽东为什么下达指示, 要坚决撤销校工作组, 那是因为接受了1957年的 反右运动  学校中抓坏学生的教训 .并且 刘少奇邓,小平派工作组其真正目的是要将毛泽东的文革掐死在萌芽之中. 因为毛泽东是靠学生作为先锋队, 率先发动起文革, 而这篇文章里面 调讲 毛泽东撤销工作组的指示是想放开学生的, 而随意打人武斗 , 这完全是胡说八道 强奸原意.....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30 个评论)

回复 successful 2024-9-30 09:31
1966年 文革开展以后刘少奇邓小平派工作组 ,公安进驻学校, 目的镇压学生, 仿照1957年反右的方式制造大量的年轻的的右派份子, 他的后果就是大量的冤案, 毛泽东为了文革的顺利进行, 发出指示 撤销学校的工作组和公安人员 并且对 刘少奇邓小平的工作组进行批判 ,毛泽东从来就没有鼓动学生进行武斗 , 说历史应真实 ,不要乱编历史.
回复 浮平 2024-9-30 11:41
谢谢分享。柴静很棒。

残暴。痛心。

一种野蛮极端的民粹手段裹挟着一群愚昧无知的青年,造成了人为的悲剧,无数的政治冤案惨案。

近半个世纪了,有人在无法愈合的伤口里煎熬;有人希望在沉默中翻篇;有人希望在欢乐声中向前,也有些在为推卸责任而努力,还有些在极力呼唤着文革悲剧重演。。。

只有找回人性的良知和同感心,找到分辨是非善恶的能力,建立超越政治偏见的认知,才可能真正向前。如何对待过去的悲剧,决定着现在和将来的命运。
回复 successful 2024-9-30 17:21
浮平: 谢谢分享。柴静很棒。

残暴。痛心。

一种野蛮极端的民粹手段裹挟着一群愚昧无知的青年,造成了人为的悲剧,无数的政治冤案惨案。

近半个世纪了,有人在无法愈
我经历过当年进学校的工作组对学生的镇压 .很难想像校区的恐怖. 一般来说学生会和学生的领导头目, 都是工作组 ,校领导配合得很好的. 他们是三位一体的, 我到现在都不明白刘进, 宋彬彬 ,邓蓉他们为什么会去打校长和老师.  这些高官红二代是不会挨整的, 这些高官红二代红卫兵是谁最先实施暴力? 但是有一点 绝对不是毛泽东鼓励的, 因为毛泽东一直是宣传要文斗, 而且在打人的红卫兵 红八月问题出现以后, 是毛泽东和周恩来亲自宣布取缔镇压的, 如果说是毛泽东鼓励的, 这是对历史的严重歪曲.
回复 侃趣闻 2024-9-30 19:51
successful: 我经历过当年进学校的工作组对学生的镇压 .很难想像校区的恐怖. 一般来说学生会和学生的领导头目, 都是工作组 ,校领导配合得很好的. 他们是三位一体的, 我到现在
政府让某些行为无罪化就足够了,后面就是让人性底层的恶泛滥就好了。
您说的对有些事与老毛无关,但文革的始作俑者是他,他就是罪人!
他们内部斗争可以关起门开来折腾,为什么扩散全国祸害百姓!
砸烂司法摧毁教育这种事与老毛无关吗?谁还有这种权力?
回复 浮平 2024-9-30 20:15
successful: 我经历过当年进学校的工作组对学生的镇压 .很难想像校区的恐怖. 一般来说学生会和学生的领导头目, 都是工作组 ,校领导配合得很好的. 他们是三位一体的, 我到现在
您可以思考这几个问题:

1)假如自己崇拜的政治强人与自己憎恨的政治强人以同样的言论造成了同样的后果时,自己能否能公正对待,是非判断标准一致。

2)独裁者的半句煽动言论都可能将无知者变成魔鬼。比如,要文斗不要武斗与 改名为要武,要与不要是命令词且自相矛盾,就算半句也是煽动民粹效应的原因之一。以毛的名义要您干什么,您敢说声不吗?

3)自己是否有感受到其他人受到冤枉和痛苦折磨时的能力,或是以侥幸者和成功者的心态去对待他人的苦难,只剩下慕强崇强,歧视弱者,为强权强势而辩护的动力。
1 回复 successful 2024-9-30 20:37
侃趣闻: 政府让某些行为无罪化就足够了,后面就是让人性底层的恶泛滥就好了。
您说的对有些事与老毛无关,但文革的始作俑者是他,他就是罪人!
他们内部斗争可以关起门开
我们现在谈论的是文革时期 ,当然要考虑当时的时代背景. 文革刚开始的时候刘少奇,邓小平就用1957年的 反右的方式. 工作组开进学校. 玩的就是第二次定右派分子,进行恐怖镇压. 当年他们有可能仁慈吗?

文革是一个复杂的历史 , 如同章回小说一样, 有不同的人出场 ,不同的人要负责任 . 并不是完全是毛泽东一个人表演,  这就是为什么60年前的东西到今天仍然在激烈的讨论, 定性. 目的就是要还原真实的历史, 既然要还原真实的历史 ,就要还原每个历史人物的真实情况, 而不是头发胡子一把抓. 是毛泽东的问题 ,毛泽东负责, 是邓小平,刘少奇和其他人的问题 就要其他人来负责, 这才是真正的还原历史.

为什么有文革? 当年的时代被景 毛泽东虽然是党的主席 ,但是他没有实际权利. 权力在刘少奇和邓小平手上(如果你有兴趣 我们可以另外谈这个问题) 所以, 在党内不能解决党内斗争, 毛泽东才使用了文革这个方式

文革初期砸烂 公安局,检察院,法院 不等于没有司法.  代之而起的有军事管制, 联合执政等等.  教育也没有停止继续招生 .但学制有改革. 不等于毁了教育 .  这些问题毛泽东没有什么过错.
回复 浮平 2024-9-30 21:20
successful: 我们现在谈论的是文革时期 ,当然要考虑当时的时代背景. 文革刚开始的时候刘少奇,邓小平就用1957年的 反右的方式. 工作组开进学校. 玩的就是第二次定右派分子,进
【为什么有文革? 当年的时代被景 毛泽东虽然是党的主席 ,但是他没有实际权利. 权力在刘少奇和邓小平手上(如果你有兴趣 我们可以另外谈这个问题) 所以, 在党内不能解决党内斗争, 毛泽东才使用了文革这个方式】

您涉及到制度的根本问题。制度是毛缔造的,本身就存在人事政治权力决定方式和决策方式之间的矛盾,有时可以调和到达共识,有时会激化极化矛盾。

当毛的个人崇拜到达顶峰,而毛在国家发展到一定阶段时,他的经济路线方针政策通过几十年的实践出现了大问题时,按照决策程序(少数服从多数)否定了自己的意见之后就利用个人崇拜和民粹结合的方式推翻通过决策程序的决定,将矛盾扩大到全社会造成群众斗群众的派性斗争。无法无天,忽视规则,自以为是,自我真理是独裁者的特征,一旦拥有集权并为达到政治目的不择手段时,就会造成全社会全民众的灾难。
回复 侃趣闻 2024-9-30 21:33
successful: 我们现在谈论的是文革时期 ,当然要考虑当时的时代背景. 文革刚开始的时候刘少奇,邓小平就用1957年的 反右的方式. 工作组开进学校. 玩的就是第二次定右派分子,进
我经历过文革也是受害者,我对文革的定义非常简单,当权者你死我活的拼杀导致的人类史上最惨烈的灾难。
回复 successful 2024-9-30 22:01
浮平: 您可以思考这几个问题:

1)假如自己崇拜的政治强人与自己憎恨的政治强人以同样的言论造成了同样的后果时,自己能否能公正对待,是非判断标准一致。

2)独裁者
1. 你的第一个问题 我的回答是基本上可以公平对待 但是不是绝对的,  因为我没有那个高度的水平, 也没有那个智慧, 我毕竟受制于是一个很普通的 民众

2.  毛泽东之所以对宋彬彬讲了 要 武. 是要武装 的意思,. 并非武 斗的意思 . 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 什么回事? 在文革之前毛泽东为女民兵写了一首诗 中说"  中华儿女多 奇志, 不爱 红妆爱武装. 是鼓励女同志武装保卫祖国. 讲要武的时候毛泽东 也是鼓励保卫祖国的意思. 毛泽东当时在天安门城楼 见到宋彬彬 时 .并不知道他的名字, 说明他也不知道宋彬彬这个人 ,他怎么又可能知道几天前宋彬彬的红卫兵团火打死了一个副校长? 一些不正当的人就张冠李戴, 把打人的事和要武的说法硬硬的连在一起 ,以便达到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

3.   你说的这种心态 ,我认为自己没有.  我自己认为自己是一个很善良的人. 但是 我也是一个强悍的人.
回复 浮平 2024-9-30 22:14
successful: 1. 你的第一个问题 我的回答是基本上可以公平对待 但是不是绝对的,  因为我没有那个高度的水平, 也没有那个智慧, 我毕竟受制于是一个很普通的 民众

2.  毛泽东
【1. 你的第一个问题 我的回答是基本上可以公平对待 但是不是绝对的,  因为我没有那个高度的水平, 也没有那个智慧, 我毕竟受制于是一个很普通的 民众】

那么,当评论一个独裁者的言论或者政策i造成了哪些后果问题时就不要去扯其他无逻辑关联的人,即使你更恨他。那样容易进入逻辑谬论的思维方式中。比如,邓蓉如何如何,邓小平如何如何

【2.  毛泽东之所以对宋彬彬讲了 要 武. 是要武装 的意思,. 并非武 斗的意思 . 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 什么回事? 】

毛泽东言论的主观意图以及他人如何理解毛的意图都属于动机问题,不属于公开言论造成的客观后果之间的因果逻辑关系分析。(这个问题好像已经跟您提过了?)

毛不仅仅是“要武”的言论,而是【炮打司令部】大字报等一系列的煽动民粹行为。民众无法全面了解党内决策过程和具体事实,只能粗糙的相信毛的话和其他政治家的不同意见而形成保皇派和造反派。这是明显的方法问题。

【3.   你说的这种心态 ,我认为自己没有.  我自己认为自己是一个很善良的人. 但是 我也是一个强悍的人.】 如果是这样,前提就是一致的,文革造成了大量民众的冤案,惨案,是一场由政治运动造成的灾难性后果,是人性层面的坏结果,不是好结果,是历史的教训,不要重覆再来第二次。在此前提下再去分析原因。
回复 successful 2024-9-30 22:15
侃趣闻: 我经历过文革也是受害者,我对文革的定义非常简单,当权者你死我活的拼杀导致的人类史上最惨烈的灾难。
这个定义 没错 ,人们的一般思维也是这样, 但我们具体谈论起文革尤其是 追责到个人, 要求了解历史真实的时候, 思维就不能这么简单了.
回复 浮平 2024-9-30 22:30
successful: 这个定义 没错 ,人们的一般思维也是这样, 但我们具体谈论起文革尤其是 追责到个人, 要求了解历史真实的时候, 思维就不能这么简单了.
当您不想简单而想去深入分析责任时牵涉到了上述提到的制度问题时,又只能了解表面事实,并且必须避免逻辑谬论,还想得到比较公正的责任推论时,估计只有两个选择:文革的灾难要么属于独裁者个人的观念和方法问题为主,要么属于独裁者制定制度时的知识结构和认知能力局限性的问题为主。

别人的问题在次,不是主要责任承担者。
1 回复 屠龙刀之原界 2024-10-1 01:06
扯淡!全国那麽多校长,为啥她被打死?不要以为被打死的就是无辜的!被学生恨成这样的校长,难道本身没问题?以前我们初中的老校长,每天站在学校门口,而却能记住几乎每个孩子的名字,对于这样的校长,学生们无论如何也不会下杀手!
回复 successful 2024-10-1 01:08
浮平: 【1. 你的第一个问题 我的回答是基本上可以公平对待 但是不是绝对的,  因为我没有那个高度的水平, 也没有那个智慧, 我毕竟受制于是一个很普通的 民众】

那么,
邓蓉如何如何,邓小平如何如何?----------  邓朴方, 邓 邓蓉行凶打人的事情 我们这一代人都是知道的 .  几十年之后 有人单单直提到宋彬彬 而 绝口不提邓蓉 ,这就太诡异了. 相比而言  宋任穷 的权利没有邓小平大, 宋家早已落败 而邓家仍然是权利家族 .这些 拍马屁 人吃柿子拿软的捏 这很不公道. 这就是我为什么要提邓家的原因. 这并不显示我想 为了宋家讲话, 而是为求得历史的真相,
回复 浮平 2024-10-1 01:13
successful: 邓蓉如何如何,邓小平如何如何?----------  邓朴方, 邓 邓蓉行凶打人的事情 我们这一代人都是知道的 .  几十年之后 有人单单直提到宋彬彬 而 绝口不提邓蓉 ,这就
诡异是个自我感觉之词,是怀疑他人分析事件的现象事实与本质之间主要逻辑关系的动机问题。没有多大意义,但您可以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对毛的“要武”言论动机,您尽量往好的解释, 其实您并非完全了解政治家的言论动机,只是凭借自己的理解(giving the benefit of the doubt),对他人的动机,您尽量往诡异负面去联想 (giving the harm of the doubt)。这就违背了上面帖子里的第一条原则,偏心不公正的态度。

想通过动机论来说明文革灾难的主要责任来自于邓而不是毛,是政治偏见作怪,反应出个人偶像崇拜信仰崩塌的一种畏惧空虚感心理。
回复 light12 2024-10-1 01:25
侃趣闻: 政府让某些行为无罪化就足够了,后面就是让人性底层的恶泛滥就好了。
您说的对有些事与老毛无关,但文革的始作俑者是他,他就是罪人!
他们内部斗争可以关起门开
你跟他讲这些是对牛弹琴。他首先假定毛泽东是对的。一切论述都是围绕这个前提。毛粉面对毛会丧失正常思维。毛说用一个小拇指就可以对付刘少奇为什么搞起群众运动毫无必要。吃饱了撑的。
回复 侃趣闻 2024-10-1 02:02
light12: 你跟他讲这些是对牛弹琴。他首先假定毛泽东是对的。一切论述都是围绕这个前提。毛粉面对毛会丧失正常思维。毛说用一个小拇指就可以对付刘少奇为什么搞起群众运动
就是啊!
1 回复 浮平 2024-10-1 03:07
屠龙刀之原界: 扯淡!全国那麽多校长,为啥她被打死?不要以为被打死的就是无辜的!被学生恨成这样的校长,难道本身没问题?以前我们初中的老校长,每天站在学校门口,而却能记
你的观点中有两种逻辑谬论 ----

1)hasty-generalization 用片面的信息作出对个人的极端负面结论。
2)victim-blaming 指责非正义行为中的受害者。相当于指责被强奸者爱打扮为原因。
回复 successful 2024-10-1 03:36
light12: 你跟他讲这些是对牛弹琴。他首先假定毛泽东是对的。一切论述都是围绕这个前提。毛粉面对毛会丧失正常思维。毛说用一个小拇指就可以对付刘少奇为什么搞起群众运动
以你的推论, 你也是重复同样的错误, 因为你首先就把我定性为毛粉, 然后把我的所说认为是错的 ,丧失正常思维了正常的思维.

毛泽东真的翘起来 一个小手指 就可以 打倒刘少奇, 可能吗? 如果这么简单, 容易, 毛泽东还会有7.20 士兵 政变逃难吗?
1 回复 light12 2024-10-1 04:02
successful: 以你的推论, 你也是重复同样的错误, 因为你首先就把我定性为毛粉, 然后把我的所说认为是错的 ,丧失正常思维了正常的思维.

毛泽东真的翘起来 一个小手指
你啊。那是毛主席说的好不好?党内斗争毛主席用军队解决的。你们这造反派无足轻重。陈再道不是也没事吗?他敢绑架毛主席?早就杀了。刘少奇军队根本没有人么。党内投票毛会输吗。四人帮怎么倒的。军人抓住他们就完了。用不着发动群众。我不认为会说服你。算我错。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successful最受欢迎的博文
  1. 越南课本中的中越战争:中国在越南三光政策真相 [2018/11]
  2. 回看马航MH370事故,60多位芯片专家丧生,谁才是真正的凶手? [2019/06]
  3. 间谍金无怠到底被谁出卖? [2018/12]
  4. 在美德堡工作的印裔曝光:病毒制造后泄露,导师及知情者被暗杀 [2020/08]
  5. 网传王立军交待的部分材料流出 [2019/06]
  6. 老兵披露越南女兵色诱细节 [2019/12]
  7. 击毙越军头号美女特工阮文慧。, [2018/11]
  8. 毛澤東發動文革真相:並非晚年昏聵 [2018/11]
  9. 五名中国女子移民以色列,都因为一个虚构的犹太民族 [2019/02]
  10. 沙甸事件镇压的始末 [2019/03]
  11. 中越残酷的特工战以越南屈服而告终 [2018/11]
  12. 官媒:美国为难中国,一群美籍华人为什么要幸灾乐祸? [2019/05]
  13. 死亡陷阱——真实的铁列克提事件 [2018/11]
  14. 中东火药桶爆炸前夜,21世纪动荡的第二个十年来了 [2020/01]
  15. 美国最大的生化武器基地突然关闭 那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2020/03]
  16. 一篇文章,讲清楚长津湖的来龙去脉​ [2021/10]
  17. “饿死三千万”原来是蒋经国出资100万美元炮制而成的 [2019/07]
  18. 又一个挺方方的女作家被免职 [2020/06]
  19. 毛主席为何钟情湖北?偏爱东湖? [2020/09]
  20. 遗憾!如果宋时轮听毛主席的,美陆战一师绝对逃不掉 [2021/10]
  21. 武汉人、湖北人......都是中国人 [2020/01]
  22. “美国文化革命”?拜你所赐! [2020/06]
  23. 陈永贵追悼会:八宝山冷冷清清,大寨人山人海 [2023/03]
  24. 关于红卫兵运动的历史考察 [2022/01]
  25. 毛泽东——立功立言立德的巍峨丰碑 [2023/12]
  26. 给“台独”死硬分子拉清单意味着什么? [2021/11]
  27. 评谢盛友的 “邓小平 三落三起” [2022/12]
  28. 一声“万岁”,让毛主席喜忧参半 [2023/03]
  29. 永不消逝的红色——纪念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逝世48周年 [2024/09]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25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10-2 23: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